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旅拍,美在路上

大晶晶ok LV.2
2016-11-17 06:41 238/4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包涵。想去购物和拍婚纱照的可以无限咨询我,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 正文开始喽! 开往上海的高铁已经出发,心情十分激动,大力士先生和可爱粉小姐出去high了。

去之前做的攻略,因要拍婚纱照,行程很紧张所以提前要有所了解。图片是冲绳各景点来回时间,出入不大图上是景点到景点,如果直接从南到北就2个小时。先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安排,31号奥特莱斯,1号dfs+ 3a+国际通,2号租车一日游(顺便看下我们拍照的地点),3、4号拍照,5号休整回程。

再去冲绳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下,托运行李问题,我们坐的是东航的飞机,每个人可带两个箱子,每个箱子限重23kg,一人就可以带到46kg,一般都是够用的,哦还有个重要条件大家要注意就是三边之和不要大于157,也就是说不能带28寸以上的箱子。千万注意哦,超了就是1000rmb呀

要起飞了要去拍美美的婚纱照了,冲绳在向我们招手

中午到了那霸,真的不想浪费美好的下午时光,决定一下飞机火速前往奥莱,在那霸机场国内航站楼一楼寄存行李,过了罗森大约30-50米有个可以寄存很大行李的自动寄存处(罗森对面),700日元6小时。然后找寻传说中的95路,攻略上说在4号门门口,到了门口发现没有95,瞬间感觉好无助啊

接着用蹩脚的英语加比划问清楚了,不是4号门,是4号车站(如图车牌上写的4),在三号门门口,希望朋友们可以更容易找到些,因为运气好4月1日之前每半小时发车一次,之后每一小时一班,正好2点24分,坐半点的车车刚刚好耶,带上我们新结交的朋友出发,250一位哦,准备好零钱,下车付费。

路上有点小堵车,但半小时也就到奥莱,下车的地点和上车的地点是一个地方,先深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四处看了看,准备延边这样一家一家转,大牌子感觉没有什么合适的活动和好看的款式,日本当地的牌子和运动牌子真的是合适的我都快哭了,逛饿了,到二楼补充一下体力,整装再出发。

上到二楼,就看到miki,果断进去把嫂子和朋友给的任务完成,好可惜没有护指凉鞋,只有各种可爱的布鞋,买了两双,看到两个鞋盒感觉箱子要放不下了,又给没出生的小外甥女买了卡哇伊的小衣服和小帽子,买完感觉心都化了,适龄母亲综合症犯了。吃饭的事情暂被我忘到脑后。

一直往前走,都是卖小朋友东西的店铺,最里面有几家好吃的,我们选择了拉面,点餐时旁边放了一篮皮筋,给像我这样的长发mm提供了无言的服务,真的是好贴心,拉面味道棒棒哒,一份拌面一份汤面,汤很鲜美,推荐哦。逛完坐了7点的车车回机场(回机场的车每半小时一班)。

取好行李我们上到国内航站楼二楼,穿过通道去做轻轨,真的好小啊,我们住在希尔顿逸林,位置真的是好的没话说,房间小的说不出话,不过事前有了心里准备没有太大落差,到了旭桥站一出站过个连接天桥就到了,位置超适合我们这种去拍婚纱照的,因为没买东西两个28寸的箱子就满满当当了,伤不起啊。

刚放好行李就接到爸爸的电话寒暄后,进入主题:什么时候照啊,照片照完发给我看(平时出去玩从不给我打电话看样老同志上心了),收拾好8点半,感觉精力充沛,决定去国际通转转,在攻略上看的旭桥站后两个站都到国际通,我们就做到较远的美荣桥站,出站后感觉迷失了方向,百度地图一下,就往国际通前进。途中路过有名的暖暮,乖乖9点了你的队伍可以再长一点吗,特意来了两次都是排大长队,所以一直没有吃到,遗憾啊!

走到正街,8点多了,路上依旧繁华,此时LG饿了想吃点小吃,前方是什么,冰激凌耶,瞬间宝宝就冲了过去,指了指甜筒,伸了一只手指,拿到🍦旁边有自助海盐,我很low的站在旁边加个味道舔一圈,舔完重新加另种味道,除了一些奇葩味道比如辣椒味我没有吃,其他都好好吃。一直到回去也没有见到小吃店。

原计划明天逛街,今天既然来了,觉得可以先采价格,之前看攻略说价格差异挺大的,就秉着对自己和朋友负责的原则开始漫长的采价之路。妈呀唐吉柯德真的好大,有四层,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什么都不认识,什么都想买,翻开手机找出自己要买的东西,找找找,个别价格我照下来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凭着记忆回想唐的各楼层分布哈,一楼是各种零食,面膜,化妆品,小保健品。二楼有隐形眼镜哦,填个单子就可以买有度数的,比本岛那边要简单很多,mm们买起来。三楼宝宝忘了嘿嘿,四楼各种卷发棒,美容仪,电动牙刷,刮胡刀,杯子等。

12点该回去了,LG真的快累死了,有个不爱吃饭而且逛买不停歇的媳妇真的是好辛苦。给大家说一下我对比4家店,大多唐吉柯德最便宜,面膜啊,蒸汽眼罩啊,资生堂金瓶啊等等都比别家便宜,大国的价格比它家贵点但是药品很全,唐的缺点药品很少。

第二天早上9点出发,先到dfs二楼换取携程返还单,接着买买买,化妆品不多价格也不便宜,只买了植村秀金瓶和睫毛夹,sk2东西少,没有cpb,接着去mainplace,满眼日系服装,电器和药妆不比唐便宜,中午我们吃了大众点评第一名的和风亭,我的套餐味道很好,鳗鱼饭有点小腥,不过我老公喜欢。

在mainplace我们买了个28寸的布箱子,超便宜700rmb,把买的东西往里面一放轻松很多,向无印良品进军,路过美术馆,这个景点太适合我老公这种文艺青年了,必须陪他去转转,哎呀正好在展出书法作品,太对口了,他是满满地喜欢啊!今天天气真的太蓝太美了,哎,拍婚纱照的那两天有这一半我也知足了,都是泪啊

无印良品,草莓大福据说南京天天断货,必须多买回去,又拿了许多未知零食,肥皂盒,洗面奶打泡网,狠狠的被鄙视了,男人永远不懂女人,道不同说不到一起去,哼。一切买好4点了,因为有BIC的优惠卷准备去看看,百度地图2公里,那么美丽的天空那么纯净的空气不走走实在太不像话了。

一路上路过居民区,公园等等,非常接地气的深度游,边走边看边讨论晚饭的事情,又拿出大众点评搜到第二名牛皇,人均500+,既然来了就要吃当地最特色的和牛和猪肉,看点评要提前一天订位子,就拜托携程冲绳微信群里的地导帮忙,本没报希望,却订到了,瞬间精神饱满,火速赶往BIC以免误餐。BIC它们家大些的电器是可以讲价的,药妆什么的不可以使用优惠卷,药啊什么的便宜哦,买的瘦脸仪可以打折(好像可以讲价,但是我知道的时候已经买好只是拿优惠卷打折了),水波炉啊这种超1500的可以砍价哦,有中文导购放心啦

我们如期赶到了牛皇,一下电梯就被各种奖杯奖牌闪到,然后被菜单价格吓到,整体感受:服务超好,价格超高,味道超赞,8000的牛肉第一口太美味了,吃多了有点腻,结账1200多rmb,哈哈败家媳妇不好养啊!出门在外节省就是一种浪费。

第三天早上9点出发,与新结交的好朋友一起租车前往海洋公园,不想浪费时间果断选择了高速,海洋公园进园免费,水族馆要买门票,最西边的热带植物园也要门票,海滩,公园,海豚表演一律免费。

这个是网友整理的海洋公园表演时间表,大家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海豚表演必看,我看过至少8个以上国内外的表演,可说是最好最精彩的,其中小鲸鱼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最好没有之一,推荐

这里真的是太漂亮了,决定明天到这里来拍摄,担心有规定不能拍摄,我们到问询处咨询,经过似懂非懂的交流,知道了入园拍摄要交取5400日元的进园费合成300多,可拍4个大景点,觉得收费也挺合理的,就留下了电话,来之前提前电话联系。一想到明天可以放心来拍摄了,心情很愉悦。

离开海洋公园去了古宇利岛和万座毛,这两个景点真的是,呵呵哒,两个景点本来是我准备的拍摄地点,去过之后果断放弃,只能再开动脑筋了,因为时间关系没法再去别的景点考察了,匆匆赶往美国村,新朋友之后几天的宾馆订在这里,我们外观了一下感觉建筑颜色很漂亮,适合街拍,景点2就这样决定了。

下午怀念树老师(摄影大师)和苏格从大阪飞过来与我们汇合,约好晚上在国际通见面探讨这两天的行程,我们选择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首里天楼,天哪,可以再难吃一点吗?没有一个好吃合胃口的。真的不建议去啊!!!简单的把我们的意见说给怀老师听,他欣然接受我们的提议。

第四天早上7点赶到怀念树和苏格的住处与那原,10公里打车2600日元,真是连车都快打不起了,9点半化完妆出发去首里城,因为事先没有预约首里城不让拍,只能在周围拍一下,穿了下当地的古服(太逗了摄影师没有传照片给我所以暂时没有图片),拍到12点与司机师傅汇合出发海洋公园。早上让地岛帮忙给海洋公园工作人员打电话说下午2点到,我们在2点的时候准时到了P8停车场,已经有一位工作在那边等我们了,对接好,她开车带我们进园,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办公楼前,让我们下车换衣服,我们带好东西跟着她,开了一个大的会议室给我们当化妆间,空调也早早给我们开好了,太惊喜了。

换好衣服,准备前往第一个景点,因为海洋公园很大,我们想问她们借一辆电瓶观赏车,不然走路太辛苦,我们还没有交流她们见我们出来了,立刻就给我们开车开门拿东西,满满的感动啊,这这300块钱也太值了,一路上两位工作人员全程服务,开车,买门票,拿东西,看东西,打灯,清场。一直到晚上7点。确切感受到了岛国的优质服务,回到那霸已经晚上9点了,很累,中午只简单的在罗森买了三明治和饭团,晚饭一直没有吃。在这里要郑重说一下,罗森和全家卖的的金枪鱼鸡蛋三明治真的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到了酒店我们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准备去暖暮尝尝,一出酒店下起了小雨,懒得回去拿伞冒雨过去吧。

拍照的第二天仍是7点到她们的住处,预报的雷阵雨果然没有躲过去,残波岬的雨下的哗哗的,根本没有停的意思,礼服带少了,下大雨也没法拍,决定派老公回去拿,来回要2个多小时,从12点一直等到2点多又冷又饿,看我的可怜样子。雨一直下一直下,我们已做好放弃准备,等LG回来我们就换地点,一个出大片的地方不能拍实在太伤感,LG到了雨还是在下,没办法想来都来了冒雨拍几张就走吧,这雨越拍越小,最后天晴了,这是怕我一个人拍,对我LG不公平所以在等他来吗?一晴就是两个小时,这边收工这边又开始飘起了雨滴。

照的不错吧,这张照片我转身甩裙子十几次啊,美丽的图片后面,满满的泪水,寒风暴雨呼啸着,我穿着一个淋湿的抹胸纱裙在一个两面透风的建筑下等待着雨停,等待着归来的LG,一直到晚上都没吃没喝,天呢,我竟然没有感冒发烧,女汉子就是我,我就是小铁人。

本来计划上午在残波岬拍,下午去美国村,哎,一场大雨把美国村的计划下没了,拍完直接就回那霸了,租车超了半个多小时,我们要付超时费司机大叔不愿意收钱,实在不好意思,因为今天实在太辛苦,为了拿东西午饭都没有吃,年龄那么大了,跟着我们受苦,真的过意不去,最后就收了我们一半的超时费

两天拍摄计划结束了,我们的冲绳之行也接近了尾声,随意找了一家当地的算是居酒屋的饭店,享受冲绳之旅最后一顿晚餐,因为大事已经ok大家倍感轻松,要了一瓶当地美酒,怀念树与LG畅饮一番,我和苏格决定吃饱弃他们而去,奔向女人的购买天堂药妆店。又是一顿买买买。

收拾好行李,出发去机场,那霸国际航站楼2楼托运行李,大家不要去太早,提前2小时到,因为托运手续也是提前2小时办理,大家要看清排队的是不是你的航班。机场免税店小贴士:想买生巧的朋友可在此买到,有冷包装,sk2比3A便宜,御果子600不用税了,之前在dfs买的东西也在此领取,冲绳之旅圆满结束,怀念树老师熬夜给我们出了几张片子,很得我们心意,感谢怀念树感谢苏格,感谢海洋馆的工作人员,感谢司机大叔,感谢每一天。

以下是番外篇。 唐吉柯德的优惠卷,但是必须打印出来才可以用的,在国际通中间位置有个超大的唐吉柯德,有四层,面膜啊,化妆品啊很便宜。比其他几家药妆都便宜。想买雪肌精的朋友去药妆店买有7.5折的活动。县厅前站,出站有一间大百货名叫ryubo,里面有奥尔滨、戴柯这些日本知名品牌,如果想买这两个牌子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7楼有无印良品,还有洋气的francfranc。因为买了太多东西,我索性把所有的面膜和有大盒子的东西全拆了,秉着宝宝一向很幸运的原则。哈哈两边海关都没有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7 11:26

引用 fansiyalan 发表于 2016-11-17 11:26:03 的回复:

回复fansiyalan:我们是清明假期去的,景点基本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

2016-11-17 15:3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