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快!独游江西。 “江西风景独好”,这是江西旅游在CCTV的宣传口号,我的理解是它的风景适合独行

I'm inicd LV.1
2016-11-17 01:29 93/2

徒步武功山

从来没去江西玩过,这一次的首站选在了武功山。乘坐T145次列车,早上7点多就抵达了萍乡火车站。

直接过马路,到火车站左边的萍乡汽车站,有到武功山山门的中巴车,票价23元。

这里不得不说说前往武功山的中巴车司机,不仅别私家车,而且严重超速,蜿蜒山路一路狂飙,在隧道内乱超车,还边开车边打电话,置乘客生命于不顾。

今天萍乡刚刚下雨,进入山区浓雾弥漫,大概40分钟后抵达武功山景区,可视距离不足40米。

来之前就想爬爬山,所以果断选择徒步。不是节假日,路上几乎没几个人在攀爬。还没走1公里,里面的长袖T恤就湿透了,脱下所有的衣服,光着膀子爬山也不感觉冷,但还是怕寒气进入身体,只好把冲锋衣和抓绒衣正反轮换着穿。

山势真的很陡,对于爬过五岳的我也感到吃亏,加上衣服又湿又冰,只好走走停停,好不容易走到吊马桩栈道,太阳出来了,看到了如下美景!

再往上走就是吊马桩了,是通往金顶和羊狮幕的分岔路口。太阳时有时无,云雾时聚时散,好不容易爬到对面的山顶,就被云雾淹没,只能耐心等待。

从吊马桩往上再爬1.5公里左右,路过白鹤峰就到武功山的最高峰——金顶。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爬到了金顶,留影是必须的,我的米兰背包,陪我去过太多地方。

大约5点半的时候夕阳从云雾缭绕中出现,我一阵惊喜。

鹤峰的白鹤山庄成为了我今晚的落脚地,本想想租帐篷睡的,可老板说晚上山顶风大,怕下雨。住宿条件非常简陋,大概4平方米的木房子,100元一晚,还不能沐浴。

徒步武功山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