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如来此——完美花莲行

牛牛 LV.6
2016-11-17 02:24 236/4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9月来湾湾交换,自从补完青海香港的游记之后告诉自己再也不能拖欠游记,虽然台中九份的还欠着。。。不过早晚还是要动笔啊所以还是从刚刚过去的花莲之行开始~(不会告诉你们是因为我们遇见了特别好的包车师傅和民宿阿姨)
本次花莲之行交通方式:
(1)去程:从台北出发:台北——花莲 普悠玛 236次 15:40-17:51 440新台币。车种为普悠玛(指的是卑南族:Puyuma),基本四人面对面一个桌子的那种。
(2)返程:从花莲出发:花莲——台北  自强 435次 19:24-22:25 440新台币。返程建议大家早买啊。因为我们是从花莲返程的前一天买的,快车都已经没有了,只好况且况且了3个小时。注!!!意!!!本次列车没有小桌,所以买了便当只能捧着吃!!!要慎重啊!
(3)太鲁阁线和山海恋线:包车。福哥。人超好!会拿自家的香蕉给我们吃!会给我们讲很多很多的知识!特别擅长介绍植物!后文会提!关键的是车技棒棒的!而且两天玩儿的都很晚,福哥都没有一句怨言,特别照顾我们!!福哥联系方式,无偿贡献给你们!weixin:FORD937947837。电话:0937947837。有福了你们啊!记得!提我!能打折(腿)!
(4)花莲:出租车。出租车司机的话是这样说的,公交车坐的人少,所以点都不准。最关键的是,我们去了两天,其实一辆公交车都!没!有!看!到!!!民宿一般会有相接洽的师傅,大家不用担心。
本次花莲之行住宿:巧壶艺栈
        我们是去了之后把三人间升成四人间的!老板听老板娘的。老板娘超好的!会给我们拿自家的芭蕉!还有花莲薯!因为老板和老板娘不住在民宿里面,所以我们临走前一晚老板娘还特意给我们送上来一!盒!炸!鸡!还是热的!还是香喷喷的!学妹下去要被子的时候老板娘没在!等了一会儿就送来了被子和炸鸡!所以肯定是刚去买的!!超感动!所以尽管我刷牙了,还是吃了好多!!阿姨还送了我们四把梳子!对了!不用买水!民宿会提供水!在过道里面,自己拿!民宿里面有好多好多的雕刻品。超棒的!不过进门上楼前要换民宿的拖鞋哦~
民宿阿姨联系方式:电话:0963-310569;QQ:2379912922;weixin:sooophone。
地址:花莲市富强路119-1号。花莲火车站后站出去跟着导航走不到十分钟就是。

11月10日
        我们到了民宿和老板和老板娘说了一会儿话上楼收拾好就打车去了金三角。也就是中山路、中华路、中正路两两相交叉的路口。这里面有很多好吃的!
        我们第一站就是大众点评上推荐挺多的店,叫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味道还不错,就是量真的少。不过我们要的是热的,冰品看着还不错。
       之后接着走,路过了阿美麻薯。我们四人一致种草冠军麻薯里面的黑天使(巧克力)!有种吃费列罗的感觉,那种脆脆的口感和QQ的口感合在一起真的超级棒!没想到它那么好吃就没拍图。但是拍了它的同门“幸福紫米”。还送了绿茶麻薯!也超好吃的!别看满大街的曾记,但是曾记的老板不姓曾,姓董。曾师傅麻薯和曾记麻薯也不是同一家。此行最爱!但是保质期都短,等我们走的时候肯定都过期了,所以没法带给家人还挺难过的。
        接着往前走,看见一家店人超级多。我们本着人多一定好吃的原则去排了队,结果是大众点评评价不错的海埔蚵仔煎。两人一份!味道确实不错!比在士林夜市吃到的更加清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就是这样一种感觉。食客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真真是热热闹闹的。有的人站在门口吃,听他们对话,这里每天都要排队。本来还想去吃炸弹葱油饼和星爷肉骨茶。但是!!全都关门了!关门了!不开心!
        在找炸弹葱油饼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旧铁道徒步区。里面有点儿像南锣鼓巷。主要是有个男性雕塑,正值双十一前夕,我们都和我们的男朋友拍了照。

听说今天光棍节?明明是山海恋。

11月11日 山海恋线 行程大概:鲤鱼潭-林田山-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标志塔-石梯坪-石门班哨角-芭崎瞭望台。我觉得看好行程直接和师傅联系就好了。比在淘宝省时省力省钱。再次推荐我们的师傅,福哥!你值得拥有。weixin:FORD937947837。电话:0937947837。

差十分九点,福哥就在民宿门口等我们了。我们整九点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但是我建议大家,如果喜欢拍照的话,这个路线有些景点就需要舍弃了,因为我们在冬天去的,天黑的比较早,而且阴天,所以五点多景色就不太好了。其实这趟线路路程会有些赶。不过心情好就好啦~
        第一站:鲤鱼潭。福哥说这是死水,但是看上去虽然不很清澈,但也很干净。最明显的标志,应该就是黄色的鲤鱼了。福哥说这是一家石材店的老板制作的,一直摆在这里。下雨阴天,鲤鱼型的山并没有显现出来。福哥说他曾经看到过一片云正好中间有空心,配上山,特别像鱼的眼睛。还有去对岸夏季会有萤火虫。想一想都觉得美好。捕获小白鹭和猫咪各一只。小白鹭姿势超搞笑。猫咪真是特别有好奇心,特别欢脱!去鲤鱼潭可以租船坐船,但是我们时间比较紧就没有坐。
        第二站:林田山。原来是伐木场。里面还有火车道,日本人用来运送工人和木材。还保留着场长馆,还有一些介绍伐木工人生活的东西,以及里面有很多仿真的蜡像,还原他们当时的生活,如医务室、米店等等。还有火车头和一节车厢,真的运气超棒!刚拍完照一些校外活动的小宝宝们就来了。进去了才能了解到一些知识,里面还有一个学校,操场上有一些不宜观看的东西。我们在这里买了桧木。老板娘说遇水会更香。回家放在车里面,提神醒脑。里面还正在做一期关于瓦的展览,还有琉璃瓦~
        第三站:满妹猪脚。出来的时候刚好是吃午饭的时间,也刚好会路过满妹猪脚,所以大家一致举手表决去吃猪脚~其实搞不懂猪脚和猪蹄有什么区别~味道真的超赞!而且还吃了山苏 ~滑滑脆脆的,味道还不错诶~图一、图二是正门。图三,福哥说是满妹猪脚之前的店铺地址。现在只留下一面墙。左边那棵树是七里香。福哥看了下说没花,但是最后在公路照的旁边给我找到啦~遇到一位懂植物的师傅真的感觉超棒!图四五是猪脚和菜单。猪脚是大份的。我们四人一份猪脚,一份笋,加一份山苏刚刚好~猪脚炖的烂烂的,要连着皮一起吃才好吃!当然还吃了福哥给带的自家香蕉~超满足!

第四站:光复糖厂。现在大家都叫花莲糖厂,因为在花莲光复糖厂里面也有火车头哦~那时候用来运甘蔗的~光复糖厂的冰淇淋和黑糖很出名。我们去看了博物馆,了解了一些制糖的知识!里面的设计超棒的,花花草草都超美!买了薄荷和巧克力的冰淇淋球(55新台币记忆中),小伙伴儿买了芥末味儿的。味道不大~薄荷的超好吃!不过真是寒凉到家!

第五站:公路照!超喜欢!经常看到一车一车的人下来照相!

第六站:瑞穗牧场。知道瑞穗为什么这么有名吗?还是福哥说的,因为便利商店会联合销售啊~真的有好多牛哞哞~还有好几只鸵鸟~鉴于上一站吃了冰淇淋,还是俩球,所以我来了一杯热牛奶暖暖肚子~无功无过的味道啦~环境还不错,一大片草场,但是没有想象中美~还是更喜欢路边的芦苇~

第七站:北回归线标志塔。老妈9月在我来了湾湾的隔天就去了云南。特兴奋告诉我来北回归线了!我也特兴奋告诉她,我也来啦!哈哈哈!不过阴天且天色已晚,所以没有老妈看的美~曾经321 622 923 1222背的真的超熟的~感谢地理老师~(地理老师内心OS:千万别给我丢人)有些想念~惊奇的发现本宝宝从大双鱼变成了宝瓶!莫名不爽!

第八站:石梯坪。太晚了。福哥说他也是第一次夜游石梯坪!风浪比较大~适合安安静静的享受下然后转身离开。
        第九站:石门班哨角。太晚了,没下去。盗一下福哥发给我的图。福哥讲,图片上人定胜天的字样被台风吹跑啦!啦!啦!
        配图是途中的秀姑峦溪。福哥说,这里的米很好吃。我觉得溪的名字莫名的就是超级美!还有可以漂流~好像是这么叫的~
        第十站:芭崎瞭望台。太晚啦!不过晚上也有也挺有味道哒~海的味道~
        感谢福哥!还给我们讲了好多亚欧板块和菲律宾板块、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的知识!涨姿势!

晚饭是鲜虾扁食~整个的大虾看得见~爱吃虾星人必尝~

暴走太鲁阁线

11月12日 太鲁阁线 行程大概:七星潭- 清水断崖-东西横贯牌楼-太鲁阁国家公园游客中心- 小锥麓步道-砂卡礑步道-燕子口-七星潭。再次安利!福哥:weixin:FORD937947837。电话:0937947837。你真的应该拥有~

第一站:七星潭。天气超给力真的超美超美超美!!!在七星潭还看见台湾空军在花莲机场起飞,飞过太平洋海面。就是大家多注意云吧!好多云朵的形状还是完全可以凹造型的~最后回来还来了七星潭。涨潮。月亮也超圆超美。后文就不提啦~尽情的拍照吧~

第二站:清水断崖。还是尽情地拍照吧!独家记忆:和福哥在清水隧道和新清水隧道等了一列又一列火车!等到了南下和北上的列车。心满意足。对了。很多行为比较危险。比如说登上石头砌成的围栏。反正我是一上去就后悔了!一定要注意哦!福哥还给我们指了牛奶色一样的海水。超美超美超美!

太鲁阁之行之前,福哥带我们去吃了牛肉面(110+40新台币)~我一个不爱吃面的人全都喝光光啦~味道很棒哦~就是肉肉没有很烂~福哥说请我们喝柠檬水,可是VC是光敏的,我怕晒出问题,就没喝~还是要谢谢福哥啦~总是吃着吃着才想起拍照是病!得治!哦对啦~牛肉面的名字和位置只有福哥知道哦~所以,请联系weixin:FORD937947837。电话:0937947837。

第三站:太鲁阁国家公园。 先去游客中心看了短片。台湾的沙盘实在太棒!看见了武岭。游客中心实在厉害!热水不缺水就更好了~之后小锥麓步道-砂卡礑步道-燕子口。小锥麓步道走20分钟左右。会看见红色的一座桥,实在是忘记名字了。之后接着就是砂卡礑步道。砂卡礑步道来回一小时。看见的溪水是砂卡礑溪,是立雾溪的支流。真的超!清!澈!后来我们上车去了燕子口步道。超级壮观的步道。再后来看到了东西横贯公路合流工程处殉职员工纪念碑,真的觉得这些建设真是超不容易!今天看了台湾演义才知道里面少不了美国的功劳。这种益于后世的事情,不要讲政治,单单看贡献就好!真的超级伟大!向殉职的员工献一束花。
        由于要赶车、买东西,而且大家有些累了,我们从燕子口步道接着返回了七星潭。

之后就要返回台北啦~尽管已经超时了,福哥还是带着我们去买了想买的东西。有超好吃的花莲薯!最最重要的是,中午福哥帮我们定了心心念念的炸弹葱油饼(30新台币)!告诉你们!要加辣椒哦!不然不好吃!还有丽池饭包(招牌 85新台币)!秀姑峦溪的米哦~可惜火车上没有小桌,并不开心!

通过淘宝,之后又通过何叔包了福哥的车~一路上,由于之前事情比较多,有些低烧,虽是体质差的老毛病,但是何叔一路问候加叮嘱真是超级暖心的!还给我们推荐了特别可爱的何美姐姐的节目!何叔在节目上也超级暖心的!宝宝们,作为子女,多体谅父母些。其实他们要求真的不多。请戳:何叔與何美 小明星大跟班 (大陸版) http://m.zybus.com/xmxdgb/2016100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整个花莲之行真是超级感谢福哥。一路都在给我们讲好多好多的知识,最重要的是讨论了好多问题。有一种菜一路都没想起来,后来福哥还特意找了图片来告诉我。真是受益匪浅。套用学妹的话,希望以后多有一些这样的学习!
        花莲!期待下次重逢!
        配图为花莲火车站和福哥给我发来的海岸山脉的超级月亮!

遥祝  花好月圓人長久!配乐为最近单曲循环两首之一。没特别含义。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8 13:25

引用 douguangle 发表于 2016-11-18 13:25:43 的回复:

回复douguangle:整个十一的工作日这边都不放假。现在台湾这边旅游业不太景气。一般大家都是台北垦丁九份啥的。感觉来花莲的不太多。

2016-11-18 18:1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0:55

引用 懒兔范范 发表于 2016-11-21 10:55:32 的回复:

回复懒兔范范:哈哈我们也是刚考完试就赶紧往外跑了!总会有机会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