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懒虫也能玩!深秋Jeju,我们说来就来了……未完成

行走中的C柚辣妈 LV.3
2016-11-17 11:17 141/4
  • 出发时间/2016-11-09

这次的旅行计划是从一个微信聊天开始的,我们这几个最佳损友好久没聚了,一克拉一号召,就有了这次济州岛之行。
选择济州岛有这几个原因,出国,近,不需签证,拿了护照说走就走!
说了走,立马就行动起来,由于菲姐还没有办护照(只会麻将,没出过国门)就让一克拉在中青旅订了11月9日晚上出发11月13日下午回程的机加酒套餐(PS:总计3899一人,一克拉要求规避春秋航空,住五星级酒店,所以价格偏高,不过我们都是没有意见的,出去了,除了玩的舒心,也要住的舒服)。于是,我们三只的旅行就成形了
很快,启程的时间马上就到了,微信中我提醒两位大神,需要准备的东西该准备起来了!可这两位是几乎不给我回音,都在忙自己的“事业”我提醒她们兑钱、开通手机业务,有了这两样最基础的,相信出了国也没什么大问题了!(PS:出发那天才知道,这两个大神都没有兑钱,因为银行要提前一天预约,由于没有预约,所以来不及了,不过还好济州岛的每个便利店里面都可以用储蓄卡取钱,而且韩国不收取手续费,所以也是相当方便的,懒人不需麻烦,so easy!)。出发前我在某宝上花了69元买了一张韩国电话卡,可以通话上网的,一克拉在某宝上6元一天租了一个蛋(egg),菲姐开通了手机国际业务,联通公司26元一天包无限流量,结果证明还是一克拉的最经济实惠。我买的电话卡要提前一天预约开卡的,网速不快,最主要是像我这类上班族,每天该有的电话也因为休假而没了,其实没必要买电话卡,租个蛋足够了(最好是准备一个移动电源),因为现在网络发达,人人都有微信,微信视频,语音就可以代替跟家人报平安通话了!
反正冒冒失失的几只小懒虫,拖着行李开启了济州的旅行

偶们的酒店

对于一个懒字当头的旅者来说,酒店只能是一个,而位置还要有各种方便,所以按要求中青旅给我们订的是乐天城市酒店三人间,每天只要十一路就可以去逛街,吃饭,(保健路步行街,莲洞商业街离酒店不足500米,底下就是乐天免税店,离新罗免税店也只有500余米)完全不用考虑其他的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酒店里工作人员中有会讲中文的,这给我们这种英语几乎还给老师的选手来说特别有必要!(刚刚来的时候还闹了很大的乌龙:我的两位损友要喝热水,在房间找了半天找不到烧水壶,于是让我打服务电话,我说我要hot water,服务员硬是让我们去倒了一杯凉水回来,害得我第二天一大早,去服务台要,结果他还是引导我去拿冷水,我只说not cool water,want hot water,他硬是不明白,才叫来会中文的同事过来,结果的是原来烧水壶就在房间的抽屉里,我一找就找着了)可想而知我的英语水平和韩国思密达的英语水平要交流可真是有难度啊
酒店的插座分两种,有可以直接插国内插头的,也有韩国本土的,同时还有准备连接插头,很是方便,即使你不了解韩国的插座,而没有准备,也是没关系的。当然,如果酒店没有,而你又凑巧忘记带了转换器也不要紧,因为街边的GS25和711都有卖,非常方便。

说是缺点呢,我就觉得三人间房间有点小,对于我们这种懒人,只喜欢买买买不喜欢理理理的,连行李箱都没地方放

酒店的卫生间还是挺大的,马桶坐上去就加热,特别舒服!每次外出,我还是比较看重酒店的品质,特别是卫生间的洁净度和空间,所以在这点上我还是挺满意的
不知道为啥马桶边上的垃圾桶很小,难道他是不让我把卫生垃圾扔在外面而是直接抽水冲掉,反正有点奇怪!

偶们爱吃的泡菜泡菜泡菜

我这里说的泡菜就是韩国的美味啦!用泡菜来说,是因为泡菜是韩国菜中最精华最普通最经典的部分,吃的每一道菜,都离不开泡菜,还好,我挺爱泡菜的味道的,所以韩国菜一点都不感冒!来韩国走一趟,才知道大中国的厨师太不容易了,一人要出一桌菜,而韩国则是很清爽,一家店的菜单就简简单单两面纸,就那么几样菜,没什么选择的余地,好吃不好吃就这么几种,所以更应了主题是泡菜的N次方,基本上在中国任何一家韩料店能吃到韩国各式各样的韩料了
旅行的途中,有时候吃也是感受当地文化很大的一个部分,所以我到一个地方肯定会去尝试当地人的食物,食物也能看出一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情。

济州岛的第一天,几个吃货就想去吃吃炸鸡加啤酒。吃美食,可少不了一个工具,那就是APP大众点评网了(这个屡试不爽,特别实用,一定要推荐),在点评网的指示下,走了不到200米,我我们走进了一家女神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店,不能说这味道有多饕餮,不过在这吃挺有韩范的,感觉一下子就融入了wuli欧巴的世界。

由于仨酒量不行,所以叫了棒子的可口可乐,没有喝啤酒总觉得遗憾,干嘛就那么的不融入人家的氛围呢,但是酒量都太浅只得放弃,不过这可乐的味道气很足,比起我们大中国的甜味不足

我们这次出去最大的特点是不吃早饭,所以没吃到一餐正宗的韩国早饭,原因嘛就是两只大懒虫早上起不来,所以我们的一天都是从吃中饭开始的
韩国的第一个中餐,我们去的是点评网推荐度第一的莲洞本家!一克拉和菲姐点了本店招牌牛骨汤,10000韩币一份,闻着味就很香,一克拉说想这几天就吃这个了可想而知,味道确实不错,而我则点了一份鲍鱼参鸡汤,17000一份,一克拉说我看人家喝牛骨汤就想着参鸡汤不咋地,而我呢主要是看了介绍,参鸡汤是这边的特色食物所以才想尝尝的,后来第三天又去本家吃了牛骨汤之后,才觉得还是牛骨汤比较合味,有点香拉州拉面的汤味,里面还有三根大牛骨,外加米饭,泡菜萝卜等小食,一顿中饭绰绰有余!而我喝的鲍鱼参鸡汤,其实就是鸡粥加上鲍鱼,鲍鱼很大,但略有腥味,鸡肉跟国内的鸡有点不一样,颜色是奶白色的,这一份里面足足有半只,量还是挺大的,喝粥口味正好,但是若只吃鸡肉,又觉得有些淡,所以一份吃不完。

本家吃饭的时候是传统的盘腿坐,刚开始做的时候也没多大不适应,但菜还没上,脚就有点麻了,也许是自身筋骨不行,腿又粗,尽管食物挺美味的,但这样坐着吃确实有点累,不过入乡随俗,也要尝试一下的!旅游就是这样,尝试新鲜的事物,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而在济州岛,这个吃饭的姿势,他们喜欢用地暖,所以这就是一种文化的体现。

济州岛的几天,只要去吃饭,他们总会给你提供一壶冰水,这么冷的天喝冰水,我们都有点怵,这也是韩国人的吃饭习惯,喝惯了冰水之后,可能觉得我们喝热水反而很麻烦,这么烫到底啥时候才能喝!其实文化的差异在饭桌上很直观的反应出来了!

旅行开始的第一天天空不作美,下了点雨!我们逛完泰迪熊博物馆之后又冷又渴,又没伞,那就休息一下吧。于是就来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边上的星巴克小坐,外观内饰跟国内的都是一样一样的,可我就是纳闷,为啥在济州岛的星巴克没有我爱的香草拿铁呢!算了,用拙劣的英语点了杯新品的latte,想着拿铁么味道应该差强不多,至少不会苦。
不过,在韩国我经常有看到咖啡馆,路边能闻到面包咖啡香,但是一家奶茶店都没看到,难不成wuli棒子们不喜欢喝奶茶?应该说不喝奶茶?

跨上台阶看到我爱你三个中文大字,感到亲切!看来这是一条通往爱的阶梯啊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顿晚饭就是点评网推荐度第二的奶酪排骨!这家店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近,500米不到的路程,这个最近在大中国也很火啊,就是等煮热的时候,用芝士将排骨裹起来一起吃,因为在国内吃过,也就不觉得新鲜了!

菲姐要的辣炒年糕,真是个好打发的吃货,来韩国心心念念就是这个了,当然我们肯定要满足她咯,不过说实话,这个年糕比国内吃到的真的要好吃不少,我们一下就干完了,反而排骨没吃完

老板力推的饭团,其实就是紫菜包饭的另一种做法,老板说不好吃不要钱,这么信心十足,我们自然捧场,不过真不是吹的,味道的确不错!值得推荐

渴了,想喝杯饮料,叫杯可乐,被告知没有后,推荐了这一瓶桃子酒给我,想着喝酒喝吧,试试新鲜品,结果就是桃子味的锐欧

店主老板很幽默,因为我们去吃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店里没啥客人了,他说有巧克力棒送,是他夫人手工做的,但是要玩石头剪子布的游戏才能得到,跟他玩了一会,很有意思,得到了这根“来之不易”巧克力棒!

只要在保健路步行街、莲洞附近逛街,你就会看到有些阿祖妈、阿早西,推着小车在卖的小食,第一次路过就想买来尝尝,但实在是饱,后来路过就不能错过了,是一种小米豆沙糕,味道挺香甜的,值得一试。

第三天的中饭,我们吃的是24小时土豆排骨汤,一样的配菜小食,与之前几顿吃的不一样的是终于吃到了以泡菜为主味的韩料,我最钟爱泡菜汤了,看似辣,其实一点都不辣,反而有点酸酸的,反正我挺喜欢,在配上韩国拉面做主食,这味道,这感觉,足够啦,我们点的是两人份,完全够三个当做中饭吃。

第三餐晚饭终于吃到了济州有名的黑猪肉,只是带着懒虫是吃不到黑猪肉一条街的黑猪肉了,下公交车的随便瞄到一家就是这家ZZZ的烤肉店了,看到一个大的黑猪logo,想着肯定也是以黑猪肉为主食的烤肉店了,所以直接就进去了。
这家店是我们来济州之后逼格最高的,刚进来的时候还要等位,想想在当地估计人气还是不错,看来误打误撞来的也是运气不错!还好,立马就有位置了,我们做了下来,菜是一克拉点的,后来她跟我说,在济州岛点菜很简单,一共这几个菜,全都点个遍就可以,所以根本不像在大中国一样有点菜犹豫症!上菜的速度还是可以的!

这是花6000韩元点的黑猪肉泡菜汤,可素可素,黑猪肉好像只有一小丁点,其实就是泡菜汤这里面的几块豆腐倒是味道不错

泡菜边上的那一盆蛋白可见的就是韩国叫爽口冷面的一道菜,这面又细又冷,又难夹,(在韩国这几天可把我累着了,这银筷子我着实不会用啊),所以我们吃不惯这面,所以在菜这么少的情况下(该饭店的菜式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肉都点了一份),我们也几乎没怎么吃。可想而知,这个味道很是不合胃口啊!

济州岛的最后一餐本来想着去吃三姓穴海鲜锅的,这家店不管在点评网还是各种游记攻略都有提到,想去尝尝味道的。相比之前我们的美食之路中,这家店路程稍有点远,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打车。打车很快就到了,一到这里看到门口聚集的人,我们就知道完蛋了,要等很久了!结果店小二问我们认识之后之间告诉我们没有了,叫我门去他们的二号店,称打的过去10来分钟就到了,我们一是觉得远了,二是怕客人都劝去那边,那边也不一定吃的到,所以只好放弃,当留个美食的遗憾了

后来我们附近找了一家爱之屋黑猪肉村,这家烤肉馆是很接地气的,菜单上有中午菜名,可惜啊老板老板娘都不会讲中英文,交流全靠表情和动作,不过这家店有中国特色的薄肉片,有了昨天吃肉的经验,我们一下点了每样两份,正好吃完,够饱!

韩国的最后一餐,是菲姐心心念念的部队锅了,我们从宾馆步行过来的,其实味道跟国内差不多,就是没有很多的芝士和芝士年糕,菲姐有点失望,她想吃芝士年糕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8 13: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1 10:55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11-21 10:55:49 的回复:

回复紫梦:哈哈,还没写完呢!

2016-11-24 10:44

引用 无边雨丝 发表于 2016-11-18 13:25:5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无边雨丝:游记写起来是个细水长流的事情,慢慢来,我也没写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