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彩云之南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5000RMB
出行天数:11days

时隔一年,现在才想起来整理一下游记。为什么要去云南,其实当时自己也不知道,跟朋友约好打算去北京的,可以要去的前一天突然说家里有事去不了。正好赶上北京下雪又是雾霾天,果断放弃,草草准备了一下去云南的攻略。自己一个人就飞往了云南

DAY 1

初到云南下来飞机就坐机场大巴到了昆明理工大学(表弟在这里上学)下午的是时候先去的翠湖公园又去了南屏街——金马碧鸡坊吃了当地的特产:过桥米线,吃过晚饭又去了云大逛逛,这里的水果真心贵,按公两卖的,真心坑啊!

DAY 2

今天睡到自然醒,借了表弟同学的学生证去了坐公交车去的云南民族村(具体几路车已忘记了),看了表演,民族村好大逛了快一天了,各个民族的大集合,好多民族服装,很漂亮。快四点的时候去了海埂公园,那里有很多红嘴鸥。

DAY 3

因为下午要跟天南地北的同行的小伙伴集合,所以上午就去了附近的圆通山转了转,动物园里的动物不多,都是一些常见的动物。下午跟小伙伴们见面后一起去了云大,走了走95阶梯和银杏大道。晚上跟小伙伴一起坐火车去了大理

DAY 4

火车早上五点多就到大理了,有一个一起同行的小伙伴跟我们买的不是一个车次的车票,我们在火车站等他一起去了提前定好的客栈(客栈不在古城,在下关)离古城有点远,一下火车就有好多拉客的人,可以讲价。因为坐了一晚上火车,没休息好,到了客栈就倒头大睡,睡醒后租车去了苍山洱海。晚上去了大理古城。回来的时候差点找不到客栈,转了还几圈才找到客栈

DAY 5

因为下午打算去双廊,上午就在洱海湿地公园转了转,碰到好多拍婚纱照的。中午的时候在美团上团购的午餐,白族阿姨给做的饭,特别实惠好吃,吃的好饱好过瘾

DAY 6

双廊入住的是海景房,可惜没看到日出,双廊的客栈房价普遍偏高。去了玉几岛,南诏风情岛,时间有限没能去小普陀。住了一晚就赶往丽江了。

DAY 7

坐大巴车从双廊去了丽江,走了好几个很长的隧道,晚上入住丽江,因为当时没有提前订客栈,晚上在古城里找客栈,丽江的客栈价位还可以。古城里的路实在是太多,对于路痴来说真的容易走丢

DAY 8

下午去了黑龙潭,听别人说能看到玉龙雪山,这里的风景跟画一样。

DAY 9

在古城里找了一家旅行社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去玉龙雪山,听客栈老板说去雪山的人特别多最好报个团去,(一日游的团挺方便的,也不会强制消费,纯玩的团)带我们去人既是司机又是导游,下午两三点就从雪山回来了,回来的时候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比较安静,比较适合居住

DAY 10

打算晚上火车去昆明,没买到票,只能换乘到大理再去昆明,下午就得走,来了古城还没去木府,来丽江不去木府等于白来,怎么能白来呢?一定得去。在网上认识的湖南妹子,她也没去,我俩作伴去了木府,个人觉得木府值得一去。

DAY 11

下午去机场的大巴,上午就又在昆明逛逛了,去了云南陆军讲武学校

这次的旅行就这样飞快的结束了,等有机会再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