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广西,传说让它留在传说中

一场向往已久的旅行,一个想前往很久的城市,一个梦幻美丽的水乡,终于在2016年的双十一当天踏上了行程,出发前看了两篇游记,大概知道了有哪几个景点,因为这次带老妈出门,所以时间不想太匆忙,但是一趟下来,感觉也是各种折腾,5天的时间还是有点赶,因为每个地方都要以桂林为中转

11月11日,哈尔滨——南宁

早上7:40分登上了哈尔滨前往南宁的飞机,前一天下了场大雪,太坑了,以为飞不了,心里当时很焦虑的!还好,只是晚点,大概八点半终于飞起来啦……可能因为东北实在是有点远,飞行中间经停武汉(多想去武昌火车站买周黑鸭,自认为全国的周黑鸭武昌火车站那家最好吃),到了武汉就感觉温暖起来了,终于在六个小时二十五分钟后的下午三点多到了南宁,我当天穿的长袖加薄薄的羽绒服,下飞机感觉很热,把羽绒服脱了只穿个长袖,温度让我很开心

定的酒店离南宁站不是很远,坐机场1号线到火车站,然后转车去酒店,定的连锁,感觉位置还算方便,离民生广场走路5分钟左右,因为第二天一早去桂林,所以抓紧下午时间去了大家推荐的中山路小吃街(攻略和游记上有说这是中国十大夜市之一,个人感觉所有的夜市除了吃的口味以外环境都是一样的),既然来了,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喽,吃吃吃…价格就是旅游城市的价格,因为大部分都是外地人来吃,配图大家各自行想象一下

看到好多人排队,就来凑热闹,软软滑滑的,会在外面给裹上一层粉,和北方的“豆面卷”差不多

这些小龙虾,对于我一个北方来客看来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这些小东西,我只能远远的看看,高蛋白

豆浆喝味道很适中,不会很甜,喜欢

这个鸡翅包饭,是把里面的骨头去掉,然后用米饭把整个鸡翅撑大,味道还可以,没有奇怪的味道

感觉广西的电动车真的很多,很多……对我一个来自北方的人真的有点适应不了,以前感觉大连重庆在我眼里电动车已经很多了,因为地貌的原因,来了广西才知道什么叫做电动车的马路,照片根本看不出壮观程度

吃过东西,可以坐车也可以步行回住的地方,我们选择步行,顺便看看这个城市的夜晚,然后不小心走到了民生路步行街(好像是这个名字,总之是一条什么步行街,比较中心的地方),有个沃尔玛,逛个超市买了泡面,就怕桂林是个买什么都贵的地方,后来发现这些都是没必要的,桂林人家是个城市,什么都有,尴尬!逛完超市,发现了好吃的,本来是想去另一家店的,他家排队,刚才在夜市又吃了点东西,感觉也不用太正式的吃了,转一圈刚好发现了一家小店,说是小店只是面积不大,但是同样没有空位,大家都拼桌在吃,是一家吃锡纸花甲粉丝的店,这里店名都不做详细推荐个人觉得辣辣的味道不错,回来还要再吃一次,吃完走回酒店,路上买了芒果,这个芒果接下来惹了祸……睡觉💤💤💤

这个粉,真的很不错,就是我要再吃一次的,可是走的时候有好多行李,也怕迟到,所以没吃上,不过吃了别家的,感觉不好吃

贡茶,好多地方都有,味道就是奶茶,不小心点到就给它这一句评语好啦

11月12日,南宁——桂林

坐上早上八点三十五南宁桂林的火车,动车还要两个小时四十分钟,真是有点远!(南宁还有一个东站,大部分的动车都是走那边的,所以买票一定要看好在哪里坐车,我就有一次搞错了北京的各种站错过了火车),一样从桂林站出来直接去酒店放行李,因为感觉温度很好,所以只穿个短袖,果断被路过的大爷请假“身体好”下午果断加个外套,不过我真的觉得不冷,不知道为什么这边人都已经穿了棉服。然后定了下午芦笛岩的票(如果想去阳朔的银子岩的话就不建议去这边了),芦笛岩有学生票,所以在网上给妈妈买了一张票,我的票是去售票口买的,网上的票和我学生证的票价是一样的,我觉得芦笛岩和云南的一个叫什么的景点忘记了,大同小异吧

芦笛岩外面的景色,可能有水有树的地方,再加一个小木桥看着都不错

偶遇韩国小哥拍东西,不知道拍的是什么,听不懂,总之好多人拿着韩国综艺用的机器一直在哇啦啦,摄影小哥还是挺好看的

往返芦笛岩坐的都是公交3路直达,很方便(公交有1元有2元的,分线路)!下午五点多去吃饭,这个饭店是看到网上推荐前往,正好离住的地方很近,雨天真的伤不起,不过他家人还是很多的,我去的早没有排队,六点多的样子就开始排长队,而且有本地人去吃,听说是本地人自己的餐厅,所以人很多,味道嘛,我觉得一般般,可能口味不一样吧

这个,如果想看看照个照片可以点很大一个,薄的接近透明

这个好像是什么鸭子,肥肥的,凉凉的

这个杂粮饼我还是挺喜欢的,最后没吃掉还给打包了,只不过味道就不是那么好了

这个应该是豆芽吧,超大的豆芽和培根

然后,回去睡觉!
这次的行程本来就没有特别计划,我也计划不来,只有一个大体方向,所以时间不是很赶,还是挺“散漫”的

11月13日,桂林——龙胜龙脊梯田

提前一晚订了去龙胜的专线车,45一位,感觉价格还好,不过要自己早上去火车站附近等,会有人提前联系告诉时间,其实就是他们给拼好车一起前往,我们这个司机还是很不错的,车上一共六个游客,有两个北京男孩和两个北京阿姨,他们问了很多,司机都比较认真的告诉,两个男孩去的平安寨,我们四个是去大寨金坑,中途他们两个换了车。我们继续前往金坑,司机师傅说现在来的季节不对,水稻都被收割了,平安梯田现在灌水了还好看点

这个票是通票(正常票价100元每张,因为是淡季所以便宜5元学生票47元,让北京两个小哥很羡慕),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都去看看,只是金坑大寨到平安寨步行要四个小时,景色也是大同小异。平安寨就是开发比较早,被好多人熟悉,有两个比较有名的景色,因为没去看,所以不评价!不过司机师傅说现在来两个寨子的人一样多了,因为都是梯田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告诉我大寨没有灌水,景色现在没什么可看的,但是来都来了,总要看看的,还是那句下雨真的伤不起

没错,就是上图那么荒凉,再配上下雨,时大时小,所以带上雨衣还是很有必要的,对于我这样一个运动就流汗的人来说,真的不值我这么辛苦你了往上爬,而且我订的是一个网上评价很好并且推荐的酒店,价格也很合理,位置也很不错,就是在山顶喽,离1号观景台很近,正常有一条路只要一个小时,可是我走了另一条路,走过了千层阶梯的景点,看见两匹马,我以为是假的,没想到过了好久它动了!路过了2号观景台,大雨天,真的不想吐槽自己总之心好累,给酒店打了好多个电话,她也搞不明白我到底丢在了哪里,因为这个寨子比较大而且岔路多,一个小时的路我走了四个小时!山下有那种给背行李的阿姨,如果便宜的话可以考虑,他们路还是比较熟悉的!说到行李,我把行李箱寄存在了桂林,基本所有的酒店应该都可以免费寄存,因为景点很分散,而且我都从桂林出发,差不多隔一天在桂林住一晚,也懒得换地方,所以放在那边也省去麻烦!去龙脊梯田我带了泡面、芒果、肠

我住的地方望下去……下面可能要建一个小凉亭,总之淡季一切都在改造中,不过他家还是挺火的,来了好多外国友人入住,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季节好的话应该景色还是挺美的,而且可以看日出,不过,雨天,都是雾,没有日出,连太阳我都没看到

我这双鞋都是泥,山路很滑,走路一定要小心

所有的图片都没有修图就上传了,因为我现在正在机场准备回家,来了兴致一直在写这次的游记,等回家有时间慢慢可以修完重新上传,不过机会渺茫,还是因为懒

到住的地方差不多快四点,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在屋里面吃了泡面和芒果,然后……晚上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妈妈出现了各种呕吐之类的反应,然后她竟然带了藿香正气片,我的妈太机智了,后半夜我也不太好,根本没想过会出现这种情况,只带了家里剩的8片药,不过我还好不严重,所以出门带着点这类的药物还是很重要的

传一张变了颜色的图继续写……

11月14日龙脊梯田——桂林

昨晚几乎一夜没睡,本想起床喝个粥暖暖胃,可是老板娘告诉我没有粥,只有米粉算了吧,还是后怕,早上没吃东西就出发了,日出也没有看到,失败!下山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订的中午12点的车出发回桂林,下山走的小道一个小时就到山下了,九点等到12点。其实不用着急订回程的车,因为山下有好多车可以回去,我订的是45一位,山下的正常回桂林的班车好像才28元,没来过就怕回不去,花钱买个安心吧,回去的车就我们两个人,以为还要去平安梯田接人,没想到一路飚到桂林,下车整个人还是蒙的,因为身体不适所以直接回了酒店顺便买了药,吃完睡了一觉,五点半起床,感觉好点了准备出去吃个饭然后去两江四湖转一圈!找了一个网友推荐并且是连锁,味道很不错,人也很多!价格也算合理,只是这边吃饭都要茶位费,本想坐车去两江四湖,无奈走错了地方,身体不适也没什么兴致就放弃了,准备直接游漓江

这个小萝卜酸酸的味道很不错,鸡爪凉的很入味

流沙包,热热的也挺好吃

叫个什么豆花,我这个记忆啊,对不起大家,有蛋黄味儿,如果不是身体不适一定能喝半盆

鹅翅,肉不是很多,干干的,味道不错

11月15日,桂林——阳朔

桂林阳朔应该是整个行程的重中之重了吧

我们的船就是图片中这个样子的

这几天始终都是雾蒙蒙的,看不清楚,感觉整个景色仿佛都蒙上了一层纱,若隐若现的。
阳朔也可以从龙脊梯田坐车直达,听去龙脊梯田的司机说旺季的时候直接去阳朔的车也很多,现在要提前预定。我是回桂林换衣服再去阳朔桂林阳朔有两条路,一个是坐车,车程大概两个半小时,但是目前修路,路况不是很好。所以我选择坐船游漓江过去,而且这也是大多数去桂林的人会选的游玩方式,有一句话说“十个人去桂林会有九个人游漓江,剩下一个是因为没有买到票”,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但是300元一张的船票依然座无虚席,船票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比自己买票要贵一点,但是有车到住的地方接我们到码头,还是很方便的,因为车程就要30分钟左右,自己过去也是挺麻烦的,船是早上九点出发,司机师傅给我们换好票,游漓江就开始了……我们的票是挨着窗户的,所以在船舱里也能看到外面的景色,棒棒哒
船上会有一个讲解员,还会有一个摄影师,讲解员大概介绍一下安全和回路过的有名的景色后,接下来就是摄影师上场了,然后就是告诉你可以给你拍照片卖给你这个可以上船体验一下,价格还好,买不买随意。漓江上会路过有名的九马画山和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因为大家可能只能记住这两个景色,所以这两个地方越来越火,没个景色可以拍照的时间也就2—3分钟,拍了两张照片也不知道角度对是不对

300块的船票,包含了一顿午餐

传说中的“九马画山”,很不幸,我一匹马也没看出来

20元人民币的地方,大部分游客路过都自动拿出20块钱来合个影,来了就不能免俗嘛

坐了四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阳朔,酒店也是在网上订好的,找了一个推荐的评价很不错的酒店,当天早上有酒店的前台打来电话说可以免费接我们去酒店,问了我们怎么过来的,然后把接我们的师傅的电话告诉我们,下了船直接联系他就可以,去阳朔如果不是旺季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住,因为阳朔遍地是酒店我是不订好不安心,订好了也是有好处的,例如有车来接。下了船也是有电瓶车的,十元一位,直接到西街,阳朔基本上算是没有公交车的,因为本来地方也不是很大,靠步行好多地方都可以去的。
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大概四点多出门,逛了西街,真的好多外国友人,也有一条酒吧街,这个时候天还没有黑,酒吧街还是很安静的,五点多找个网友推荐的地方吃了饭,因为晚上定了《印象刘三姐》的票,也是在网上订的,约好七点四十五在门口取票,所以吃完饭,就往演出的地方走,不是很近,沿着漓江走大概需要20分钟到30分钟。

西街,阳朔真的是在各个地方都能看见山,淡季人也不是很少,不过据说当天人算是近期比较多的

白天的酒吧街,因为酒吧没开,所以这条街很安静没什么人,晚上可是很热闹的,里面也都是劲歌热舞,穿的都很清凉的

晚上去刘三姐路过的漓江随手拍的

提前到了刘三姐,这个时候各个旅游团还没有到位,人不是很多

网上定的票,没有学生票,跟现场买比较网上买还是便宜了很多

《印象刘三姐》据说是张艺谋在2004年导演的,路上已经演了好几千场,慕名而来的人很多,因为是以漓江以上景色为背景的,而且一场下来需要600多名工作人员配合完成,演的应该是他们以前生活的场景,没怎么看明白,不过有些场面确实很震撼,除了震撼没有别的了,我后面坐了一排韩国人,应该是旅游团,没看完他们就走了,我都看不懂,估计他们更看不明白了,中途走了好多人,要不是我觉着票价太贵不舍的,要不我也走了

刚入场还没有开始,这的票是越靠后票价越贵

演出这就开始了

我觉着这个场面是最震撼也最美的了,有种08年奥运会击缶时候的感觉(只是那种整齐划一震撼的感觉,没有那么多人)

四十多分钟演出结束,各个寨子举旗谢幕,总的来说不是特别值,即使在网上买的票便宜也觉得不值回票价

演出结束门口会有很多车回西街,5元一位,都是“黑车”或者小摩托车,价格是一样的,因为走过来知道了路线,所以也就走回到西街,这个时候沿街的小商贩也都出来了,可以走走停停买买了,基本都是些卖小手链,衣服和卖水果的,走路来回的人也是不少的,所以不用害怕,走到西街,这个时候的西街人比白天要更多些,不过也没什么逛的,就是在刚进西街的地方有个买特产的店门口有个白胡子老爷爷,这个老爷爷伴随着自家放的小苹果在门口砸糖,好多人跟他合影,跟他一起摇摆,这倒成了一道风景线,随意逛了一下回到住的地方休息,结束今天的行程

夜晚的西街,人流攒动,就说他们这穿什么的都有,掌握不太好吧

11月16日,阳朔——桂林

11月17日,桂林——南宁——哈尔滨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7 14:26

大连电动车多?。。。。你是不是没去过沈阳

2016-11-20 20:4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09:53

引用 见义勇为好少年 发表于 2016-11-20 20:4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