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迪拜的邀请函(巨详细巨多图巨有诚意)

allisonchu (广州) LV.5
2016-11-17 01:29 335/6
前言

大家好,这是一则广告。
      先别急着关掉嘛,同时,这也是一篇信息量巨大,楼主呕心沥血写出来的迪拜游记,也是一篇邀请大家来迪拜玩的邀请函。

然后,说到迪拜,豪车与高楼自然是少不了的象征。当然,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当然看到如此渣画质就知道,照片真的是自己拍的,在路上就看到的景物。然而在这里,我想先转换一下画风,谈谈古风的迪拜

过去

很多去过迪拜的人会表示失望,因为迪拜繁华的地方原来就这么一点,其余都是沙漠风情的矮房子片区。
      其实迪拜发展起来也就是几十年的事情,最繁华的市中心Sheikh Zayed路在20年前还只是一片荒漠。在短短20年就发展到如今的高楼林立,已经是让人叹为观止。而且在旧城区,集合了许多的博物馆及旧建筑,让大家可以好好感受一下沙漠文化。

关于冲沙Dessert Safari

冲沙有分好几种不同的行程,有早上、下午及过夜三种形式。冲沙车会从你预订好的酒店接你上车,从城市开到郊外的补给站,在补给站有各种小便利店,要是大家粮食充足的话就可以跳过那些价钱比外面要高的零食与饮料,只是看看他们卖的围巾和特色毯子,也是挺有趣的。过了补给站就正式进入沙漠地区,随着冲沙车在沙丘之间起起伏伏,我们去的时候前面的车还有个女生忍不住下车吐了!!如果肠胃承受能力不够的同志们,可以提前先打招呼,有一些温和一点的冲沙路线或座位是针对容易晕车人士和老人家的。
      下午或者过夜的行程会有机会在沙漠的中央看日落,橙黄的日落与沙漠,实在找不到比这更和谐的色彩搭配,绵延不断的沙丘,冲沙车驶过的一个个圆弧状的划痕,你埋在沙里的脚丫子,一切竟都让人怀念不已。

在观日落片区稍作休息后,冲沙车们就会一起进入沙漠中央的野生保护区,进入了围栏便能发现稍微不同的沙漠景色,有野生植物,有野生动物。

到达了保护区深处,便到达了营帐。营帐外有沙漠摩托车及骑骆驼等活动。
       帐篷内是自助餐,有肚皮舞和阿拉伯舞蹈表演,还有画Hanna彩绘的,也有让你体验水烟的,以及可以穿上阿拉伯传统服装拍照的地方,帐篷内的食物或者并不是特别美味,可是坐在沙漠上吃喝也是一种别致的体验。
      如果选择过夜,你将会在帐篷外看到漫天星星,细碎地洒在天上,也许可以选择在这样的一个晚上,偶尔忘记自己是谁,沉醉在无垠的深蓝里。

忽然想到以前古贝都因人在沙漠的生活,在沙漠中央没有电没有灯没有空调没有手机,每天晚上在帐篷内睡觉,睡前大家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就是这样围在一起生火取暖吃饭看表演朗诵诗歌,环境比我们今天看到的帐篷大概还要艰难10倍。可是记得看过一篇采访,他们说以前的日子苦,每年夏天他们都要迁移到离水源及绿洲比较近的地区,虽然苦,虽然累,可是他们心里却很是充实,因为有诗和远方。

关于博物馆 Museum

首先,少不了的是迪拜博物馆。
      3迪拉姆(约5.5人民币)的门票,里面却包含着迪拜从古至今的发展。从以前迪拜人们在沙漠是如何生存的,到后来的珍珠贸易如何使得这个地方慢慢成为贸易大港,再到如今的高楼林立,这个奇迹般的城市其实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同时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从而发展到今天这个让人惊叹的地步呢。

要是沿着迪拜河(Dubai Creek)河边逛,能看到许多跟想像中的迪拜不一样的景色。蓝的天白的云,旧房子老文化。虽然一直期望能看到骆驼却骆驼毛都没看到一条,可是黄色的沙漠建筑,四四方方简洁有力;绿色的棕榈树,笔直矗立随风作响。一切都意外地让人放松,心情舒畅。而且光是沿着河边走,便能轻松发现无数博物馆隐身与各个老建筑内,传统建筑博物馆(Traditional Architecture Museum),萨义德酋长屋(Sheikh Saeed Al Maktoum House),传统民俗屋(Heritage House)等等。而在博物馆一条街的另一边,还有曾多次被五星推荐的一个艺术酒店及咖啡屋XVA,那里面真的是让人流连忘返,去过一次便再也无法忘记!咖啡屋的休闲与放松,酒店房间格调温馨,保留当地的传统构建,要是跟团游是很难到达的一个地方呢。

关于市场 Souk

黄金市场都是黄金,能在他们的橱窗看到传说中的满满的黄金,在灯光的映照下,真真切切能感受到什么叫做“闪瞎了我的狗眼”。不过如果想在这市场里买到又便宜又好的货,必须学会讲价,因为所有的货在这里都是没有价格的,你走进去了,如果不会讲价就是任由宰割。要是你是一个像我这种没有金钱又没有讲价技能、既纯情又纯朴的普通市民,乖乖做一回window shopping也是挺开眼界的!记得到达黄金市场时,看着满街金灿灿的橱窗,我心想必须装成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对于这些俗气的金器,哼,本宫不稀罕!

而香料市场则是我母亲的最爱,因为她喜欢各种香料(可能是因为她是我家荣誉大厨,所以对煮食材料非常在意)。而对于只会吃的我... 香料的颜色还是很吸引的啦,嘻嘻。

除了出了名的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迪拜河河畔还有一个迪拜旧市场(也称布料市场)。
      在迪拜旧市场看到许多特别的阿拉伯灯、布料、香料等等,纪念品掉一地。还是有挺多挺有特色的小东东挺可爱的!要是用心逛逛,还是能收获一些可爱的小玩意 :-)

*关于迪拜河Dubai Creek*
      迪拜河是迪拜的母亲河。
      在古时候这边的人民便是靠这条河维生,采珍珠,做运输,都不能离开这条直通波斯湾的河流。
      而如今,迪拜河依然重要,河中有许多船只来回,有客船也有货船。
      有在船上吃自助餐的游船Dhow Cruise,简单版的就在老迪拜附近游船,进阶版的可以选择游船到海滨新城,一边吃一边把从老迪拜到新迪拜尽收眼底。
      而在河边的小渡船只收每人1迪拉姆便可以载你到河的对岸,而且这些小渡船都是老式的渡船,有个小马达在船中央,有一位船夫控制着马达和方向。坐在木船上吹着河风听着马达声,竟然有一种莫名的惬意。

另外有一种快速客船,不带自助餐,是从旧迪拜直接坐到迪拜海滨新城(Marina),它是一艘观光船,会驶出海洋,你可以从海的角度看到迪拜的skyline,看到城市的横向发展结构,看到帆船酒店,看到海滨新城。那我们就顺着这艘观光渡船一起到达新迪拜吧!

现在

现在的迪拜是怎样的城市,大家在各路媒体上已经能看到端倪。繁华,高楼林立,建筑奇异,各种世界纪录无所不破。
      随着游船我们看到了迪拜特有的skyline。油井,高楼,平地,再有高楼,整个迪拜的横切面一览无遗。还会经过传说中的帆船酒店,它比我想象中的要高大,只有蓝白二色使整个建筑简约又耐看。

关于海滨新城 Marina

到达了海滨新城(Marina)之后,统一的高楼大厦真是会让人哑口无言。风格相似,高度相仿,密度很高,还有世界最高的住宅楼公主塔(其高度刚好是哈利法塔的一半),和世界上最拧巴的Canyan Tower,据说这设计是这栋大楼的设计师看到一名女子回眸而得到的灵感,如此有诗意的大楼,我父亲大人把它命名为“扭纹柴”....
      而在海滨新城下船之后,沿着海边漫踱,真是惬意得不得了。安静又干净,感觉是在另一个国度一样。海滨新城是这边英国人的聚居点,也是在迪拜难得会看到有人遛狗的地方… 有点离题了….

海滨新城还有一个最有名的海滨长廊叫The Walk,各种面海风格各异的餐厅食肆,提供不同零食饮料的路边小摊,常常换主题的跳蚤市场,要是向往各种西方自由风格的人士必须来这里感受一下。
      迪拜最刺激的一个项目空中跳伞Skydive也是在海滨新城,坐飞机到高空然后由专人带着你跳伞,俯瞰世界第八大奇迹棕榈岛,虽然项目价格不菲,但也是每天档期被排得满满的,不提早一个月订是不行的喔,还有体重限制,而且夏天(6月、7月、8月)并不开放的喔。

关于棕榈岛 The Palm

棕榈岛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是全球最大的人工群岛,是用沙子填海做成的棕榈树形状的群岛。
      岛上还有许多许多的工地仍在施工,然后在列车上看到岛上都是酒店、餐厅和别墅。据说迪拜酋长有一座官邸在棕榈岛右边,所以他的超大游艇常常会停泊在海滨新城附近哟。
      从以下的地图上你可以看到,棕榈岛有多么大!

关于亚特兰蒂斯 Atlantis

逛完海滨新城可以乘坐Tram再转乘空中单轨列车到亚特兰蒂斯。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在传说中的棕榈岛上。人在岛中自然无法看到岛的样子(应该是只能从高空中看到吧)。

亚特兰蒂斯比想象中旧一点,可是很大很宽,真心建议去看了一下他们家的水族馆。里面有一个巨巨巨大号的鱼缸!

在古代故事中,亚特兰蒂斯是一个传说中的古岛国,岛上的人民都有着超前的智慧,所拥有的科技比我们现在还要先进,有的人甚至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也有探索宇宙的能力。可是因为这个岛国智慧太超前,有违天意和自然的发展,于是海神波塞冬发起大水,把整个岛都沉到了海底。(大家有空可以百度一下,整个故事挺让我着迷的)
      这座酒店就是用了这个传奇古国的概念,所以在巨巨巨大号鱼缸里,看到一些倒塌的古罗马造型建筑,横七竖八的柱子,隐约可以认出的屋顶等等,构筑了一些可供鱼儿玩耍躲藏的地方,建筑表面长出了绿色的藓,一切看上去就像是在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帝国一样。
如果不是通过水族馆,是不能走到酒店里面的,进去了之后,里面真的是很豪华啊!虽然也只能在公共区域观光,可是已经让人感觉有点敬畏。

关于朱美拉古城Madinat Jumeirah

朱美拉古城内含有4家五星级精品酒店,都用一条运河链接在一起。当然还有40家以上的餐厅食肆,以及一个Madinet Souk。

而且,它还有一个最好的角度可以看到帆船酒店噢,在帆船酒店上看下来,朱美拉古城也是那叫一个震撼。

关于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七星级其实是没有任何机构认证的。是多年前一位英国的记者来到迪拜体验传说极致奢华的帆船酒店,在她的报道中提到,除了说这是一家七星级酒店,就再没有其他言语可以形容在这家酒店的体验了。从此之后,七星级酒店这一名堂便传遍世界各地,直至今天。
      要是没有任何预订,帆船酒店是不允许进入的,可是只要你有预订(吃饭、下午茶、住房都可以)就可以进去呆多久都ok。里面并非金光闪闪的那种豪华,色调还是跟蓝白色的外墙很统一,看上去挺舒服。他们家房间全部都是套房,服务非常好,有私人电影院、私人管家服务等专人服务。
      它之所以被称为七星级酒店,不仅因为它装修有多高级,主要是因为它极致的服务及超乎想象的客房装修都让人感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贵宾,才会赢得这么多的掌声,无论房价多贵也有人从世界各地赶来体验。

关于迪拜商场Dubai Mall

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最大的购物商场,就是迪拜商场(Dubai Mall),要是你觉得这么没有诚意的名字里面应该也就不外如是吧,那么你就错了!
      除了硕大的商场(许多人都表示会迷路在里面…),从许多小细节能感受到这是用心经营的商场。

在商场的中央有个水族馆,站在巨大的亚克力幕墙前,感觉十分震撼,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就那样站在幕墙前呆呆看着里面的海洋世界足足十分钟,仿佛外面的世界都不存在。里面有各种大小鱼,甚至不乏鲨鱼鳐鱼这类大型鱼。不过要进去这个商场里的水族馆可是要另外收费的,在那条海底隧道里走过的时候,总觉得人生又完满了一点。在水族馆里面还有其他的小展览厅,都展出了很多其他鱼类,甚至有鳄鱼和企鹅,那些胖嘟嘟的可爱的企鹅啊就在你面前游泳啊!!!(我需要冷静一下…)

而且整个商场都可以用wifi,只需要注册邮箱或者可以用脸书登录,而且也很快速,非常方便。
      除了水族箱,还有溜冰场。

还有瀑布。

一个古代风格的市场。

不仅如此,他们还有一副世界上最完整的恐龙化石!

黄金贩卖机。

还有全球最大的糖果店!大写的幸福啊!!!

商场外的音乐舞蹈喷泉也是不能错过的景点。下午5点之后每隔半小时就会有表演,而且每半小时的音乐都不一样。水柱就像正在跳舞的少女一样。从来不知道音乐喷泉可以做到如此精彩。连我爸这个看完哈利法塔都毫无感觉的旅游无感者,都对这个喷泉赞不绝口。
      有视频有真相:

关于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终于轮到世界最高的大楼——哈利法塔,要通过迪拜商场上去。
      当你站在底下看时真的能感受到什么是高耸入云。电梯往上升的时候,虽然由于电梯上升太快,耳朵会感到难受,但是电梯内播放着阿拉伯音乐,调暗灯光在墙上播放着投影,感觉就像是在另一个世界一样。

到达了观光层,透过360度环绕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整个迪拜,高楼建筑、平地沙漠、建设工地、辽阔海岸、蔚蓝大海,还隐约可以看到世界群岛。到了室外观景台,可以看到楼下的音乐喷泉和迪拜商场,又是另外一番景象。然后,在全世界最高的建筑上,由于景色太辽阔,像我妈妈这种恐高症患者也没有害怕噢。

当然有世界最高的大楼,在它外墙的LED幕墙自然是世界最大的LED幕墙,每个晚上幕墙都会有精彩的灯光表演,与音乐舞蹈喷泉相互交叉时间进行。

阿曼尼酒店就在哈利法塔底下,这家五星级酒店是被所有去过的人都称赞为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酒店,里面的餐厅可谓最好的观赏喷泉的地点,泳池也是有可以观赏到哈利法塔的特别角度。

而在哈利法塔旁边的一条大路是迪拜downtown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Boulevard),在这条路上的餐厅吃饭的话,有许多非常好吃正宗的阿拉伯餐,与此同时你将不断的听到豪车驶过的呜呜声,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高级超豪车都飞驰而过,还有在车上装了闪灯的哈雷机车队!

关于阿联酋购物中心 Mall of the Emirates

阿联酋购物中心在帆船酒店附近,是迪拜第二出名的购物商场。
      里面装修非常具有阿拉伯风味,最最最出名的是它里面的Ski Dubai,就是可以在沙漠中滑雪的人造滑雪场!

关于City Walk

在距离哈利法塔和迪拜商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新商场,叫Citywalk。

新购物中心的规划非常好,也还在不断的升级改造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物中心里有一个叫Le Chocolate的店,它是一个巧克力精品店噢,里面有各种各样用巧克力制作的衣服鞋子包包等,匠心独到。

以上是巧克力精品店的门面,装修非常工业风噢。

而且人家有真的巧克力在卖啦。

最贵的金箔巧克力。闪瞎眼!

巧克力店旁边有一个cafe,各种巧克力热冷饮任君选择。

那根小木棍是搅拌棒噢,可以戳碎沉底的巧克力粉,又可以搅拌均匀。热巧克力的口味非常好,很浓郁的真正的巧克力的味道。

Citywalk还有另一个出名的是墙上的涂鸦特别多,大家走走逛逛便能找到各种风格的涂鸦噢!

还有伦敦巴士造型的浏览车。

这是Citywalk一个重头戏,The Green Planet Dubai,斥巨资把一个热带雨林带到沙漠中央,想想也是个充满创意的投资呢!不过老实说,它还太新,等楼主下次进去观光过后再回来更新XD

现在基本上Citywalk已经成为了楼主最新的挚爱,有事没事就爱来这里逛逛,散散步,找找惊喜。

关于艺术街Alserkal Avenue

迪拜政府现在也非常致力于发展艺术方面,所以在Al Quoz区域(此处为工厂区)特地开辟了一条街道Alserkal Avenue,里面兼职是艺术家们的创意小天地!

悬浮磁铁(金属块里面全都是手表的配件噢)

还有巧克力工场噢

楼主没拍到几张好照片好惭愧.... 可是大家可以上去他们官网 http://alserkalavenue.ae/en/events/index.php 看一眼,常常会有新活动和新展览更新噢!

未来

在阿联酋大厦(Emirates Towers)的旁边有一块空地,准备建筑迪拜未来博物馆,光看概念视频就很燃!
      视频请移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NjIyNTEyOA==.html?from=s1.8-1-1.2#paction

而在2016年10月,迪拜即将开启一个新的主题乐园,在一个乐园里包含了水上乐园、乐高乐园、宝莱坞乐园等等不同主题的乐园。
      这可是一个世界瞩目的室外主题乐园项目,非常巨大而且话题性十足!

许多许多的新建筑还在under construction,所以说全球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施工起重机和大吊臂都在迪拜。整个城市感觉都在为2020年的世博会做准备,除了世博会场,其他地方的参天大楼、酒店、主题乐园等等,每年来一次都将会是不一样的迪拜

小Tips

1.交通
   (1).计程车
   无论在机场还是迪拜商场这些有专门打车点的地方,有时候负责引导人流的那位仁兄会把你指向一些看似私家车的计程车,可是他们就的确是私家车。他们里面不会有码表,虽然价钱都是由有关部门监控的,可是都比普通计程车要贵起码一倍,所以大家打车请记得记得认清楚普通的计程车,一上车要是看到没有码表,就需要警惕立刻下车,不要被坑了到头来还不得不付这车资,即便你叫警察,警察也只能按章办事,车资你还是一定要付的,不过当然啦,如果你对价格无所谓,这种车还是挺好的,坐得比一般计程车要舒服。而普通的计程车就是这个样子的:

还有这种粉红色的计程车,只提供给女士的喔。

有时候普通计程车也会绕路,所以最好是先打听好从你所在地点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大概是多少钱,有时候司机绕路了或者他们不认得路,你坚持要付普通正常车资,他们也是会接受的。

(2).地铁
      迪拜地铁都是无人驾驶的,也有女性专属的车厢。如果各位女士不想跟印巴埃阿人士的体味进行近距离接触的话,可以到粉红车厢噢,就算挤也还是粉红粉红的呢。
      BUT!如果男士到了女性车厢可是要罚款的,在车上吃喝或者嚼口香糖都是要罚款的,随时都会有隐身的车厢纠察员,所以奉劝大家还是遵法守纪噢。

还有一个金色的车厢(都在第一节车厢),那个是VIP车厢,要是没有买VIP车票就进入那格的话,也是要罚款的。它的车资比普通票贵一倍,可是人会比较少,各位土豪请自便…

PS. 地铁是有wifi的,不过需要舒服电话号码获得验证码,每次可以使用60分钟。而这个wifi符号,最下面那格可是阿联酋的地图,好用心的喔!

2.着装
    要来中东之前,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同一个忧虑,该穿什么衣服?
    在迪拜其实大家不用太担心,只要不是在斋月,大家爱穿什么就穿什么,唯一一个问题是这边空调都很冷,所以要多带一条围巾做好保暖。
    可是要是大家有要到迪拜附近其他酋长国的准备,就需要多带一些比较保守的衣服,长裤长裙,以及不露肩膀不低胸不露背的服装。像阿布扎比沙迦,它们就在迪拜旁边,做大巴大概2小时不到就能到达,可是民风就保守多了噢,所以还是请大家多多尊重当地的民俗习惯喽。

3.天气
    这里是沙漠,这里是沙漠,这里是沙漠。
    是的,这里没有冬天,秋天从大约9月份开始,冬天就大概从11月开始,气候会变得非常怡人。最高温度大概就26/27度左右,最低温也不过十多度,而且天永远是大大的蓝天,白白的云朵,舒服的不得了!
    而到了夏天,也就是大约6.7.8月份,最高温可以达到45度噢,而且太阳非常非常灼热,空气也很潮湿,也会雾霾或沙尘暴。虽然全部东西都会大减价,可是要是想认真玩的话,真心不建议大家夏天来玩。

阿布扎比

当然,都来到阿联酋了,必须到迪拜隔壁的首都阿布扎比看一下。
      很近,做大巴车程就大概1个多2个小时不到。
      先来些城市景来看看,阿布扎比相对来说比较绿色噢。

到阿布扎比,必游"阿布扎比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不得不说,真的美死了!!!!
      清真寺规定女生要穿黑袍,当然那里也有黑袍可以租借,只是要准备好你的身份证噢,护照也不行哦,要身份证噢!!
   大清真寺的美丽真的无法形容,很庄严,很洁白,装饰一丝不苟,还有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地毯。

阿布扎比还有另一个最出名的,就是法拉利公园。
  世上最快的过山车好过瘾!!如果还有机会来,就玩这个玩一天好了啦!

当然少不了的是阿联酋皇宫酒店,人家说是八星级呢!

当然我们是住不起的...可是看看也挺好的,酒店非常大,很气魄。里面真是金光闪闪的啊!

食物

由于民族融合,这里有太多太多不同地方的美食。

阿拉伯餐。

中国人无法忘怀的中餐....

虽然这里是穆斯林国家,可是还是有许多酒吧的,只要他们申请了酒牌,就可以贩卖酒精噢。

西式餐点及各种超赞咖啡屋。

印度菜和泰国菜。

甜点。

海鲜。

还有韩国菜,日本菜,菲律宾菜,越南菜,英国菜,美国菜,法国菜,意大利菜等等等等.....
      想要尝尽各国美食,这里总能找到你喜欢的。

感受

虽然知道肯定会有人不同意,可是我觉得在这里的生活很有趣。
      迪拜政府很聪明,石油是不可能作为一个城市永久发展的资本的。只有用这有限的资源换取无限的旅游和商业资源,才是最长远的计划。
他们建了很多办公楼和公寓,许多西方及亚洲其他国家的人都在这里发展事业。迪拜确实是满地黄金,只是你要抓住机遇,也要做好准备去迎合这个既保守又开放的城市文化。
      走在路上你能看到盖得严严实实的黑袍女士,也能看到穿着吊带小短裙的金发辣妹;你能看到充满男人味帅气络腮胡的阿拉伯帅哥,也能看到各种肤色发色眼珠子颜色的帅哥!!!!!!(请给我一杯冰水!)
      很多人在这边的确很不容易,可是一座城,犹如一个人,有苦有甜,冷暖自知。一座传奇的城市,必须有许多传奇的故事。

请大家来感受感受,怀着理解的心,做一些调查研究,再去欣赏他们的繁华,你就能知道这中间的神奇与属于他们独有的骄傲。

而我们之所以能带给大家最好的迪拜,是因为我们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知道他们的好与坏。我跟一些带团的导游谈过,他们来过这里千百万遍了,可是真的没办法爱上这里,完全找不到一个让他们着迷的地方。我心想,那是当然的,要是你做不到欣赏这个地方,就无法带出它最美的一面。连你都不喜欢,你让你的团友怎么喜欢你所介绍的这个地方呢?

在迪拜的繁华与古老之间,有着一百万个不朽的故事。这是一封邀请函,我们伸出手,希望能带你们领略最好的迪拜

By 好旅Haolidays.com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17 11:20

去清真寺 黑裙子到脚踝 后面开衩的可以吗

2016-11-17 19:35

引用 Stella luna 发表于 2016-11-17 19:35:00 的回复:

去清真寺 黑裙子到脚踝 后面开衩的可以吗

回复Stella luna:不可以噢,最好包得严严实实的,长袖衣服长裤子也可以噢

2016-11-17 20:59

引用 秋也 发表于 2016-11-17 11:20:0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秋也:

2016-11-17 20:59

谢谢

2016-11-18 06: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