一家三口14000公里43天西北之旅,祝老婆三十岁生日快乐:-):-):-)

• 出发时间/2016-06-2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又到一年旅行季

旅行才是人生,平淡才是生活
送给老婆的三十岁的生日礼物

旅行路线

出发前的准备

6月20日一年中的淡季开始了,我们也开始一家人的旅行了。
6月19日看完了NBA总决赛,恭喜克里夫兰拿到历史上第一个冠军,也恭喜詹姆斯带队拿到了总冠军。
和前两次一样,做好出发前的所有准备,换轮胎、做定位,备好药品、衣物、零食、干粮、水、自动补胎充气泵,还有最重要的是闺女的充气床垫。

一路直奔新疆

一路直奔新疆,发了七天时间(开了5000公里)到达本次旅行的第一站“塞外江南新疆·伊犁。曾经认为自己不可能会到新疆来,第一是怕恐怖分子暴乱(也是所有中东部地区人民的担心),第二确实太遥远了。途中经过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甘肃,从甘肃的星星峡正式进入新疆地区,刚进入新疆就有点被塞北的沙尘给吓住,大白天突然满天黄沙(人生第一次见识),进疆开始一路盘查(为了人民安全),进入新疆第一天晚上住在哈密,第二天起床开车,看傻眼了整车辆都是沙尘,第二晚住在乌市,第三天直奔伊犁

那拉提精选照片

在伊犁休整了一天,第一站先去了那拉提大草原,一路的风景就美的不行了,我们去的还是晚了一点花都快掉了,早来半个月草原上的小花肯定很漂亮。
       车统一停在景区门口大停车场,大家统一做景区大巴车进草原,自己开车要交300块大洋,每人再交200块大洋;
       那拉提草原的最佳旅游季节一般在7-10月,别忘了带外套哦,因为这里的早晚温差很大。
       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突厥语意为“白阳坡”,距伊犁新源县城约110.0公里,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伊犁的夕阳

听说伊犁河的夕阳非常漂亮,我们也去看看,去了两次都去晚了,没有拍到最美的伊犁河......

昭苏、夏塔精选照片

到伊犁的第一天下午去洗车,开洗车店老板祖籍是江苏人,经他介绍第三天果断去昭苏看看。
        一路上非常非常漂亮,昭苏是全域旅游县,随处是风景,翻越白石峰山顶上只有十六度,山顶的雪都没有溶化,去往的公路通过高山草甸、雪山脚下、森林、河谷、草场、湿地、军团马场、万亩油菜花田,还有阿萨克族人的毡房和草场上星星点点的野花、牛羊、马儿、骆驼,真是美的一塌糊涂......
        昭苏东界特克斯县,南邻温宿拜城两县,北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西部与哈萨克斯坦相连(边界线长200多千米),西南邻近吉尔吉斯斯坦
        驱车到夏塔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坐公交进入需要40分钟,夏塔公园海拔大概2千多米,比较冷,沿途又是另外一种美,沿着一段非常狭窄又非常漂亮河谷,还有保护非常好的天然草场和森林。

解忧公主熏衣草庄园

来到伊犁必须要去看看人称“东方的普鲁旺斯”,亚州最大的熏衣草基地,但是来晚了,人家都收割完了
只能是解忧公主庄园里看看啦,听说还是法国进口的,国产都已经谢了
这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但留下遗憾下次可以找借口再来(:

果子沟大桥精选照片

果子沟大桥是如今进伊犁的主要通道,当天赶路没来的及欣赏,今天特地去看看。
       果子沟大桥全称果子沟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桥梁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大桥主桥全部采用钢桁梁结构,使用国内特殊专用桥梁钢材17000吨,并采用高强螺栓连接,安装精度控制在两毫米以内。大桥是自治区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果子沟大桥成为果子沟一道壮丽的风景线,2011年9月30日果子沟大桥正式通车。

赛里木湖精选照片

到了果子沟必须去赛里木湖看看,第五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霍城县,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她的美真的无法用相片呈现,也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就等你来看吧!

霍尔果斯口岸精选照片

听说霍尔果斯口岸距离伊宁市只有90公里,也必须去看看,也算是出国了,而且是走着出国的 -:)-:)-:)
       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哈萨克语意为“积累财富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
       如今这里有很国家的免税商店,你的生活必须这里都有,一周都逛不完。
       如果有兴趣还可以找当地人带你到边境线上走一圈

喀纳斯精选照片

结束了伊犁的行程,前往布尔津喀纳斯湖看水怪。
       喀纳斯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湖水来自奎屯、友谊峰等山的冰川融水和当地降水,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5.73㎞²,湖水最深处达188.5米左右。
       去往喀纳斯湖的路也是真难开,虽然来的时间不是很对,但一路的风景美的让我们不时的停下车去欣赏,这就是自驾旅行的魅力,不多说了来欣赏路上的美景吧!

天山天池精选照片

新疆最有名首当是天山天池啦
       去天池不要忘了带件外套,天气千变万化,一会儿晴天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云雾缭绕,可把我老婆给冻坏了,晴天的时候可以看到雪山。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际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中国最佳旅游去处,最佳资源保护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评这些名誉就必须走一趟..........
       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按照景点的布局及结构分为天池景区、灯杆山景区、马牙山景区、娘娘庙游览区、博格达峰景区、花儿沟景区、白杨沟景区、水磨沟景区、北部沙漠景区。

结束新疆之行,出疆精选照片

进疆的时候是迎着沙尘从嘉峪关哈密开了几百公里,出疆的时候从吐鲁番开始被沙尘一直追到星星峡,第一经历有点吓人,如果路上没有其它车辆,就我一辆车真的不敢开;大风刮过来的小沙石打在车身都能听到声音,公路上的沙尘随风舞动。

甘肃民乐精选照片

到了甘肃因为大多路线和景点去年都去过了,这次来刚好赶上民乐万亩油菜花的盛花期不能错过果断走起,走张掖-民乐-扁都口路线,一路上风景非常美,路况也非常好, 沿227国道至民乐县城后再向东南方向前行15公里。
        扁都口,是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南路,即由青海甘肃再入西域的商家通行的重要通道之一。自汉唐以来,一直是西部羌、匈奴、突厥、吐蕃等民族相互联系和出入甘肃青海之间的重要通道
        1949年9月18日,王震将军率领数万大军“明月出天山”,势如破竹,追击溃不咸军仓迄逃遁的马家匪帮,一举解放了河西诸域,为挺进新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青山不老,幽谷为证,那些浴血奋战而长眠于峡内的烈士们必将与扁都峡万古长存。

也不知道是饭菜好吃,还是把她饿坏了

大街上能看到这样的车,牛B

北方兵器城精选照片

接下来几天开开停停走走客户就到了内蒙古包头,跟着于总去兵器城转转
这么牛B的ETC我开了大半个中国也是第一次见

陕北精选照片

内蒙古康巴什进入陕西神木,感谢兰花花集团王总的接待。
到了米脂县感谢佳米禾农业曹总的接待,逛了李自成行宫,又走了中共中央转站陕北旧址。

杏花村汾酒厂精选照片

又到了杏花村感谢吕梁汾阳面业李经理的接待,让我们学习到了中国汾酒文化

山里娃农庄精选照片

又到了每年西行少不了的农家驿站---山里娃农庄
来到这里能让你体验山村生活,吃农家石碾面,农家菜,无公害水果、蔬菜,自制金银花茶,山鸡蛋,野猪肉,也是烧烤,聚餐,娱乐的好去处

洛阳龙门石窟精选照片

洛阳龙门石窟是我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因为进入中原地区气温太高,只能中止打道回家
       龙门石窟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位于河南洛阳市洛龙区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最后总结:有时间再写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17 11:26

引用 jojojo_ 发表于 2016-11-17 11:26:03 的回复:

回复jojojo_:我也不会写呢,在学习中

2016-11-17 13:09

引用 蓝氏包装 的图片:

很漂亮

2016-11-17 16:34

2016-11-20 11: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