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新技能,3000公里自驾篇之二《成都、都江堰游记》

2016-11-17 11:24 284/24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这篇游记是此次自驾游的第二篇游记,时间段是我们出发的第三至六天,欲知前段详情,各位看官可以看看我的第一篇游记:get新技能,3000公里自驾篇之一《巫山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276044.html
       码字不易,谢谢点赞!

第三天,到达成都。(10月6日)

害怕明天遇上国庆长假返程高峰,今天起个早床,7点半就出发前往我心心念念的成都
    一路高速开到万州都没有遇见什么车,隧道太多,高速限速100进隧道马上就限时80,先生觉得定速巡航都失去了意义。

中午11点多,经停两个服务区终于开到四川了!

走走停停,沿途修整。

在离成都还有15公里的地方,遇到了大堵车!2公里的路走了1个半小时。路过堵点才发现是有一辆运输车坏在路中间,拖车都拖不了,导致我们的行程增加了将近2个小时!
     下午5点多,终于到达目的地。
     说起来,我有三次机会可以来成都,第一次是15年前,当时我还在上高二,姑姑在成都做生意,寒假要我过去过年,想着高中要补课就没有去,但是,那年寒假学校竟然没有补课!第二次是在5年前,三八女神节,同事组织一起到成都游玩,可当时我刚刚生下童宝,才1个多月在哺乳,也就没去成。第三次是去年,刚好连周末有三天假,先生想去一趟成都了我的心愿,可我又贪心的想去什么九寨沟乐山,感觉三天时间玩不够,也没成行。
     这次终能成行,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还是不得不放弃一些成都以及周边的景点,如峨眉山乐山大佛,海螺沟等,看来只能留到下次了!

童宝爱上酒店大堂的这只牛牛了!

此次订的酒店是成都春熙路亚朵酒店,酒店是先生选的,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个人感觉除了一些硬件设施外,入住体验要超过很多五星级酒店!首先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逛街离春熙路,太古里都好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第二,也是我旅游住店的首要条件,就是酒店一定要干净,不得不说酒店的所有设施、设备的卫生我都要给满分。第三,我们此次订的行政标准间,床非常大,两张床都是1.5米的,分别配有两个枕头,一个慢回弹枕,一个羽绒枕,适合不同需求,被子也是长绒棉,触感非常舒服。第四,小细节注重的很好, 选用泉林本色的无漂白纯色卫生纸 ,亚麻拖鞋 ,阿芙精油的大瓶装沐浴用品套装、川宁红茶等等,都让我影响深刻。第五,服务意识很好,服务员很热情,整体素质较高,连客房大姐都很有礼貌。第六,酒店早餐38一位,品质很高,数量不算特别多,但种类比较齐全,主食和川菜每天更换品种,蔬菜品种多,我每天都吃一大盘蔬菜沙拉,馄饨是韭菜馅,味道很棒,童宝要吃两碗!

今天坐了一天的车,晚上决定早点休息,所以在酒店旁边找了个小餐馆吃川菜。没想到成都一个毫不起眼的苍蝇馆子,菜品都非常可口。
     手撕鸡非常入味,又辣又麻。

砂锅小土豆,糯香可口。童宝最爱。

外婆牛肉,看上去满满的辣椒,实际上并不是很辣。牛肉腌制的很好,又嫩又香。

藤椒兔丁,我觉得太好吃了,用藕丁炒的,麻得我大口喝水,但还是要大口吃肉!餐馆就在酒店背后的小街上,好像是叫粗茶淡饭,希望我没有记错。

第四天,熊猫基地,三星堆。(10月7日)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起个早床去看熊猫滚滚啦!
    酒店早餐中,童宝吃混沌ing!

熊猫基地离酒店大约20分钟车程,即使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人还是蛮多的。

等电瓶车中,工作人员说最少要等一个小时,步行进景区也要1个小时,顺应懒童宝的要求——坐车。出乎意料的是,只等了不到30分钟电瓶车就来了。先生说,工作人员没有时间概念,数学应该是体育老师教的。
   我们城市的动物园也有大熊猫,加上去年带童宝在长隆也看过很多的熊猫,所以决定只逛逛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主要看看熊猫仔仔。

月亮产房外的熊猫,这货吃了一地的竹笋。

熊猫小时候还是很爱动爱玩耍的,长大了就变懒了,整天吃吃睡睡趴趴。

典型的熊猫瘫

月亮产房的人很多,要排队依次通过窗口看熊猫仔仔。原来熊猫仔仔喝完奶也要像人类的婴儿一样“拍嗝嗝”的哦。

熊猫仔仔还不会走路,像毛绒玩具一样在地上趴着,真想抱一个回家啊!

步行去太阳产房,我的衣服是不是很应景呀!

太阳产房的熊猫宝宝都睡在婴儿床里面。当然,人也是很多,排到窗口也只能看一会会。

萌得人心都要化了!

看完熊猫后,我们前往三星堆参观,对于古老的华夏文明,我始终保持着敬畏的心,来之前也了解过三星堆的百科知识。
     本以为参观历史博物馆,童宝应该不会感兴趣,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旅行结束后,我们问童宝对于本次自驾游旅程的景点排序问题,他却告诉我们排第一的是三星堆,这着实大大出乎我们意料。

三星堆分为两个馆,一个展出玉石陶器,一个展出青铜器。我们跟童宝租了个电子讲解器,他开心的挂在身上,走到哪都自己听讲解,一本正经的,煞有其事。

此为象牙,据说一般亚洲象的牙长不了这么长,非洲象的牙才可能这样的长度。三星堆中却出土了大量这样的象牙,也就成了三星堆未解之谜之一。

祭祀用的玉器,据史料记载,我国直到明朝才出现完备的玉石加工技术,而在当时,最坚硬的金属是青铜,那这些完美的玉石是如何加工出来的,也是世界未解之谜。

青铜神树。

青铜发财树。

镇馆之宝,金杖。

前往青铜展馆的路上,童宝还在耐心的听讲解。

青铜馆展出了各式各样的面具、我选了两个国宝级的发上来。

看了这个巨大的面具后,我家老爷、少爷都学着模仿。

童童说,这叫眼睛开大炮。

选择这个时间来,人真的非常少,展馆外的园区是个美丽的公园,方便我们各种拍照。

结束一天的游玩,回到成都市区。
    来到成都,火锅一定要吃,昨天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看到附近的一家火锅排队要100多号,现在是下午4点,时间还早,只需要排3个号,三个吃货立马前往。

就是这家蜀大侠啦!

锅底很有看相的,好多的花椒。味道其实跟武汉的火锅差不多,而且四川比较有名的火锅如蜀九香,小龙坎等,在武汉也有分店。听店员说,蜀大侠也在武汉开了分店,十一期间开张。

总的来说,火锅不像川菜那样给我太多的惊喜。就不多说啦!

童童坐龙椅

第五天,泰迪熊博物馆,宽窄巷子,文殊院

童宝之前去过济州岛的泰迪熊博物馆,回来就告诉我说很好玩,听说成都也建了一家,而且是世界最大的一家,我就开始种草啦!今天来拔一拔心头的草。

泰迪熊兵马俑

清明上河图

熊版的都江堰

桃园三结义

万里长城

泰迪在照顾滚滚宝宝。

熊版呐喊

长了熊脑袋的向日葵

熊版蒙娜丽莎

在立体画这儿,一家人都玩坏啦!

童宝一直在笑笑笑不停。

咸猪手哦哦哦!
   如果带宝宝来成都,我非常推荐参观这个博物馆,票价不贵50元一人,熊熊很可爱,还可以跟宝宝普及下各种人文知识。

转战宽窄巷子,一下车就有"孙大圣'主动过来跟童宝合影,很开心的照了很多,结束后"孙大圣“拿出证件找我们收了20块。花钱换童宝开心当然是可以,写出来是告诉后面过来的朋友,如果觉得不划算就不要拍,以免拍完找你要钱产生纠纷。

标志性建筑来一张。

逛逛还是不错的,但不要对这里的小吃期望太高。价格有点小贵而味道却一般。

卖可爱的小男童。

跟花椒、辣椒杠上了。

手工艺人的作品。

逛完巷子,我们前往大隐隐于市的文殊院拜佛,寺庙不收门票,还赠送三只香。为了表示虔诚,没有拍摄照片。
    强烈推荐。

回到酒店看到牛牛又要拍。

一天下来有点小累,在酒店后面的一家小店解决晚饭。
      钵钵鸡,辣但是好吃。

童宝最爱,芹菜腰花土豆汤

四川人做的海鲜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光记着吃,烤串什么的都没有拍!
    这顿晚餐可以用惊喜来形容。

不愧是四川,冰淇淋都有辣椒口味的。

我还是选择我最爱的抹茶

逛逛太古里结束完美的一天。

第六天,都江堰 (10月9日)

一早起来,磨磨唧唧出门,经过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车程,到达都江堰已是中午。先生看到下面这个都江堰标志性建筑时不禁感慨,遥想08年随武汉特警来四川抗震救灾,可是在这个标志性建筑下睡了一个多月的马路。此处应有掌声

我们入住的是白果巷老街上的熊猫驿站,驿站内有大院、咖啡馆,门前还有两株千年银杏。酒店和房间布置处处都是熊猫元素,小孩子比较兴奋。用品只能说过得去,条件与城市便捷酒店相当,当然288一晚的价格也不能要求过高。熊猫驿站位置相当好,在古城内,步行不到一分钟就是白果巷老街老街上遍布地道川味小吃,吃饭很方便,离都江堰景区步行大概十分钟。我们放下行李决定逛吃逛吃,解决完午饭下午游玩都江堰景区。

古城中这样的立体墙画很多,哑光金属材质,很有历史感。

这货非常喜欢“眼睛开大炮”!

漫步在古城中,心情非常非常好,感觉非常非常舒服。我喜欢用比较的方式来描述景点,那就是这里一点都不比丽江古城差,关键是人很少,也没有那么浓烈的商业气息。小城处处环绕着古堰分流,同时也是一座古银杏之城,深秋过来,银杏金黄估计会更有一番韵味。可能是成都让我期待太久,期望值太高让我没有十分惊艳的感觉,而都江堰这个历史古城,却着实让我喜欢。强烈推荐大家顺道过来小住,过几日巴适的生活。

这个私房菜馆很有特色,是古老的四合院改建,主人保留了很多古老的物件,来到这里,似乎回到了80年代。这里不点菜,只报人数由老板安排。

西街往事,就是这个小馆子的名字。

素颜照一张。

壁咚童宝,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从眼神里看出来。

上菜了,小店特色酸菜鱼,野山笋炒肉丝,青菜,玉米排骨汤。几个小菜吃的人舒舒服服。结账100元人民币,超高性价比!

前往都江堰景区的路上,爬了爬茶马古道的古城墙。

步行到达景区。

百度开始:都江堰始建于秦昭王末年(就是秦始皇曾爷爷),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这个就是宝瓶口。

飞沙堰

字不重要,请看图:

最神奇的鱼嘴,来之前也百度过不少都江堰的知识,亲眼看到时还是被古人的智慧深深折服。
   我们参观完飞沙堰后是坐单程电瓶车到鱼嘴,走过去其实也不远,主要我们有个看见电瓶车就走不动路的童宝。

童宝还是一如既往喜欢听讲解。

童宝非常喜欢这种索桥,兴奋地跑得飞快。

走过索桥来到对岸,可以从离酒店更近的出口出去,但要爬一段不短距离的山路,从山上俯视整个都江堰,壮观的景象尽收眼底,也是不虚此行呀!
    体力不够的话还是建议选择坐电瓶车原路返回吧。

出口处天然形成的魁星点斗。相传魁星是汉族神话中主宰科举考试的神,中国历史上的魁星,是指道教中的唐朝时陕西西安户县石井镇钟馗故里欢乐谷人“唐。赐福镇宅圣君”钟馗,据说钟馗是主管人们科考命运的文曲星,所以自古文人们都拜请钟馗,人们说:“拜请钟馗,中榜得魁!钟馗真神显,送咱福禄寿禧安!”人们纷纷到钟馗故里拜请钟馗,成为汉族民间重要的信仰之一,并在全国各地建有魁星楼,将钟馗的像供奉其中,以便于人们就近祭拜。他手里拿了一支笔,专门点考试中榜者的姓名。谁梦见魁星,谁就能成为考场上的幸运者。
   赶快拜拜,保佑宝贝以后金榜题名。

刚回酒店就下起了雨,到了饭点雨也不见小,只好把童宝装备起来,就近找个地吃饭。

夜晚的古堰支流两侧都亮起了幽蓝的灯,与白天相比别有一番景致,可惜天公不作美,如果是晴天,在路边茶摊泡一壶茶,聊聊人生,该多么巴适呀!

续:

成都都江堰的游记到此就告一段落,下篇就要进入我们心心念念的人间仙境-九寨沟了!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的出行提供帮助哦!

2016-11-17 13:53

2016-11-17 13:54

2016-11-17 13:55

小伙子帅啊

2016-11-17 13:56

城。会。玩。

2016-11-17 15:26

引用 爱熙童 的图片:

珍貴的貓熊寶寶,真的人見人愛!
逗趣可愛的模樣,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按個讚!飽餐之後,大伸懶腰、昏昏欲睡,還是可愛喔!

2016-11-20 11:09

引用 爱熙童 的图片:

天真ㄉ童顏最是吸睛 ,一張張燦爛ㄉ笑顏讓人好生歡喜 ~每個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把成長過程記錄下來,是孩子最無價的紀念~

2016-11-20 11:13

拍的真棒!!

2016-11-20 11:14

遊簷聞茶戲,胡同味,古典美,
喜歡這裡的老房子呈現傳統與時尚的美感,感染濃濃的藝術魅力,沈浸在著文化氛圍的驕傲裡~

2016-11-20 11:1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1 10:5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17 13:56:04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亲的夸奖哦!

2016-11-21 14:20

引用 偶稀饭捏吖 发表于 2016-11-21 10:55:5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偶稀饭捏吖:还有两篇没有写完,谢谢关注哦!

2016-11-21 14:20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0 11:15:49 的回复:

遊簷聞茶戲,胡同味,古典美,

回复秀京山:谢谢夸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