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银杏叶飘时

xuying1123 (北京) LV.19
2016-11-17 10:26 295/5

银杏,叶子很像鸭掌,是世界上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在世界其他地方绝大多数濒于灭绝,只在我国奇迹般地保存下来。这些年,许多地方大面积种植被称为“活化石”和“植物界的熊猫”的银杏树,使它成为秋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向人们展示着沉默而内敛的美。

秋风瑟瑟,片片银杏叶悄然落地,渐渐地覆盖了大地,每当这时,人们都争先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金色世界的纷纷扬扬。

在北京能看到银杏金黄一片的街景很多,但如果要一睹银杏彩叶的美以及人们欣赏银杏的场景,你就要费点时间,慢慢地在京城,在郊区走走,看看,拍拍。虽说都是银杏树,但是各处给人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地球人都知道,京城秋季观银杏首推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的银杏大道。这是北京最早栽种的银杏树,这里每年一到深秋人流不息,摄影人拍照的,借助外景当模特的,一家子出动其乐融融的,热闹非凡。那年我也凑热闹站在旁边看风景,银杏树下一个小姑娘席地而坐,怀里抱着小熊,手里捏着银杏叶,那份专注,那份投入,立即感染了我,我走到她的对面,拍下这幅喧嚣中的安宁美女图。

从地坛公园西门进园,也能观赏到一片银杏树,所不同的是,金色的叶片后面映衬的是雕梁画栋,红墙灰瓦,彰显着十足的皇家气派。

在三里屯西五街东口,顺着不宽的街道往西看,路两旁的银杏树搭起了金色的回廊,人们行走在回廊下,举头仰望,金色的叶,金色的果,让你不得不赞叹京城胡同金秋独特的美。

如果你还不尽兴,那么你可以悄悄地进入清华校园,隔着金色银杏叶,隐隐约约可见清华园的牌楼,绿草茵茵的草坪,拉起了金色的彩带,莘莘学子在树下匆匆走过……而一排排争彩夺艳的银杏树伸展着躯干,去拥抱那潺潺的流水,去遮挡那嘀嗒的秋雨,去飘洒那漫天的金色叶片。

真正让我心动的是在昌平区南邵镇张各庄村,紧邻京密引水渠南岸,有一片面积千余亩,植树八十多万株的银杏林。迎着朝霞,金色的叶子浸染成红色,那样的醉人,那样的凝重,那样的不可思议,叶子厚厚的铺满林间小道,人们席地而坐,眯起双眼,仰望透过缝隙洒落的晨光,那种感觉好极了。

我喜欢深秋金灿灿的世界,喜欢洋洋洒洒飘落的银杏叶,更喜欢在观赏中用心记录下每个秋天不同的银杏叶飘飘……

温馨提示:
观银杏景观交通线路
1.钓鱼台国宾馆:乘坐地铁1号线在木樨地下车;公交车114路在钓鱼台站下车。
  2.地坛公园:乘坐地铁2号线安定门下车;公交113、104、108、18、119等均经过地坛西门。
  3.三里屯西五街:乘地铁10号线农业展览馆下车;乘坐公交车300、302、402、405、416、421、499、516、671、672、675、701、848、909、974等均经过亮马桥站下车。
  4.清华校园:乘坐地铁4号线圆明园下车;乘坐公交656、331、375、690均经过清华西门;438路清华园下车;628路蓝旗营下车都可进入清华校园。
5.昌平南邵镇张各庄村:乘坐昌平地铁至南邵地铁站,换乘884或643路公交车至张各庄公交站。

2016-11-17 10:4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7 11:26

引用 xuying1123 的图片:

2016-11-18 05:45

2016-11-18 05: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