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法国留学生的“年”记(7)去波尔多喝红酒~

lohehehe (法国) LV.14
2016-11-17 03:01 643/2

波尔多红酒avec里昂美食

这次出去玩是万圣节的假期,由于之前忙于各种考试,所以我们在出去玩前一天才定好行程,买好车票。
特别注意:火车票最晚提前两天订好,我们提前一天去已经有的班次订满了!
因为两个地儿都是在法国境内,距离也不是特别远,所以我们连接城市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火车和巴士。
主要交通乘坐方式我会在后面提到。
酒店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波尔多里昂各一个酒店,由于提前两天订的,很多好酒店都没了,不过也有一些酒店在只剩一两间的时候打折扣,所以我们就捡了个便宜,低价订了两个评价8分左右的酒店。
顺便提一下,我们的行程是鲁昂-巴黎-波尔多-里昂-巴黎-鲁昂

鲁昂-巴黎

鲁昂波尔多没有车,所以只能去巴黎坐火车了。
一个半小时到了巴黎,正好赶上午饭点儿,就和小伙伴去吃了心心念念的中餐。我发誓我们大中华的饭菜绝对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餐厅是一家川菜馆,叫“有滋有味”,在Gare de lyon附近,好像在巴黎很有名,饭菜做的也很正宗,强烈推荐。

物以稀为贵,好吃的东西再贵也要吃!!!

爱上波尔多红酒

到了波尔多,checkin之后就和小伙伴们出来浪啦~

波尔多  Bordeaux
别    名 世界红酒之乡
行政区类别 首府
所属地区 吉伦特省
地理位置 法国西南部
面    积 49.36平方千米
人    口 243636(2013年)
气候条件 温带海洋性气候
著名景点 交易所广场
居民名称 Bordelais

著名的交易所广场,原谅我拍这么丑,因为广场太大了,所以最好到马路对面去拍照。
夜景超美的。

波尔多的嘉年华就在市中心,很大而且设施齐全,气氛超级浓郁,还有很多好吃的!
波尔多还有一条超级长的购物街,由于那天我们逛得太晚了,所以店铺都打烊了,我们只好找个地方吃完饭啦。

晚上九十点钟,每个馆子都爆满!我们找了半天终于决定了一个进去。
吃的牛排+薯条,法国人的最爱,呵呵呵

点牛排的时候犯了个错误,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带血的,我说no blood!然后上来的牛肉老得难以下咽!
所以以后学聪明点,要点就点à point!就是稍稍有一点血,很嫩很好吃~
科普一下下:
牛排通常有四种煎制程度bleu ( 极生的 )、saignant(带血的、半生不熟的 )、à point( 刚刚好、适中的 )、bien cuit (熟的)。
一般我们都吃à point的,念法是“阿-普万”。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租车参观酒庄的活动,我们选择的是比较有名气的大河城堡酒庄Chateau de la Riviere。酒庄靠近利布尔纳市和著名的波美侯及圣埃美隆产区。酒庄葡萄园种植面积达65公顷,土壤为混合着沙砾的钙质黏土,朝南向呈梯形种植,光照充足,是葡萄完全成熟的理想之地。酒庄出产产品品质优良,其中独具特色的大河庄园干红葡萄酒,酒体强劲、酒色深邃,入口柔滑、细腻,口感平衡、持久、回味悠长,多次在波尔多葡萄酒评比中获奖。
订购网站  https://shop155006418.world.taobao.com/?spm=2013.1.0.0.rVFJyC
我们用了半天时间参观了波尔多附近的一个红酒小镇和Chateau de la Riviere,总的来说还不错,因为车接车送没有感觉很累。

红酒小镇里也有葡萄园,那天下了大雾,视野不是很好

小镇全景

哈哈终于来到大河城堡酒庄啦,从城堡上望下去,大片大片的葡萄园,太美啦!!!

进酒窖参观,讲解人员可以说英语~

满满的全是红酒

超大瓶的

从酒窖上来还有品尝红酒环节,喝了三种,味道由轻到重,有的可以当餐前酒,有的可以配海鲜,有的可以配味道重或辛辣的食物。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市中心,没有雾的波尔多好美,温度也很可爱,南法还是比较舒服哒。

水镜广场,阳光太刺眼了~

因为要到万圣节了,所以这个姑娘化成这样。。

晚上排队去吃波尔多最最有名的牛排配薯条,排了好久~

这次要的a point的,超级好吃,排队也值啦。

到现在一直想念他家的牛排,太好吃了。
找了好久这家店的名字但是还是没找到,地点就在市中心。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