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是吃完台南🌞

攻略最后有小惊喜

科普一下台币换人民币.100台币是20左右人民币.50台币是十块左右人民币

台南是心血来潮.本来是打算去旗津玩的后来看到一个攻略上面全是台南攻略没有找住的地方背个包就出发了

人物

这一次旅程从一开始是我和室友二个人女生后来听朋友说台南超多吃的就拉上了一个壮丁一起.(但是后来发现壮丁还没我们二个女孩子吃的多😾)
第二天跟着一个民宿老板混.队伍壮大到七个人.但是没有和民宿老板合影还有一个台湾姐姐!
到最后一餐饭的时候队伍壮大到九个人!还有一个法国帅哥可惜的是没有合影

我是高雄的交换生.
高雄台南特别的近去楠梓坐火车快车三十分钟慢车四十多分钟.早上很幸运的坐上了快车

周氏虾卷

台南美食第一站是周氏虾卷.点了一个招牌虾卷.服务员跟我说来店必吃海鲜饼然后我也点了一份.看攻略上写杏仁豆腐也不错也点了一份

十分满分.杏仁豆腐8分(杏仁味很冲.喜欢吃杏仁的一定会很喜欢.豆腐还是很好吃的.除非很喜欢杏仁建议原味就好)

虾卷超级赞!!!!能给10分!❤️

海鲜饼就没有那么好吃了个人不是很喜欢吃可能就只能给6分

安平古堡

周氏虾卷往前走五分钟就到了安平古堡.安平古堡全票100台币半票50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学生证很多地方都有半价

里面有个小型博物馆介绍历史文化的.古堡里面景色还是很适合拍照的.我去的时候有很多在那里拍毕业照
买了一瓶弹珠汽水是台湾这边小时候经常喝的汽水25台币一瓶.里面有一颗弹珠堵在瓶口你要把弹珠压下去卡在中间就能喝了.我是觉得很好玩就买了一瓶.味道还是不错的

安平树屋

安平古堡往前走一点就到安平树屋了.安平树屋进去也是要门票的
安平古堡的价钱是一样的.同样也很适合拍照.
安平古堡是有种旧旧的感觉安平树屋是一种比较现代化简约风格

进去的前方有一个书法的展览.然后往左边走又是一个小型博物馆.不过这个这个博物馆的装修风格比较现代化.很有趣味

穿过咖啡馆就到了安平树屋.它是大榕树的根跟墙长到了一起就形成了墙中有树树中有墙的奇妙景色!虽然房屋是破旧的但是里面又有一些简单的现代风的修饰比如楼梯是比较现代化的.房屋外面也比较现代化.还是很有观赏价值的

富盛号碗粿

逛完安平树屋就开启吃东西旅程啦~
我们先去富盛号碗粿.
好多人都在排队.排了大概十分钟左右.
他们店只有二样东西.我们一样点了一碗.
还挺小份一碗的40台币一碗.
二样东西打分的话白色那碗7.5分.(因为我不吃酸他有点小酸)
褐色的可以给9分

金得春卷

富盛号往前走二步就是金得春卷.
也有一些人在排队.我们买了一个40台币.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并不好吃.不是很懂为什么那么多攻略介绍说好吃.
就只能3分左右吧

吃完春卷我们就准备去找张家棺材板.不过寻找了好久问了好多人结果还是没找到.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问三个人三个人告诉我不同方向高德地图也定位错了.
最后还是没吃到张家棺材板.
不过途中走入一块小吃区吃了一个超好吃的冰淇淋.不過排隊也超多人
可以给十分!!❤️

找棺材板走的好累.看到了一家冰店坐下来休息一下没想到意外很好吃!!旁边还有一个街头艺人在唱海阔天空!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凤梨味的可以给10分!!!❤️
另外一个忘了什么味的可以给8.5分因为他有点酸.
点了二碗才100台币

找张家棺材板找了快二个小时依旧没找到!正当心灰意冷的时候乱走到一家棺材板点我们就随便走进去了.
没想到这是一家很有名的老字号!咖喱味的棺材板简直人间美味!!!
分数爆表的那种!❤️
二份120台币

花园夜市

花园夜市据说是台湾人气最旺的夜市.具体是最旺的还是最有名的的夜市我也不记得了.反正听说很牛逼的样子.我们就去了.
那个人山人海真的不是夸张.我在高雄任何一个夜市都没看过这种景象!简直恐怖😱😱😱
据说花园夜市只有星期四星期六星期天才会开.大家要注意去的时间哟👾

花田夜市有一家炸蟑螂的小店.
100三串.40一串.
一开始我还是很怕的.第一口下去以后根本停不下来.蟑螂炸的很脆口感还不错.
给分的话可以给9分.🕷🕷
台湾地区特产大肠包小肠!在夜市里有一家是帮你切开来吃很方便.还放了九层塔调味.很好吃
50台币一份
可以给8分

花园夜市我觉得最好玩吃的就是.啤酒蛤蜊生的蛤蜊放进啤酒里面吃.虽然味道有点奇怪但是还是挺好吃的.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200台币一份.
可以有9分
烤蛤蜊也超好吃!味道很鲜.
150一份有九个.
可以给8.5分还是差啤酒蛤蜊一点

花园夜市里面有很多蛤蜊煎的摊位.我们是随便找了个摊位就坐下来吃.
味道很赞.跟厦门的蛤蜊煎味道完全不一样.我超爱吃台湾蛤蜊煎!大家一定要尝尝!
60台币一份.
绝对的满分
炸饭团就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了.我们吃了二口就没吃了.外面跟吃家里煮饭煮过头下面那层锅巴的味道差不多.
就只能给5分.上面那个酱味道还可以

第二天我朋友认识的一个民宿老板人超级好!开车带我们出去玩!带我们去吃!我们车上七个人没有一个是住在他家的😂

因为接到我们的时候我们是没吃饭的.但是他们吃了.第一站是吃冰棒所以我们去旁边吃了点东西垫肚子.
是什么鱼盖饭.130台币一份味道还很不错的.老板老爷爷老奶奶还跟我们聊天说我们大陆很好.很喜欢我们大陆交换生
冲着老爷爷的态度不得不给满分呀!

这家冰淇淋店是民宿老板带我们去的店.点了招牌蛋黄的冰棍!好吃到起飞啊!第一次吃到这种味的冰棍感觉打开新大陆!
PS:老板带的吃的全都是超级好吃的没有需要打分了!

这家招牌饭也是老板带我们去的.地方在哪我也不知道我就负责上车下车吃东西.然后好吃到灵魂飞起来就没有了
还是记得价钱的55台币一碗

这个奇美博物馆是民宿老板介绍的.被称为台湾白宫.我在很多攻略上都没听说过这个博物馆.
他是一家私人博物馆进去要预定才可以.
我们几个一开始对博物馆不是很感兴趣就跟老板说不进去.在外面看看
当下车以后瞬间后悔为什么不进去连外面都建的超级漂亮超级豪华想知道里面长什么样子!
外面有好多人拍婚纱照野炊
下一次再去台南一定要进去看看

这张照片是有故事的
故事是:嗨了一夜的三个醉酒少年醒來发现躺在博物馆里面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们去了台湾很著名的蓝晒图.因为我有门课的老师是蓝晒图的设计师然后其他老师说的很厉害的样子我就很憧憬看一看怎样.一看发现好像真的好厉害的样子😂.
现在这个蓝晒图是新的.老的蓝晒图是一个酒吧.但是现在被拆了就重新建了一个并且是一个蓝晒图艺术区.还会有乐队表演

在新光三月等民宿老板来接我们的时候看到了之前网上很有名的公交车!公交车司机把公交车上挂满了娃娃好有趣😂

逛完了蓝晒图我们开启寻找美食的路途了!
第一站府前黄记虾卷 这一家的虾卷我只能说!比周氏虾卷还好吃!!!他的酱配的也超好吃!黄芥末➕酱油
但是就是位置超级偏.他家的粉也炒鸡好吃!现在好想吃了看来晚上不适合写攻略
虾卷是50台币一份粉是25台币一份

第二家!茂记安平黑豆花!很巧的是在安平豆花的旁边.安平豆花排队的人简直了!
然而老板带我们进了旁边的店.说实话看店的外表我会觉得是传销组织但是吃到他家豆花时候感觉!!
能飞起来!强烈推荐这家黑豆花(柠檬黑豆花!!)真的好吃!
老板说之前有游客不信买了安平和这家豆花吃然后说为什么安平那么多人.根本没有这家好吃!经过这次台南玩我发现攻略神马很多忽悠的!(好像也不能这样说!我自己也在写攻略😢)
柠檬黑豆花是35台币我吃的是综合豆花.有三样东西60块钱.
柠檬豆花是同行小伙伴吃的我蹭了二口!真的好吃!
他家还有黑豆茶可以免费喝!我在已经撑到不行的时候还喝了二杯!

本来要去一家牛肉面店吃的!结果那家店的人排到饱满.最后我们跳过那家直接去了最后一站!一家小炒烧烤店

很多东西都没拍照.因为一上来就全部抢光了!那个鱼还有三杯鸡还有凤梨苦瓜鸡汤都超级好吃!
凤梨苦瓜鸡虽然听起来好像很奇怪的样子但是吃起来真的感觉这么奇怪的东西加起来怎么会好吃??!老板说这是台南特色!建议大家可以去尝一下!
我们一共有九个人(因为后来又加了二个人)每个人是200台币.吃了十多个菜!在台湾这个物价我觉得比我在广州还高的城市这算是很便宜的一顿饭!(连我们学校食堂吃一顿饭都要80台币!还很难吃)

到了这里我们台南旅程也到此为止了.这二天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也认识很多好心人.也碰到了黑大陆的出租车司机(当时好怕他跟我们同归于尽)不过我相信还是好人更多的!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第二天我们去很多店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或者东西要等半个小时才能拿没有吃到😡有一些遗憾.不过没关系下一次我一定还会去台南寻找台南美食❤️❤️❤️

最后福利!

还有花田夜市有一家大郎寿司店10台币还是20台币一份寿司还超好吃!
但是我没找到😭😭据说在很偏的地方很小的摊子!下一次我一定要再去找到他!

最后的最后!如果大家想认识哪位超级好的民宿老板大家可以➕他微信Kreys71
我住青旅几年以来遇到过最赞的青旅老板.而且他家经常搞party都是老板自套腰包哈哈哈!❤️❤️❤️

我都看饿了!

2016-11-17 12:0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18 11:25

引用 天使的微笑 发表于 2016-11-18 11:25:42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微笑:那就出发

2016-11-19 11:2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1 11:54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11-21 11: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