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一夜一日游

翠西 (杭州) LV.8
2016-11-17 05:06 104/5

2016.08.19日下午(安哥拉时间)我带上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和所有准备好埃塞一日游和肯尼亚电子签证,美金等等踏上了飞往埃塞和肯尼亚的旅途。因为事先听说只要在埃塞逗留5小时以上,埃塞航空就会提供免费的住宿和第二天的三餐,免费的哦。说是在check in的时候柜台会给相关的文件,或者即使没给,到了埃塞,也可以在楼下出境处的另外一边的窗口办理,会给一个塑封的小卡片类似的东西。在安哥拉check in之后发现前台没给我相应的文件,于是我用葡语和他们做了一番沟通,然后被带去了他们办公室,很快的办理好了文件,就是附图中的,写明了将入驻的酒店名称,包三餐等等。(一定要记得要哦,毕竟是免费的,而且不用在机场干坐着)
记得到达埃塞已经是晚上六七点,在出关得对方盖了个章,然后等调度人员指挥,和一群小年轻军保坐了会,埃塞语实在听不懂,一会就让我自己出去找巴士了,一出门懵逼了,完全找不到方向,幸亏一南非的有身份的女士热情把我带到了大巴停车场,下着雨,只有十四度左右的温度,我挨个看巴士,挨个问,好不容易找到了,确心中有几分担心,因为等来等去只有我一人。在座位那边坐满了埃塞人,我抓到一个像中国人的亚洲面孔就飚中文,结果人家是韩国人(尴尬,而且不是和我一个酒店),一群调度的埃塞帅哥示意我躲到他们的黑色大伞下躲雨,作为单独出行的女生,心里还是多了个心眼,友善的表示了感谢直接去座椅那边和埃塞妇女挤在了一块儿,还合影纪念我的第一次埃塞行。
     等了会司机就喊我出发了,我们就这样七拐八拐的行驶在首都市区,说是市区,真的跟小镇也差不了多少,黑漆漆的街道,那时候心里真是七上八下,我试图和司机套近乎,以便自己掌握更多信息至少知道司机名字和一些基本情况,大概是侦探小说看多了,警惕心还是比较高的,司机说今晚部分地方停电,所以比较黑。没二十分钟就到达我住的酒店了。酒店在一个拐角,抬头都看不到名字, 很快服务生来开车门,走上阶梯,进门前我又小心翼翼地合适了下,是Destiny酒店吧,安全吗? 是的。拿了钥匙上二楼,西子奥的斯的电梯,房门需要用钥匙开锁,进门检查了门锁可以反锁,里面还算干净,尽管淋浴间比较小,窗也没法所。酒店因为提供免费晚餐,当地时间已是21:16,打算明天出去逛逛,只知道Taxi死贵,其他车辆安排的话,酒店说需要支付20 刀/小时。幸运的是这里有WI--FI.

Morning!感觉睡够了,5:52当地时间,晚上的亚迪斯真的有点冷飕飕的,感觉比罗安达要冷一些,凌晨四点多外面就有似乎有扩音器里传来的莫斯林做祷告的声音,酒店隔音不太好,转机住宿的比较多。走廊上总是窸窸窣窣,昨晚又乘客说今天5点要赶飞机,本来还想拉几个人和我一同包车出去逛逛。非洲女乘客(不知道哪个国家的)问我几点的飞机,我说下午四点多,“lucky”他回答到,其实我是事先做过功课才选择这班飞机的。昨晚酒店晚餐,旁边两位穿长袍的男子,其中一人用英语流利地和我聊了几句,是尼日利亚人,他还问我是否是宁波的,word哥,太厉害了,居然还认识宁波,下个月他要去中国,留了个whats up给我,估计是个生意人。

吃过早餐,下楼问前台,车还没有来,于是我打算一个人出去走走,说不定坐下当地的出(中)租(巴),酒店内有换钱的地方,酒店显示1刀=21.93别,可里面小店50=1000,我和她讨价还价后,店家不肯让步,最后要她送了个小挂件给我。(嘻嘻,充分发扬我华人精明本质)。因为雨停了,走到门口看到昨晚前台好像要下班的样子,我问他是否是去坐小中巴,聊了会,他也热情地说可以陪我去博物馆,中巴超级便宜,倒了几站,路过好几个教堂,都是各种虔诚的教徒来来往往,Derk(酒店前台小哥)每进一出都要亲吻门口的石头,如果有教堂的人在门口拿个木质的花式十字架,还要受理(洒圣水,用十字架轻轻触碰下教徒的额头),教徒需要亲吻十字架(不停地有教徒经过亲吻石门框),当时觉得他们很虔诚之外,似乎有点嫌弃,那上面不知道沾了多少人的口水,不敢想象。这里的人都穿白纱,白色在非洲或是基督、天主教徒们眼中非常圣洁的颜色。

阿迪斯阿贝巴第一所大学学府,也是最好的大学,这一带全部都是大学

英吉利内的配料

好大张的英吉利,那个酱料是有咖喱的,还有那个青色的辣椒,撕一块皮裹上蘸料超级好吃

蜂蜜热牛奶

第一晚在机场大巴站,下着雨,气温只有十多度,相比安哥拉的25度一下子冷飕飕的,在车站站台和友好的埃塞妇女合影

Destiny  hotel餐厅外的街景

local中巴车

Derk, 我那天的导游,也是Destiny酒店的夜班前台。自己经营着一个小小的理发店。我和他协商他关店半天,当我导游(我说好要去的地方,他带我参观)

我的导游,酒店晚上前台,热心的小哥,自己还自营一个小小的理发店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里的博物馆,是我看过最简陋的博物馆了~
但是一点也不影响,通过游记了解这里的一点一滴

2016-11-17 13: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8 13:25

我正打算明天写啊,哈

2016-11-19 03:2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1 10:55

现在是雨季吧,和安哥拉差不多,我想去看唇盘族,青尼罗河等,只能看七月份了,非洲经常断水断电的,特别是安哥拉,上个网还要买网卡,最近只能省着点用了,这篇埃塞游记还未完,今晚放弃健身,准备来补充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