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云南行

2016-11-17 10:24 562/4
  • 出发时间/2016-05-08

彩云之南

去云南已经是今年五月份的时候的事了,每每看到电视里播出云南的美景,依然感觉棒棒哒,于是又来臭美一番,写下那风那花那雪那月。这次走的是昆明-大理-丽江线,比较悠闲,去的也基本是大景点,主要是老公之前去过,省下了做攻略的功夫。

神奇的一片石

我们是坐飞机从深圳早上直飞昆明,因为对比机票,发现这个航线还算比较便宜(540未加机场建设),而且时间段刚好,后来发现迟点买更便宜,有点心塞。。。下了飞机发现地铁封掉了,只能搭机场大巴前往石林,45一人,还算方便咯,直接到石林的售票厅那里。石林门票一人200大洋,个人感觉偏贵啊有木有,进去之后就看到各种各样的石头,不过还是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啦。我们是在石林里面吃了点干粮,然后喝了好多好多的水,这个季节的云南还是挺干燥的呢。进去石林还是坐个景区电瓶车方便,因为路牌实在不明显,我们走走走就走偏了,晕。。。在石林里转悠了四个钟的样子,觉得最好看的还是阿诗玛,还有那个老鹰,在石林拍照也只能拍拍石头,把人放进去感觉各种不协调。。。从石林出来坐上去东部的车子,34一个人,再在东部坐去火车站的直达公交,很方便。晚上在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解决晚餐,经济实惠,贵的也就那锅汽锅鸡,不参与大众点评打折,可是鸡味很浓,还是很好喝的,推荐哦……吃完晚饭在火车站等车,坐十点来钟去大理的火车,去到第二天的早晨,刚好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费,好会过日子啊,有木有……

苍山雪

坐的是软卧,只能说火车上的空调实在是太猛了,冻得宝宝好冷,鼻子塞塞的,而且超级口干,筒子们也坐火车的话,多穿点,多备水。。。下了火车,一出站好多好多拉客的呀,那叫一个壮观,但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大巴车去大理古城,也是在上面,结识了大理旅游服务的微信公众号,个人感觉这个公众号做得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是购票方面有优惠,而且乘车方便,在大理我们基本都是在这个公众号订的票,推荐给大家。在古城里拖个箱子简直是要命的,被老公吐槽无数次。。。在古城里吃了地道的过桥米线,哎哟那叫一个好奇,不过也不算便宜呢!而后开始有车子坐了,我们便前往苍山。苍山我们订的是大索道,大索道会受风力的影响,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坐的哦,所以要等山上下指令可以坐才去,我们坐的算是比较早的了,九点多开始坐索道上苍山。苍山索道坐起来实在是太酸爽了,可以听到呜呜呜的风声,可以看到索道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可怜了那些恐高的娃儿!在苍山上大家不要跑也不要走得太急,有些人还是会缺氧会有反应的,尽量走走停停。没带厚衣服的话,在山上还是要租个羽绒服,一开始想不租的,没过几分钟就被冻得手脚僵硬,使不得!我们在苍山走的是大路线,走得那叫一个累啊,不过也看到了很多杜鹃花!苍山下来是天龙八部影视城,基本没怎么逛的,比较残破,有场表演,不过演员略敷衍,走过场。本来不想去这个影视城的,不过票里搭售了,没得选。在影视城那里有个邮局,我投了个门票里的明信片,足足过了2个月才开邮筒给我邮过来呢!能邮过来感觉也是很神奇了!晚上我们选择在城外住宿,离古城大概走路5分钟的样子,一处家庭旅馆,110元,很便宜,周围有早餐店,晚上就在古城逛吃逛吃逛吃。

洱海月

早上起来拖着行李又去景区直通车的点坐车游洱海了!本来老公的计划是昨天坐车去双廊,在双廊坐小船的。现在改成坐大船游洱海到双廊,我们这的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双廊已经不给小船划了!坐船的时候坐在船头,风光好好,自拍第一选择的位置!不过风略大,紫外线好强,不停补防晒!游船有三道茶的表演,有小普陀可以下船,有南诏风情岛游玩,还有蝴蝶泉,去双廊的在风情岛就要下船了呢,坐个摆渡船到对面就是双廊了!到双廊是中午,在洱海边上吃了个午饭找住宿。住在双廊镇上会比较贵,往外边走会比较荒凉比较便宜,镇上看海的又好贵,普遍1k以上,我们选择靠里的,180一晚,海景我们就走出去看吧!晚上在海边吃烧烤,老板烤得很耐心,真心好吃,还好便宜,感觉真心赚到!洱海的傍晚简直美极了!

上关风

这天醒来去租小电驴环游洱海,50块一头小电驴~骑小电驴的感觉和游船的感觉完全不同,可谓处处风光,现在都觉得当时拍的照片不够多,无论怎么拍都是靓丽的风景,完全不需要技术!!!筒子们,努力凹造型吧!我们骑到小普陀附近就返回了,最怕骑到一半没电了就好忧伤啊!回来在经济半小食吃午饭,确实很经济呢,也很旺!花了80大洋从双廊去往丽江,跟美美的洱海说再见!到了丽江可以打的或公交去丽江古城,依然那句话,拖箱子很痛苦!这回老公都生气了!转来转去终于找到了枕水人家,因为他之前住过,觉得老板很有趣,可是来到发现老板换人了。。。晚餐在云雪丽吃的,也是个值得推荐的店,酸角汁好好喝,菜色也不错,还有老板表演敬酒!晚上的古城会比白天多好多人,因为白天会有人查古城维护费,好多人为了省下80的古维费便选择住在城外,晚上来逛,其实完全没必要,因为只有在古城,你才能感受它的魅力。吃完,我们在古城一个角落坐着看熙攘的人群。

发呆丽江古城

这天,本来打算去玉龙雪山的,老公居然不愿意,生气啊,一大早我就背着相机自个出门了,后来他以为我自己去雪山了,好猪啊!早晨的古城独有一份静谧,有开满鲜花的巷子,柳树依依,溪水跳跃,在阳光下泛着闪闪的白光,天空很蓝,映衬着远处的雪山,像在画卷里~当我嚼着鲜花饼喝着酸奶写着明信片的时候,猪醒了,问我在哪,然后来找我。于是约去吃腊排骨火锅,是本地人开的,吃了77,相当的便宜啊!未曾想到,吃完回来的路上,遇到查票的,花了160,于是我们决定去玉龙雪山!因为玉龙雪山必须交古维费啊!我们在一个旅行团里报了名,430一个人,个人觉得玉龙雪山还是很值得去的!晚餐本来想去老阿妈吃吃的,好多人,还很多人抽烟,很不好,决定不等!

玉龙雪山景

这天早早起来在西安美食吃了早餐,原来这间店很多名人都来吃过呢!吃了肉夹馍和面,小贵。在前往雪山的途中,导游讲了很多故事,也反复讲了上山须知,就是容易缺氧,建议大家量力而行,做好准备。我们找到了蓝月谷,好漂亮!白水台也好好看!相比起小七孔,不能好看太多!游完蓝月谷开始上山,团里每人发一瓶氧气一件羽绒一瓶水,氧气我和老公都没用,不过山上确实好多人吸完了还要买的,看起来很痛苦,所以大家看自个情况!说实话,雪山没有我想象的震撼,相反蓝月谷倒像个彩蛋给我惊喜。回来在古城外吃了喜洋羊,主要想尝试下淡水三文鱼,不怎么推荐,味道一般,价格贵。

接近返程

已经接近返程,其实还心心念念去泸沽湖的,可是时间太紧了,再次怨念应该提前一天去雪山嘛,不过那样确实累一些。。。两度光临的重庆小面吃了早餐,石锅宴吃了午餐,汤很鲜很甜,料就一般多,价格略贵,买了些手信,下午坐公交去丽江火车站坐火车回昆明了,又在火车上度过一晚,简直不能更省。。。第二天飞回深圳

念想

小结:云南是个像画一样的地方,虽然只去了三个地方,已经深深喜欢上了~天气很温和,不冷不热,有微风,不过要特别注意防晒和补水,真的好干好干,脸蛋已经过敏。。。下次约定你——泸沽湖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7 15:25

引用 eleven豆 发表于 2016-11-17 15:25:59 的回复:

回复eleven豆:我们比较喜欢悠闲一点,慢节奏一点,我们可以在丽江古城逛一圈又一圈,哈哈哈😜

2016-11-17 15:3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1 10:55

引用 tanjunliang 发表于 2016-11-21 10:55:44 的回复:

回复tanjunliang:go go go,大好河山等你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