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道”之[秋] 访北海道——红枫与白雪的赞歌

• 出发时间/2016-10-11
  • 人物/带小孩

北海道,被广泛宣传为四季都应该来一次的地方。作为一名很容易被广告影响又十分追求论证的吃瓜群众,我来了,锁定在秋天来一场枫叶之行。 首先我要吐槽的是,那些风景航拍类的大场面的红红火火热热烈烈的枫叶照真的是误人子弟,我在那呆愣了2天才回过神来,暗暗把自己从那大气红火的影子里拍醒。每个人眼里的哈姆雷特都各不相同,我眼中秋天的北海道,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色调,可能是温暖。不是太浮夸浓郁妖艳,而是不温不火暖暖而又耐看。不是第一眼美女,不会有炙热心跳,却属于在不咸不淡生活中,细细寻得出味道,温暖不腻味,看着会觉得想要一直在一起的感觉。——这就是我的北海道秋之印象。

例行来个Vivienne我的打分呗:

轻松指数:
                 由于这次安排的时间有限,5日行程主要以在北海道包一日游团为主。再次要赞一下日本的一日游团,品质高,质量优,十分适合时间比较紧张又想去比较多的地方的朋友。当然咯,缺点也自然是无法尽兴,毕竟每个景点时间不说短,也绝对不能任性得放空好好观赏的。

吃喝指数:
                 作为日料以及肉类的爱好者,无悬念好评。这次尝试了北海道出名的雪蟹,果然是比上海的地道很多。然而作为红肉爱好者,我要大力推荐的是北海道网红店串鸟的烧烤啊啊啊! 欲罢不能啊!必须要吃啊!

天气指数:
                 北海道吧,头两天是不停翻脸。上一秒放晴,下一秒下雨,再下一秒又放晴。所以呢,看到了超多次的彩虹,从一开始惊呼到后来的麻木。我终于体会到,维萨在这种彩虹很常见的地方,当地人都一脸淡定的样子了

游玩指数:
                 这次行程以观景为主。游玩指数么一般性,对于随行的兔纸同学来说么,可玩点估摸着是:白色恋人城堡(。・∀・)ノ゙HIGH一下,大雪山打雪仗,树下捡落叶,泡脚以及泡汤活动。

居住指数:
                 S君选出来的,头三天札幌宾馆地理位置不错,大通公园附近,去地铁,巴士站以及购物都很方便。随后一天住登别的和氏温泉酒店。太适合带娃的三口之家了,任娃如何翻滚都可以啊,深深认为温泉酒店才是北海道住宿正确的开启方式 以后来北海道,一定清一色和氏。

购物指数:
                 又赶上一个汇率小高峰,哎,什么也不说了,让我去哭一会

风景指数:
                 纵然我吐槽了下没有符合我预期那样炙热的红色,但是不代表没有红色的角落。事实上,因为北海道实在很大,所以红叶的景色相差十分大。
                 从低到高排序吧:
                 札幌景色指数最低,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发呆了2天的主要原因,繁华城市的风景不是我的菜。
                 流星银河瀑布呢,没有如其名般的大气,景色指数半(啊哦,怎么都没有半颗心的表情,只好人肉打字了)。
                昭和新山,马马代,无功无过无特色,景色指数半。
                美瑛花田因为阴雨天关系风景指数为
                 宁静乡村气息的六花亭给予她
                新富良野呢,有花又有谜样搬的森林,再加上开了太阳公公的外挂,风景指数为
                洞爷湖,十分开阔,又有雪山作背景,风景指数为半。

接下来几个风景是爆表级的好评

大雪山
竟然偶遇北海道的初雪,让我有点晕啊,这是秋天啊,有种深深的种了彩票的晕眩感,啊哈哈哈

层云峡
北海道红叶的精髓应该都在层云峡了吧,十分美,路上的风景都让我流连忘返。

支笏湖

登别

好了,废话墨迹好了,接下来就由我来正式播放此次的红与白的赞歌吧

DAY1 童话之旅之白色恋人城堡

到达新千岁机场

WELCOME TO Hokkaido

这个是新千岁机场的各个楼层介绍,2楼是饮食购物区,3楼有HELLOKITTY馆,本来想着回来时候去了,结果忙着买东西又来不及了。哎,时间永远不够用啊啊啊 只好下次去的时候再去看了。

新千岁机场不算太大,不过在长长的走道沿路设计很贴心,相当丰富啊,有各类动物,还有微型运动的故事剧场,蛮适合无聊的小孩子打磨时间用的。

购物区,相当得HIGH,可爱小物十分多,因为走的比较匆忙,就顺手拍了大名鼎鼎的!皮卡皮卡丘!~~~~~

在排队取行李的时候,S君很幸运得被机场工作人员抽中进行角色扮演任务——就是测试这只疑似是实习缉毒犬咯。 工作人员在S君的口袋里塞了包疑似不是什么好东西的玩意,勾引,哦,NONO,是测试这只可爱滴狗狗能不能辨认出来。 结果呢,这只狗狗兜兜转转来来回回估计有7,8个回合,都毫不犹豫的忽视了嫌疑犯啊!作为围观群众都好像扯住它的狗头喊,在这里啊在这里! 最终工作人员不得不扯近这嫌疑犯身边,狗狗才认出来。我很认真的觉得这只狗被关掉了,得回炉重新培训了。 然后工作人员送了一张十分卡哇伊的狗狗照片~~~ 萌萌哒~~~~

买好车票前往札幌

到达札幌

到达了JR站,一日游巴士集合点就在这,是交通枢纽的中心。札幌又是北海道最最热闹的地方,有购物需求的同学们,记得一定要在札幌解决购物问题,这里百货商店恶多,又有BIG CAMERA,基本可以搞定。既然说到了购物,我索性在这里把走前做的一点点的几个大的购物商店小攻略也PO了。

大丸百货
      就在JR站,跟JR TOWER在一起的,我贴的这张图片左侧那幢没拍进去的楼。购物特别优惠券 5%OFF在1楼服务台领取,7楼退税。注意事项:退税要收取1%的手续费。
      札幌大丸百货地下美食城逛的眼花缭乱,letao芝士蛋糕,还有有整块章鱼的章鱼烧,越级好吃。

具体信息:
8F 文具、办公用品 上午10点-晩上10点
6F Temomin 上午10点-晩上10点

STELLAR PLACE
          在札幌站正上方的商场接着JR站的一个综合性商场STELLAR PLACE,中六层有无印良品,此外五层还有一家很大的书店——三省堂书屋。

东急百货——推荐!
         在札幌站南广场南侧,看有大大的TOKYU。在免税物价之外,刷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简直是认准中国市场了),另外退税不需要手续费,退税不需要手续费,退税不需要手续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中文导购,不刷银联卡的话,导购有5%OFF的券也可以用,两者不能叠加优惠、

JR站其他店铺
         在札幌站东侧有一家商场叫做EASTA,里面有很大的big C电器商城和药妆店。一些平价的化妆品、日用品、电子产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消耗品的退税门槛是5000円,电子产品的退税门槛是10000円。地下一层则是美食一条街,六花亭、北菓楼等多家北海道著名的和果子品牌在这里都设有门店。

丸井今井
         丸井今井里的牌子也比较多,札幌唯一一家LV店就在这,独立店铺,也有1.1%手续费。

三越百货
         札幌PARCO隔壁,退税收手续费,里边东西偏成熟化。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3-8

札榥西武
         中央区北4条西3丁目

介绍完毕,继续往下写。出了札幌站,看到这个很可爱的日本流动“煎果子铺”,于是馋的要死,立马就去买了三个。

在此要提醒缺时间的筒子们,千万慎买,这做饼的美眉速度真心慢到没朋友,足足等了二十分钟不止,前面也不过只有2个人买了而已。有时间的筒子一定要买,因为实在好吃到没朋友啊,外面的饼脆脆的,有股浓郁的牛奶味,赞啊赞!当然,可以做冰激凌,也可以做肉食类的,我是不会回答你们为什么3个饼都是肉食这个问题的。

去酒店放好行李就速度坐上了地铁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没午睡的小朋友在地铁上已经忍不住睡着了~

到啦到啦~~~~

外头淅淅沥沥得下着下雨,出来路上几乎没有人,十分得清净~ 这才是旅游正确的打开模式

走了大约5分钟样子,终于到了目的地咯!

先放一波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里的大约样子好了。

糖果屋

屁股蕨得很高的熊,目测应该是偷甜品去了

然后在我们东张希望的时候,高潮来了,花园里放音乐的同时,开启了泡泡模式。实在十分梦幻啊,娃瞬间就疯狂了,当然我也乐歪歪了~

气泡实在是十分十分十分得多啊~ 堆积在一起可爱到没朋友啊!

随后就来PO一波,玫瑰脑残粉必须要来的地方,玫瑰园了

雨下得挺密,不过身为玫瑰脑残粉的我已经全身心得认真拍照中了,都没顾得上打伞。

娇艳欲滴

你不是玫瑰,来这干吗来的?

对了,就是你了,嫩嫩哒羞答答哒开放着~

清纯的小主~~~~~哦~~~~~

维萨连这三朵快枯萎的,都可以这样艳丽啊!!(我仿佛可以听见我被拍飞的声音)

还有许多个玫瑰被我一不留神拍糊了。。。。很勉强的放几张其他花来凑凑热闹得了

这里头有个迷你小剧场,我一会来上视频。

这个房子里头一楼是卖糖果和巧克力的地方,建议带小孩的家长慎重,注意时间。二楼是一个展览区域。

考虑到晚上还有购物计划,其实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停留时间真心太短,我们3个人只能依依不舍得走了,只好等下一次再来仔细游一游了~

这时候三个人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速度去吃了个晚饭,PO个图

回去的地铁上竟然几乎没有人啊,这才8点多样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