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与银杏,长城和鸟巢 我的北京行 我的首都梦...

肥肥_TinG (广州) LV.10
2016-11-17 11:40 118/6

出行人数:2    出行时间:2016.10.13 到 2016.10.18  人均:2K

前言

旅游,就是从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

今年的十月很精彩!
云南回来一周后便踏上的北京的旅途...

说不上对北京有多向往,只是在心里一直有个首都梦
从小到大,听得太多关于
"不到长城非好汉"
"十里长街送总理"
总觉得要去登一下长城,游一下故宫,逛一下天安门广场
才不负中华儿女的身份

于是
帝都,我来了!

行程与花费

一,交通

1.广州(白云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760RMB
     北京(南苑机场)-佛山(佛山机场) 406RMB
     北京佛山的机票比直接飞广州的便宜了接近300元,作为一名精明的消费者,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飞佛山了,毕竟广佛同城嘛~要从佛山广州还是很方便的
     不过这里也要给各位蜂迷说一说我在回程的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我买的机票回程机票是没有免费托运的额度的,只能携带20×30×40CM且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箱上飞机.我也没有仔细研究这个尺寸到时是多大的size,想着一般航空公司不是都可以携带20寸的行李箱打算直接带上飞机嘛,就带了个20寸的箱子,结果,到了机场后被安检人员拦下来了,说他们的航空公司规定是不能携带超过15寸的行李箱上机....一下子整个人都蒙圈了,这不是逼着要托运嘛!而且收费也不便宜,5公斤以下30RMB,5-10公斤就60RMB,再往上就是90/120RMB...没办法,总不能把箱子给扔了吧,两个人上交了120给联航,哼!顿时没有好感了

2.北京市内交通费
       5天的行程大概花费了55RMB
       建议去北京的蜂迷们都办理一张交通卡,一来不需要准备零钱,二来坐地铁可以不用排队买票,第三个好处是公交半价交通卡押金20大元,退卡时不仅能退押金,卡里剩下的钱都会退换给你,所以大家不用纠结于充多少钱这个问题了,放心充吧~不过这个提醒一下各位,办理交通卡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的,可是退卡就不是了,每条地铁线都会有固定的几个站点可以办理,大家在办理的时候最好先问问地铁人员具体是那些站点可以退卡.

二.住宿

1.北京春光小城商务酒店  (89RMB/晚)
    由于将近晚上12点才下飞机,所以提前预定了在首都机场附近的酒店,包含单程免费接送(第二程需要30RMB),预约时提供的大概的下机时间,酒店人员非常负责,在挂电话后马上发了短信给我确认并且指明了车辆等待的位置,当天还会特别打电话来确认航班时间,刚下飞机又接到了电话说已经在来机场的路上,清楚的描述了等候的地点.让人感觉非常暖心和安心.距离首都机场大概20分钟的车程,一路上酒店老板娘和老板知道我们是广州人,还分享了去年到广州旅游的一些趣事,说说笑笑的很快就到了.住宿登记也很快捷,房间明亮而且干净.真心推荐给各位蜂迷,

2.汉庭酒店木樨园店 (183RMB/晚)
     普通快捷酒店,不过不失,距离地铁五号线刘家窑站步行约15分钟

三.餐饮

1.铃木食堂
     2.四季民福烤鸭店
     3.吴裕泰
     4.度小月

四. 门票

1.雍和宫 25RMB
   2.慕田峪长城 (车费/摆渡大巴/门票/缆车) 210RMB
   3.天坛公园 15RMB
   4.景山公园 2RMB
   5.天安门城楼 15RMB

五.行程安排

10.13  广州-北京
  10.14 汉庭木樨园店-铃木食堂(北新桥店)-雍和宫-国子监-五道营胡同-鸟巢/水立方
  10.15 慕田峪长城-什刹海-烟袋斜街
  10.16

从雍和宫到水立方

睡到自然醒再慢慢开始一天的旅程,这是自由行最大的好处~~~ 哈哈
不过从顺义去到位于丰台的酒店,那叫一个远呀...
首都地铁换乘线路之长是我始料未及的,远.远.远!
地铁换乘远,公交又堵...各位看官自行选择出行方式吧 哎````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转地铁,地铁再转地铁,我们终于到达酒店,扔下行李赶紧出去觅食了
来之前就有北京的小伙伴给我推荐了一家叫铃木食堂的饭馆,说味道和性价比都很高,作为一枚吃货,果断收入行程当中!今天的行程打算逛雍和宫和国子监,碰巧铃木食堂在新桥北站有分店(新桥北和雍和宫只有一个地铁站的距离,步行不超过十分钟),于是把在北京的第一餐献给了铃木食堂 新桥北站C出口往右后方就是铃木食堂了,店面很小,不过里面的装潢还不错~

雍和宫前的银杏树,片片黄叶透露着浓浓的秋意,
马路对面就是国子监道,在往里走就能到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胡同,和南锣鼓巷比起来没有那么成熟,相对人也比较少,有很多有趣的小餐馆,走累了可以进去做一下,点上一杯咖啡喝一份蛋糕,小资而谢意~挺好的 五道营后,坐地铁去看鸟巢和水立方,那时候是下午五点多,我们特地安排这个时间点过去,计划把白天和夜晚的鸟巢一次看完,结果...猜到了开头猜不到结果呀  先给大家看一下我所见的鸟巢...如下图:

请各位看官不要以为我还停留在诺基亚年代...我真心要为我的手机澄清一下,它的拍照效果可是杠杠的以上那一幕,都得归功于大北京的独有现象--雾霾
从踏出地铁站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弄弄的迷雾,比小东江的雾还厉害,这边的鸟巢还能若隐若现,对面的水立方连影子都没有...真的不夸张,在水立方开灯之前,我完全看不到它

慕田峪长城

北京怎么不去感受一下长城的风光呢?
可我对那人满为患的八达岭实在是提不起劲,
参考了很多攻略,最终把目标定为位于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
来回的交通/门票/缆车都在同程网上解决,方便可靠!
出发前一天导游会打电话跟你确认上车的时间和地点,集合地点都在地铁站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北京市区出发大概一小时车程就到了怀柔的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有两家不同的缆车公司,经营这两种不一样的缆车,在这里给大家简单的说一下
1.长城公司自营的密封式车厢缆车,恐高或者有小孩的坐这种缆车安全性会相对高一些,还有就是这种缆车下来就直接到了第15个敌楼,节省了很多体力.
2.施必得索道,年轻人喜欢刺激的可以选择这家公司的索道,开放式的索道缆车能更好得欣赏风景,而且还能感受刺激的滑道,我就是选择这家公司的索道上,滑道下的形式登长城的~~上去的时候看到滑道一个人都没有,还挺怕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选择了这个方式,暗自的臭骂了自己一顿,谁知道两个小时后回程,滑道的人还不少~心也就定下来了滑道需要自己控制方向和速度,不过不难掌握~基本上危险性也不是很大,适合年轻人!可是这个索道上站只是在第五个敌楼,所以如果现在这家公司的缆车,就需要有充足的体力来完成后续的长城攀登,比起八达岭,慕田峪的攀爬难度不大,坡度也不是很陡,时间充足的蜂迷,想要完成全程的攀登不是难事.

"这个长城我承包了"的感觉,真爽!哈哈
在去长城之前担心中午没东西吃所以买了很多面包,去到后发现简直是多余的...长城下有很多餐馆,当然啦价格...大家懂的!但是作为旅游区,也并非那种贵得让人咋舌的价格,其中汉堡王的价格和广州的也没差多少,大家如果要去可以考虑光顾汉堡王~

3点半开始返程,途中见识到了咱们大首都除了"雾霾"以外的另一个特点,那就是堵!去的时候只用了1个小时的车程,回来居然用了三倍的时间本想见识一下日落的什刹海,结果去到的时候完全天黑了...泪奔呀!

天坛公园与四季民福烤鸭

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哈哈
两个人面对着一片金黄的银杏,一路的拍拍拍,一路拍到11点半
抵不过肚子的抗议,收起自拍杆网大栅栏出发了~~
烤鸭!烤鸭!烤鸭!我来了
在遇到烤鸭之前,我们先遇到了吴裕泰雪糕~太幸福了!!
北京之前,听小伙伴介绍过这家卖茶叶的老店,茶叶我们是不懂啦,不过门前的抹茶雪糕可是出了名的好吃~果断入手!

饱餐一顿后,往天安门城楼出发.本来打算下午游故宫的,可是中途去了趟国家博物馆,转了一圈出来已经三点多了,再去故宫也没有时间玩,所以只去了对面的天安门广场逛了一下,打算第二天再去故宫...然后我们没想到的是!故宫周一闭馆!!!就这样擦身而过了...

天安门广场后,我们去逛了南锣鼓巷

小小逛了一下南锣鼓巷后就去顺义区找小伙伴吃饭了~四个成人加一个小孩,点了慢慢一桌菜,肉!肉!肉! 满足到不要不要的!!小伙伴点的菜都意外的对胃口,完全的扶墙走呀,哈哈!
饱餐过后要从顺义回到丰台区,又是慢慢的槽点~又是一个小时的地铁,真心远呀

终见北京的蓝天

来到北京的第四天,终于不是雾霾...感恩呀!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上午计划去天安门和故宫,下午去北大和清华见识见识
这里要先给各位蜂迷预警两个情况
1.故宫/国家博物馆,周一闭馆
2.清华大学周一到周五禁止入内参观,周末分上下午两个时段可以入内.在清华大学门外有很多人不法商人在那里做买卖,一辆自行车租金20,租了自行车就可以进去清华...这种买卖说穿了就是保安和外人合伙在赚游客钱呗~我个人是觉得没必要啦~对面的北大亲切多了~同样是名牌大学,去北京一样可以呼吸学霸们平日呼吸的空气,何苦浪费钱?对吧!反正我是没花一分钱就进去北大了

感受完学霸们的气息,我们又恢复了吃货的本性~直奔王府井大街了,哈哈

这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
我们依然与故宫擦身而过
我们还没来得及去雍王府
我们还没在后海旁的酒吧喝着小酒,听着音乐来观赏日落
我们还没看清鸟巢的真面目...
抱着太多的未知前来,
带着太多的还没离去.
或许,有了这些"还没"  才有接下来的"继续"吧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18 11:25

2016-11-19 22:02

引用 elenana 发表于 2016-11-18 11:25:55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elenana:不客气~`喜欢喝大家分享每次的旅程

2016-11-21 14:1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9 22:02:1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21 14:1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1 15:53

引用 hettie莹 发表于 2016-11-21 15:53:34 的回复:

回复hettie莹:灵魂都在路上了,身体还远吗?哈哈~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