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薄荷岛自由行

靓靓 (青岛) LV.4
2016-11-17 01:32 482/8
  • 出发时间/2016-09-14

出发时间:2016/9/16,      days:9          人物:我和老王(男友)

一:出行前准备:
护照,签证(淘宝办理,一人二百多),比索(出发前在中行换了三万三比索,后来临时考ow不够就直接在取款机按照当天汇率取现),国际信用卡,往返航班以及酒店预订打印版,防晒霜(海岛上的便利店有很多选择,基本都是spf50起的,还有100的),菲律宾电话卡(淘宝购入),相机gopro和球面镜(主要潜水,单反就算加上防水套也不太方便),浮潜工具(我使用的是全脸防水面罩,老王是最常见眼镜加呼吸管,迪卡侬购入),药品(感冒发烧拉肚子头痛晕车药,创可贴),颈枕(muji),耳机(beats和bose消噪耳机),其他(床单洗漱用品。。。)

二:关于航班
出发前在阿里旅行(现在的飞猪旅行)订的国航从青岛马尼拉的往返机票,在北京中转
16号飞到北京后航班延迟五六个小时,幸好不耽误从马尼拉飞去薄荷岛的航班。
马尼拉薄荷岛乘坐的是宿务航空,注意宿务航空对于随身带上飞机的行李是严格称重的!!我们当时只能临时改托运一个箱子。
薄荷岛马尼拉是亚航,作为廉价航空虽然空间狭小不免费提供餐饮但是不称重啊。
薄荷岛塔比拉兰机场长这样

行程安排

day1:到薄荷岛落地近十一点,从机场到达酒店大约十二点。大部分游客都选择住在邦劳,我们也不例外,从酒店到海边步行十分钟以内。我们本来有租摩托车的打算,之前去泰国租车出行很方便而且便宜,大约一天50rmb,薄荷岛租车地方不多而且价格贵不少就作罢了。
下午补觉之后晚上去看萤火虫。事先从淘宝提前预定了看萤火虫的行程,到达之后发现完全没必要。岛上很多当地人开的旅行社,都可以提前一天预定,价格普遍比淘宝便宜。
看萤火虫跟团只有四个人,我和老王加另外一对西安的情侣,是一对资深潜水爱好者(我们决定考ow跟他们有很大的关系)。
看萤火虫是在淘宝在薄荷岛的实体店集合坐车到达码头后然后坐小船去maribojoc abatan river,萤火虫是真的而且数量很多,只停留在特定的一种树上。随行的船家会帮你捉萤火虫放到你手心里。整个游览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内。印象很深的是那天晚上月亮特别亮(正好9月15),萤火虫闪闪发光,我们的船漂流在河上,河两岸都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

day2:今天是陆上一日游,昨晚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预订的,只负责车程费用,景点门票自理。一早也是在旅行社店集合(之前泰国基本全部都是去酒店接送,薄荷岛都是不负责接送)同行的除了一对台湾情侣其他都是外国人。岛上的教堂由于前几年地震中损坏到现在也没完全修复,所以只是经过并没有停车观赏。上午去了一些人工饲养蟒蛇之类的小景点,然后loboc river上空玩了丛林飞跃。中午是在loboc river游船上度过的,边吃午餐(自助)边赏景,还有歌声助兴。
下午驱车去了巧克力山,因为哈利波特而名声在外。去看了ET的原型眼镜猴,一共就只有五六只眼镜猴吧,特别小小,感觉还没有我的手掌大。

day3,4   这两天在考ow证,人均两千五左右,潜店负责酒店接送。一般潜店还会提供宿舍,不住的话基本也没什么优惠。两天时间还算顺利考出来了,我的潜水技术相对算差,所以教练让我多潜了一次,一共下海5次,每次都是背着氧气瓶背入式被扔下海的。薄荷岛考证价格算是正常,都说PG岛考证便宜,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day5  考完证后是海上一日游,一早六点在阿罗娜海滩码头乘坐螃蟹船出发先去追海豚(大早上海边就看到了彩虹)。之前在其他海岛看到的海豚数量少,而薄荷岛出海后看到都是成群结队的海豚,看他们卖萌跳水更是很容易的。
追完海豚之后接着就去巴里卡萨岛浮潜,特别说明下水质特别棒,除了能看到出名的大断层外,浮潜都可以看到海龟!巴里卡萨岛沙滩上提供餐饮的较少,游客使用卫生间都需要额外收费。
接着就去了处女岛(vigin island),我个人特别喜欢的一个岛,沙滩形状像个弯弯的月牙,十分钟可以走一个来回。处女岛特别小,而且涨潮时沙滩就被海水淹没了,,可是不妨碍她美到天际啊。直到现在都贪恋她 的美色,念念不忘。

day6  在薄荷岛的最后一天行程选择了巴里卡萨岛深潜,同样是在阿罗娜海滩乘船出行,深潜是两潜起步,还可以选择三潜,船上要潜水的大概十个人,每个guide最多带四个人在前面带路。第一次深潜主要是看海龟,有些海龟懒洋洋的,你从它旁边经过都不带动一动的,戳一戳才动了一下,估计也是看人看多了。没事随时用手扇一扇海葵就可以看到藏在里面的小丑鱼啦。
第二次下水主要是看鱼群,虽然看到的并不是杰克风暴之类的,对于初次看鱼群的我也是挺震撼的。

day7  早上的航班从薄荷岛飞回马尼拉,下午去了mall of Asia买了些东西,旅行就全部结束了。第二天的航班回国。

关于薄荷岛的其他问题

首先关于吃的,岛上最多的是烧烤类,烤pork belly的最多,还有烤鸡,烤蔬菜玉米之类的,无论是口味还是价格都是可以接受的。印象较深的还有一家西式快餐店的甜甜圈特别好吃而且很便宜。塔比拉兰上有个大型的商场ICM,楼上菲式,西式还有偏中餐的店很多。而且菲律宾饮料都是免费赠送的,高温中的一杯冰可乐还是很容易俘获人心的。

关于交通,在岛上有多种选择,出租,tutu,还有招手随停的改装公交,司机都是比较友好的。而在马尼拉的几次打车经历都不太愉快。刚落地马尼拉转机时要换不同的航站楼,当时半夜只可以打出租,一共不到一百比索的车费付给司机一千,根本没有找零的打算,后来还遇到过中间乱加价的。在马尼拉时尽量谨慎小心点。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18 13:25

谢谢你的鼓励!😊

2016-11-18 13:36

很不错

2016-11-21 03:4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1 10: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1 03:46:5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的鼓励😊😊

2016-11-21 16:55

引用 whule 发表于 2016-11-21 10:55:3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whule:行动吧,你不会后悔的😊

2016-11-21 16:55

美女,求爆照啊

2016-11-22 03:38

引用 Messi 发表于 2016-11-22 03:3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