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滇

杰杰杰~ LV.7
2016-11-17 02:08 924/6

有一天我终究会忘了自己是谁。
有一天我终究会忘了走过的路。
太久了会慢慢淡忘,岁月不饶人,无限感慨。
写下吧,纪录吧,我最开心的一趟旅行~

尼泊尔地震没去,成都被土豪朋友承包了,吃喝玩乐多用美团等等的app,整个行程人均3500不到,能逃票就逃票,不能逃票就绕路🙈🙈🙈我知道这样不好,没办法,因为我们都拥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贫穷

上学多,读书少,只能用流水账方式记录一下

主角登场

此行最靠谱的我,没有之一😎

做事很慢很慢,但又靠谱的so哥,超喜欢吃土豆,土豆各种煮法我都尝遍了

小妖精dora,骚起来,检查站各种pass

Lily,勤劳的小伙子,她还有什么好?我真的想不出来,出来旅游什么都不带,也是醉了

泳希xixi,大厨师,连泳衣也不敢穿的妹子,还没有男朋友噢😛😛😛

佳佳,我们的一道风景线,在丽江的时候才加入我们

这车玩一小段都很满足了

其实路本身没有问题,难的是错车和超车,还好川藏线上的大货车一般都比较斯文,因为出了事会死的很惨。

M2能能量超乎你想象

福特虽小,五脏俱全,移动的厕所🚽

通过通麦天险后,车头已经面目全非,惨不忍睹

仓央嘉措说: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旅行对我来说好像就是个既爱又恨的恋人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尼泊尔大地震…千年文化擦身而过😢

拉萨,只要车况良好,不是冬季下雪的时候,三轮QQ都能去,是个车就行。而且各个高山现在全在打隧道,不出两年,川藏线将一马平川,山顶的风景将再也看不到了。

Day1&2:广州-重庆 1400 km
Day3:重庆游玩
Day4:重庆-成都 320 km
Day5:成都游玩,成都-雅安 140 km
Day6:雅安-荥经县-冷碛镇 180 km
Day6&7:牛背山徒步
Day7:冷碛镇-磨西镇(磨西天主教堂) 35 km
Day8:海螺沟贡嘎山、雅家埂游玩,磨西镇-康定 80 km
Day9:康定-折多山-康定机场(雅拉神山) 50 km,红海、木格措徒步,木格措-新都桥 65 km
Day10:新都桥-理塘(格聂神山、毛垭大草原)-措拉乡-措普沟 380 km
Day11:措普沟、绒伊措徒步
Day12:措普沟-左贡 350 km
Day13:左贡-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 420 km
Day14:波密-工布江达360 km
Day15:工布江达-拉萨 280 km
Day16&17:拉萨办证、游玩(纳木错)
Day17:拉萨-羊卓雍措-江孜-日喀则 360 km
Day18:日喀则-樟木 500 km

Day19-28:尼泊尔游玩

Day29:樟木-日喀则 500 km
Day30:日喀则-加查(拉姆拉错) 430 km
Day31:加查-鲁朗 410 km
Day32:鲁朗-波密岗乡云杉林-八宿 375 km
Day33:八宿-江达 500 km
Day34:江达-德格(德格印经院) 110 km,德格-达马乡105 km
Day35:达马乡(宗萨寺或仲沙寺、泽批画室)-普马乡10 km,多瀑沟徒步
Day36:普马乡-白玉(白玉寺) 80 km,白玉-巴塘200 km
Day37:巴塘-中咱乡-乡城 300 km
Day38:乡城-稻城-亚丁 220 km
Day39:亚丁游玩
Day40:亚丁-香格里拉-小中甸(小中甸草原、千湖山)-丽江 350 km
Day41:丽江(拉市海、玉龙雪山)-泸沽湖 225 km
Day42:泸沽湖-双廊镇 360 km
Day43:苍山、洱海、大理游玩
Day44:大理-昆明 340 km
Day45:昆明-南宁 770 km
Day46:南宁-广州 560 km

第一天到怀化

第一天佛山怀化,700公里

走过差不多十公里的隧道

第一天的早餐,唯一一餐自己煮的早餐

上高速不久,那两个熟悉的字,看得妹子尖叫连连

妹子们非要来玩,自驾就是这么任性!

每个古镇都是这样,卖着各式各样的小饰品,两边开着各种酒吧和咖啡吧,等着你去消磨时光,这时候,就可以充分体会它的商业气息。

超级萌的小朋友

晚上的古城仿佛活了起来,酒吧街的喧闹和古城的霓虹灯火

拍个照,沱江泡脚,到此一游

继续拍照装文艺

白天的凤凰,退去了夜晚的喧杂,又回到了古城的样子

我遇见的凤凰,不惊艳,不喧哗

重庆

被窝是青春的坟墓,起床已经中午,继续出发

刚睡醒,迎接我的竟然是条恐龙😱

它依山而建是“山城”,它云轻雾重是“雾都”,它夏长酷热是“火炉”,它是气候温润风景秀美的超级大城
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

突然很后悔没多读点书,一路上遇到语文书上的课文,现在只能感叹。

经哥,你肿么了!

朋友圈~~

重庆旅游有2件事一定要体验下 1 重庆的小面 2重庆的火锅。

解放碑,重庆的重要标志之一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我国已有400个地方被授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国民间特色艺术之乡”。

深圳🚲西藏,勇气可嘉

因为桥断了,我们只能走旁边的山路,还遇到比三菱多两菱的五菱宏光,中国神车,不出我所料,最后还是输给了五菱宏光~

成都

四川省,秦太守李冰在成都建成了举世闻名、万代受益的都江堰,使成都“水旱从人,不知饥谨”,物阜民丰,从此被誉为“天府之国”。

武侯区的小伙伴

惬意的生活节奏,别样的成都话,还有满城的火锅味和麻将声

专业抢镜🔥

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人民公园、都江堰汶川
到了一个城市 哪怕景点再没趣 也要走走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只带走一箱苹果🍎

雅安

雅安,你好。

话说那雅安,耳熟吧,与我而言,认识雅安源于汶川地震

灾后重建

还没过雅安,玛莎怂了,在这里超跑说超就超😏

一路上塌方不断,人品差的话就GG思密达了

还没建好的旅游度假区

我的女神😍

女神的马尾😋

这次一点点路也不留给我们了,不过没人受伤就好了,等等吧

小伙子敢走夜路,估计是和我们一样,不知道前面的情况吧👍

100多公里,下午走到明天早上……部分路段泥路,沿着旧痕迹走,连这样的大货车也要拖底,毕竟泥土松软,不敢乱走,一个不小心就悬崖下了

我们剩下的弹药😭

过了隧道就安全了😭菊花足足紧了一晚上

川藏线上的第一道咽喉险关,被人们称为“天堑”的就是二郎山。这里常年冰雪、暴雨、浓雾、泥石流、滑坡不断,致使该路段事故多发,断路频繁,加之全年3/4雨雪天气,交通极为困难。当年有谚语称:“车过二郎山,像进鬼门关,侥幸不翻车,也要冻三天”。如今,全长8660米的隧道贯穿二郎山,缩短行程三小时,避免了事故频发,保证了行车安全

泸定

从今天开始进入高原范围

飞夺泸定

早上八点前免费噢!耶!

再见👋泸定

牛背山

推荐大家住的驿站,在牛背山山脚,30块一人一晚,早餐10块包饱,免费停车🅿️

旁边有个鱼池,可以钓鱼🎣
还有一个葡萄架,传说,每年的七月七日,若是人们在葡萄架下葡萄藤中静静地听,可以隐隐听到仙乐奏鸣,织女和牛郎在深情地交谈。

这个是假的葡萄🍇但还是布置得非常好👌

厨房也是随便用,老板非常好人

so哥拿手小菜😋

这个老板也让我们喝

此时此刻还在得瑟的我😊

好老板送我们到第一个路口,怕我们走错,非常感谢,少走几公里

困了,累了?吃野果!

沿着有垃圾的地方一路走,找那些乱涂乱画的标记

生无可恋了……

小路很多是斜行,从这边上山,到下一目的地可能已经翻了一个山头,走错的人就会去到另一个山头,继续走下一条小路,有运气好中途又回到正道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那么幸运。

走小路的后果,卡在中间,很难上,下不去

终于不吃辣了😭还有鸡汤!!!

这是什么意思?急…在线等

牛背山的公路是完全的泥路,坑洼不平,弯道很多,坡度很陡。就连车技过人的专职司机,走一次也都暗自叫苦。

坐车人心情是这样的:NND,终于熬到下车了。被颠簸的滋味也是不好受。

我们下山坐车,坐一小段………

用来接送游客的都是快报废的车,门也关不紧……突然想起了出门前买的那份保险😊

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站在顶峰,360度的观景平台,四周云雾缭绕的二郎山,神秘的贡嘎,各不知名的山川一览无遗。

好喜欢别人的照片👇

何时我也带个风筝出去玩

我觉得我已经走出内伤了💔

磨西镇

呵呵呵呵呵呵呵~

一觉醒来,感觉被人打了一身,肌肉酸痛,尤其是下楼梯!!😰

有本事你过来啊

漂亮的小镇

因为逛街,饭也不能好好吃了……

多好的风景,就被Lily这样给抹杀了

蒸薯坊开始高反了

上高中晚自习那会,大冬天的,同学们呼气把玻璃窗上呼的都是雾气,完全看不见黑乎乎的窗外。 我和前后桌偷偷打起小扑克,手贱,随手拿个纸巾擦了擦窗子,赫然看见班主任那张老脸,那双眼睛瞪着我一手的好牌。终身难忘啊!

康定

因为一首康定情歌,全世界的人认识了康定,包括小学时候的我,中学?现在每年的8月康定都会举办国际情歌节,民歌节已经被广西抢先了。

今晚又是辣辣辣

折多山

朴素的藏民?拍照是要收钱的!

川藏线的观景台好多都是藏民自己挖的,停车后就会有人冒出来说要钱,然后你就四处观望收费牌在哪,一般会在看不到的地方找到。

折多山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也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

有雪的地方,就有童话?

哎呀,好开心,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玩雪😄
为什么晚上下雪❄️早上不下雪

雪下得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艹,被偷袭了

垭口的经幡

新都桥

新都桥我来了……

所谓摄影天堂,除了秋季黄叶那几个星期,其他时候你都会失望的,就像现在。摄影天堂的称呼,究其原因,我觉得一个确实有几分姿色,另一个最重要的它是离成都最近的高原黄叶,像米亚罗属于高山黄叶。

雅江

藏族根据语言不同,分为康巴藏族、安多藏族、卫藏一带的藏族,嘉绒藏族属于安多藏族。雅江县的西俄洛乡由于几十条彪形大汉而扬名四海,成为整个四川甘孜首屈一指的“康巴汉子村”。豪爽粗犷的康巴汉子,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藏族男人的标志。

在汉人眼里康巴汉子更多的是“野蛮”,他们恩怨分明,即使是亲如手足也不例外,解决问题最惯用的方式是决斗,你矮你弱没关系,我先让你一刀,这一刀我挨不下算我倒霉。这让我们这些文弱书生情何以堪呀

一条街的小姑娘穿得有些妖艳,说话轻佻,我当时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我不是随便的人,最后在小姑娘叹服神情的注视下,我消失在夜色里
那天我兜里就70块钱,是穷让我成为了一个正直的人。

旁边那条应该是旧的318吧

走一次隧道,意味着少了一片好风景

偶遇我滴女神☺️

玛尼堆也有我的一块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

远方在下雨,这样子看好神奇

呵呵呵呵呵呵

理塘

第一次吃牦牛,吃撑了

高原之城理塘

大草原没有草了😂

我们的公路照

我喜欢骑行

拍下这张照片后,手机也高反了……百分之二十也自动关机了

中国国地理】杂志专刊《景观大道》的封面就是这个:姐妹湖。仅该封面就吸引了无数粉丝。

雪山下的姐妹湖蓝中带绿,冷峻中透着妩媚,宁静了我那踩了一天油门的右脚。不敢走进她的怀抱,只是远远地看着她,感受那份壮美气势。并久久不忍离去,离去后心中又有一份怅然……不知何时再相见。

继续赶路。 德达乡、列衣乡

措普沟

驶离318国道,进入001乡道,开始前往措普沟。

准备露营的时候,有个好心的藏老师收留了我们

大煞风景的Lily

挖虫草的季节都是晚上上课,学生早上都去挖虫草卖钱

今晚我们就睡那儿了

熊孩子深夜还出来dora面前撒尿耍流氓

藏族人不喜欢在屋内留厕所,要么就把厕所建在屋外的一个小房子里。要么就和这个客栈一样,在顶楼的墙面伸出几根很粗的木棍,然后在木棍上悬空搭一个高空厕所。

直接将屎条放逐到一楼地面,(有的会用一根木棍牵引,日积月累变成屎玉柱的奇观),一般屎从三楼到一楼会有一秒多的时间差,噗突一声。有很多人慕名前来。不过站在这个高空厕所里,还是有点心惊胆战。

鼓起勇气去体验一把,似乎挺有轰炸机的感觉,一声声带回音的闷响。

就像下面的图👇

👇厕所门口

厨房,是从外面打水回来用的,真不好意思用了老师那么多水

藏文名字

老师为我们准备的早餐,酥油茶,大饼,居然还有老干妈夹大饼!!

进入高原,风景渐入佳境,清晨总是有好风景

挖冬虫草😬

温泉啊温泉,天然温泉,有很多藏族小伙全裸在洗澡,那尺寸不值一提,罢鸟

路上的牦牛群,是养大后赶出沟去卖的。开车遇到牦牛群挡住去路,切不可按喇叭,也不能傻等着,它们是不会主动让你的,正确做法是,将车子慢慢逼过去,而且要让它知道你的存在,牦牛就会让你的,因为它也不想撞车。

人们总是常常忽视身边容易得到的事物,位于四川巴塘县的措普沟保护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它是各种地质景观的一个缩影,它汇集了山川景物的精华。这里集雪山、冰川、原始森林、湖泊、河流、峡谷、温泉、草原、瀑布、寺庙为一体。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脚下的没有一寸土地会让你失望。这里景点密布,风光绚丽,有陶渊民笔下"世外桃源"的意景,又有藏人心中"香巴拉"的境界,更有着希尔顿描述的"香格里拉"中的一切。天堂近在咫尺,但却只有能上天堂的人才会发现。

太多人知道四川九寨沟亚丁稻城,却没有多少人知道巴塘县的措普沟可以说是前两者之综合。既有媲美亚丁的雪山牧场,也有胜似九寨沟的水(非钙化地貌)。位列四川十大未开发景点第一名,未被旅游开发破坏的原始风貌,是多少热爱自然风景的户外爱好者所向往的天堂。这种纯天然的美景在中国越来越少。同学们,出游要趁早。。。。。。

措普寺的大殿,寺庙不大,但名气极大,僧人一百多,主持是法号为“白玛晋查主钦达娃微色”的根呷丁真活佛,名字真长。用汉学的观点来说风水甚佳,左青龙右白虎,背依扎金甲博神山,措普湖在前。

措普寺是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典范。

措普湖被誉为“康巴第一圣湖”,是原生态香格里拉之魂。

起风的湖水&平静的

真机智,骑马是这最好的交通工具了

出措普沟,回到318国道上。饭也没吃直奔芒康,海拔3875米,这个滇藏线与川藏线的汇合处。

巴塘

买菜煮饭,我们在特价促销活动买了个煲

芒康-八宿,全程360公里,勉强算是开车的节奏了。亮点是著名的怒江72拐。

拉包包途搭去西藏的妹子…这样的行为有点反感

西藏接连发生两期重大交通事故,都是旅游大巴翻入河谷,每起都死亡数十人。西藏实行及其严格变态交通措施,每个县城,甚至每个乡镇之间,实行限速条制度。在前一收费站给你发个限速条(上面有该距离需要行驶的最少时间),等到了下一站,再看时间就可以知道你有没有因超速而提前到达了。关卡很密集,一般几十公里到一百多公里一个,仅318这段就有数十个关卡,提前到达会被处罚。每个关卡都会不厌其烦的检查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所以要是这几个证路上弄丢了,你就等死屎吧。

厉害了

上一秒阳光明媚,下一秒大雪纷飞

5000米!短袖!

左贡

这个山谷很漂亮~

这个观景台是不收费的,但有很多藏民在卖假虫草……

怒江72拐

中国国家地理》第10期,推出了《中国景观大道——318国道》专刊。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开始亲身经历这段路的艰险与美好。在这期杂志里值得注意的是,它用了五折页138厘米的超宽画幅长卷,只为突出一个地方“怒江72拐”。

手机是拍不到全景的,凑合着看

一不小心,怒江就在下面等着你。 大自然就是用这么直白的方式,让人类颤栗;然而人类也在害怕中,完成征服自然的一步又一步,坚定而踏实。2010年,“怒江72拐”完成了从土路到油路的“黑色”华丽转身,从此魔鬼变天使,天堑变通途。

怒江大峡谷是仅次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及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世界第三大峡谷。一路上经过雅砻江、金沙江澜沧江,但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怒江,感觉就一个字“怒”,时刻爆发着无穷力量的小宇宙。

雪山、草原、牦牛

已经没有下车拍照的冲动了

然乌湖

然乌湖的必经之路,不要以为有水泥建筑就很安全,大石滚下来一样压得稀巴烂,很多地方打隧道也是这原因

久负盛名的然乌湖。

湖畔的玛尼堆

然乌湖是318线上最受人们喜欢的的景点之一。由于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湖畔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四周雪山的冰雪融水构成了然乌湖主要的补给水源。米堆冰川、来古冰川、仁龙巴冰川都在这里。

著名的米堆冰川,离公路11公里,门票50元,要门票的地方自然不去,就在公路边拍的。冰川末端只有24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

波密

进入波密,海拔骤降到2700米,低海拔就是不一样,整个人都舒服多了,当然,高海拔的时候也没什么难受的。

波密的菜市场大得惊人,波密本身就是西藏主要的粮食基地,瓜果蔬菜一应俱全。

通麦天险

通麦天险在来之前就已经是如雷贯耳了,川藏线上最险的一段。看到限速单背后的提示,是够吓人的,通麦坟场。

现在的通麦大桥是一座临时保通性铁桥。原来这里有一座永久性的钢筋水泥浇筑的大桥,2000年4月9日西藏易贡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特别是易贡湖水溃坝暴泄后,通麦大桥被冲毁,川藏南线交通完全中断,墨脱波密林芝三县90多个乡成为与世隔绝的孤岛。

在此期间通麦大桥驻有部队,大桥两头都有全副武装的士兵看守,每次只限一部车过桥梁。

通麦的路很窄,穿梭悬崖之中且没有护栏,会车要很当心,尤其是外围靠江的车子,稍不留神或对车况把握不准,就容易滑下去;路的下面是滚滚雅鲁藏布江,掉下去直接冲到印度;如果下雨,经常会有泥石流;即便不下雨,山上也偶尔滚落大块石头。雨天,夜里通行则更是危险。

所以,谁都不想靠外面

一辆大货车冲出了道路,我还在纳闷呢,怎么撞的,这个应该冲到左边才对呀。一看左边,尼玛悬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右边有什么,打死也不能往悬崖一侧冲。

鲁朗

这里住宿环境不错,房间都很干净,不需要睡袋,但晚上偶尔会停电

被藏民骗的假货

色季拉山

这些不文明行为非常非常讨厌

它不对你也不能撞,因为一头牛会生小牛,小牛还会生小牛,以此类推……反正我是赔不起了

太阳一下山,冷死哥了,还要我去找住宿,不公平!

防晒霜高反了,一打开直接喷出来,这天dora皮肤很白

又发骚了………

八一

林芝真是个好地方,因为海拔低,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海拔最低的地方仅仅900米,呆着很舒服,适宜小住几天。林芝政府驻地八一镇,海拔2900米,城市道路宽敞明亮、给排水、电力供应、居民住宅等各种社会服务设施相配套,市政设施比较完备,城市建设已有相当规模,还有国际会展中心,但还是个镇。西藏别看它这么大全省就只有两个城市:1个地级市:拉萨,和1个县级市:日喀则

广州!!!

通往拉萨的路,藏族朋友喜欢把树修剪成这样,印象深刻

重庆开始就看到这玩意,见怪不怪了

米拉山

川藏线上海拔最高的垭口,5013米

Lily说只要我把游记写完,就送我一打家乡的粽子

米拉山是尼洋河的源头,也是林芝地区与拉萨地区的分界线

牛气冲天🐂

进入拉萨

雪山尽头便是拉萨

来到墨竹工卡县,拉萨河的美景,这里谋杀了无数快门。

路还没修好,但比之前的好行多了

蓝天白云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

拉萨市区转,总能路过布达拉宫,不愧是城市的灵魂所在

住宿选择仙足岛小区,很多客栈,环境好价格实惠

有多少朋友收到了明信片

纳木错

出了拉萨城,往纳木错方向,这就是著名的青藏线,滇藏、川藏、新藏,四大进藏路线最最好走的一条,全程不亚于高速。

刚拐进纳木错的路,就看见了景区收费站,哥要去班戈,不去景区,谁特么把卖票的修在干道上了。路过也要买个120的门票那就太亏了…

让dora喷点香水,去跟把门的警察说明情况,直接让我过去了,并叮嘱如果我们进了景区要罚款的。

这样的天空蓝得让人窒息

前面就是纳木措

我们还真的没有去景区,选择了旁边的草原

怕记车牌的话,可以进来后打车进景区

那是念青唐古拉山吗!?

日落西山

正宗酸奶!

风干牛肉干!

晚上的星空是最美的,没有光污染,有数不尽的星星,原来童话不全是骗人的,只不过手机拍不了

早上湖面的冰还没融

这里比景区美上百倍,还不用担心看到的全是游人。

羊湖

拍照这个藏獒是要收费的……

金钱开始腐蚀着原本淳朴的拉萨周边的藏民,看看羊湖与纳木错就知道了,一到景区,原本毫无戒备的心也难免小心提防起来

《画皮2》里就有不少羊湖背景的镜头,号称最美杀青戏。

山南地区

哪个男厕🚹
哪个女厕🚺

卡玛当寺

里面有个别地方也是不给拍照

泡芙兄高反了

之前洗车的地方,哈哈

鲁朗石锅🐔

进入云南

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太阳能的炉子,烧水煮饭

文成公主庙

纳西民族乡里的豪宅

这里的酥油茶最好喝,没有之一

三只藏獒🐶,屋主实力雄厚

要是睡半醒的话我还以为回家了

本来想去雨崩徒步一下……还是算了,牛背山的内伤还没好

妹子的强迫症又发作了……

梅里雪山,神山之一

帕纳海

帕纳海上一个路口往后面走,免票

丽江古城

喝醉了就能公然调戏良家🐶?

双廊

大理

泸沽湖

攀枝花

下一站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17 15:25

2016-11-18 11:3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1 10:55

引用 水灵的瓜爷 发表于 2016-11-21 10:55:32 的回复:

回复水灵的瓜爷:瓜爷,说走就走!

2016-11-21 22:31

引用 ljhann 发表于 2016-11-17 15:25:5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ljhann:只要你想,现在能出发

2016-11-21 22:3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8 11:3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