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青春的约会--厦门圆梦之旅

D醋醋 (沈阳) LV.5
2016-11-17 11:12 267/3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在我心中厦门是一个文艺小资范的城市,一直很想去看看,大学毕业本想去来个毕业之旅,但是最终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未能成行,大家心里都很遗憾没有去成,所以我和静还有蓉仔本来想要一起去圆这一场梦,但是因为蓉仔刚刚结婚所以不能参加这次的旅行,然后在因缘际会下联系到了欣,欣也很想去厦门而因为一点原因未能成行,所以我们仨人一拍即合,出发!
我和欣从沈阳出发,静从安阳出发,我们仨在郑州汇合一起去厦门,因为静不敢自己一个人坐飞机

出发日期:4月6日——4月12日
出行人数:3人
人均花费:3000元左右

先放图镇楼💃🏻

行程安排📝

🗺第一天:沈阳郑州,吃正宗河南烩面
🗺第二天:郑州厦门,白天我在郑州逛、欣和静游黄厝海滩,晚上三人汇合
🗺第三天:厦门坐轮渡到鼓浪屿,龙头路逛吃逛吃,夜游鼓浪屿
🗺第四天:风琴博物馆,日光岩,郑成功纪念馆,菽庄花园,国际刻字博物馆,皓月园,鼓浪屿坐轮渡至厦门,曾厝垵逛吃
🗺第五天: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五老峰,铁路文化公园,曾厝垵沙滩,不二酒吧听歌
🗺第六天:白城沙滩,环岛自行车,中山路逛吃,厦门郑州
🗺第七天:郑州沈阳

关于飞机票✈

✈我们这次往返乘坐的都是南航的飞机,机票是在南航的客户端购买的,南航每月28日有一个会员日活动,机票最低1.6折,每班飞机限量5张,因为之前就说好了要在清明节前后出发,2月份的时候正好看到沈阳——郑州郑州——厦门有特价飞机,就直接交钱预定了,不过因为只有5张票,而且一天只有两班飞机,又因为在抢票的时候出了一点差错,导致我没法跟她俩一起飞厦门,所以她俩早上飞厦门,我在郑州玩一上午下午飞厦门,好在我也是第一次去郑州,正好了
✈其实我去其他地方一般都在去哪儿或者携程上购买机票,但是欣和静好像更喜欢直接在南航客户端买,南航是我认为最好的飞机之一,因为在旅行社实习过,所以一般会选择南航,深航的飞机,后来发现厦航和川航的也不错,不过首航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不好,居然还有推销环节当然春秋不用说大家也不会选择的
✈机票:沈阳郑州,南航CZ6440;
                  郑州厦门,南航CZ6231;
                  厦门郑州,南航CZ6232;
                  郑州沈阳,南航CZ6439;
✈往返机票价格1130元/人,含燃油费和机建费

关于住宿🍒

🍒因为欣对郑州比较熟,所以郑州的住宿由欣负责搞定,厦门鼓浪屿的住宿在携程定的~
🍒旅店一定要提前订,我们大概是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在各种软件上挑选了,看地址看评价最终才定下来的,我那段时间单位破事多,都是静和欣看的差不多的问我行不行,我只是负责回答行或者不行就可以咯,偷懒偷的好成功
🍒一般店家都更愿意不走携程直接支付宝转账,到时候会给你发短信或者打电话通知你具体地址,或者接送机
🍒Day1:郑州汉庭快捷酒店
🍒Day2:厦门素年海边度假别墅,位置不太好找,不过旅馆内部相当美,很有情调
🍒Day3:鼓浪屿屿岸花度假旅馆,其实这家和温莎公馆是一家,应该算是温莎公馆的别馆,一楼特别潮
🍒Day4&Day5:厦门不舍厝过客栈,在这家客栈住了两天,分别住了两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露台,吹吹风看看海听听歌,惬意极了~
🍒Day6:郑州XX酒店(因为到酒店太晚了记不得到底叫啥了😢)
🍒住宿整体花费1300左右

景区门票⛩

⛩因为我和静都有导游证,所以门票是不用花钱的,不过其实整个厦门基本上也不用花啥门票,只有鼓浪屿5个景点需要门票:风琴博物馆,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和国际刻字博物馆,通票100元,如果单玩每个景点的价格不一样,依稀记得日光岩60元,风琴博物馆20元,国际刻字博物馆10元,剩下的没记住价格——因为欣买的是通票,我俩又不用票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铁路文化公园都是不需要门票的

关于吃这件事……

🍉鼓浪屿各种小吃:林氏鱼丸,萝卜糕,肉粽,土笋冻,卢阿嬷烧仙草,甜心凯特绵绵冰,蛋满灌,蛤蜊煎,雷锋哥哥煎饼果子,赖皮鸭,叶氏糍粑……
🍉鼓浪屿各种小店:苏小糖,猪肉脯,赵四小姐,张三疯奶茶店,糖猫,联邦调茶局,阿呆先生……
🍉厦门小吃:沙茶面,柠檬爱玉冰,虾扯蛋,番茄乌梅,蟹黄小笼包……
🍉八婆婆烧仙草:烧仙草,豆花粉丝,蟹黄汤包
🍉厦门土菜馆:姜母鸭,蛤蜊煎蛋
🍉厦大芙蓉餐厅:红糖馒头,包子,鸡蛋,黑米粥……
🍉厦门照强海鲜烧烤大排档:水煮三鲜,五香鸭,文蛤鱼丸汤,椒盐虾菇
🍉无二酒吧:粉红顽皮豹,B52轰炸机,特基拉日出
🍉局口拌面:海鲜汤➕拌面

🍉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厦门所有地方卖的矿泉水包括路边的自动贩卖机都是3元一瓶,这个价位我真的理解不了🙄当然厦大的物价是正常的🙄

关于厦门的交通情况

🚃机场大巴还是很靠谱的,基本上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一趟,大巴开的还挺快哒
🚃厦门有万能的29路,基本上想去的地方29路公交车都能到,黄厝,曾厝垵,厦门大学,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中山路……厦门的站牌写的很清楚很好找到你要做的车
🚃厦门打车很方便,有急事怕赶不上飞机啥的打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鼓浪屿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连自行车也不让骑,全程步行感觉棒棒哒

注意事项👹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清明节过后,天气还有点凉,又赶上雨季,而且厦门本来昼夜温差也比较大,所以温馨提示一定要带厚衣服,厚衣服,厚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然美美哒衣服也要带,太阳出来就可以穿啦
💃🏻因为雨季再加上南方本身有点潮,所以带一个小褥子或者睡袋都是不错的选择~
💃🏻建议大家不要到曾厝垵或者环岛路上去租双人或者三人自行车,35块钱一小时,我们在旅店门口的一家小租车铺租的,7块钱一小时,大家可以问问旅店,一般都会给你指条明路
💃🏻厦门大学需要排队进去,入校需要扫描身份证,通常队伍会挺长,但是入园的速度很快,所以不用听一直徘徊于队伍旁边声称可以带你不排队并且快速入校的黄牛,他们并没有什么捷径,只是带你到靠前的位置插队,钱花的不值,还有厦门大学门口就有厦大地图,还有学生义务为游客讲解校园,不用特意买一份地图
💃🏻厦门海滩上有一些礁石,为了拍照大家都会选择走到上面,但是这些礁石上面有青苔非常滑,我和静为了拍照上去了,然后我为了躲一个欧吉桑,结果华丽丽的摔了一跤虽然沙滩很软没啥大事,但是万一磕到礁石就不好了,而且海水沙子都进手机里也是一个闹心事,提醒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第一天:沈阳——郑州

因为单位不让染手指甲,所以趁着放假旅游,抓紧时间做个图个手指甲

我和欣是从沈阳出发去郑州,静从安阳出发去郑州,我们约好在郑州汇合,本来以为大家能一起到达,事实证明人算不如天算,暴雨突袭,静的火车无限期延时,所以我和欣还有欣的老乡们去吃的萧记烩面,说实话我对面食并不感冒,不过味道倒真是蛮好的~
晚上22点静才姗姗来迟,而且穿的是短款羽绒服,比我和欣穿的都多,我俩还是从大东北飞过来的呢

第二天:郑州——厦门

一个人逛郑州

📍郑州
📍郑州河南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地处华北平原南部、黄河中下游,居河南省中部偏北,东接开封,西依洛阳,北临黄河新乡焦作相望,南部与许昌平顶山接壤
📍郑州市地处中原腹地,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郑州有“功夫之都”之称,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为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故里,历史上曾五次为都、八代为州,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和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全市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0多处,拥有黄帝故里、商城遗址、中岳嵩山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等众多人文自然景观

🇨🇳二七纪念塔
🇨🇳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为了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位于郑州市二七广场,建于1971年,钢筋混凝土结构, 是中国建筑独特的仿古联体双塔,它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
🇨🇳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年轻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的二七纪念塔建于1971年,距今有四十五年的历史)。

🏗郑州商城遗址是商代中期的都城遗址,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内,即今河南郑州市区偏东部的郑县旧城及北关一带
🏗郑州商城外城墙始筑于商代中期的二里冈期下层一期,使用到二里冈期上层二期,总面积达25平方千米,是先周时期仅次于殷墟的庞大都城遗址,最新数据显示,郑州商城外城墙的始建年代为前1500年左右,可以推算内城和宫城的时间年代要不晚于前1500年,少部分学者认为此是“汤始居亳”的亳都
🏗1959年,郭沫若先生看完郑州商城考古工地后,随即题诗:“郑州又是一殷墟,疑本仲丁之所都……”郭沫若认为郑州商城可能是仲丁所迁的隞都,大多数学者均认为它是商代中期“仲丁迁隞”的隞都,属商代中期……无论如何,郑州商城的发掘,对于研究商代历史和古代城市发展史都具有重要价值

其实本来咱仨打算我和静先飞厦门,欣因为家就在郑州郑州也熟悉,所以欣下午飞厦门,结果因为抢票期间发生点问题,就变成了我下午飞厦门,欣和静早上飞厦门……因为是下午三点的飞机,我睡到了自然醒,当然欣和静早已经飞走了~
虽然我在郑州人生地不熟,不过出来旅游最为珍贵的就是这些不可预知的事情,一个人在郑州街头漫步,感受着不一样的氛围,美好而又惬意

黄厝沙滩

和静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中午就到厦门了,这是她俩在黄厝发现的一棵上了年纪的树🌳

黄厝的海滩特别美,而且人特别少,沙子也很细腻,如果想去海边的强烈推荐大家去黄厝海滩!

向着天空呐喊,把所有的不开心都喊出来

💃🏻欣是一个标准的文艺女青年,她说她这辈子的照片都没有这趟旅行照的多,但是其实根本没有几张!欣不会主动要求照相哒,所以她的照片要么是我们俩拉着她照,要么是我俩给她抓拍,这张背影抓拍的就很棒👍🏻👍🏻👍🏻

厦门汇合啦

厦门市(英文:Amoy),为福建省下辖副省级行政区(市),简称鹭,别称鹭岛,计划单列市,是国务院批复的中国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语,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1650年,郑成功驻兵厦门,成为日后收复台湾本岛的重要基地,晚清时期因《望厦条约》的执行,迫使厦门地区成为半封建半殖民的公共租界,1949年10月厦门解放,直至197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部长徐向前发表了《停止炮击大、小金门等岛屿的声明》,历时21年的金门炮击,划上了句号
⛱历经百年沧桑之后,1980年10月7日,邓小平批复设立经济特区,厦门经济、民生不断上升,新世纪以来,厦门先后获批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即“新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已成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
厦门由本岛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21世纪厦门逐渐成为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

成功到达厦门厦门高崎机场里有很多卖伴手礼的,因为刚到厦门看什么感觉都是好的,但是我也不着急逛,回来时再买就赶趟哒,在机场拿了份厦门地图,手绘的很漂亮~
厦门高崎机场有直接到厦门轮渡的大巴,运气比较好出机场就上车了,大概二三十分钟就到中山厦门轮渡站,下车去坐万能的29路到黄厝和静&欣汇合
厦门是真心闷热潮湿啊,虽然郑州也热,但是那跟厦门不是一回事,郑州的太阳属于春天,厦门这俨然已是夏天,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
晚上吃的沙茶面,果然还是吃不惯这个味道
今天住的是这个旅馆虽然外面不咋地不过里面很美很有情调哒~

第三天:厦门——鼓浪屿

🐾鼓浪屿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连自行车也不让骑,除非有特殊的批准,所以鼓浪屿的生活和城市相比是原始而简单的~在这里没有川流不息的车子,没有让人烦躁的喇叭声,不需要小心避让,不需要左顾右盼,只需要闲庭信步,到处走走,静下心来看看周围的风景,看看同你一样行走着的路人,听听鸟叫和浪声,闻闻花香,品尝小吃,就这样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虽然鼓浪屿上很多地方已经很商业化,物价也真的是贵的离谱,不过漫步在石头路上,小巷子里,偶尔遇到一两个摆摊卖水果的阿姨,这样的日子已足够惬意……

鼓浪屿

🏙鼓浪屿(英文:Kulangsu)是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下辖的一个街道,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
🏙1949年10月17日,鼓浪屿地区解放
🏙1979年01月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部长徐向前发表了《停止炮击大、小金门等岛屿的声明》,历时21年的金门炮击,划上了句号
🏙2003年04月26日起,将原鼓浪屿区、开元区、思明区合并成立新的思明区。同时,厦门鼓浪屿区撤销行政区后,以其行政区域设立鼓浪屿街道办事处,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现成为著名的风景区,此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除环岛电动汽车外不允许机动车辆上岛,因此气氛幽静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鼓浪屿评为“中国最美的城区”第一名
🏙2007年05月08日起,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我们提前一天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上买的厦门鼓浪屿的船票,公众号会随时更新轮船的最新动向,因为最近是南方的雨季,所以就怕海面上有雾不能出发,之前两天的早班轮船都停航了,所以我们没敢买太早得票,买的10:30的票,这样也就不用早起啦✌🏻

👻早上8点起床洗漱,八点半从旅馆出发,乘坐万能的29路,九点半就到轮渡码头啦,时间还早,去不过海餐厅吃个早餐吧__看了一圈就这个汉堡最对胃口,做汉堡的还是个帅哥🙇🏻
👻P.S不过海餐厅需要先买卡再去买吃的

这个木头桌椅好有感觉啊~

人还是挺多的,我们排队准备上船啦💃🏻

我们排到了最前面的辣一排,所以拍下了这样无人的上船通道

厦门鼓浪屿乘坐的轮船,红配绿挺漂亮的

下船之前静说我给你俩拍个照,然后就有了这么一张照片,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鼓浪屿,我们来了

来,笑一个,咋笑的这么不自然,原来是手链坏掉了,哎呀

特别喜欢这种上了年纪的树🌳
茂盛的树枝与树叶仿佛就是他的双手,温和的为你遮挡日光~

整个鼓浪屿上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这个苏小糖尤其多🙄

被树木叶打散的阳光,斑驳的映照在地上,宁静而又美好,如果周围没有那么多人没有那么吵就好了~

两个背包客在前面开路,我们要把那重重的行李放下,向着旅馆前进!

🏁这就是我们在鼓浪屿上住的地方,我们要住的就是在图片的左边的那个别馆,一家叫做屿岸花主题旅馆,但是其实屿岸花和温莎公馆是同一个旅馆,因为到的比较早订的那个房间里的客人还没退房,我们就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在大厅歇歇脚,然后去玩耍啦……
🏁这个温莎公馆外面好美,等我们休整一段时间从旅馆出来时这刚好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大厅里的小哥正在旁若无人的弹着吉他,不看脸都觉得很帅,虽然最终我们也没看到他的脸

温莎公馆的愿意真是美美哒

这个就是我们订的旅店房间(我没留房间照片,这个是在携程上偷的图😂)实际上也差不多,就是没有这样的阳光,特别潮

龙头路逛吃

因为已经快中午了,大家的肚子饿的咕咕叫,所以出发去龙头路逛吃逛吃啦~
导航很不靠谱,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海边,那就看看海照个相吧
海里面其实不太干净,有水瓶子还有垃圾,真的觉得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尤其是在风景如画的鼓浪屿😪

这片草坪上好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其实一路上我们看到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我觉得鼓浪屿的确挺美,不过在这拍婚纱照,会好累好累的,因为我看到一对新郎新娘和一堆化妆师打光师摄影师,背着一大堆摄影器材等乱码七糟的东西在巷子里走,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的,看着就累

鼓浪屿上都是这样的小路,给人特别宁静安稳的感觉~

不知名的树叶,生机勃勃🍀🍀🍀🍀

林祖密故居
林祖密(1878—1925),台湾著名革命烈士,祖父林文察官至福建陆路提督,父亲林朝栋为中法战争期间守卫台湾的爱国名将,甲午战争后,日本侵占台湾,林朝栋举家内迁,定居鼓浪屿,一九一五年,林祖密加入中华革命党,从事民主革命活动,捐资组建闽南军,被孙中山任命为闽南军司令,一九二五年八月,林祖密在漳州遭反动军阀杀害,年仅四十八岁

💔我去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不太好的事情,那就是整个鼓浪屿正在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努力,哪哪都在做翻新改造。。。。。。
一直对红房子和红红的屋顶特别喜爱,尽管在装修改造,鼓浪屿也是美美哒

画在墙上的吃货地图

各种美美哒路牌,特别漂亮

📝关于盖章本我有话要说:来厦门之前就对这个盖章本很感兴趣,想要把所有的章都盖完,所以在第一家卖盖章本的小店就兴冲冲的就买了,而且在我的强烈推荐之下,静也买了一本,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盖章之旅,一路上走到哪盖到哪,欣对于我俩这种行为极其无语,当然我们俩也并没有坚持盖完整本,当我俩最终放弃不盖的时候,欣如释重负
个人建议:这个盖章本基本上没啥用,因为坚持盖完就很困难了,很容易就半途而废,而且事后证明我自从回家再也没把它拿出来过
👻当然我了解就算我这样说,像我一样的伪文艺女青年也还是会尝试一把哒

🍭糖猫,来鼓浪屿之前就对糖猫很感兴趣,虽然这家店在鼓浪屿上有好几个分店,但是在厦门是没有分店的,而其他的像赵小姐、苏小糖、佟小曼、张三疯之类的在厦门都有分店……
🍭内厝澳的这家糖猫是我们遇到的第一家糖猫,屋子很大,还有休息室供游人喝喝茶歇歇脚,墙上全是顾客的留言~
🍭她家主打牛轧糖、玫瑰焦糖和曲奇饼干,牛轧糖又分为原味花生、蔓越莓、玫瑰、薄荷艾草、抹茶杏仁共五种口味,个人感觉蔓越莓和薄荷艾草最好吃,蔓越莓酸酸甜甜的,薄荷艾草清凉微辣,最后我们买的伴手礼就是糖猫家的牛轧糖,当然这是后话,现在我们要继续逛!
🍭P.S每一家小店都提供免费试吃和试喝的,因为第一个遇到的是糖猫,感觉她家的玫瑰焦糖泡的茶最好喝,后来喝到的花草茶也都感觉一般了,这大概就是先入为主的最佳表现吧

桂莲就在糖猫附近,花草茶很香~

本来这样的咖啡厅应该进去坐坐,不过我们还是比较喜欢小吃,所以咯,看看就算了

如果我可以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那多好呀,每天醒来看到满院子的绿树和红房子,那感觉一定很棒🍭

我其实很不理解笔山洞也能算景点?不过如果在这里面拍摄鬼片应该会很有感觉,昏暗的光线,潺潺的流水声,还有回音👻👻👻👻👻👻

还记得那部电影《海角七号》吗?瞬间感觉很亲切~

我真的是胖到一定境界了
我想照出来那种特别唯美小清新的感觉的,结果拍出来,嗷呜嗷呜,减肥减肥

其实静也不瘦,不过她这身衣服很显瘦,不开森

我仨一致认为这个房子是鼓浪屿最美的房子之一,美美哒
这也是家旅馆,如果下一次再来鼓浪屿,我一定住这家

你瞅瞅人家拿的就是这是好闺蜜和死党

我俩拿的就是二逼青年和高富帅

求包养

这两个人,我在认真的挑纪念品,结果😤😤😤

这回换成静自己玩自拍,我和欣在挑姓名钥匙扣,最可恶的就是要买的字还没有

这些奖状真不错

卢阿嬷烧仙草,分为黑糖,蜂蜜和奶茶三种口味的,我觉得黑糖和蜂蜜都很好喝,奶茶的就一般啦,我们在鼓浪屿两天喝了两次,尤其是第二天我肚子疼的时候来一杯黑糖口味的感觉棒棒哒

其实鼓浪屿上吃的是真坑,在厦门有一家八婆婆烧仙草,一杯才6元,料多还好喝,这个一杯20元,虽然味道也还不错,不过还是坑

自拍时间到

三个人的合照,虽然我照的好像没睡醒

好多胡桃夹子

特别喜欢这个小猪🐷
猪肉脯好好吃好好吃

静在认真的盖章中……

萌萌哒

有没有一种知性美

张三疯奶茶铺,一张鼓浪屿的名片,但是也许是真的名气太大,期待值太高,所以反而没有什么感觉了……

逛累了吃点小吃吧~
🍉萝卜糕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是配上这个鼓浪屿上不管是啥菜都配上的不知名的酱~
🍉肉粽,嗯,吃不惯这个味……
🍉各种丸子,特别好吃!
🍉草根蚵仔煎,这是在美团上找到的评价很高的店,蛤蜊给的特别多,最主要的是那个土豆酱特别好吃,美团还是靠谱的

本来想尝尝的,不过人太多就做罢了,因为刚刚吃过丸子

这个其实我在沈阳也看到过,而且比厦门便宜,哈哈哈哈

小店里的留言板,很多人在写明信片……

虽然没有进去,不过我仍旧觉得这个美术馆很美~

借我靠一下,好累好累呀~

最!吃!货!

520&采花大盗

我觉得鼓浪屿的精华就是这些名字各异的文艺小店……

鼓浪屿看到新华书店,有那么一点违和感,却又有那么一点新鲜感

榴芒事迹=流氓事迹

此菽莊非彼菽庄(菽庄花园)

一家琴行,老板正在旁若无人的弹唱着~总觉得这才是鼓浪屿的真实面貌~

我们很有兴趣进去看一看,不过导游证不好使,花钱进去不值当,而且这个蜡像嘛,远观比近看要像的多,所以呀,远远看一眼就得了🙄

逛了一下午,好累好累呀,身体吃不消啦,我们决定回旅馆休息一会,补充点体力💪🏻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鼓浪屿最美转角,其实这个地方还真不是我们特意去的,这是回旅馆的必经之路这个地方我们中午来的时候还没有人拍照(中午的时候我们大包小裹的所以没拍照),大概大家都是下午才出来游玩的吧,而且下午有好多旅游团来岛上观光,所以在这照相是需要排队的,排队照相还真是有点囧o(╯□╰)o

在旅馆门口照的,是不是很美,我觉得完全可以当艺术照用虽然我还是胖胖哒

一只小土狗,萌萌哒

夜访鼓浪屿

🤖回旅馆休整一下,然后悲催的发现姨妈居然来做客了
🤖鼓浪屿的天气其实还真的挺多变的,晚上天气有点凉,而且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瞬间感觉不开森了呢
🤖逛了一天其实真的有点累了,不过出来玩就是越累越开心,趁着天还没黑,穿上外套,我们又上路啦,去探访去感受夜晚的鼓浪屿,继续迷失鼓浪屿
🤖这回我们换了一条路,行走在路上去看看夜晚的鼓浪屿,感受不一样的风景🎐话说鼓浪屿真的是一个圈啊,总觉得从哪里走怎么走都能走到想要去的地方,事后才发现我们有好几次走到一半放弃的路其实再坚持走一会就会到达目的地了😂

这栋美丽的白色的建筑物居然是鼓浪屿人民小学,学校真的好美呀,如果我的学校这么美可能我会更加乐意去上学啦

我觉得青年旅社很棒,如果我是一个人来玩的,我就会选择青年旅社,和一群不同的朋友们认识并且一起去玩,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但是就暂时而言这不太可能,因为老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出来,如果是和朋友们她还不太担心,如果我自己出来的话,她不会同意的

单纯觉得这个猫不错🐈
据说鼓浪屿上有许多猫,可是为啥子我只见到了各种猫的雕塑,却未看见一只猫呢🐈

伸出手就可以够到星星⭐

这家奶茶店可以手绘奶茶瓶子,我很有兴趣,不过她俩觉得没啥意思,而且陶瓷瓶子还特别沉,所以就作罢了(话说我也感觉我不会画的特别好看

静就是个搞怪达人,非得和人家学习摆POSE🙄🙄🙄🙄

🍒本来听说过这个叶氏麻糍,但是遇到它却是意料之外,既然碰到了怎么能不尝尝呢,超级好吃!叶氏麻糍是老两口在卖,一个负责制作麻糍,一个负责滚芝麻装袋,看得出来两个人感情很好~
🍒其实还买了点别的吃的,毕竟大晚上的挺饿的,不过没有照片,哈哈😄

路边的小菊花,在灯光下更加好看啦~

这就是另外的一家糖猫,院子里的红色大飞机很漂亮~不过我们还是想要回原来那家糖猫去买伴手礼

这是一家叫海怪的酒吧,门口的画很有感觉,很漂亮~

💃🏻这是一家叫做蓝屿的店,主要经营各种真花书签、真花笔记本、各种陶瓷制品、茶具等等……
💃🏻静用镜头记录下我和欣在小店的窗户前面挑本子的样子,成功的冒充了一把文艺女青年✌🏻
💃🏻其实我们白天也来过她家,当时欣就很感兴趣,但是还想看看有没有更特别的,最后还是觉得她家就是对的辣一家
💃🏻来到鼓浪屿这样充满小资情调的地方自然要买点文艺范的礼物带回去啦——除了上面的那个真花做成的书签,还买了真花做成的本子和相册,美美哒😻
💃🏻因为需要送的人有那么一丢丢多,所以三个人都买了不少,本来合计买的多自然就能便宜点,结果这个老板娘太固执了,或者说是太聪明了,三个人轮番上阵,她居然都屹立不倒,唉,果然在景点买纪念品就要做好被宰的准备,万幸的是后来无论在哪里遇到卖这类东西的价格都差不多😏(书签10元一个,小本35元一本,大本45元一本,相册60元一本,砍价的结果是算总价去掉零头,送了几个小镜子和书签😪)

特别喜欢这个罐子

🍭我们走了一天,最终还是决定回到内厝澳这家糖猫店买伴手礼💘
🍭我们买了好多好多,店里有活动还可以免费邮寄,所以还蛮方便的,最逗的就是我还没到家,糖猫就已经到家啦😂
🍭我们都是原味、蔓越莓、薄荷艾草、抹茶和玫瑰五种口味拼着买的,有铁罐和塑料罐两种包装,我们买的铁罐哒,因为觉得这个红色&蓝色的罐子特别漂亮,就算糖吃光了这个也可以当做放糖果的罐子~因为要给许多人带礼物,所以我们又要了好几个塑料罐回去准备分开装😜
🍭其实很想买玫瑰焦糖的,不过鉴于我这种懒孩纸,回家估计也懒得冲着喝,所以还是作罢了🙄
🍭这个店员是96年的,特别热心特别可爱,静非拉着人家合了个影🙄

我们预料到晚上会下雨,但是没想到下这么大雨,这雨是从我们在糖猫家买东西的时候开始下的,在糖猫家买完东西填好快递单,趁着雨下的不大回旅馆啦,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在走到这个小茉莉旅馆的时候雨突然就下大了

左等右等雨就是没有小的迹象,还是挽起裤腿跑吧🏃🏻💨💨💨
一路跑回旅馆,裤子都湿了,最悲催的是欣的豆豆鞋都湿透了,导致她一直在用吹风筒吹。。。
遇到下雨天其实是一种无奈,但是雨天也能看到另一种景象,喜忧参半,不过从今天开始,太阳就开始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

第四天:鼓浪屿——厦门

今天的原定的行程是日光岩看日出—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皓月园,最后到达厦门……但是如果事事都能如愿,那旅行的意义又何在?!

原定计划今天早上是要去看日出的,不过因为昨天晚上下雨,我们基本知道一定是泡汤了,不过还是定了个闹钟,5点爬起来发现果然阴天还飘着点毛毛雨,果断继续睡!静醒的最早,我起来的时候她都已经洗漱完毕了,所以她就出门去院子里写生去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屋子的窗台,是不是很有feel,充满了春日的气息与小资的氛围,为这个不完美的房间加了那么一丢丢的分~

萌萌的青蛙🐸🐸🐸

带着露珠的信箱,美美哒

静心心念念的船屋,差那么一点点就住在这里啦~欣成功偷影(其实是我特意把她照进去哒🙄)

风琴博物馆

🌴今天的第一站——风琴博物馆~
🌴中国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位于鼓浪屿西北部的八卦楼,这个风琴博物馆属于边建设边对外开放的状态。风琴博物馆里所有的风琴都是胡友义先生捐献的
🌴风琴的种类很多,大的有6米高的诺曼·比尔管风琴,小的只有手提箱一般大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风琴博物馆里的每架风琴风格各异,用途不同,很久以来,风琴、管风琴在欧美主要被用于宗教音乐,许多教堂唱诗班都使用风琴作为主要乐器

风琴博物馆票价20元,五个景点联票是100元,因为当时还木有买联票,所以欣果断选择不进去,我和静刷导游证进去逛逛,留个照片做纪念

这就是八卦楼,特别大照不下全景,所以就拍了一部分~
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质量直线上升,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回头一笑,胖胖哒

展厅正中央的大型管风琴“诺蔓·比尔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架风琴产自英国,是由全世界最好的管风琴制造商罗门彼尔公司于1909年制造完成的。这架管风琴高度达6米,由3层键盘和一个脚踩的键盘组成,有1350根音管,32个音栓,这架管风琴是为英国的一个教堂量身定做的……

装模作样的两个人,不过俺是会弹钢琴的银儿🙄

带着露珠的小花朵🌺大树叶🌿
                        特别小清新💫💫💫💫

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很有feeling吧~

静看我照的好看,非得跟着学😂

跳起来了跳起来了跳起来了💃🏻💃🏻💃🏻💃🏻

转了一圈其实没什么内容,人还特别多,所以就出来了~单纯的觉得这个门头还不错😻

走着走着突然间听到“啪嗒”一声,原来是落花,不过这个落花掉在地上的声音好大啊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花,鼓浪屿特别多这种花💐

小路上居然安装了摄像头🎥

在前往日光岩的路上,美美的小红砖墙,那一抹绿真是瞬间活跃了我的心

日光岩

☀到达今天的第二站——日光岩
☀日光岩(英文:Sunlight Rock)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您已到达日光岩站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也是是鼓浪屿的标志性建筑,有一句话叫不登日光岩,不算来鼓浪屿!日光岩是鼓浪屿每天接受第一缕阳光的地方,所以我们本来想要去日光岩看日出,可素下雨了☔建议大家如果是晴天一定要来看一看,弥补我的遗憾
👯日光岩的门票包含在景点联票中,单独去日光岩60元门票,我觉得买联票比较合适,因为你好不容易来一趟一定想要把每个景点都逛一遍哒~
👯另外早上六点之前去日光岩是免票的,六点到七点半半票。建议大家要穿舒服的鞋子,因为要走很多级台阶,快要接近日光岩最高处的地方台阶又窄又陡,女孩千万不要穿高跟鞋,会很不方便,日光岩爬山途中没有卖水的地方,所以建议大家自行准备

树多空气就很清新,不过遗憾的是全是雾

一路向上,不是很高也不是很险~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因为雾大前一天刚下过雨,台阶比较湿滑

雾茫茫的一片,我要飞!!!!

好大的雾
啥也看不清
不开森不开森

雾太大,只能依稀看到远处的红房子
我的红房子梦破碎了
这应该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了

这是我在百度上找的图片,看看多美多美

一匹匹战马,整装待发

正所谓回眸一笑百媚生😂
在这个地方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因为这儿的路很窄,然后我往外走的时候恰巧有一个外国友人要往里进,然后我本来想让他先走,结果他却站住了说"lady first,please",突然间我就很堂皇,特别不好意思的说"Thank you",虽然大家总是抱怨国人崇洋媚外,但是有时候真的会觉得歪果仁很棒👍🏻

郑成功纪念馆

💂🏻郑成功纪念馆
💂🏻郑成功纪念馆坐落于日光岩景区内,1962年2月1日,郑成功收复台湾三百周年的时候,这个纪念馆剪彩开馆。
💂🏻郑成功是我国明末清初著名的民族英雄,他收复了被荷兰侵略者侵占38年的台湾台湾人民尊他为“开台圣王”
💂🏻郑成功纪念馆是海内外最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至今犹存寨门、水操台等遗址;全馆分为七个部分,展出各种文物、资料、照片、雕塑和模型三百余件,比较系统地展示了郑成功的生平事迹;馆藏有关郑成功的历史文物400多件,多媒体演示组合展示并通过声、光、电技术,形象、生动、系统地展示了郑成功的生平事迹以及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应用奋斗的历程。

今天最大的错误就是没吃早饭!饿的都没有力气走路了还好包里有棒棒糖🍭虽然不顶啥事,但是吧,补充点糖分对饥饿的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顺便一提,这个棒棒糖真的是儿时的味道

又饿又困,来个自拍吧

成功的雕塑,是不是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霸气,啊啊啊啊啊……
话说这个时候我还在找那个面朝大海的郑成功雕像,然而未果,因为那个雕像在下午要去的皓月园里

这是一比一还原的大炮模型🏁

饿死了饿死了,去龙头路吃好吃的了~
这个雷小峰叔叔的煎饼果子在网上评价不错而且排队的人很多,秉着从众心理,我们开始排队等候啦👭

料很足,里头有鸡柳,鱿鱼圈,黄瓜,香肠,鸡蛋等等,让人很有满足感

🐤“我认真做鸭,做全球好鸭”这句广告语让我一瞬间想歪了,TVB真的害人不浅😂,
🐤其实前一天晚上就对赖皮鸭很感兴趣,尤其是那句广告语,只是那个时候不是很饿又懒得排队就没买,今天的情况是吃啥都得排队,所以果断他俩排煎饼果子,我排赖皮鸭~
⚠这家店的代言人不是周杰伦!不是周杰伦!不是周杰伦!重要的事说三遍!还有一点就是这家店在厦门也有,所以不用非得在鼓浪屿上买,曾厝垵就有还不用排队😪

在你排队的时候就有人来收钱然后给你个盒子,等排队排到你了就把盒子给工作人员,他就给你装餐了,一半是类似北京烤鸭的做法,一半是油炸鸭脖和炸薯饼,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还是在期待值以上的……

我们的午餐选了一家老字号餐厅——黄记沙茶面,中午饭口整个店里爆满,她俩继续尝试沙茶面,我实在是不爱吃沙茶面,所以点了份虾仁炒饭,还是炒饭好啊,终于吃饱了
他家的沙茶面是这几天吃的中最好吃的一家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有白水洋水景风光,有火山岛之礁石,又有兔耳岭高山草甸之美,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菽庄花园真是太大了有山有海,我要是住在这么大的院子里头,估计早就疯了从门口得走辣么远才能到房间里,怪不得以前的大姑娘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那哪里是怕抛头露面啊,那是懒得动啊

水流很湍急,浪花也很大~

虽然天公不甚作美,雾蒙蒙的,但还是能够看出来山水共海天一色的美景,因为没带相机,也懒的修图,就像欣说的,风景是用来欣赏的,留在脑海中就好~
事实就是在海面上远眺真的心旷神怡,那一刻你根本不想去照相,唯一想做的就是感受当下~

钢琴博物馆

🎹钢琴博物馆
🎹钢琴博物馆于2000年1月落成,位于福建厦门鼓浪屿景区菽庄花园的“听涛轩”,占地45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两座管楼
🎹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
🚫钢琴博物馆内禁止拍照
🎹虽然俺也是从小学习钢琴拥有国家证书的银,不过,多年不弹手已生,对于钢琴现在就只剩下提高逼格方便装B而已的感觉了
🎹我和静草草的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欣认认真真的逛了好长时间,也许这就是伪文艺女青年和真正文艺女青年的区别吧😂

这是什么植物,灯笼草吗

这是从钢琴博物馆出来看到的菽庄花园的后身,曲径幽深,安静而平和💫

国际刻字博物馆

🕋菽庄花园出来就看到国际刻字博物馆,我觉得这个景点真的不咋地,如果不是联票上有这个景点,我是绝对不会花钱进去看的
🕋馆内不让照相,其实就是展览了各种时期的刻字,旁边标明了作者是谁,我们在里面就各种刻字作品进行猜测,十个有九个都猜错了
尤其是歪果仁写的,更是没法猜
有的是象形的有的是意境的有的是四不像的

从国际刻字博物馆出来,在去往皓月园的路上我们遇到了这一面墙的爬山虎,本来想美美哒来张照片,但是肉嘟嘟的身材影响了我的发挥

一路向前,走着走着走到了一片专门拍摄婚纱照的沙滩🏖因为一个游人都没有,全是拍摄婚纱照哒~

随手拍下的,我来了你在嘛💑

整个沙滩上,这个美女最漂亮了,瘦高还有气质

静无意间拍下的,一对新人在拍搞笑婚纱照,只是这样的婚纱照为啥子不在棚里拍,千里迢迢的跑到鼓浪屿拍这种类型的,也真是醉了😪

皓月园

🌝皓月园
🌝皓月园位于鼓浪屿东部,座落在鼓浪屿东南,濒临鹭江,是一座郑成功纪念园,覆鼎岩海滨,占地二万平方米,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在此建造了郑成功纪念园
🌝皓月园门口的一排排美式小别墅,特别有美国乡村风格,很有感觉

来张全景图
这个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郑成功眺望海面的辣个雕像

忍住内心的恐惧,爬到观景台上去给郑成功大英雄拍个正面照

在皓月园里坐了好一会儿,吹吹海风,歇歇脚,感觉很惬意~静想要照那种在一张全景照片里出现3个她的照片,我和欣落轮番上阵,却全都败下阵来,静来回跑的要累死了,后来我们就放弃了,但素这个愿望最终在曾厝垵的沙滩上实现了😂

准备离开鼓浪屿厦门接着浪啦~
虽然有那么一丢丢不舍,不过我们更期待接下来的旅行~

鼓浪屿内厝澳轮渡码头是专门供厦门或者鼓浪屿本地的人往返厦门鼓浪屿专用的轮渡码头,我们走到这的时候广播里正在播放“受浓雾影响,鼓浪屿厦门航线将随时停航”,吓得我们一路飞奔到旅馆去取行李,好不容易跑到旅馆,结果我的身份证居然不见了,各种翻各种找,好在是找到了吓死宝宝了
紧赶慢赶的赶上了去厦门的轮渡,哈哈😄

我们坐船去厦门啦,再见鼓浪屿

曾厝垵

🏁成功到达厦门曾厝垵
🏁曾厝垵是中国最文艺渔村,为“曾厝垵文创村”的简称,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位于厦门岛东南部,有兔耳岭之草,太姥山之石,火山岛之礁,自然人文为一体,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到达曾厝垵的时候已经下雨了,虽然不怎么大~所以没有照照片,这张照片是最后一天在厦门的时候拍的

曾厝垵真的就是缩小版的鼓浪屿龙头路,不过价格要便宜一半,厦门真的是靠海吃海,海鲜好便宜,烤生蚝5元钱6个,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便宜可是我们又饿又冷,只想吃顿大餐,所以暂时放弃生蚝吧😪还有水果也特别便宜,尤其是大芒果,8块钱买了一个脸辣么大的,超级美味😍
这个小店门口的小恐龙好可爱🐲

我们是被这个姜母鸭的味道吸引进来的,太香了
事实证明这道姜母鸭真的特别好吃,特别入味,棒极了,仿佛洗去了一身疲惫,温暖了因为下雨而略有些凉意的我们

出来旅游还吃平常能吃到的东西还有啥意义,所以我们要了这一盘蚵仔煎蛋,不得不说这家饭店选的太对了,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配上厦门的辣个酱,美味

这是一家老照片博物馆,布置的就像是70年代的样子,不过照相是要收费的

很喜欢小店门口的这些小人偶雕塑

🍅《撒娇女人最好命》这部片子让番茄乌梅出了名,在剧中两人是这样对话的:
黄晓明:把番茄和乌梅放一块吃,它们就不可能是一对嘛,发明这个人真厉害,他是怎么想出来的?
周迅:我觉得可能是有一个人在吃乌梅,然后旁边有个人塞给他一个番茄,他把两个味道一混合,越吃越觉得……特别,所以就有了。
而最后黄晓明为了挽留周迅,说到:你就是番茄,我就是乌梅,不管我俩在超市货架上靠得多近,我们都只是靠近,不是一对。直到我意外进入了你,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可以这么合拍。
🍅静看到有卖这个的眼睛都亮了,她说之前看电影就馋够呛,一定要买来尝尝~
🍅卖这个的小帅哥特别逗,他一边制作一边跟我们聊天,一边说多给我们几个,一边说别告诉我家老板娘,老板娘在隔壁之类的,逗死了
🍅味道很棒,酸酸甜甜的,很快就干掉了一盒,本来合计再买一盒带回家的,然而一些原因未能如愿😂

去之前就听说这家店了,可素为什么下雨天它居然开了,不诚信🙄🙄🙄🙄

🏚没有照旅店照片的习惯,所以还是在网上找的图片,不过跟实际情况完全符合就是了~
因为我们是三个小姑娘,所以一般大床就能住下,我们一共住了两天,第一天住的是一个家庭套房,第二天住的是大床房,两个房间都在顶楼,都有一个小露台,非常完美✌🏻
🏚唯一的小缺点就是在房间就能听到曾厝垵酒吧的歌声,其实在旅馆内免费听歌也挺好的,只不过这家酒吧的歌手唱功真的不咋地啊
🏚我们仨也是很奇葩,半夜不睡觉,吃着芒果,看中国好声音看的劲劲的,最重要的是居然还不是直播是回顾,也真是醉了

第五天:厦门

早上起来就发现下雨了☔

小露台美美哒~
收拾好行囊,让旅馆的人帮忙把行李换到下一个房间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
🏛厦门大学简称厦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福建省和厦门市共建,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
🏛学校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
🏛截至2016年3月,学校占地超过9000亩,2014年7月,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动工建设
🏛截至2016年3月,学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27个学院(含76个系)和14个研究院,3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在校学生40000余人(含海外学历留学生1657人),其中本科生19739人,硕士研究生16875人,博士研究生3164人

厦门大学需要排队进去,入校需要扫描身份证,因为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入园速度还蛮快的~
⛪不用买地图,因为门口就有像图上的这种大KT版地图,留个照片就万事OK了~

厦门大学有很多老建筑,红砖绿瓦,特别美丽,特别有味道~

🏫最喜欢这种两旁高高树木的小路
🏫话说看《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对厦门大学充满了向往,但是真正来到这里却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了,也许是盛名太大,身临其境反倒没什么感觉了……
🏫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所以游客走在林荫路上,看着学生们撑着伞背着书包匆匆而过的身影,仿佛自己也回到了令我魂牵梦萦的大学时光~
🏫话说我觉得厦门大学的学生好可怜,自己的学校变成了景点(o´_`o)唉・・・

芙蓉楼,谁能想到名字这么美的一座楼居然是男生宿舍楼

芙蓉餐厅

🍞芙蓉餐厅是厦门大学对外开放的一个餐厅,不过其实芙蓉餐厅对外开放的只有三楼,可是三楼基本就是麻辣烫、辣炒蚬子等各种乱码七糟的地方小吃,我们觉得来大学食堂吃饭不是这样的,所以就去一楼找学生借卡买早饭,学生的戒心太重了,问了三个人才顺利借到一张卡(其实我们也才毕业两年多,学姐不是坏人啦)
🍞买了三个人的早餐,红糖馒头真的太好吃了,厦门好像很流行红糖馒头,吃上瘾了~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位于厦门大学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游览……
🔮芙蓉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工程耗时一年半,隧道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超级玛丽看我的,飞啦😝

这个真的得是理科生才看得懂啊😏

我最爱的艾斯

高数,请你离开我

🎈芙蓉隧道,我觉得是厦门大学里最有特色的,最具个性的一个景点,可能不同时候去看到的涂鸦作品是不一样的,因为那些作品都是厦大学生们的即兴之作,很多是毕业季的感慨作品,也有呼应游客的作品,会不定时更新~
🎈芙蓉隧道名气很大,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可是来的曾经漂亮、明亮的隧道,现在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青涩,涂鸦的作品上充斥着“xx到此一游”“xx我喜欢你”“xxx”⋯⋯中国最文艺的隧道,一 次又一次的被“破坏”,慢慢的我已看不清你的脸庞,所以可不可以停下你的手,让这美丽的涂鸦作品永远流传下去……

南普陀寺➕五老峰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
🏯因该寺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南普随寺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两旁有钟鼓楼、禅堂、客堂、库房,另有闽南佛学院,佛教养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后近年新建“太虚大师纪念塔”,整座寺院气势宏伟,错落有序
🏯南普陀寺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福建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厦门八大风景区之一
🏯P.S这张图片是网上找的,因为我发现居然给南普陀寺留张照片,不过在寺庙照相似乎不太好,所以咯……

美美哒小荷花🌺

在五老峰峰顶看到的南普陀寺全景~

🚩我们仨都不是信佛的人,所以就当一把纯粹的观光客吧,听说这里特别灵验,如果做的不对惹佛祖不开心就不好了,而且还得还愿好麻烦的😂
🚩欣的哥哥前几天来过,说这里卖的素饼特别好吃,所以三个吃货决定去找素饼,据说素饼在后山上面,我们就一路向上爬,为了好吃的素饼我们好不容易爬到了五老峰峰顶,虽然并没有找到卖素饼的,但是看到了超级棒的景色,从山顶向下看,厦门的景色尽收眼底,太美了,在鼓浪屿的遗憾终于在五老峰实现了✌🏻

🍘在爬完了五老峰之后,我们终于发现其实卖素饼的地方就在南普陀寺的后院,不过阴错阳差的欣赏到了美景,初衷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南普陀寺的素饼味道特别棒,价格10-20元不等,南普陀寺卖的素饼最正宗了,而且实惠,绝对是馈赠亲朋好友之佳品!推荐买那个绿色盒子的叫“菩提苏”的,特别好吃!还有红豆馅和椰子馅的也特别好吃!

下山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这条没有台阶都是坡道的下山路,心想捡了大便宜了,结果越走越荒凉,只碰到了一对老夫妇在往回走,一问才知道这老两口也是不认识路走到这觉得不对就往回走了……又走了一段路,发现一个小木屋,虽然小木屋木有人,不过门上有贴着一个管理局电话,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问了一下,原来这条路通往植物园,但是电话那头的人告诉我们从这条路走到植物园也不是植物园大门,很难打到车回市内,所以我们很无奈的回到峰顶原路返回
好在雨渐渐的小了,等到我们下山回到南普陀寺的时候就彻底停了

铁路文化公园

🎈因为只在芙蓉餐厅吃了个早饭,所以本来从南普陀寺出来就要去“照强鸭肉海鲜大排档”吃顿大餐的,结果我们到了才发现人家特别大牌,下午2点-4点是休息时间🙄旁边的所有餐厅大排档都正在营业🙄没有办法,谁让咱想吃呢,等吧~
🎈本着不能浪费任何一秒钟的思想,在蜂窝上找还有哪里适合去逛逛,最终选定了不太远的铁路文化公园,坐车出发

🛤铁路文化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不过,它虽然被人们淡忘,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2011年,经过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这段长4.5公里的老铁路适度改造和精心雕琢,把它建设成一条供市民娱乐休闲、健身,并串联周边景点、步道的带状公园,打造成一张品味厦门、体验自然的城市新名片
🛤铁路文化公园东起金榜公园(文屏路),西至和平码头,全长约4.5公里,宽约12到18米,铁路文化公园沿线两侧分布有万寿片区、万石山风景区、虎溪岩景区及厦港老城区

下雨过后,空气特别好,也就是厦门这个文艺的城市,才会把废弃的铁路修成一个文艺公园,美极了

远远的听到有流水声,以为又下雨了,吓了一大跳才发现是瀑布

人生轨迹图,从20、30、40、50、60岁的车站旅程,通过站台演绎了一个人的一生~

大大的芭蕉叶,美美哒~

等火车的姑娘……

在火车边边上走是多么危险的事,不过这是个废弃的铁路,圆梦啦

告别特别美丽的铁路文化公园,我们去吃大餐啦

照强鸭肉海鲜大排档

🍤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一趟很像吃货之旅,一路都在吃吃吃,光吃小吃当然是不够的,所以我们要吃大餐😝
🍤网上炒的最high的是“小眼镜海鲜大排档”,不过据说假的也不少,我们人生地不熟的怕上当,所以选择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而且也很有名气的店——“照强海鲜大排档”,虽然等了快两个小时才吃到,不过事实证明等待是值得的!
🍤从价格上来说没有漫天要价,食材也十分新鲜,分量也都蛮大的,我们三个人要了三个菜一个汤,吃的超级饱,强烈推荐“水煮三鲜”和“文蛤鱼丸汤”,特别好吃

水煮三鲜,我觉得有点类似水煮肉片,只不过这是水煮海鲜~特别鲜美,海鲜都很新鲜,而且料很足,只是有点好奇厦门没有大虾吗?这些天吃到的虾都挺小的

五香鸭,一半是熏鸭一半是炸鸭脖子,配上厦门随处可见的那个酱,美味

文蛤鱼丸汤,超级推荐!超级鲜美!我并不是很爱喝汤的人,不过这么一大碗汤我至少喝了一半,特别好喝,真的

椒盐虾菇,原来厦门管这个叫虾菇,在东北这个叫虾爬子~头一次吃到这么做的,一般吃到的都是水煮或者辣炒的,大概是东北人口味太重啦😂

曾厝垵沙滩

玩了一天有点累,本来合计回旅馆休息一会,晚上去酒吧坐坐听听歌,结果坐公交车到曾厝垵下车,看到旁边的沙滩,静说要去沙滩玩会再回去,然后我就动心了,欣想回去洗个澡休息,所以就只有我和静去沙滩上玩耍啦

风景如画,随手拍拍~

啧啧啧啧啧
耶耶耶耶耶
哈哈哈哈哈

看我飞得多高

我!们!在!这!里!

沙滩上美丽的火烧云~
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

静在帮三个小伙照照片,我在照全景图是恰巧把这一幕保留了下来,给自己点个赞

连续不断的阴雨天,可想而知大家对太阳的渴望,当太阳出现在海平面的那一刻,整个海滩都沸腾了

模仿秀——ONE PIECE——我们永远是伙伴👊🏻

美丽的剪影,用手拖起太阳☀

🎬这张照片是拜托辣三个小伙给我俩拍的~
🎬我们站的那个地方就是我之前说过的海滩上的礁石,特别滑,而且我的鞋还不是防滑的,结果在照完这张照片后,下来的时候有一个欧吉桑挡住了路,我跟她说让她让一下,她说那不是能走吗,所以我就绕过她准备下去,结果脚下一滑,摔了个狗啃泥,虽然我一下子就起来了,但是鞋湿了,兜子里进水了,不开森那个欧吉桑看我摔了就给静让路了,哼后来静跟我说给我们照相的那几个小伙看我摔了想去扶我,结果我一下子就起来了,他们特别尴尬,不知道还要不要去扶,我是不是无意间错失了一段艳遇
🎬这张照片是少数我后期P过的照片,P这张的原因是因为实在是很喜欢这张照片,其他照片没P就只是因为懒得动

这张照片是静跑了N圈的结果,虽然还有那么点不完美,不过实在是累坏了,不玩了,回去休息啦~

🎁厦门特色纪念品
🎁风狮爷又称风狮、石狮爷、石狮公,日本琉球称“シーサー”,是福建省的一种地方民间风俗;金门琉球群岛等地设立在建物的门或屋顶、村落的高台等处的狮子像,用来替人、家宅、村落避邪镇煞,其造型推测是由庙宇门口的石狮形象演变而来,狮子为百兽之王,狮子的形象被用作辟邪招福的辟邪物,寄托了中国民间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石敢当本意为祝福平安,在厦门,年轻男女常常用互赠石敢当的方式表达爱意

出来旅游怎么也得带点纪念品回家,流连在曾厝垵的各个小店,在街道上拍拍照,在小店里尝尝美食,在茶具店喝喝茶,然后我们发现了许多专门卖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店,随便走进了一家,发现价格还算公道,我买了一对摇头风狮爷、6个小小的石敢当分别代表着“福、禄、寿、喜、财、健康”、还买了两个汽车挂件风狮爷,欣也买了不少,然后事实证明在旅游地买东西基本上讲不下来价,苦闷啊……

🍹晚上在曾厝垵闲逛,听着各个酒吧传出来的歌声,最后选择了一家唱的很有feeling的清吧—无二酒吧—曲终人不散,我在这里等你……
🍹我要的特基拉日出(估计明天还是看不上日出所以先喝一杯吧),静要的粉红顽皮豹,欣能喝酒要的B52~静静地坐着听听音乐,喝点调酒,感受厦门的夜生活……

这是今晚住的房间,当然这个图片也是网上找的,不过房间的确就是这样的

第六天:厦门—郑州

曾厝垵沙滩看日出

因为头一天晚上看到了火烧云也看到了晚霞,所以我们认定一定是个晴天,我们还是想看日出,所以5点就爬起来,去海边看看能不能看到日出🌅
这张照片在通往曾厝垵沙滩的天桥上面照的,路灯还亮着呢

空无一人的栈道。。。。。

刚好看到一对夫妇坐着简易的小渔船出海,画面看起来就像一副风景画,可是想想又很心酸,凌晨的天气真的很冷,那艘船看起来就不是很结实,大抵是因为生活所迫才在凌晨出海吧😪

吹了会海风,确定今天是肯定看不到日出了,打道回府睡个回笼觉去……

这个露台真的特别棒!比上一间的要大很多,视野也更为宽阔,昨天下午我和静在沙滩上玩耍的时候,欣就坐在这个摇椅上一边眺望着海平面欣赏日落,一边听着附近酒吧传出来的歌声~

因为早上起的太早了,回去就又睡着了,十点多才从被窝里爬起来,起床洗漱收拾行李,然后把行李寄存在旅馆前台,我们出发去吃早午饭啦

这个就是吃名字的!就是大面团子里面裹着个小虾强烈不推荐!

八婆婆烧仙草才6元一份,量大还好吃😏
豆花粉丝其实就是豆腐脑儿里面加点肉加点粉丝味道好极了,豆花很丝滑,咸淡适中,价格也公道,推荐!

这个灌汤包就真的很一般了,还不太实惠,大家还是不要点了~

因为没吃饱,换了一家继续吃灌汤包,这家味道就不错,一口咬下去汤汁四溢,超级棒👍🏻

吃饱了喝足了继续走,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骑自行车游环岛路~走着走着来到了曾厝垵展览馆,走廊的墙上挂着的照片显示了曾厝垵这座个被誉为中国最文艺小渔村的发展史,在尽头的屋子里有几台机器可以制作曾厝垵的纪念币,2元一个,我们仨一个人做了一个,然后又花了1元钱刻了个字封了个壳做成了钥匙链,美美哒

环岛路骑行

因为之前问过旅馆门口的这家7块钱一个小时,曾厝垵那边都要35元一个小时,果断回来租这家的,他家的拉布拉多犬就懒懒的躺在地上,特别悠哉……

⚓因为我不会骑车,所以静和欣骑车去白城沙滩附近的环岛路,我坐车去和她俩汇合~
⚓事实证明还是汽车快,我到了以后就去白城沙滩逛了一圈,留几张美美哒照片~
⚓这里的海滩还真是有点脏,还是曾厝垵和黄厝的沙滩好~

环岛路上人还是很多哒,所以骑车也很慢,她俩在前面骑,我在后面走,一点压力都没有,而且还能给她俩照相,棒棒哒

有没有一种古城墙的feel😏

推着车在海边漫步,很惬意很美好~

骑骑骑,一路向前……

沙滩上并排放着的自行车,哎呀喂,放你们自己在这没问题吧,我们去沙滩玩会啦

其实4月份的天气还是有点凉的,尤其又赶上雨季,这个时候真的不太适合下水,可是静说来海边不下水太对不起自己了,所以就脱下鞋袜,不顾海水的刺骨,坚持去踏浪啦

浪真的挺大的

一个大浪打过来,静撒丫子就跑

这张照片怎么把我脸都照肿了

吧啦啦啦啦,变身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

留个纪念

这头发,看出来风大了吧

一个在海边无视大海的美丽,低头玩手机的文艺女青年💃🏻
请忽略被海浪卷上来的垃圾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准备结束环岛路骑行去中山路逛吃逛吃,就在这个时候天空中开始飘起了蒙蒙细雨,所以欣骑自行车带我,一路飞骑回旅馆,结果刚把自行车还完,天就晴了

中山路步行街逛吃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在厦门的图片,大诗佳就告诉我说厦门有一家超级不起眼的苍蝇面馆,不过巨好吃,就在中山路上,叫做局口拌面,所以我们三个小吃货就开始了寻找……
🍜我们在中山路上找了快20分钟,都开始下雨了我们都没找到,因为导航不靠谱显示的位置根本不对,最后问了N多人才终于找到这家局口拌面,所以说导航神马都是浮云,因为它家真的太简陋了,就是在一个小胡同里支起一个个小桌子……
🍜找到了是找到了可是局口拌面16点半才开始营业,我们虽然有点害怕赶不上飞机,但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一定要尝尝,所以就去买了个“柠檬爱玉冰”,16点半准时回来准备吃饭……
🍜当然事实证明决定留下来吃真的是太对了!太好吃了!他家属于半自助形式,自己选食材(各种海鲜任选几种,当然选的越多花的钱也就越多,最少3种)熬成汤,我选的是蛏子、鱿鱼圈和鱼丸,每人要了一份面条,面条是用麻酱还有辣酱拌好的,吃口面喝口汤,又鲜美又解馋,太好吃了,最后悔的就是没有第一天就来吃它家!如果还有时间我们一定还会来第二趟,太好吃了,这个味道真的是余味悠长啊~
🍜局口拌面从下午16:30一直营业到凌晨2点半,是吃夜宵的好去处啊~

🍋柠檬爱玉冰是将爱玉子制成胶质食品爱玉冻,将爱玉冻加入碎冰跟柠檬汁可制成柠檬爱玉冰,半透明晶莹清冽,酸甜爽口,富含维生素C,冰冰凉凉,口感极佳是女生们夏天的最爱
🍋其实本来想去喝张三疯奶茶的,可是20元一杯实在是有点贵,我记得鼓浪屿才16元一杯所以就选择了这个柠檬爱玉冰,也算是特色饮品,味道还不错,这个是在一个不起眼的楼道口祖孙两个人一起卖的,画面还挺温馨的……

☔吃完饭其实雨就开始变大了,走到中山路路口就变得特别大了,在三叶草旗舰店避了会雨,看这雨没有下小或者停的意思,怕下雨堵车导致赶飞机不赶趟,所以决定打车回旅馆取行李,然后乘坐大巴去机场啦,要跟厦门说再见啦

我们成功到达厦门机场✌🏻
因为静的机票名字被打错了,所以耽误了点时间,不过好在有惊无险,我们顺利的出发回郑州啦……

🛫在烟雨蒙蒙中跟厦门说再见了
✈飞机上静和欣一直在聊天,我则是一上飞机就开始睡觉,一觉睡到了郑州
🛬回到郑州,欣的同学开车过来接我们,结果开车走错路,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大家都饿了就到酒店对面的牛肉面店吃东西去了,要知道厦门的东西真的是吃不饱,所以我们一人干掉了一碗牛肉面,还吃了好多串😂

最后一天:郑州——沈阳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然后静本来要带我去吃郑州特色早餐——胡辣汤的,可是找了一大圈也没发现有好吃的胡辣汤店,我们在大马路上乱逛到了华润万家,商场虽然开业了,不过里面基本上所有的饭店都没开始做饭,无可奈何之下我们选择了德克士,然后我就去坐大巴赶飞机,因为静和欣在郑州还有好多老乡,所以她俩留在郑州再待一天~
🎀因为路上很堵,所以静带着我坐了一回摩的,那感觉真是太无与伦比了,小风飕飕的,不过倒是真快~
🎀拜拜郑州,我回家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8 13:25

引用 yukinozhou 发表于 2016-11-18 13:25:53 的回复:

回复yukinozhou:我没赶节假日去,节假日景点人都多

2016-11-18 14:3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