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青梅【亲妹】去坡国浪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其它

写在前头的话

【我想我可能不会爱你】千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李大仁~对新加坡最深刻的印象来自大仁哥,但此行会选择到新加坡~跟大仁哥没有半毛钱关系~纯粹是因为这里治安有保障~
    家中有萌妹纸一枚,趁着暑假,想带她去看看世界~好羡慕我妹妹能有这么贴心的解解hiahiahia~~~~然后结果就是回国后各种吃土啊哈哈哈~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就是想表达一下新加坡的高物价~
    准备好看我的碎碎念流水账了吗?那我就开始啦~
    请系好安全带~老司机照片放得有点多~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不然4G可能刷刷刷就没了~
    好了~对方一言不合就向你发了一大波照片记得夸我~

索桥的那一头,是亚洲最南边~

大热天在冒着水雾的地球周围,感觉格外舒适~

影城里不定期有人偶出来跟游客合影~我也不知道这只是什么东西~抓到就拍了~妹纸说~人偶拼命跟她讲:KISS ME~然后~我的妹纸就跟它吻上了

我也是拿过奥斯卡小金人的人儿啦~

签证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个人不能办理需要通过旅行社代办~马蜂窝和某宝上有很多~我就是在马蜂窝上办理的~388元一位,店家会给一个资料包~按照上面的要求交材料就好~在职人员只要能开出在职证明就万事OK啦~我妹因为是在校大学生,需要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和定期存款2万证明~
    因为事前被各种恐吓说新加坡签证可能会被拒签,所以签证没下来之前一直不敢订酒店~万一被拒签~机票和酒店都要打水漂了~其实也怪我这千年拖延症~
     事实证明~所有担心都是多余的~收到材料后~一般7个工作日就能出签~签证有效期一般是出签之日起35天内多次往返~这里注意下吼~签证在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入境时~对方会给你盖好多章~然后会递还给你一联~千万千万记得收好~离境的时候还要用到的内~
    这里有个温馨TIPS:有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的蜂蜂,只要出机场,就要办新加坡签证的哦~有在新加坡中转的各位,要注意啦~

交通

去✈️:8月17日 酷航 杭州萧山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回✈️:8月22日 酷航 新加坡樟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来回单人机票3100元,另买了回程行李重+来回保险+提前网上值机费,算下来差不多单人3500元左右。
    这里我要说一下,我因为事前担心签证办不下来就一直错过买机票的时间,最后在出行前10天才下单~机票根本降不下来~同航班的妹纸里有人2000+就拿下了来回机票~如果你能备齐签证资料,飞机票完全可以早早买起来,价格还能更加实惠。或者从上海直飞新加坡~机票会更便宜~
    在新加坡当地,我们基本是【地铁】+【的士】+【11路公交车】,新加坡地铁超级方便~一共有四条颜色的线路~所有地方地铁几乎都能到达~
    注意啦!的士的话,分好几种颜色~但是不是什么颜色都可以坐的~当地出租车师傅好心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坐黑色的的士~价格高一两倍都有可能~本地人都不坐黑色的出租车~不过新加坡很小啊~打车都很近~我们算了下~如果你们出行是四个人~那么请放弃坐地铁~平摊下来打车更划算(胸前的红领巾好像更鲜艳了)
    另外就是双腿了!出了地铁站下了出租车基本靠暴走~那几天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是10000+的~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住宿

住宿是在马蜂窝上定的,就在地铁站武吉士站(BUGIS)附近,定的新加坡明古连街宜必思酒店(Ibis Singapore in Bencoolen Hotel),800+一晚,房间干净整洁、交通方便、离武吉士地铁站5.6分钟的路程,如果行程跟我差不多的话,可以作参考~
    原本想预订住一晚金沙大酒店的~主要是想上无边界泳池浪一下~结果还是因为该死的签证问题所以一直不敢定酒店~毕竟3000+一晚的住宿费亏不起啊~此行第一个遗憾诞生了
    原本考虑在圣淘沙住一晚~但看攻略上说新加坡很小~又考虑到中间搬行李换酒店太麻烦于是就决定安安单单地住同一家酒店~
    讲真~后来我有点后悔没有在圣淘沙住一晚~因为我太爱圣淘沙了~对你爱爱爱不完
    圣淘沙岛上住宿不便宜1000起跳~当然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也是习惯就好~
    还有,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暑假,交通、住宿等价位可能稍微高一些,其实平常的日子去会便宜些~比如我手贱去查了我同一航班这个月月底的机票1500+来回~心痛

饮食

新加坡汇集了各个国家的人,所以饮食比较多样化~这些天吃过马来口味的、印度口味的、西方口味的、所谓新加坡本土口味的、还是最爱我大中华的美食、最感动我味蕾的竟然是【榨菜】~人间有真情人间有【榨菜】~要是来点【老干妈】什么的就更好了~
    个人我不是很爱吃这种口味~但我超爱喝奶茶~几乎每天都要喝掉好几杯啊~这里的奶茶是拉来拉去的~就是拉茶~味道很浓郁~赞爆~
    在新加坡几天,就是有种拿着钱都不知道哪里能吃上大块的肉的感觉~也没有万能的大众点评~但是对于水果我是很满意的~菠萝蜜、红毛丹、木瓜……

携带的东西

相机:依然是Sony微单a6000~爱死它实时Wi-Fi传到手机的功能了~方便发朋友圈~
    随身Wi-Fi:淘宝上随便找的店铺~租了六天~每天38元~杭州萧山机场国际出发柜台自取~但要刷卡预收500押金,不收现金~当然你还回来当下500押金会马上退到你卡里~但请务必收好押金条!!!
    装逼神奇墨镜:其实带了墨镜但我本身近视每次拍照要换眼镜很麻烦于是干脆把墨镜打入冷宫了~
    草帽:此行,草帽真的帮了我大忙了~既能挡太阳~还能当拍照单品~推荐买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敲黑板!!!这么说吧、回来两个多月了~我依然是单位最黑的那个~鹅且~我涂了防晒霜了!
    防晒过后是晒后修复;请每天敷面膜!!!我在当地guardian(就是类似屈臣氏的地方)买了面膜,天天敷,说到guardian~我在里面买了好多伤筋膏药~对于我们这种上班用电脑~另外时间玩手机的人来说~真的是必备哦~
    新币:我兑换了700新币,汇率是4.97。到中国银行预约兑换,预约的时候跟银行说一下要兑点小额新币,这样花起来方便点。千万不要兑到1000整的新币哦~当地很难找开来~
    漂亮的衣胡:建议比行程日多带一两套衣服,因为去的时候很热,每天出去一趟都大汗淋漓,几乎一天要洗两个澡

六天的行程

DAY1:8.17  乘坐酷航TZ107 从杭州萧山机场(22:45)——新加坡樟宜机场(03:30)四个多小时,夜班飞机坐坐真伤身~到底年纪上去了;
    DAY2:8.18 到新加坡明古连街宜必思酒店(Ibis Singapore in Bencoolen Hotel)办理入住——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圣约翰教堂(St Joseph's Church)——克拉码头(Clarke Quay);
    DAY3:8.19 路边摊(Singapore Food Trail)——参观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观看灯光秀;
    DAY4:8.20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吃天天海南鸡饭——牛车水(Chinatown)——小印度(Little India)——回酒店休息——乘坐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DAY5:怡丰城(vivo city)——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马来西亚美食街 (Malaysian Food Street)——S.E.A. 海洋馆(S.E.A. Aquarium);
    DAY6: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哈芝巷 (Haji Lane)——甘榜格南(Kampong Glam)——乐天海鲜餐厅(Seafood Paradise)——home。

。。。。。。。。。。。。。。。。。。。。。。。。。。。。。。。。。。。。。。。。。。。。。。。。。。。。。。。。。。。。。。。。。。。。。。。。。。。。。。。。。。。。。。。。。。。。。。。。。。。。。。。。。。。。。。。。。。。。。。。。。。。。。。。。。。。。。。。。。。。。。。。。。。。。。。。。。。。。。。。。。。。。。。。。。。。。。。。。。。。。。。。。。。。。。。。。。。。。。。。。。。。。。。。。。。。。。。。。。。。。。。。。。。。。。。。。。。。。。。。。。。。。。。。。。。。。。。。。。。。。。。。。。。。。。。。。。。。。。。。。。。。。。。。。。。。。。。。。。。。。。。。。嘤嘤嘤~伦家依然是可爱的分割线

一 跟我走吧~天黑就出发

【今日行程】8.17  乘坐酷航TZ107 从杭州萧山机场(22:45)——新加坡樟宜机场(03:30)四个多小时,夜班飞机坐坐真伤身~到底年纪上去了;

提前兑换了700新币,汇率是4.97。到中国银行预约兑换,预约的时候跟银行说一下要兑点小额新币,这样花起来方便点。千万不要兑到1000整的新币哦~当地很难找开来。
    我行程中所有的机票+酒店+景点各门票都通过万能的淘宝订好了,现金就备了700新币,单独用来吃,而且很多店都可以刷信用卡。

夜班飞机伤不起~

行程还没开始,整个人已经脸色不太好了~

萌妹纸~

坐上飞机,开始四个多小时的行程,各位自由行的亲,记得提前打印好酒店订单哦~飞机上填入境单时需要填写酒店地址。建议提前网上下载好入境单中文翻译对照表,当然如果你英文够好,就当我没说。乘客也可以下了飞机后在入境大厅左侧填写入境单,墙上贴着各种语言的入境单对照表,但是填完后你就得排长长的队伍了。

二 我的热情 嗷 好像一把火

【今日行程】8.18 到新加坡明古连街宜必思酒店(Ibis Singapore in Bencoolen Hotel)办理入住——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圣约翰教堂(St Joseph's Church)——克拉码头(Clarke Quay);

凌晨三点多到达新加坡,热气扑面而来。这个季节的新加坡室外温度跟杭州差不多,火热火热的~

到达 入境大厅,左手边就是填写入境单的地方,这时候你就会体会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的好处了,因为几乎不用排队。过境后,你就可以开始浪啦~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吃早餐

入境后记得拿一份中文地图哦~很有帮助~上面甚至有地铁路线~

在机场吃个早餐,吃的是特色的咖椰烤土司、温泉蛋和拉茶。很多攻略上推荐亚坤咖椰烤土司(Ya Kun Kaya Toast),但我没有找到,就随便找了家尝尝,味道还不错。

白色碗里的就是温泉蛋,um~水水的~几乎是生的~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口味,食用时建议加点酱油~如果这时候来一碗落胃的鸡丝粥,那就太完美了

折腾了一夜依然满满的胶原蛋白,年轻的力量啊

相对来说,我就憔悴损了

由于酒店离地铁站很近,于是就想试试传说中很神奇的新加坡地铁,第一次买票就非常成功!我简直是居家旅行小能手

到地铁武吉士站下,拖着行李箱,漫步在新加坡的街头~天还黑乎乎的~你见过新加坡的凌晨吗?我见过了

走了七八分钟吧,就找到酒店了~之前说要在下午两点前入住,我们到得早,房间还没退~前台看了预约单后,安排我们到休息室整顿休息。

进到休息室,舒舒服服地洗个澡,再躺下休息了一下,换上美美的裙子就可以出门啦~

离酒店50米的雅柏熟食中心,里面有各种档口,聚集着各种美食~抱着好奇的态度~我们排了几个队伍长长的档口

猪肠粉

美露+咖啡~完美

这是熟食中心对面的榴莲摊,现【杀】榴莲,晚上这里会热闹很多,游客挑好榴莲,店家会杀好端到你面前,你可以坐在路边尽情享受榴莲盛宴

整洁的街道,蓝蓝的天空~

搭地铁去圣淘沙,这时候,你就会深刻感受到在机场拿的中文地图的好处了!只要你识字,你可以坐地铁去新加坡任何地方,这里注意哦,新加坡地铁是不允许喝饮料的,矿泉水都不可以~被抓到就是500新币,据当地人说,你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是执法人员

在港湾地铁站下,到达怡丰城,去圣淘沙要在怡丰城三楼搭乘捷运前往。

在这里买捷运票~人从众
   圣淘沙捷运每日7:00-24:00运营,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票价为3新元,包括上岛费。

买好票就可以进站啦~注意,从圣淘沙岛出来的捷运是不收费的哦。

从捷运上拍到的风景

看我能让水柱升起来~起!!!

穿过鱼尾狮塔,一路往海滩边走

新加坡不愧是花园城市~到处都有郁郁葱葱的绿植~不时会有工作人员给绿植浇水

走着走着,就遇到了IFLY,可以模拟飞行,感觉挺有趣的~上前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被告知要提前一天预约,于是弃之~继续往海边走

太阳晒得我,眼睛睁不开

HOT!!!

看到大海了,海风徐徐,瞬间吹散浑身的燥热,蓝蓝的天蓝蓝的~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这是WC?之前网上看到过整蛊节目,等你进去上完厕所,出来后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um~脑洞似乎太大了

此时就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把泳衣带出来!!!但这依旧挡不住我想跟大海亲近的心~走你

红配绿~赛狗屁

投币才能看到远处的风景

捕获一只野生的椰子~我不会告诉你们,椰子前方,是一个裸着全身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的少女~捂脸

路飞~带我去航海啊~

很红的索桥,桥的那一头是亚洲最南端,大仁哥跟程又青来过的地方

好喜欢圣淘沙岛~感觉随便逛逛心情就会很好啊~但此时差不多是下午一点了,心心念念想吃大餐~来之前网上做了攻略,都推荐无招牌海鲜,那么,就去吃海鲜大餐啦~

出岛啦~不用买捷运票啊~

出了捷运站就是怡丰城三楼,先去大食代看看,里面好吃的食物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

要了两杯冰饮~转身到隔壁的无招牌吃螃蟹

店里只有一桌客人,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到错地方了~服务员不够热情~坐下后第一句话就是说:我们这里不能自带饮料,囧,吃过后,听姐一句~千万不要来!!!千万不要来!!!千万不要来!!!不好吃价格还贵服务员态度还冷淡~

无招牌拼盘,点的小份58新币,看看图片~想问~什么鬼!

白胡椒味的加拿大巨蟹~128新币,折合成人民币640元~看到这卖相~um~想念祖国

一杯白开水,八块钱?有点忘记了
  总之,一只螃蟹+一个不知什么鬼的拼盘+税,一共224.7新币~折合成人民币1120元,而且我根本没吃饱
  不过,这家店可能本来就是针对高端客户群的~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做个参考
  我不会告诉你们,吃完这顿,我去隔壁大食代打包了半只海南鸡~

大家随意感受下无招牌海鲜的菜单吧~

离开怡丰城打算回酒店休息一下~

依然是地铁

在当地guardian买的伤筋药膏~店员说这款不辣效果也好~单片12块人民币~效果真的棒~洗了澡贴上膏药~昏睡过去了
  醒来已经四五点了~因为没有目的,临时决定去克拉码头感受下当地夜生活

去克拉码头的路上看到了圣安德烈教堂~可惜时间太晚~教堂关门了~只在外面感受了下它的美~

赏赏新加坡河夜景~右手边人潮攒动的地方就是珍宝海鲜坊~去拿了个号子~服务员说起码等到晚上九点~弃之~发现另一边就是松发肉骨茶~还是吃肉比较落胃~

可是~松发门外的队伍辣么长~

在门口拿了号子~点了餐~焦急等待~

虽然人很多~但是很快就轮到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吃肉了~

左手边就是肉骨茶~肉汤好好喝啊~胡椒口味儿的~是我喜欢的口味~最贴心的是~服务员看你碗里没汤了~就会跑来帮你加满~so sweet~我光喝汤就喝了四碗~店里有卖肉骨茶茶包~可以买回家自己熬汤~

吃得饱饱的~就到对面的克拉码头逛逛~

看到这几根柱子了吗?那颗球里是冒险者~不时有尖叫声传出来~只能说!勇士!收下我的膝盖

对面灯火通明处,都是酒吧一条街~热闹极了~

麻布茶坊北海道冰淇淋~抹茶控们可以吃个满足啦~

浪啊浪~吃啊吃~随便逛逛就回酒店啦~

三 深呼吸 闭上你的眼睛

【今日行程】8.19 路边摊(Singapore Food Trail)——参观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观看灯光秀;

睡了个懒觉,早餐依旧是雅柏熟食中心,专门挑队伍长的档口排队,吃的时候边上坐着一位在新加坡打工的华人,人非常好,还给我们指路。他特意提醒,路上不要乱扔垃圾,因为执法人员藏在人群中,被抓到就是高额的罚款。

炒菜头粿~口感类似于米粉

今天的行程是在市中心,看看传说中的金沙酒店~去鱼尾狮接发财水~

号称亚洲最大的摩天轮~

摩天轮下~就是路边摊~里面也是类似于熟食中心~中餐随便解决~打算晚上吃大餐惹

鲜榨的甘蔗汁~原汁原味~一杯3.5新币,折合成人民币17元~

肉骨茶套餐~与松发肉骨茶不同,这个更像炖菜~10新币~折合成人民币50元

烧鸭腿套餐~10新币~

找到摩天轮的位置后,打算明天再过来体验~想着黄昏的时间段,风景应该更美~

前方就是F1赛道~

金沙酒店就在摩天轮对面~跨过桥就是咯

这条就是双螺旋桥了~白天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晚上灯光一亮~美炸你

穿过双螺旋桥~就是金沙购物中心~中心里有个大赌场~有兴趣的可以进去体验下~对持有护照的游客~赌场是免费进入的哦~但是不能拍照~
    金沙购物中心对面就是金沙酒店~大到没朋友~但是人很多~走进大厅感觉乌央乌央的~金沙酒店后面就是滨海湾花园

花园里有两个大型室内花园~花穹和云雾林~里面冷气十足~刚好在外面热得要命~到里面去解解暑~票是在淘宝上搞定的~只要出示电子邮件就能换票进入啦~网上价格:两个花园126人民币~

外面是火炉~里面是天堂啊~所谓冰火两重天

接下去~是云雾林

一进大门~就是这个巨型瀑布~水汽氤氲~爽~

上面的都是活生生的植物~绿意盎然~个人觉得云雾林比花穹更有看头

这猪笼草其实是乐高搭起来的~很逼真~

难得的姐妹合照~

逛着逛着就出去啦~去看看重头戏超级树~

怪不得叫超级树~因为炒鸡大!!!

排队上空中走道~以为自己会腿软~并不会哦~我真的很坚强~

图片我网上摘的~超级树晚上会有免费的亮灯表演~据说很震撼~原本打算等到晚上来看~但是实在走不动了~所以我网上找了一张图~大致就是酱紫

上空中走廊是电梯,下来就要走楼梯啦~高温加上暴走~此时只希望有张大床~有冷气~于是,默默走向金沙购物中心来个下午茶

伟岸的金沙大酒店~等我以后来住你吧

解放双脚~

这个洞里间歇性有水注射下来~没水的时候,船会摇过来~走了一天,此刻才感觉活了

购物中心里有条河~河里有摇橹的船~花钱就能坐啦~有点像澳门威尼斯
    歇息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到商场对面的鱼尾狮公园接发财水~这是到新加坡必做的一项行程

腿玩年~

原本以为就在对面的鱼尾狮很近~可走啊走~感觉走到了天荒地老

我喝

我接

HELLO~大榴莲~

等待晚上金沙的灯光秀~晚上有两场

河里的鸭子船~say hello

有句话说,世上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是免费的,灯光秀就是其中一项~感受美丽的同时,心怀感恩~赏完秀,也没力气吃大餐了~到附近的商场随便吃吃就搭地铁回酒店了

夜晚的榴莲档摆满了杀好的榴莲~在隔壁的水果摊买了水果~回酒店开吃~

四 迷失在五彩斑斓的梦里

【今日行程】8.20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吃天天海南鸡饭——牛车水(Chinatown)——小印度(Little India)——回酒店休息——乘坐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门口打车去吃天天海南鸡饭~驾驶舵在右边哟

鸡肉爽滑鲜嫩多汁~赞爆

老伴豆花是标配~吃着有点像双皮奶~原味比杏仁味好吃

薏米水解暑~大伯自己熬的~清清凉凉

吃饱喝足~又点了鲜榨果汁~嗝

牛车水就在附近~走几步就到啦
    【小喇叭】牛车水一带是新加坡唐人街的所在,但并不是青一色华人居住的地方。在这里,直落亚逸街旁的阿布拉回教堂、桥南路的詹美回教堂和马里安曼庙,可以见证新加坡多元种族和睦相处的一面。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在众多充满特色的小巷中漫步,您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同时,这里众多的餐馆、酒吧、艺术画廊和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值得一游。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简介来自马蜂窝】

临近中秋~牛车水的大街小巷里挂满了灯笼~据说中秋节~牛车水的氛围很浓~

下一站~搭乘地铁去小印度

出小印度地铁站口,转个弯就是这个很印度风的彩色建筑啦

到小印度一定要喝拉茶~喝完茶~随便拍拍就打算回酒店躺尸~因为真的好热啊

在雅柏中心门口居然看到了一新币的雪糕车~貌似谢霆锋在《十二道锋味》里有提到这个哦~

在酒店睡到high~醒来又是傍晚了~这时候去吃个晚饭坐个摩天轮刚刚好

对着路边的玻璃拍的~一尘不染

摩天轮门票33新币,折合人民币165~现场就能买~可以刷信用卡

从摩天轮视角看新加坡~

这是摩天轮的制高点

七点坐上的摩天轮~转半个小时的样子~新加坡美景尽收眼底~

下来后~随便找了点吃的就回酒店啦

地铁站的大水滴

酒店楼下的711~买了零食~还有我大红牛哦

五 我在童话小镇等你

【今日行程】怡丰城(vivo city)——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马来西亚美食街 (Malaysian Food Street)——S.E.A. 海洋馆(S.E.A. Aquarium);

今日行程全交给环球影城啦~环球影城就在圣淘沙岛~依然是到怡丰城三楼~先在大食代吃了土司工坊~看了半天最后还是打算点饭~点了两个set~吃到了久违的榨菜~一整天心情都好起来啦~

一下捷运就到了糖果世界~

环球影城入口~这里有很多人合影~冒着水汽的大地球一直转啊转~拍完就进去啦~
    环球影城门票购于某宝~提前一天购买就OK啦~人民币285元一张~另加快捷票一张~价格200+~个人觉得这200多的快捷票不能省啊~因为好几个地方你都不用排队~可以直接进去啊!好几次看着普通票长长的队伍~心里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在入口处别忘了拿一张行程表演单~看表演的时候可以掐着时间去~省去等待的时间

跌进小黄人的世界

小金人在手~演技不愁

芝麻街表演~有一丢丢幼稚

普通票的队伍长又长

变态过山车~尖叫声在哪里~过山车就到了哪里~坐过香港海洋公园的过山车后~此生我都不会再坐过山车咯~

那会儿刚看老九门~尸蹩什么的太吓人了~BY THE WAY~我霆太帅了

环球影城里该怎么玩~相信很多攻略都写烂了~见仁见智吧~本来也想写个详细的游完路线~又觉得不用太紧绷~玩到哪里就是哪里~随心所欲~有时间的话可以安排一整天时间慢慢玩~毕竟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啊

逛完环球影城~时间三点多~刚好饿了~就到边上的马拉西亚美食节打牙祭

吃完就到边上的海洋馆瞅瞅~门票购于某宝~票价110人民币~总体感觉是带孩子来玩比较好

逛完出来~时间还早~完全可以去海边玩一玩~这次甚至还带了泳衣~可是我俩已经玩不动了~说时迟那时快~遇到了贡茶~赶紧来一杯续续命吧~

依然是在大食代吃的晚餐~买了面包当作明天的早餐~经验告诉我们~提早买的早餐只能成为你的夜宵~是的~我把早饭都吃掉了

再吞了些水果~就可以睡觉啦

六 旋转跳跃 我紧紧跟随

【今日行程】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哈芝巷 (Haji Lane)——甘榜格南(Kampong Glam)——乐天海鲜餐厅(Seafood Paradise)——home。

今天就要回国啦~下午的飞机~上午安排在酒店附近转转~查了下武吉士附近好玩的地方~收拾好行李~退了房~酒店前台可以寄存行李

走走走~一路问问问~新加坡当地很多华人~语言不是问题~大家都很nice~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会跟我们寒暄~祖籍福建的华人尤其多~再次感慨~啊~我们滴大中华呀~啊好大的一个家

教堂里要脱鞋~对服装也有要求~服装不达标的~门口会有服装提供~免费的~比如我这条绿色的大袍子

现代风与民族风并存的景象

哈芝巷有很多色彩浓烈的建筑~

苏丹回教堂、哈芝巷、甘榜格南三个地方都在附近~逛得差不多就回啦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在酒店门口叫了的士~

查了航班信息~要在飞机起飞前三小时才能进安检~所以先逛逛机场~樟宜机场真的很漂亮啊~也很壕~连挂在墙上的钟都是欧米茄的~

吃饭是第一大事!

在机场乐天酒店吃到了超好吃的海鲜~这么多才71.1新币~折合人民币350!太划算了!而且服务员态度都超好~服务质量也满分~心情棒棒哒

吃完饭~眼看时间差不多啦~换好登机牌就进去安检拉~买买买模式正式开启~三个小时的时间根本不够用好不好!我感觉自己化身了战斗士~狂扫了一通货后~我圆满了

依然是酷航~一点都不酷~飞机上的餐食也不好吃~想念妈妈的红烧肉~

至此~新加坡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啦~感谢你的耐心阅读~
    GOOD BYE~SINGAPORE~
   WHERE IS THE NEXT STATION?

楼主好棒啊

2016-11-17 10:56

真是五彩缤纷的国家啊 济州请你继续给力❤️

2016-11-17 11:11

引用 阿浔窝在家 的图片:

楼主去的这几天 天气真的是炒鸡棒啊!

2016-11-17 18:12

很漂亮

2016-11-18 00:48

楼主太棒啦

2016-11-19 10:4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01:03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5 14:57

引用 阿浔窝在家 的图片:

这个桥怎么这么窄??哈哈 有意思

2016-11-30 20:02

引用 阿浔窝在家 的文字:

记得夸我~

来夸美丽的楼主了!哈哈

2016-11-30 20:0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30 20:0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