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6天4晚马尔代夫LUX*岛

2016-11-17 10:51 379/2
  • 出发时间/2015-10-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篇游记从2015年11月份就开始写了,一年过去了,之前整理的资料在换手机之后也遗漏,所幸空间还保存了几张照片,也只能凑合着用。
       因为怀孕而推迟一年的蜜月旅行,我和陈先生是满怀期待的,所以慎重考虑后,我们选择了马尔代夫。有这么多的海岛国家,为何选马代,那是因为陈先生说,世界万物瞬息万变,珍惜眼前美景。至于选岛,我们征求了在旅行社工作的好友。我们说明了选岛要求,好友就只推荐了两个岛,港丽岛以及LUX*。而老公则选了后者。
       朋友帮忙订了房间和机票,六天四晚,新加坡转机,两晚水屋,两晚沙屋,我们做好准备工作,前往向往的蓝天白云,海水白沙……

准备工作

既然是出国,当然要去办护照。我和陈先生都是第一次出国,两人一起去出入境办护照,顺便把港澳通行证也一起办了,朋友旅行社代拿,三天就办好了。
       去海岛当然要带泳衣,我是保守派,想买连体的,被同事嘲笑了一番,同事说在国外你穿连体的反倒会引人注目,还是穿比基尼吧,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无所谓,反正不会游泳,最后买了三件套。去迪卡侬买了浮潜用的工具,还买了栖水鞋,防止被珊瑚刮伤。某宝上有很多海滩必备品,我也入手了,例如防水袋放手机,一次性毛巾,整理袋之类的。当然还有沙滩长裙,带了两条。我们还买了人字拖,事实证明,这个是多余的,LUX岛每个房间都会送人字拖,作为纪念品,它们还是很有意义的。
       机票的安排如下:
2015-10-28     上海浦东-新加坡樟宜机场    00:10-06:05
2015-10-28     新加坡樟宜机场-马累机场    10:05-11:40
2015-11-01     马累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23:25-07:15+1
2015-11-02     新加坡樟宜机场-上海浦东    09:20-14:35

2015-10-27

27号这天我照常上班,差不多16:30的时候下班,跟老公坐大巴去浦东机场,司机师傅先去了虹桥送一批客人,最后去浦东机场,上海的交通真是让人头痛,堵车,堵车,还是堵车,很多要赶飞机的客人都急得冒冷汗了,还好司机师傅及时赶到了机场。到机场才19:00,我和老公先去办登机,但是要到21:00才开始,老公看到一份老外在吃泡面,引起了他的馋虫,问我饿不饿,我说你要吃自己去吃,我不想吃泡面。吃完泡面,跟旁边的旅客聊了一会儿天,他们居然也是去马代的,只是岛不同。办完登机,进行安检,然后就去逛日上免税店了。
       在日上帮老妈和婆婆买了点化妆品,自己买了瓶Chanel香水,报上航班号就OK了,等回程的时候到柜台付钱就好了。

2015-10-28

飞机起飞的时间很准时,新航的空姐真是美若天仙,当然空少也很帅啦。办登机的时候,我们要求要坐一起,但是服务员并没有满足我们的要求,上飞机后我们和老外自行解决了这件事,老外很通情达理,欣然接受了这个请求。新航的服务是五星服务这不是吹的,落座的时候就看到座位上已经摆放好毛毯和一套洗漱用品,里面还有一双袜子。因为上飞机的时候已经是零点了,所以很多乘客上飞机就睡了,但是10月底的天真的很凉快,加上“高处不胜寒”,我深深觉得自己的毛线衫薄的可怜,还好飞机上的毛毯是免费的,只要跟空姐打个招呼,空姐立马就给你送来了温暖的毛毯。女生体质寒,一定要两条毛毯,毕竟是5个小时的行程。
       等飞机飞平稳了,空姐就开始发放美味的飞机餐了,新航的飞机餐是真的美味。很多老外并没有要飞机餐,大多数都是中国人要。
      到樟宜机场后,我和老公先找卫生间洗漱,然后去问讯处问转机的登机口。之前在网上看到说,樟宜机场可以凭护照退税,40新币。老公让我去问,当时我迷迷糊糊,因为在飞机上睡觉真的是折磨人啊,严重的睡眠不足,老公自己去问,这个家伙真是绝了,他只说了“40dollars?”,居然被他问到了。同一班飞机的帅哥美女们跟机务人员问了半天也没问到。
       40新币,其实是20元的现金券和20元的珠宝购买券,我们一人拿着20现金券开启了我们的早餐之旅。
一楼基本上都是卖化妆品和珠宝首饰的,二楼吃的东西很多。新加坡华人很多,所以很多餐厅都是粤菜。我和老公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我们选择了Mcdonald's。国外的麦当劳和国内的并不一样,国内的麦当劳和肯德基其实已经中国化了。点餐的时候,服务员是很实在的人,她觉得你给了20新币现金券就一定要点满,所以我和老公吃了一顿19新币的早餐,最后还有一毛新币我们和服务员说点了这么多够了,剩下的就不用了。
       吃完还剩了2个苹果派,同一班飞机的有个小朋友没有吃早餐,我就把两个派都给了他。等到11点我们就去登机口准备登机去马累
       登机的时候,机务人员给每人发放了一张出入境表,还好旅行社的朋友给了范本给我们,照着填写就好了。
      上了飞机,又有飞机餐吃了,刚吃完,又送了蜜月蛋糕,新航的服务太贴心了,居然还有蛋糕吃。飞马累的时候有个时差,其实也飞了将近5个小时才到的。
      一下飞机,哇!好热啊,一股暖流扑面而来,还好我里面穿了衬衫,只要把线衫脱了就OK。好多美眉都去厕所换漂亮的长裙去了,我这种女汉子实在是怕麻烦。
       拿好行李在门口就看到了LUX的柜台,小黑帮忙拿行李带我们去做水飞机上岛。小黑买票的功夫,我和老公在码头逛了逛,海水的蓝像是童话故事里的一样,空气也很新鲜。
       坐水飞机差点让我吐,浓厚的机油味,还时不时的颠坡,好在有美景,不至于让我当场吐。飞了将近20分钟,飞机在一个小岛上降落了,我惊讶了一下,老公,这是我们要去的岛?还好只是虚惊,那是一个中转站,我们有坐上了去LUX的游艇。
       终于到LUX了,会有中文服务员来接待。接待我们的是一个长得像杨千嬅的新加坡美女,她给我们介绍了岛上的大概情况,坐上观光车送我们去水屋。来之前朋友曾建议我们把三餐都包在行程里,但老公不想这么形式化就没同意,当我们看到菜单的那一瞬间,我们就要求包4天的早餐,晚餐包了三顿,最后一天老公说要给我个惊喜。老公给了她10美金的小费,事实证明,这完全没必要给这么多,因为这个新加坡美女有点看不起中国人,就第一天入住的时候给了我们帮助,后来就对我们爱理不理的。反倒是有个台湾的美女对我们不错,名叫shine,很热情,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毕竟台湾同胞还是很有民族意识的。
      再来说说水屋,哦,超浪漫的,很大,有浴缸可以看海景,也有淋雨。有阳台,也有扶梯。房间还有一块是可以看见下面的水景,时不时会有五彩斑斓的小鱼路过。真是满足了我的少女心啊!
       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老公已经累得像一滩泥,早早的就睡了,晚饭也没吃,我默默地把一份蜜月蛋糕吃完了才睡。

2015-10-29

昨晚上一直睡不好,老是会想起来海啸的事,所以我早上5点就醒了,静静地坐在阳台上看海平面……
然后老公就被我拖起来一起看日出……
       老公没办法,看见房间里有咖啡机就去泡咖啡以缓解他的睡眠不足,呵呵,睡了11个小时的人跟我说睡眠不足,真想揍他!
       看完日出,老公又去睡回笼觉了,我继续发呆研究今天的游玩项目,差不多到九点的时候,我和老公出门觅食。岛上有三种交通工具,其一、电瓶观光车,招手即停,其二、自行车,需要租用,每天5美元,其三、步行。这段时间东边的水屋在装修,所以我们入住的是西边的水屋。先去了Reception,预约好晚上的星空巡航,再租了两辆自行车,这次接待我们的就是台湾美女shine,她告诉我们前台旁边的红色电话亭可以达国际长途,但是有时间限制,我和老公赶忙跑去给家里打电话,貌似只能打座机,接通成功,报了平安心里也安心很多。
       然后我们就去The island kitchen,因为East Restaurant在装修,所以岛上的游客都到kitchen吃早饭。9点多开始吃,聊聊天,差不多能吃到10点多,那么午饭就不用吃了,报上房号就OK了。
      吃完早饭,回房间放好小费(1美元就好),自行车小黑已经送到房间,做好防晒工作,我和老公就还是了环岛之旅。其实自行车在沙地上真的很难骑,好几次我都差点摔跤。我们在一片小树林里找到了喝饮料的地方,有杯子,喝完把喝过的杯子放在旁边,继续前行。昨天服务员告诉我们岛上有寻宝活动,每天都会把10个瓶子扔在岛上各个角落,瓶子里都有奖励。我们找了一路都没看见瓶子,后来shine发现我们在找东西,询问后笑着说那是早上6点的活动。我和老公败兴而归,却看见有很多人在一处草屋边许愿,老公也加入了,花了20美金,给女儿许了个愿,回到房间已经下午1点多了,太阳最毒辣的时候。
       老公换上泳裤,戴好浮潜装备就下水了,我在房间发现一只哔哔哔的打黑虫,赶忙打电话给前台,他们派小黑来抓虫。这个房间一天是打扫两次,如果你想一天打扫一次就在门上挂个免打扰的牌子就好。老公游了一会就上来了,问其原因,原来他的脚趾甲掐了。求助前台,送了指甲剪,剪完后还给小黑,但是小黑一直不肯走,我就跟老公说,他这是问你要小费的意思,老公无语……
        差不多5点左右,西边水屋这边有喂小鲨鱼的活动,很多小朋友兴致很高,我也去喂了,就是鱼食腥味很大,道板旁边都有清水洗手洗脚上的沙子。 晚上6点我们就去kitchen吃晚饭了,但是他们7点才开始,吃完在房间等前台电话通知我们去星空巡航,一般都是要天气晴朗才能星空巡航。
       说实话,我超级后悔去参加这个项目,虽说他没有什么难度性,而且可以说是一件享受,但是对于一个有深海恐惧症的人来说,这真的是一种折磨!一共有6对夫妻参加这次的巡航,大家都静静地躺在垫子上享受木船摇曳时的安逸,只有我,狂躁不安,冷汗直冒,嘴里喋喋不休。老公很担心我的状态,怕我崩溃,还好,我坚持下来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后,我们返航了。

2015-10-30

今天要换房间了,早上会有中文服务员打电话通知,告知你的房间号,我和老公把行李都整理好,会有小黑帮忙把行李送到沙屋。因为提前一天预约好了morning fish,我和老公起了个大早,在前台等待接我们的小黑。令我惊讶的是,就我们一对夫妻去垂钓,用老公的话说,都是来度假的,谁会一大早就起床啊!觉得是抱怨,深深地抱怨。
        小黑很有礼貌的问好,带着我们出发。显示停在了东边,但是貌似鱼儿不给面子,等了大半个小时也没上钩,小黑决定换个地儿,我们有开往西边。来到一处深潜的海域,小黑又把挂着钩子的线给我了,对,你没看错,人家钓鱼是不用鱼竿的,人家用的是线。等待了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候,就在我打瞌睡的时候,老公的鱼饵上钩了,好大一条,小黑叫它“欧如巴”,反正能吃就行。小黑说我们钓的鱼可以选一条当做晚饭,鱼是免费,但是要出加工费,老公超有成就感的情况下,说什么他都会答应的。
       吃完早饭,换好房,我们去沙滩上漫步,因为房间一开门就是好大一片沙滩啊。换好保守派的三件套泳衣,老公浮潜,我去沙滩上捡贝壳,当然这个贝壳是不能带出岛的。还看到岛上有椰子肉可以免费品尝,我没吃,因为感觉时间长了不是很新鲜。
       黄昏的时候,老公带我去酒吧看日落,菜单根本看不懂啊,还好攻略上有介绍,点饮料准没错。日落真的很nice,老外对孩子的教育就是大胆,天都黑了还让孩子一个人在海里飘着。
       晚上的晚餐真的把我震撼到了,因为那条鱼根本两个人都吃不完啊,况且我已经吃了很多蛋糕神马的了,老公把鱼分给隔壁一桌的老外夫妻,人家超级感谢的,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吃不掉啊。
       吃完晚饭就洗洗睡了……

2015-10-31

这一天我们也没干什么,去礼品小屋给闺蜜寄了几张明信片,买了点小礼物,马尔代夫不是工业国家,所以他们的很多小礼品之类的都是made in china。Kitchen的早餐吃了这么多天已经吃腻了,所以老公给了我一个惊喜,晚餐的时候他居然带我去意大利餐厅吃西餐。正好这天是万圣节,餐厅里有活动,但是我们是成年人就没参加。
       这家餐厅是提前两天就预约好的,餐厅里依旧有中文服务员,可以帮助你介绍菜品,但点餐还是小黑点,我和老公点的那几个菜,小黑并不认同,我想我们介绍了中国人经常点的菜,他说其他菜你们可能不适应,这些菜你们应该会喜欢。好吧,为了我的胃,还是接受了他的意见。其实按照西餐的点菜程序,这些菜我们两个人吃都吃不完,我点的牛排还不错,老外给我做的全熟,但是老公的羊排,老公他说真心吃不下。头菜神马的一直上到点心结束,我们撑着圆滚滚的肚皮出餐厅的,这顿晚餐的价钱不菲,如果想尝试的就去吃,不想尝试的就算了。

2015-11-01

最后一天了,本来和同一航班的小伙伴约好去马累玩玩的,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我要见漂流瓶,寻宝。把整个岛都找了个遍,我就找到一个,送了个椰子。前台帮我们安排的是晚上6点左右的出岛,我要求10点左右出岛,正好和一对日本夫妻一起。
       去马代的中国人很多,在马累机场随处可见。我们到马累机场的时候是下午1点左右,老公去买了个汉堡包垫饥,我在那乱逛。很多当地的小黑来问要不要去马累逛逛,我说不用,他说反正你们的飞机要晚上23:00,去马累玩一会,我们有游艇过去,我还是拒绝了,人生地不熟的,还下着雨,万一误了航班就不好了。
        晚上九点左右我们办了登机,马累的机务人员服务不错,跟他要求坐一起,还帮我们的座位调在一起了。马累机场的免税店很小,也没什么大牌,我们在一家咖啡小站休息了一会儿,等10:30左右的时候就去登机口排队。国外登机先是头等舱,然后是小孩和老人,最后才轮到我们,坐机场大巴到飞机附近登机。
       依旧是新航,只是晚了半小时才起飞。

2015-11-02

又是漫长的5小时,到新加坡的时候已是清晨,吃了顿飞机餐肚子还是很饱,不想吃早饭,我们坐着轻轨赶往T2,洗漱完后在T2的免税店给请朋好友买了点东西,给自己买了只YSL的唇膏。
        终于要坐去往上海浦东的飞机了,好亲切。因为之前有MH370事件,所以我特别怕坐飞机,胆小,呵呵。飞机降落在上海的那一瞬间,真想欢呼,开机,给爸爸发了条短信,心安。
       拿好行李,去免税店结账,朋友给了日上的打折二维码还打了九折,回去选择了坐长途车,往无锡的班次还是蛮多的。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尽管身心疲惫,但是有家的地方就是温暖的港湾……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18 13: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