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菇凉毕业旅行—云南游

灰灰 LV.3
2016-11-17 10:28 277/3

开始

这几天在看港澳自由行攻略,今天凌晨醒来突然想着总是在旅游前看很多别人的攻略做一份攻略,也不知道回报大家,痛定思痛天亮就写是不是很伟大
第一次写游记一般情况和小伙伴出去玩,我主要负责做攻略,谁叫我我有空还喜欢做计划傲娇脸!

大概行程如下:6月18日GO 来回共9天
18日:杭州-昆明,晚上出发大理
19日-20日:大理洱海双廊
21日:大理古城
22日:大理古城-下午出发丽江
23日:上午出发香格里拉,下午 纳帕海草原骑马, 晚上 香格里拉金色大厅
24日: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下午回丽江
25日:丽江大研古城,晚上火车返回昆明
26日:回家 回家 回家

人物:我,老闺蜜L,L的小伙伴Y
机票:1400往返,人均
住宿 :450左右,五晚人均,因为我们三个女生都开一间房,又省又安全!
火车票:费用450左右(昆明-大理大理-丽江丽江-昆明
零散交通费:300左右(包括丽江到香格里来回大巴,费用是70单程,因为车型不同价格也有小小的差别,然后各种包车打车公交车的费用都算上了,人均差不多这个样子,我们基本都是打车、拼车或包车,公交车真的算了,不方便啊)

门票:纳帕海门票150(算上了骑马的费用,原价290哦,我们还的150,厉不厉害!!)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29(189学生价,傻傻的租了羽绒服50块,因为之前苍山冻成狗,以为这里也很冷,结果热傻 呵呵呵)苍山门票225(门票是215,这个价格是加上了洗马潭索道的费用,在大众点评上购买的,还有10块是进入景区的游览车费用,这个游览车就是把你送到坐索道的地方没啥景色给你看)

吃饭我们三人平摊的,最贵的一餐是在香格里拉吃的牦牛火锅300,人均也就100左右。

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气候宜人,还不是旅游旺季,住宿便宜,比较推荐大家也选择这段时间,毕竟这是我掐指一算,深思熟虑择的良成吉日。不过就在我们出发前和回来后云南那边都在降雨,巧了就是我们去的那一周多的时间没有下雨,晴空万里,好心情指数爆棚
总共花费:人均4500元
间隔太久,而且不是我负责具体实施这部分,以上数据整理来自我的老闺蜜L
http://www.mafengwo.cn/i/3422887.html  这是她的狗窝,欢迎大家去看看

好了,大家坐稳了,昆大丽香好几日游—老司机要发车了

出暖花开在昆明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就提早一天在萧山机场附近住宿,忘了叫什么酒店了,不过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有免费接送服务的,三人一间,人均好像60.70这样
DAY1:
 长水机场-锦江饭店 空港大巴 票价25,锦江饭店站就是火车站的站点,然后行李寄存费用是根据行李大小重量计算,还挺便宜的,不过走的时候我落了一件外套
抵达昆明正好饭点,我们就去了攻略过的福照楼汽锅鸡,就是机场大巴坐到锦江饭店下车一楼就是,可以问车上乘务员,汽锅鸡真的很好吃,滇味凉米线是我们的最爱,三人点了三个菜一个捞饭,用了大众点评的代金券省了二十块左右,一共消费¥165。值得推荐

因为我的火车是晚上的,吃饱喝足就寄存行李去,福照楼出门步行几分钟就是昆明火车站。
云南大学。因为找不到之前攻略的公交车,临时百度的火车站前的公交站点做公交到鼓楼站(公交¥2),然后又打了车过去的(打车五分钟左右¥10包括了燃油费)其实鼓楼站过去走路也不是很远了,但是因为不知道路,天热懒得,我觉得要是天气热就直接打车吧,要不提早找好直达的公交车。

我们去的是翠湖旁的云南大学,意料之外的景点-云南大学很美,建筑也是很有民国风,校园里有大片的三角梅,和拍照简直很搭。
来,上图

我们在大门这边的步梯上和楼梯呀,大片倒垂的三角梅呀拍了很多皂片

翠湖就在云南大学旁,六月,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翠湖里有一大片区域种植了荷花,美!翠湖的照片都是L拍摄的,大家可以去她的游记里看,我就不详细说了。
接下来我们在Y的带领下去见他的小伙伴,还蹭了一顿晚饭到达金马碧鸡坊,昆明著名的步行街,边等边逛边拍照!

晚饭-祥云饭店。Y小伙伴带我们去的饭店,据说是吃云南菜的好地方。因为L游记有小介绍一下,我就不做多说。祥云饭店在金马碧鸡坊商圈,印象较深的是一道炒红豆,咸的。

吃完饭的活动:在一家沙龙坐等我们喝了个把小时的果汁坐等火车发车时间

其实来之前像很多自由行的孩纸一样只是把昆明当作一个中转站,所以没有做太多攻略,但是这小半日随性昆明游之后感觉很不错啊,我觉得可能主要还是因为云南大学拍照好看吧
为了省时间,第一个晚上我们将要在火车上度过了,昆明大理坐火车要七八个小时。

风花雪月在大理

Day2

下关风
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双廊双廊?”“去古城吗?”凌晨到达大理就能听到。我们就随便找了一位面善的师傅,一个小时后等师傅集齐四人才开车出发,火车站到双廊大概1个小时,这段路程其实就是环海东路下半段。师傅一路都开的挺慢的,停下让我们拍拍照。大理古城比双廊近,而且有公交车,所以大家的第一站是双廊的话,建议大家拼车好了

之所以选择了别想那只大象,因为她的色彩斑斓吧,黄色的墙,蓝色的框,彩色的建筑总是特别引人注目。后来几天的闲逛让我们觉得此处地理位置也甚是不错啊,沿路进来早餐店,便利店,零食铺...不过大家注意一下,他家是有两家的,一家是海景,一家不是,不过就在隔壁。我们是在大建旁村的大石头下车,打电话让店家过来接的。
通过几天的住宿,感觉隔壁常春藤家的公共区域真是完美啊,还可以随意进去,不过海景房感觉没有大象家的好,其实大象家就是在洱海的一个角,建议海的面积的慎选,洱海边还有很多海景房,后来发现著名的海地其实地理位置不是很优越,但是海景房的看出去很大气。

这是在常春藤公共露台拍的,不要问我这么黑的照片还要,我的毕生追求就是大长腿,这张是Y给我拍的,我觉得自己的腿长这么大都没这么长过,开心死啦

这个是常春藤露台

这张是在别想那只大象天台拍的,简直一个字,漂亮!

办理好入住就已经中午十二点了,休息到了下午三点多再出门啦,反正中午也很热,九点才天黑,在云南的这几天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才起床,简直完美。
出门租了电动车开始我们的双廊之旅,建议女孩子还是电动车吧,经过砍价之后我们两辆车70元成交,租车时记得和店家确认一下蓄电情况,店家的电话也留一个。
午饭—海韵人家,在玉几岛,南邵风情岛旁,著名的月亮宫,太阳宫啥都在那片。
翠花,上图

菜挺辣的,辣的眼泪都止不住,不过我本身也不是太会吃辣

看我的小彩辫子,我们仨都编了,感觉很好玩

南诏风情岛的船,好像20.30一个人,我们没什么兴趣

晚饭是随善园,大众点评里找的,还不错,菜份量挺大的
Tip:云南菜的比较重辣和咸(仅对于我们来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提早和老板说一下口味。
饭后我们就一路逛回去,往来时的方向骑了一小段路,发现一个小海滩,还有人在露天烧烤。
双廊是个很放松,很惬意的地方,所以大家留个两天时间,随意安排就好,让不开心都见鬼去吧

大建旁村往上骑,公路大片(原谅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只会说上下左右,就是来的方向的反方向

Day3

双廊乱逛一通。今天我们主要去了著名的海地生活,在双廊标志性长桌子拍了照。虽然双廊很多客栈都有了白色长桌子和高脚凳,但是还是有辣么多人在排队,毕竟风景这边独好所以大家要做好排队的准备。海地生活在大建旁村深处,有很多指向标,大家也可以问路。
沿路走走逛逛到处都是景,所以不惜担心路上的 时间浪费了

大家在排队拍照,闲着无聊我们先自拍一下

忘了什么小巷子里。老规矩,只要显腿长我都爱

长出天际的大长腿,发发发

这是我们吃午饭的小店,就在大建旁村进来路上,味道还行

下午去了月亮宫,太阳宫什么的,都挺好找的,有路标。我们晚上过去逛了玉几岛,因为昨天去了海滩边,没逛夜晚的

老闺蜜—L  你们说她像不像在求子

明天就要去大理古城晃荡。说说双廊吧,我觉得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的地方,真的好喜欢,很多人说双廊太商业化,向施工现场,其实我觉得商业化没什么不好,只要景在,商业化我们才能方便衣食住行啊,不然一个很漂亮的地方,但是没什么吃的,住的也很糟糕,这样玩起来还是会不方便吧。

Day4

双廊大理古城有公交车,就在大建旁村村口大石头那,挺便宜的,就是车子很小,也有拼车的,价格合适其实也没事,沿路会路过喜洲,O(∩_∩)O~感觉这个路线把洱海饶了一圈,完美!
话不多说,先上一波大理古城和苍山的照片,具体在照片下解释啦
血泪建议:古城的路都是那种古式石板路,特别心疼我的箱子 所以大家最好东西少带点,扛着箱子走吧

这是苍山顶上的,走的我腿都断了,主要是太冷导致有点高原反应似的

这个天龙八部影城完全荒废的样子,就在苍山脚下,下山可以路过

从索道拍下去整个洱海 大理古城, 简直美呆了

这是之前做攻略,很多旁友都提到过的古城内的88号西点店,我们仨一人点了一样,味道还好,感觉性价比不高

到达古城的第一顿是在黑人小厨吃的,老板是个东北人,菜单一看那名都是大学时候的回忆:溜肉段,锅包肉什么的。本宝宝是在哈尔滨上的大学。

云南印象很深的还有鲜花,昆明花市据说论斤卖。大理丽江也有很多鲜花,就是带回去不方便,不然L要带很多了

这个镯子叫鸡血藤,大理古城特别多,小摊贩,店面里都有,价格几十到几百几千不等,按照色泽,粗细比较价格。后来据小伙伴说这东西西藏也很多。丽江古城也有,据说有很多功效,什么活血之类的。反正看着挺复古的,我手上这些50.60一个,给妈妈外婆带了两个,直到现在我还带着一个。大家如果要买的话要货比三家,砍砍价。

因为当时山下古城都很热,就没买羽绒服,结果我们在山顶冻傻了

Day5

又是睡到自然醒,出门闲逛了一下就出发去丽江
大理古城总结篇:一路算是圆满的经历了大理的风花雪月。
住宿我忘了哪个店,因为酒店机票都是L负责买的,我这边没有消费记录也搞不清楚了。住的地方环境位置都挺好的,三个人睡的床超级大。有需要的话我再找给你。从大理古城到苍山我们是公交加打车的,问问客栈老板什么的,他们都会告诉你的。多穿点!多穿点!大理古城也不太大,我们基本逛了一圈,对于酒吧什么没兴趣也就没逛的太晚,晚上又得小巷子灯不太亮,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美食超级多,反正全国的古城美食都很多 在这到处可以喝到鲜榨果汁,最开心的是古城到处都是卖芒果班戟的,好开心啊。总的来说苍山是值得玩的,古城嘛要是你去的古城多了就随意逛逛就好。

走马观花在丽江

大理丽江快的1小时50分左右,最慢一趟3个小时,有好几趟车次,大家根据需要选择就好,途中山洞很多,信号容易中断。
到达丽江站之后也有人问要不要坐车的,大家可以找个面善的,再看看他的车是不是那种有统一标识的车。到古城大概花了40几分钟

丽江古城呢,远近闻名的艳遇之地,不过我们对于艳遇没兴趣,束河古城我看攻略说天黑都没灯,有点害怕,而且出行不是太方便,因为去了苍山有点高原后遗症,加上时间也不太够,所以玉龙雪山我们放弃了,就把古城也当了一个去香格里拉的中转站
当天晚饭我们是在古城某一个入口处的一家叫云雪丽餐厅皇冠店吃的,菜味道还不错,还有老板的倾情演出。

古城夜市

丽江古城很热闹,晚上就是灯红酒绿的感觉,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找景不找人的,看一眼溜达一圈就够了
古城的住宿是在云上小筑,感觉古城到处都是客栈,不是旺季可以过来看看再慢慢选择,位置也都差不多。我们当时因为反正就是睡一下,就随意找了评论好的,老板人挺好,介绍我们去的一家吃饭的挺好吃的,对不起,因为时间太久我又忘了,好像是老板姐姐开的餐馆。就是感觉厕所通风不太好

累趴累趴在香格里拉

Day6

在古城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从古城出来之后就打车前往直奔客运站前往香格里拉,早午饭是在丽江客运站对面随便找了点吃的,还在旁边超市买了些零食车上吃。
丽江-香格里拉大概需要4-5个小时,大巴是双层的,路上弯道有点多,最好还是备一点晕车药。一路会经过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拉市海、长江大转弯(石鼓镇)、虎跳峡、小中甸草原,可以看见很多跟团游的在这,中途会停车休息,可以买点吃的上厕所,好像上厕所要1元/位

当天我们的行程是纳帕海,古城,月光广场,茶马古道金色大厅

香格里拉路上

在路上

小短腿跳的很高很高很高哒

这是我们包车的司机推荐我们去的耗牛肉火锅,在古城里,宝宝没吃过耗牛,也不知道真假,味道就和一般火锅差不多,就是感觉这么点东西有点贵,可能被宰了,看见隔壁几桌好像旅行团

吃完晚饭到达月光广场,广场舞跳起来,哟哟哟

我们在纳帕海帮我们拉着马的小伙伴是在这里上班的,所以晚上邀请我们过去玩一下,观赏藏族人民歌舞,那晚最悲催的是看完之后我们要回住的地方,打车半天打不到,包车的大叔又半天不过来,冷风中抖了1.2个小时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房间很宽敞,内部大厅也很有民族特色,就是离古城什么都有点远,如果时间比较赶的最好还是住在近点的地方。不过感觉丽江香格里拉,水都有点怪味

Day7

今天主要是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香格里拉县城去普达措没有班车,需要自己包车或者打车,包车的话可以考虑拼车,价格便宜点,或者可以出租车,去时最好和司机约定来接的时间,并留下司机电话,以免回程时打不到车。
因为我们在香格里拉全程都是包车的,所以一大早司机过来接我们去普达措,后来发现大叔还有带其他人的,哎。。。。。算了,

景区线路:普达措的门票是258元 ,普达措门口买票→进站口→坐景区内大巴到属都湖(车里有导游讲解)→走沿湖栈道需要1个小时左右→大巴车站点→-坐大巴车10分钟到另个观景台→坐游览车去碧塔海需要20分钟→碧塔海徒步沿湖公里有4.5公里需要走2-3个小时,在碧塔海站点前300米有一个游船码头,坐到栈道的另一头,价格是30一人。也可以乘大巴返回景区出口。同志们,如果觉得自己身体素质一般的,还是老实坐船吧,还能观光。回去的大巴山路十八弯,速度也很快,我们仨全程都忍住不吐,下车感觉都要没气了,连一向强悍的Y都变成了黛玉,可能是高原反应加晕车,真是是面无血色,直到回家我们还是觉得有点累
买票进去之后有租羽绒服和氧气瓶的,我觉得都没必要,如果是热天过来的话,冬天羽绒服还是要的。

因为苍山冻坏的经历,在普达措我们就租了羽绒服,结果压根用不着,热热热,自己租的衣服打死也要穿着

回程让包车的大叔直接送我们到客运站,我们去的是淡季,就现买票,大家要是旺季去可以丽江过来到站之后就先买。

Day8

昨天在普达措真的是累到大家了,一觉睡醒还是觉得有点发虚。

回到客栈到晚饭就出去觅食,这次去了新城的过桥米线,好像是蒙自源,挺不错的。吃完又打车回古城继续最后一个晚上。当时还想怎么在古城找到那个拍照最佳的地方,后来发现一切都是这么顺利,就是跟着人群逛走逛走就到了狮子山上,上到这个顶上是要收费的,2元/人
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回家

Day9

第8天中午左右从丽江出发,第9天到达昆明
丽江坐火车回昆明啦!!!第二天一大早到,刚好睡一觉。
不过到昆明的时候开始下大雨了,火车还晚点了一会,幸好我们顺利结束旅程幸好可以赶上灰机,昆明站打车去了机场。大家要是也这样回来的话,飞机不要买太早的,多预留一点时间比较保险。

鲜花饼的话丽江也有买,大理也有,而且可以提供邮寄服务的。
丽江古城有自动取款机的
可怜的我们回到萧山机场时三个人兜里倒出一堆1块.2块,5块,10块,20块的 凑一起才能够一起吃顿饭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7 15:26

这篇是回来看图回忆写的,最好是在旅行中稍微记一点,回来看图容易漏掉

2016-11-18 08: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