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台湾行--9天8夜趴趴走

吖布1007 LV.4
2016-11-17 08:49 284/3

题记:写在攻略之前
准备湾湾这趟自由行,其实蛮久的了(9.28出行,8月底就开始准备也是蛮久的了。仔细想想还真的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准备过一次出行),最开始是一点都不打算准备的,我这个人出行向来比较随意,尤其是自由行,总觉得走到哪里算哪里,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认识更好的自己也认识更多的朋友,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美美的风景,同时最重要的就是要沉淀自己。如果自由行都需要好好准备那么直接交给旅行社不就完了么。当然,最开始不打算准备也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台湾离我那么近,语言都通所以完全没有在怕的,欧洲都自己一个人走了,湾湾又有什么好怕的呢?还有一个原因是,湾湾有家人在,原本是打算买张机票去,就当是去休养了。。。哈哈哈,行程就是吃饱了睡睡饱了吃。后来突然很想自己一个人走(说到这也觉得满抱歉,本来妹妹说要请假陪我一起玩的被我婉拒了,因为真的很想很想自己走),说实话,去台湾尤其是国庆期间,想静静还真的不容易,走到哪都是游客。所以,为了更好的让此次台湾行能达到预期,想想还是认真的开始准备了。我的行程也参考了很多驴友的行程,可能也没什么新意,行程其实挺赶的,忍痛删掉了很多驴友们觉得很值得去的地方,没办法,国庆去到哪都是人。。。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就满参考下吧,嘻嘻

一 行程大略
此次出行,全程九天八夜,粗略行程如下:
DAY 1 09.28 厦门台湾 厦航 08:45-10:25 (中山纪念堂,101,夜市 宿台北红米国际青年旅舍(长安西路180号7楼)台北车站到青旅10-15min左右路程 )
      以上是最早预期的行程,但是天公不作美,遇上了台风杜鹃,到了机场才被告知航班取消了(不是延误哦!是取消不补了也就是即便是隔天走也只能是候补舱位),瞬间觉得很无奈。不过人都到了机场了,就这么回去很不甘心,问了下工作人员,当天飞台湾的航班只剩下两班(华信航空飞高雄和立荣航空飞台北),高雄那班排了候补没排上(我前面有将近二十多号人在等候补)工作人员还挺好的问我要不要考虑去香港转机,我转念想了想台湾机场下午三点就封了,飞去了香港也只能滞留香港,最后决定赌一把等立荣航空12点50那班,的亏我们坚持在机场等着排了比较前面的候补位,12点多的时候总算被告知能排上候补。折腾了四五个小时总算是坐上了去台湾的飞机。(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买机票的时候我原本选的十二点多这个航班,后来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早点飞就买了早班飞机,却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坐了原本这班).下了飞机阿姨一家来接我们,由于我决定之后的行程自己走,简单吃了饭后我独自留在了台北开始之后的行程。不得不说,在台湾我又再次感受到了台风的威力,这种感觉至少已经有五六年没有感受过了,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是厦门98年那次大台风,这次的杜鹃和那次有的比。
臺北101觀景臺
臺北市信義路 5段7號89樓(購票處及入口:臺北101購物中心5樓)
開放時間:每日09:00-22:00(最後售票及入場時間為每日21:15)
大眾交通工具:
(公車)搭乘至市政府站、世貿站、信義行政中心、君悅飯店路線之公車,可到達臺北101
(捷運)信義線臺北101站4號出口;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诚品书店也在此站下)
洽詢電話:(02)8101-88991
由于第一天狂风暴雨,所有行程不能成行,以上是之前查的攻略,可以做下参考

DAY 2 09.29 台大,101,诚品 晚上士林夜市(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西门町) 宿台北
       头天晚上到的时候看新闻就已经被告知29号当天台北停班停课(其实29号没下雨到了下午还出了太阳),so…这次的台北之行注定不能成行了,所有想去的都去不了了,因此29号当天睡到了自然醒,体验了一下慢节奏的生活。蛇到了早上十点多出门,白天小弟陪我去逛了台大,101,诚品 晚上逛了士林夜市。

台大:校园真的很大,和厦大有的比。但是看着这古朴的校门真心和后面的校园不太搭,校园太大走了几个学院就离开了。

台大附近吃的午餐,这家蛋卷不错!四星吧!

101:这个时候正是打折季,艾玛好多东西都好便宜,nine west五折在卖!!!MK也是部分五折!!!可惜箱子太小,考虑到之后还有五天行程,忍痛在店里徘徊了一下就离开了,由于到101是白天感觉白天看台北全景不好看就没上观景台(现场买观景票在RMB100左右,有想看观景的小伙伴们建议先看看国内的一些旅行产品折扣)

诚品:在这里建议那些想去诚品买书的小伙伴们最好别去攻略上建议的几家诚品因为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到了诚品信义店看到人那么多真心有点晕,闹哄哄的感觉。转了近一小时,挑了两本书就离开了。

士林夜市:吃了豪大大鸡排,阿宗面线,芒果牛奶冰(还好带了个帮手来帮忙)鸡排味道和比哥味道很像(三星半吧),面线不如厦门的好吃(两星吧),芒果牛奶冰味道不错三星

鸡排说实话和比哥味道很像,没有惊艳的感觉,所以。。。三星半吧

烤山鸡肉串,肉很嫩!四星吧

台北故宫博物院 08:30-18:00

從臺北火車站依指示牌至地下二樓從捷運淡水線臺北車站搭至士林站下車,轉乘紅30往故宮博物院至正館門口下車;或轉乘公車255、304、815(三重-故宮博物院)、小18 、小19於正面廣場前下車。(从台北车站,乘捷运淡水信义线(2号线)前往士林捷运站,在1号口出,向前走到中正路,在捷运士林站(中正)公车候车亭,即有红30路、255路区间车等公车前往故宫博物院。放心,指示很清晰的,当地人也非常热情。255路区间车的班次比较多,且为大巴,最容易搭上。)

士林官邸 08:00-19:00(13:30-17:00(16:20停止售票 预约15.00)。

故宫搭公车红30或255到士林官邸站下车, 计程车约125元

预约网站(要翻墙):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shilin/booking/openTimeSlotAction.do?method=doReadCalendar&siteId=MTEy&subMenuId=83

士林夜市 士林官邸出来步行至士林站 淡水信义线(象山)方向 剑谭站下车1号捷运口出 步行380米 (如果第一天没来得及去诚品,士林夜市行程取消)

士林夜市—台北车站 淡水信义线 5捷运口出

DAY 3 09.30 台北—瑞芳—九份+平溪线 宿九份 途中九份青旅

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猫村(逆行)

台北—瑞芳 台铁区间车票 NT49 (08:25—09:13 途径暖暖车站 建议可以坐九点多那班区间车,八点多这班人真的太多了,就是在插冰棍一样的!!!不过也因为这样路上遇到了个妹纸之后平溪九份的行程一起结伴同行)

(如果买不到区间车票 可以搭公车去 台北捷运忠孝复兴站(松山車站)附近坐基隆客运1062路车 车到金瓜石 做到九份下车即可或者在附近寻找拼车NT300左右)

瑞芳后往九份方向先出闸门 购买平溪线火车票(日票 NT80 貌似两三个月前小伙伴去的时候还是NT64,可能节假日涨价了)免费无限次随意出入平溪线所有站台

买票后先走出火车站右转寄放行李(晚上9点前取回)

平溪线车次大概一小时一班

瑞芳—菁桐 10:02

菁桐(10:02):许愿竹筒,铁路

半小时可玩完

平溪(12:23):放天灯(单色150NT 彩色200NT) 平溪老街

如果参考那些年,天灯该在十分放,不过到平溪的时候人真的很少,店里老板又很热情就选在平溪了,事实证明在平溪放天灯是对的,因为十分的人真的太多了!!!所以没有电影情节又想放天灯的小伙伴们建议在平溪或者菁桐放就可以了

十分瀑布

猫村(16:08):逗喵

到猫村的目的原本是各种拍喵逗喵的。。。可能到的时间不对,没看到几只喵(其实我想说,我在九份看到的汪比在猫村看到的喵还要多),看到的基本在午睡。

十分(15:48):十分铁路老街, 吊桥

午餐一杯焦糖牛奶圆子匆匆解决了,走了十分老街,在吊桥上各种摆拍,主要是为了拍蹦起来的皂片(虽然貌似效果很一般)瀑布太远最后没去(其实坐火车都可以路过的)从妹妹那边盗来一张瀑布照片,瀑布蛮小的,个人觉得时间不允许的话可以忽略不计

九份:街上小食店很早关门(六点半开始关门,九点过后基本全关)

瑞芳公交站搭1062(825,788,827)到九份老街(下车步行180米左右到青旅 青旅的洗衣机烘干机晚上九点后停止使用) 火车站出来左走200m 公交站在对面马路,车票15NT 的士收费200NT

阿婆芋圆 九份茶坊 九份老街(九点后全部熄灭) 观景台(沿着九份老街走会走会走到观景台)

走完了平溪线,离开猴硐,开始下起了小雨。到了九分雨开始转大的趋势,但还是满闷热的。九分就只有一条街,到的时候快五点了,到青旅办了入住,老板很耐心的拿着地图为我们解说 ,还一再强调晚上六点半开始所有商铺开始关门。九分住的这家青旅,不得不说,床真的蛮大!是我所有住过的青旅里床最大的一家了,躺着也蛮舒服。稍微整理了下行李,就和刚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出门找吃的,由于出门的时候快六点了,店铺开始关门了,就品尝了赖阿婆芋圆(芋圆很Q但是汤太甜 四星吧),肉丸汤(汤味道不错,丸子也不错 四星吧比较特别的是拌米粉,可能第一次吃觉得味道很不错)。

吃饱喝足后,我们沿着山路走到了山下的观景台(友情提示,如果是一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走,虽然那会才七点多但是一路上黑漆漆的基本都没有人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阿妹茶楼(看过千与千寻的小伙伴们我就不多说了,虽然宫崎骏后来否认了,不过怎么说一开始知道九份就是因为它所以还是来了!)

DAY 4 10.01 九份-花莲(07:11-09:21 ) 宿花莲 熊大国际背包客栈(国民九街16号)

瑞芳-花莲07:11-09:21 自强号 九份老街站搭1062到瑞芳火车站20min(建议火车票提前兑换好)太鲁阁 清水断崖 七星潭 鲤鱼潭 云山水

没有提前买到火车票的小伙伴们,建议九份花莲的火车票可以到了九份再买,放心一定会有票的!!!担心十一没车票,在官网上刷不到车票只好在TB找了卖家帮忙买,而且还买了7点10分的早班车。结果在九份火车站咨询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还有不少票!根本不用担心买不到票!之所以会刷不到票因为车站本身留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被旅行社买了!!!

由于很早到了花莲,办入住的时候老板很热情,说是一日游的车刚走现在还追得上,带着我追了十几分钟车。因此原本花莲第一天打算去七星潭,原野牧场,松原别管的行程改成了花莲一日游,不过可惜的是前几天台风导致太鲁阁的桥又断了因此景区封闭只能够在景区大门来一个到此一游,热心的司机后来又新增了两个景点:鲤鱼潭和云山水。(鲤鱼潭还可以满看看,云山水就真的蛮坑爹的了)之后去了清水断崖,七星潭,不得不说这个景点还是蛮赞的,由于个人喜欢看山山水水所以走的这几个景点对我还是满受用的。

DAY 5 10.02 花莲一日游 宿花莲 青旅 飞行伞+炸弹葱油饼+寄明信片+星巴克

此次的花莲之旅应该是所有行程里面最悠闲的了,第二天上午玩飞行伞,中午回来吃了最有名的炸蛋葱油饼(真的超级好吃!我吃了两个!),花莲大街闲逛沿路经过了好几家寺庙吃了蛮有名的液香扁食。最后又慢悠悠晃到市区金三角找了家星巴克坐坐。即使是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也应该找个时间做一些自己经常做的事。

飞行伞

这次台湾之旅最期待的就是飞行伞了!起了个大早,教练很准时就来接我了,沿路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飞行的地点,路上和教练们聊天,他们中有两个是神龙小组退役的教练,另外的也都曾经在部队里服役过很长一段时间。带我的教练蛮nice的,其实我有蛮严重的恐高症!到了山顶,教练跟我说一会往山边跑就会自然腾空起来,那下心里就有点害怕了,那可是山边呀。。。不过还好那天运气不错,风来的也好及时,还没跑到山边就腾空了,(我之后的小伙伴有几个就没有我那么幸运了)在天空俯瞰的感觉真的很赞!

炸蛋葱油饼(五颗星 30NT/个 建议点半熟 微辣味道超级赞)

不知道是上午没吃的缘故还是啥,吃到饼的一瞬间真的好感动!真的太特么好吃了!这条街上有名的就这两家,在第一家也就是蓝色小车这家买了一个边走边吃觉得真的超级赞,吃完还意犹未尽想想就往回走到第二家黄色小车这家排队(其实这家貌似才是上过电视推荐的那家),不过不懂是不是人太多了,我要的半熟蛋结果给了我几乎全熟的,所以第二个吃起来感觉没有第一家的好吃!!!

DAY 6 10.03 花莲拼车到垦丁(纵谷线)宿垦丁 青旅

今天一天也很期待,拼车到的垦丁,国庆期间就不指望是小车了,路上能不堵我就很开心了。拼车走的山线,走了云山水--瑞穗农场-北回归线-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瑞穗农场-说实话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以前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也满经常去农场玩的,就可以看到好多动物,瑞穗整体给人感觉蛮小(可能因为只开放了一小部分吧),在这里买了个套餐尝试了下这里的乳制品,鲜奶很不错,有那么一些记忆中的味道。

DAY 7 10.04 垦丁-台中 垦丁体验潜水 下午回台中 宿台中垦丁-左营-(高铁14:54)-台中 逢甲夜市

体验潜水 09:00-12:00

这次来台湾很期待的活动之一,在浮潜和潜水之间考虑了下,最后还是选择深潜!事实证明选择没错!可惜潜水当天浪太大,水也没我想象中那么清澈,看到了美美的珊瑚礁还有各种鱼鱼也是值得啦。
潜水结束就会台中啦,因为结束太早,到了高雄高铁站改签车票,不得不说,湾湾不管是买火车票还是高铁票都超级容易,根本不需要什么身份验证,上车只要有票就可以了!而且临时改签基本也都能改的到!实在方便!

下午的时候到了台中,晚上妹妹陪我小逛了下逢甲夜市。

DAY 8 10.05台中 宿台中 台北五分埔 逢甲夜市

今天一天基本就是没行程了,一早起来陪着阿姨去台北五分埔(松山捷运站下车)补货,话说这里真的超多衣服的,很多店家都在这里补货!有兴趣的小伙伴倒是可以来这逛逛。

DAY 9 10.06 台湾厦门 12:40

这次湾湾之行,蛮开心的,和湾湾也算有缘,说不定短期之内还会再来。更多的惊喜与遗憾留给下次吧。。。我喜欢路金波说过的这句话:年轻人在30岁前要去过这4个城市:台北东京纽约拉萨。这对了解世界有帮助,纽约:世界中心;东京:邻居和敌人;台北:华夏族的另一种可能;拉萨:信仰的力量。这次的湾湾我自己一个走了,在我内心深处我仍旧希望能遇见这样一个人在我三十岁之前陪我走完这几个地方。当然如果不能有幸遇到这样的一个人,我也会努力自己一个人走完,明年的目的地是拉萨,我要去感受信仰的力量。

TO BE CONTINUED…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17 13:2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1 09:53

引用 liuuuu 发表于 2016-11-21 09:5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