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场 久别重逢后的爱恋

• 出发时间/2016-11-08

前记,读一首诗给你听

少年的书中
如果这个世界需要
我愿和你一样
在苍宇间书写生命的乐章

主座标,我们的“家”

岁月静好

小海蟹

好很有feel

工作的重压让人喘不过气,大西北的雾霾让人不敢受肆意呼吸。
索性休个假吧,不管不顾的让自己放肆一回!
在选择目的地时,以孩子为主,可恶的支原体感染让小铁皮总不能畅快的玩耍。
跟擎天柱商量后,决定带着爸妈,一起奔赴三亚
这是一个去过的地方,再次选择这里的原因很简单:暖和,空气好。
早上7:40从家出发,飞越大半个中国,到酒店已是快3:00。
酒店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初到时感觉一般,房间设施并不像五星大酒店般奢华,价格并不低
天柱还发了几句牢骚,让人心情不爽。
但一周下来,事实证明开路前锋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老爸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推介给携老带幼亲子游的各位亲。
亚隆湾爱琴海建国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有几个特点:1、离海滩近。酒店建在亚隆湾水域边,可以直接进入海滩,早晚看海、孩子玩沙、
冲洗都很方便。2、房间很大。酒店主要分为海景房、园景房、山景房 ,价位不等,我们选择的是山景房,稍微便宜些,一晚700元,含双早。房间大约有40多平米,有阳台,很敞亮。3、设施齐全。洗衣机、电磁炉、冰箱、微波炉、锅碗瓢盆一应俱全,个人认为最最实用的是洗衣机,孩子一天玩沙玩水,能换好几身,一机搞定,省了很多麻烦。4、服务超棒。真真正正的宾至如归的感觉,无论是餐厅还是客房,每个服务生都很亲切,没有敷衍的感觉。孩子手指头夹破了,前台给提供了免费的碘伏和创口贴。5、餐品可口。自助早餐、自助晚餐都不错,品类多,口味也很好,晚餐会有大叔大婶唱歌助兴,可别对我的称呼反感,那位大婶的歌喉真是让人由不得点赞,一首《妈妈咪呀》真真儿唱出了现场感觉。很有幸被邀共唱一首《至少还有你》,旅行才开始就完全放空了自己!
个人认为亚隆湾更适合亲子游住宿,景色很美,人相对三亚湾大东海少一些,但又不会很泠清,还有摩托艇、香蕉船这些项目(虽然没机会玩)。

来 ,跟着我的足迹

吃相好文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跟漂亮阿姨留个影

噢,小家伙会咬我吗

呀诺达,天然氧吧

呀诺达,听民间艺人演奏入了迷

呀诺达,吃奶的小鱼🐟

酒店游乐场,就爱和妈妈一起

蜈支洲岛,亲亲小鱼🐠

清晨,酒店海滩,天空湛蓝

面朝大海,直抒胸臆

蜈支洲岛,羊驼好可爱,妹子也可爱😄

蜈支洲岛的海域,小鱼会游到你的脚下

蜈支洲岛,私人订制泳池,很美

蜈支洲岛

铁皮和开路前锋在飞,擎天柱像是要冲锋陷阵

遵义经停(返程,照片排序好麻烦)

留下你的小手印

一言不合就生气

玩high了,收不住

第一次三亚行是前年的12月中旬,已经进入了三亚比较冷的时候,没有下水,所以并没有很尽兴。以旅游为目的,每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钱花了一箩筐不说,小铁皮累趴了,回去就生病,简直不堪回首。
这次出游的目的是放松、度假。
行程并没有刻意安排。
第一天,酒店沙滩,踩海水,盖城堡,酒店BBQ,休息。
第二天,继续享受阳光沙滩,碧海蓝天,悠闲自在。汽车人一家下水,小铁皮在水里好High。跟碰巧遇到的小伙伴一起在百花谷吃了顿大餐,一个哈根达斯让小铁皮好满足。老爸老妈单独行动了,去了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尽兴而归。
第三天,全家总动员,呀诺达一日游。淘宝提前订好了票,景区门口换票,没有耽误时间。当景区响起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音乐时,全场的工作人员一起舞动起来,让人心情瞬间释放。铁皮学会了比划着yeah的手势,摇晃着小手对每个人说“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天然大氧吧,放纵的呼吸,尽情地玩耍 。300元包了电瓶车,走走歇歇也不算累。前年去槟郎谷,铁皮还不会玩也不想玩,今年完全不同。上台阶下台阶数他跑的欢,看到瀑布一个人走过去摆poss照相。见到漂亮的鹦鹉兴奋的合不拢嘴。三点回到酒店,一觉睡到6点。说亚隆湾远吃饭不方便的,你们不知道有个百度外卖吗?推荐“醉八鲜美食”,辣炒芒果螺、香辣蟹、皮皮虾、椰子饭、水饺味道真心不错。不过铁皮的最爱还是土豆丝!连续两天都叫这家的餐,三个人不到三百元,真心美味。这次出门最大的安慰是,铁皮终于又带了腿又带了嘴,出去玩、吃饭根本不用愁,有男子气概!
第四天,阳光、沙滩、海浪,木有仙人掌和老船长昨天玩累了,今天歇一歇吧!汽车人一家继续下水,铁皮不会游戴着泳圈游不快,急的直哭,看的好心疼。优闲自在了一天,好轻松。老爸老妈单独行动,去海棠湾,免税店,回来后有些失望,太远,和亚隆湾大同小异,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免税店徒有虚名,价格低不到哪里。
第五天,蜈支洲岛!据说这里的水最美,可上了出租车师傅就不停浇凉水,说什么带着老人孩子没意思,什么风景都一样。老爸主意正,没去过还是去看一看,要不每次来都得惦记着。坐船好晕,到岛上好晒。瞬间想念呀诺达的大阴凉。擎天柱又开始发牢骚,太失望云云。刚因为闹瞌睡的铁皮站在商店不走,要玩沙子的小翻斗车,60块钱一套,我真后悔没带酒店免费的玩沙工具。“妈妈,你带我来不是来玩的么,可为什么不给我玩沙子的工具,如果有了工具我会很高兴的。”好吧,败给你了。可居然又提出来要吃冰激凌,于是我义正言辞地要求他二选一。他纠结了好久,最后不舍地放下了翻斗车,要冰激凌。瞬间觉得娃好心疼,于是决定两样都给他买。没想到小家伙跟捡了个大元宝一样,感激地抱着我“妈妈,我真的没想到。妈妈,你真的好爱我!妈妈,谢谢你!”就是,出来就是玩的,为什么不让你高兴呢?爸妈已到前面探路去了,告诉我前面有很凉快很好玩的地方,于是收拾起失落的情绪,继续向前!果真,钻过一个小隧道后又是一面天地。该怎么形容,美不胜收,美仑美奂都不够,只能默默无语。海景很美,岛上的风景也很美,无奈铁皮只想玩沙子,我和擎天柱并没有逛太多。只能回来听老爸老妈说,什么情人岛,妈祖庙等等。铁皮在摇椅上美美地睡了一觉,我们俩在旁边玩自拍。擎天柱说,之前失望,之后惊喜,这样很好。返回时,恋恋不舍。
第六天,12:45的飞机。起床后告诉铁皮我们要回家了,铁皮闹情绪哭了一场 ,说没玩够,说这儿好,说这有大海,有沙滩,还有游泳池,还不用上幼儿园别怪孩子舍不得,我从三天前已经开始不舍。看哪儿哪都美,最重要的是心情。最爱的人都在身边,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情呢?吃了早饭,酒店游乐场玩了一会,老爸跟大海告了个别。返回。

让我对你直抒胸臆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长廊

酒店海滩,清晨,朝阳升起

酒店海滩

清晨,美好一天的开始,自上而下的放松

明月当空,清风徐来

北方孩子对大海的神往,和南方孩子向往雪是一样的。
傍晚,和擎天柱一起漫步在海边沙滩,静静看着潮起潮落,听海浪拍打沙滩。是谁说大海的在哭泣,在怒吼?他分明是在倾诉,在欢笑。
心境决定了你眼中的色彩。
我极其不能接受来到这样阳光明媚的地方却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跟粽子一样,索性肆意让它洒在身上,享受着被阳光拥抱的温暖,在皮肤上留下我们亲密接触的印记,黑一点又怎样?
这是一次完美的旅程,还没离开,便开始期待下次的到来。
旅行就是,和最爱的人,去最美的地方。
用小铁皮这两天一直挂在嘴边的话最结尾:一家人不分开,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17 13:26

引用 let_me_see 发表于 2016-11-17 13:26:39 的回复:

回复let_me_see:是呢,心情很重要

2016-11-17 17:05

2016-11-17 20:1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1 10:55

引用 yinguodong 发表于 2016-11-21 10:55:30 的回复:

回复yinguodong:每次出门都会研究别人的攻略,也是受益者啦,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