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

Neptune 珊 (济南) LV.6
2016-11-17 11:08 207/4

关于帝都     单纯为了玩儿去的就两次。

一次夏天 一次冬天。

这篇游记就暂时 把两个写到一起去了吧。

攻略

总结一下 给你们推荐一下路线。
DAY1 天安门看升旗--前门大街吃早饭--毛主席纪念堂--故宫--护国寺小吃街--恭王府--南锣鼓巷--后海

天安门 故宫 前门大街 毛主席纪念堂  都是很近的。 故宫留出来的时间要多一点  大概一上午吧  门票60.。 毛主席纪念堂不要票 但是时间有限制。去护国寺小吃街吃点东西   恭王府大概也要玩一下午。然后再去南锣鼓巷吃完饭  后海溜达一下 喝点酒    perfect!

DAY2 798艺术区--天坛--蓝色港湾

798艺术区我觉得适合慢慢逛 慢慢看  可以中午在那儿吃个饭 虽然感觉里面的店味道都不怎么样。

下午去天坛  晚上去蓝色港湾逛逛街  买买衣服 看看夜景。

DAY3  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五道口

这个乱序 自由安排吧  反正都在那一片儿  鸟巢 水立方离那儿也不远

不过我因为各种时间缘故 每次都不得空去水立方和鸟巢。

五道口主要是吃东西买东西的。

DAY4 雍王府--北海公园--景山公园--然后可以再去前门大街买点伴手礼
这个推荐夏天去

因为都是景观类的公园   其实这几个公园 还有圆明园 颐和园 雍王府 恭王府这些除了本身自带的历史属性  别的景观方面都是大同小异的,。

吃的方面

小吃虽然我吃不来 可能有的人是吃得来得  所以作为北京名吃 还是要吃一下京八件的。

烤鸭 必吃。 火锅 必吃。五道口的炸鸡烤肉 必吃。

老酸奶 北冰洋 可以喝一下尝尝反正也不贵。

强推稻香村的八瓣枣花酥   怎么都吃不腻的感觉    不过终于在我买了好多带回家之后  吃腻了。

798艺术区

肯定要把最喜欢的地方放在第一个的。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  伪文青~

夏天是和小表妹一起去的    小表妹拍照还算可以   等会宝宝们对比一下夏天和冬天的照片 就知道了  o(╯□╰)o~

喜欢798那股子文艺劲儿~    喜欢798可以各种凹造型 ~

真的是个拍照的好去处。

手里抱着一碗烤冷面   在东北吃过的人表示    还是喜欢东北酸甜口儿的烤冷面~

大夏天的  这些石头真的被晒得很烫很烫很烫   本姑娘穿的还是短裤   硬忍着笑着拍完 就火速站起来了~

798不定期的会有各种各样的馆在展览  有的免费有的收费  就算收费也不贵  时间充裕的话 就可以进去逛一下~

其实旁边就是一坨屎   可是我太喜欢这种墙涂鸦了。。。

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有N多好吃的  伴手礼的好去处

不过都是门店类型的  大体就是北京名吃的门店聚集地

小巷子里也有乱七八糟的好吃的  这个我没仔细探索  你们去发现吧

奥  这里还有蜡像馆

天安门

早晨早早的去看了升旗 人超级多  冬天看的时候人也超级多

随着日出的早晚   升旗时间也是随时改变的   想去看升旗的同学们可以提前在网上查好升旗的时间 以免耽误了

故宫

故宫很大哟   找了个人少的角落拍了张照片  然并卵 我同事的拍照技术让我分分钟炸毛。

雍和宫

还珠格格拍摄地既视感  不过好像还珠格格的拍摄地是在恭王府  。

其实当时想去恭王府的   但是当时恭王府在维护。。。。。。。

护国寺

其实出名的是这条街 外加这个小吃店

据说是有老北京各种味道的一家店

关于吃  我后面加一个标题重点说一下 这里先不细说   顺着护国寺这条街  走不远就是恭王府了

恭王府

恭王府是我除了798之外最喜欢的第二个地方

不愧是和珅的窝  装修的  咳咳 很不错。

解说的人说 恭王府是还珠格格的拍摄地。

的确  很豪华的感觉   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如果不是碰上维护的话   大家还是要去看一下的    强推。

竟然在恭王府里发现了一直阿狸呀  天啦噜。

很喜欢这张照片  我的小表妹很给力   大家夏天去吧  很漂亮的院子~

和珅的后花园呀~

后海

我很喜欢乱七八糟的酒  哈哈哈哈   但是不喜欢白酒葡萄酒青啤之类的。

喜欢喝鸡尾酒或者各种进口的啤酒   福佳啊 智美之类的。。。

所以这个酒吧街  是必去的。

我们去的那个叫 七月七日晴

唱歌的小伙砸很帅  原谅我是一个花痴,

两杯鸡尾酒 一杯60   还行吧   莫吉托和什么来着   蓝色妖姬?

南锣鼓巷

其实就是一条比较出名的小吃街 感觉除了建筑 其他方面很像西塘各种的街  ‘

出名的吃的很多  文宇奶酪之类的  但是感觉真好吃的不多。’

北海公园

北海这两个字眼有情节。

感觉很酷  毕竟小时候天天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长大了之后又是那句南山南 北海北 ~

但是冬天去的感觉  荒凉 啊 。

颐和园

我悟出来一点就是

像颐和园 圆明园 北海公园  景山公园这类的  真的要夏天去比较好哇

要不然就是荒凉的既视感哇。。。

蓝色港湾

晚上可以去看灯

可以逛逛街  吃点东西  然后再看看灯

我去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等灯亮  灯亮起来的那一瞬间  的确幸福感有点强。

圆明园

这个我翻了翻各种相册  竟然没留下一张照片

真是尴尬。

冬天去的   可能当时一门心思看湖里的鸳鸯去了

还有黑天鹅。

原谅我没有见过然后激动地一直在录小视频  但是真的感觉鸳鸯好像鸭子啊。

圆明园出来就去了五道口 吃东西  五道口好吃的东西好多 而且好吃!

天坛

标准游客照

耶、!

重点来了。。。

重点来了 。。。。!

关于吃  其实北京的各种小吃还是让我有点失望  也许是太甜了吃不来吧。

但是! 肉是真的好吃

我哥们带我去吃了家烤鸭 不是全聚德 但是在北京算是不错的了  很好吃 外酥里嫩不油腻。 是在海淀区 但是具体是什么名字我忘记了。

还有五道口吃过一家烤肉  五道口那边有好多的日餐韩餐各种料理  我吃的那家叫水晶烤肉。 吃完了念念不忘  他家的炸鸡是真好吃啊!

东来顺的火锅也还可以 感觉其实去东来顺就是吃个铜锅的感觉。

这个是在五道口那一个购物商城里面的一家港餐

具体名字忘了 感觉还不是很贵

本人其实不喜欢吃豆腐  但是这个豆腐上放肉松的感觉 还不错

护国寺小吃店的京八件。

讲真  太甜了我吃不惯。

真的是太甜了!

出了雍王府看见的石榴汁 鲜榨的 很好喝

不知道为什么姚记炒肝这么出名到奥巴马都去吃了

可是我真的觉得黏糊糊的这一团团 不好吃。

这个是在南锣鼓巷的  各种小吃  马卡龙  纯属好玩

在护国寺小吃店吃的面茶  但是感觉喝不习惯  有点腻腻的感觉,。

南锣鼓巷很出名的文宇奶酪  我也是感觉吃不习惯。

这个在711买的  哈哈哈哈  原浆  差点甜死我。

也是说北京特色  吃炸酱面的时候看到有卖的   其实就是小时候喝的饮料嘛~

东来顺

也是很出名的火锅哇 是因为锅出名吧。

吃起来 还行吧  其实感觉都差不多。

就是这个!!!水晶烤肉!!

好 好 吃 啊!!!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7 13:26

引用 zuozuoyouyou 发表于 2016-11-17 13:26:44 的回复:

回复zuozuoyouyou:嘻嘻嘻 开心  谢谢你呀么么哒!

2016-11-17 14:2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1 10:55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11-21 10:55:47 的回复:

回复特例独行的大笨笨:索尼5100  微单  好用不沉  就是聚焦有点麻烦   索尼大法好  可以相机wifi传图到手机这一点  出去玩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