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道”之[秋] 访北海道——红枫与白雪的赞歌

• 出发时间/2016-10-11
  • 人物/亲子

北海道,被广泛宣传为四季都应该来一次的地方。作为一名很容易被广告影响又十分追求论证的吃瓜群众,我来了~ 锁定在秋天走了一场枫叶之行。 首先我要吐槽的是,那些风景航拍类的大场面的红红火火热热烈烈的枫叶照真的是误人子弟,我在那呆愣了2天才回过神来,暗暗把自己从那大气红火的影子里拍醒。每个人眼里的哈姆雷特各不相同,我眼中秋天的北海道,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色调,可能是温暖。不是太浮夸浓郁妖艳,而是不温不火暖暖而又耐看。不是第一眼美女,不会有炙热心跳,却属于在不咸不淡生活中,细细寻得出味道,温暖不腻味,看着会觉得想要一直在一起的感觉。——这就是我的北海道秋之印象。

例行来个Vivienne我的打分呗:

轻松指数:
                 由于这次安排的时间有限,6日行程主要以在北海道包一日游团为主。再次要赞一下日本的一日游团,品质高,质量优,十分适合时间比较紧张又想去比较多的地方的朋友。当然咯,缺点也自然是无法尽兴,毕竟每个景点时间不说短,也绝对不能任性得放空好好观赏。

吃喝指数:
                 作为日料以及肉类的爱好者,无悬念好评。这次尝试了北海道出名的雪蟹,果然是比上海的地道很多。然而作为红肉爱好者,我要大力推荐的是北海道网红店串鸟的烧烤啊啊啊! 欲罢不能啊!必须要吃啊!

天气指数:
                 北海道吧,头两天是不停翻脸。上一秒放晴,下一秒下雨,再下一秒又放晴。所以呢,看到了超多次的彩虹,从一开始惊呼到后来的麻木。我终于体会到,维萨在这种彩虹很常见的地方,当地人都一脸淡定的样子了

游玩指数:
                 这次行程以观景为主。游玩指数么一般性,对于随行的兔纸同学来说么,可玩点估摸着是:白色恋人城堡(。・∀・)ノ゙HIGH一下,大雪山打雪仗,树下捡落叶,泡脚以及泡汤活动。

居住指数:
                 S君选出来的,头三天札幌宾馆地理位置不错,大通公园附近,去地铁,巴士站以及购物都很方便。随后一天住登别的和式温泉酒店。太适合带娃的三口之家了,任娃如何翻滚都可以啊,深深认为温泉酒店才是北海道住宿正确的开启方式 以后来北海道,一定清一色和式。

购物指数:
                 又赶上一个汇率小高峰,哎,什么也不说了,让我去哭一会

风景指数:
                 纵然我吐槽了下没有符合我预期那样炙热的红色,但是不代表没有红色的角落。事实上,因为北海道实在很大,所以红叶的景色相差十分大。
                 从低到高排序吧:
                 札幌景色指数最低,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发呆了2天的主要原因,繁华城市的风景不是我的菜。
                 流星银河瀑布呢,没有如其名般的大气,景色指数半(啊哦,怎么都没有半颗心的表情,只好人肉打字了)。
                昭和新山,马马代,无功无过无特色,景色指数半。
                美瑛花田因为阴雨天关系风景指数为
                 宁静乡村气息的六花亭给予她
                新富良野呢,有花又有谜样搬的森林,再加上开了太阳公公的外挂,风景指数为
                洞爷湖,十分开阔,又有雪山作背景,风景指数为半。

接下来几个风景是爆表级的好评

大雪山
竟然偶遇北海道的初雪,让我有点晕啊,这是秋天啊,有种深深的中了彩票的晕眩感,啊哈哈哈

层云峡
北海道红叶的精髓应该都在层云峡了吧,十分美,路上的风景都让我流连忘返。

支笏湖

登别

好了,废话墨迹好了,接下来就由我来正式播放此次的红与白的赞歌吧

DAY1 童话之旅之白色恋人城堡

到达新千岁机场

WELCOME TO Hokkaido

这个是新千岁机场的各个楼层介绍,2楼是饮食购物区,3楼有HELLOKITTY馆,本来想着回来时候去了,结果忙着买东西又来不及了。哎,时间永远不够用啊啊啊 只好下次去的时候再去看了。

新千岁机场不算太大,不过长长的走道沿路设计很贴心,相当丰富啊,有各类动物,还有微型故事剧场,蛮适合无聊的小孩子打磨时间用的。

购物区,相当得HIGH,可爱小物十分多,因为走的比较匆忙,就顺手拍了大名鼎鼎的!皮卡皮卡丘!~~~~~

在排队取行李的时候,S君很幸运得被机场工作人员抽中进行角色扮演任务——就是测试这只疑似是实习缉毒犬咯。 工作人员在S君的口袋里塞了包疑似不是什么好东西的玩意,勾引,哦,NONO,是测试这只可爱滴狗狗能不能辨认出来。 结果呢,这只狗狗兜兜转转来来回回估计有7,8个回合,都毫不犹豫的忽视了嫌疑犯啊!作为围观群众都忍不住想扯住它的狗头喊,在这里啊在这里! 最终工作人员不得不拉着狗扯近这嫌疑犯身边,狗狗才认出来。我很认真的觉得这只狗考试被关掉了,得回炉重新培训了。 然后工作人员送了一张十分卡哇伊的狗狗照片~~~ 萌萌哒~~~~

买好车票前往札幌

到达札幌

到达了JR站,一日游巴士集合点就在这,是交通枢纽的中心。札幌又是北海道最最热闹的地方,有购物需求的同学们,记得一定要在札幌解决购物问题,这里百货商店恶多,又有BIG CAMERA,基本可以搞定。既然说到了购物,我索性在这里把走前做的一点点的几个大的购物商店小攻略也PO了。

大丸百货
      就在JR站,跟JR TOWER在一起的,我贴的这张图片左侧那幢没拍进去的楼。购物特别优惠券 5%OFF在1楼服务台领取,7楼退税。注意事项:退税要收取1%的手续费。
      札幌大丸百货地下美食城逛的眼花缭乱,letao芝士蛋糕,还有有整块章鱼的章鱼烧,越级好吃。

具体信息:
8F 文具、办公用品 上午10点-晩上10点
6F Temomin 上午10点-晩上10点

STELLAR PLACE
          在札幌站正上方的商场接着JR站的一个综合性商场STELLAR PLACE,中六层有无印良品,此外五层还有一家很大的书店——三省堂书屋。

东急百货——推荐!
         在札幌站南广场南侧,看有大大的TOKYU。在免税物价之外,刷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简直是认准中国市场了),另外退税不需要手续费,退税不需要手续费,退税不需要手续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中文导购,不刷银联卡的话,导购有5%OFF的券也可以用,两者不能叠加优惠

JR站其他店铺
         在札幌站东侧有一家商场叫做EASTA,里面有很大的big C电器商城和药妆店。一些平价的化妆品、日用品、电子产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消耗品的退税门槛是5000円,电子产品的退税门槛是10000円。地下一层则是美食一条街,六花亭、北菓楼等多家北海道著名的和果子品牌在这里都设有门店。

丸井今井
         丸井今井里的牌子也比较多,札幌唯一一家LV店就在这,独立店铺,也有1.1%手续费。

三越百货
         札幌PARCO隔壁,退税收手续费,里边东西偏成熟化。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3-8

札榥西武
         中央区北4条西3丁目

介绍完毕,继续往下写。出了札幌站,看到这个很可爱的日本流动“煎果子铺”,于是馋的要死,立马就去买了三个。

在此要提醒缺时间的筒子们,千万慎买,这做饼的美眉速度真心慢到没朋友,足足等了二十分钟不止,前面也不过只有2个人买了而已。有时间的筒子一定要买,因为实在好吃到没朋友啊,外面的饼脆脆的,有股浓郁的牛奶味,赞啊赞!当然,可以做冰激凌,也可以做肉食类的,我是不会回答你们为什么3个饼都是肉食这个问题的。

去酒店放好行李就速度坐上了地铁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没午睡的小朋友在地铁上已经忍不住睡着了~

到啦到啦~~~~

外头淅淅沥沥得下着下雨,出来路上几乎没有人,十分得清净~ 这才是旅游正确的打开模式

走了大约5分钟样子,终于到了目的地咯!

先放一波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里的大约样子好了。

糖果屋

屁股蕨得很高的熊,目测应该是偷甜品去了

然后在我们东张西望的时候,高潮来了,花园里放音乐的同时,开启了泡泡模式。实在十分梦幻啊,娃瞬间就疯狂了,我也乐歪歪了~

气泡实在是十分十分十分得多啊~ 堆积在一起可爱到没朋友啊!

随后就来PO一波,玫瑰脑残粉必须要来的地方——玫瑰园

雨下得挺密,不过身为玫瑰脑残粉的我已经全身心得认真拍照中了,都没顾得上打伞。

娇艳欲滴

你不是玫瑰,来这干吗来的?

对了,就是你了,嫩嫩哒羞答答哒开放着~

清纯的小主~~~~~哦~~~~~

维萨连这三朵快枯萎的,都可以这样艳丽啊!!(我仿佛可以听见我被拍飞的声音)

还有许多个玫瑰被我一不留神拍糊了。。。。很勉强的放几张其他花来凑凑热闹得了

这里头有个迷你小剧场,我一会来上视频。

这个房子里头一楼是卖糖果和巧克力的地方,建议带小孩的家长慎重,注意时间。二楼是一个展览区域。

考虑到晚上还有购物计划,其实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停留时间真心太短,我们3个人只能依依不舍得走了,只好等下一次再来仔细游一游了~

这时候三个人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速度去吃了个晚饭,PO个图

回去的地铁上竟然几乎没有人啊,这才8点多样子啊。。。。。。

DAY2 哭泣的美瑛+明媚的新富良野

在酒店吃好一顿元气早餐,三人欢乐出门开始旅途!

坎帕纳六花亭

首先到达坎帕纳六花亭。坎帕纳六花亭是富良野的一处新景点,位于小山丘的日式建筑物。

到达六花亭的时候,星星点点的小雨邂逅了太阳公公,颇有点浪漫的味道。

坐在六花亭阳台的椅子上,可以看到十勝岳和2万4千坪的丘陵地的葡萄田。不知为何,我很喜欢这种调调,以旁观者的角度拍摄景色里那个专注的背影。

这个海报是六花亭里坂本直行的作品展览「神仙遊玩的庭院」,时间有限所以没有去,哎,遗憾。

阳台上的葡萄田是这样的,云儿飘的太低,远处的十勝岳看的不是太清楚了。

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这样看也很美。十分静谧。

过了一会时间,小雨也止住了。景色是这般的,阳光终于无阻碍得洒下来了~

天气大好了,视线格外清晰。

可惜六花亭只有25分钟时间,还来不及好好品味一下滋味,得上车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一路上风景很不错,午餐在王子酒店进行。王子酒店应该算富良野地区比较大的酒店了,风景相当不错,下次来北海道值得一住的地方。

顺着蜿蜒的楼梯向下就是自助餐厅了

科普一下干货内容,这里的剧照就是1981年以富良野为舞台的[来自北国](又译[北国之恋]),获奖无数,直到2002年SP[来自北国 2002的遗言]还获得了向田邦子赏。 民办电视台的连续剧[来自北国]系列到2002年最后的一部SP,竟获得了38.4%的收视率。这个数字,放到收视率普遍低迷的今天来看自然堪称神话。而编剧则是仓本聪,关于仓本聪,稍后再介绍。

王子餐厅自助餐质量十分高,是几天跟团里质量最高的啊! 吃太起劲又忘记拍图了。。。不要拍我~~

由于食物太美味,光在吃上就消耗了1个小时,赶紧吃好出来逛逛去了!

往里头走,就通往森林精灵的阳台~ 很美的名字是不是~

路边拍到疑似十分凶狠的食肉花类。

当当当~~~这里就是森之時計~~~~~ 真的超有味道,安安静静的森林花园,还真很能激发期待精灵到来的少女之心啊!

“此刻的你,对‘文明’感觉到麻痹吗?石油和水、车与足、知识与智慧、批评与创造、理论与行动,你认为哪一样更为重要?你忘记了曾经的感动吗?而最后你又会说些什么去讴歌这个世界的春天呢?”
——仓本聪
      贴一段仓本聪的话,觉得这段话岂止是妙啊。
      仓本聪是兼脚本家、剧作家、导演三职于一身的有名创作人。而北海道富良野之于仓本聪可能算是心灵归宿以及创作的源泉。他成立了富良野GROUP,建立演剧工场,致力于培养演员、脚本家的新鲜血液。

虽然我对仓本聪实在是不熟悉,只了解这点表面的东西,不过看看这些精细的绘画作品,联想到曾经也安安静静得坐在自然中写生的场景,感觉那一笔一画勾画时,放松的感觉,与自然的亲昵感,仿佛融为一体。才更认同仓本聪的那段话,人是否业已在物质和都市中迷失自我,丧失那份热爱自然与生命的心呢?

好了,让我从情绪中醒醒,给这个大蘑菇个照。大蘑菇貌似是真的,还贴了个牌子让人不能摸来着。

这里应该就是风之花园,十分开阔,一个人也没有,爽到没朋友啊~

凋谢的彼岸花。

今天开花的花儿们介绍~ 好可爱~~~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哎,还不够过瘾啊! 没办法,只能回到停车场,和王子饭店说拜拜了~ 希望下次北海道之行可以再来~

路上的风景

路过某不知名神社,挺美的,十分日式,车子开太快,没拍完整,哎!

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是一个花卉种植农场,位于中富良野。它以大面积的薰衣草花田、罂粟花田、菊花花田闻名。但素,我不认识罂粟花啊。。。花盲真是伤不起啊

在这个小阁楼里从下往上看是这样的,有点意思不

放一波花田皂片,有太阳公公在,拍出来的皂片成色不错。

指示牌,通往各个地点,农场内设花人之田、倖之花田、春之彩色花田、秋之彩色花田、五彩花田以及传统薰衣草田六大花田,每个花田都绵延逾百米样子。

碎叶阳光,对于这类皂片始终让我欲罢不能。

这个是小棚棚里的迷你花田。

窗外场景是这样滴。

在外头看呢,是这样哒~

这里竟然有十连岳的科普图,真的是泪流满面啊! 干货思密达,没有这图真心是分不清楚的啊!

此处要补充一下我和兔纸在路上做的一件好人好事,这个蜻蜓在雨地中挣扎,我和兔纸一起帮它翻了身~~ 善哉善哉~~~ 剩下来的路就靠你自己啦,小蜻蜓!

在往里头走点,花田是这样的。远处可以清楚雪山和厚重的云朵。这就是我爱富田农场的地方,背景十分美,不是仅仅是单调的花田铺设。

又见彼岸花一枚~

枫叶已红

一簸箕红叶,哈哈哈~~~~

临走前,偶遇花田上的彩虹~~~~~LUCKY~~~~~~LUCKY~~~~

路上S君最爱的景色之一大概就是这种铺排的十分整齐的农田,强迫症儿童必备心灵良药!不能停啊!

即将到达美瑛

美瑛拼布之路

天气君这个时候十分不给力,到达美瑛就开始淅淅沥沥得下雨。也不知道是不是阴雨天的关系,让我实在对美瑛的景色提不起什么兴致。基本上,上图这个娃娃的表情实在也是我的心声啊。

下雨天于是就坐上了这个雨棚车,乃么好了,在雨盆里,照片更加拍不清楚了 价钱记不清了,350日币?反正体验了一下坐拖拉机的感觉,外面是模模糊糊的雨景。

在这个位置停下来了,得,赶快下车摁几张,请各位看官轻拍了~

风雨中抖好以后,转移到茶室里去喝杯热茶去了。门口这个门童还挺可爱的~

其实我确实是抱着一丝幻想,希望茶室位置看点,看到景色会更好,结果是这货色 依旧是库侧乌拉的天气,看到这个库侧乌拉的娃娃脸,景色也是库侧乌拉额。。。。

在一边闷头乱high的兔纸,high点我实在GET不到。。。。

墙上的海报这这样哒,还有其他一些摄影作品,竟然没觉得一张特别好看,哎。美瑛这地方,要被我彻底拔草了。

离开美瑛后,天气突然又往晴里走了,我倒是觉得路上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更得我心了。

当然下过雨有这么一个好处,就是有缥缈的云朵漂在半山腰里。就好比山峰被架上蒸笼似的,雾气袅绕。这样景色在各种路途中经常遇到,可以说是白看不厌的景色没有之一。

当然下过雨还有这么一个好处,就是又驾到啦~~~~ 大大的彩虹十分漂亮~~~~~ 可惜在车上拍不好,渣图轻拍~

晚上拜访了这家北海道当地有名的拉面店。真心是非常非常非常美味的拉面,这家是一开始发迹的总店,老板十分有情怀得留在人数并不多的总店里,接待客人。

也遇到了活到现在为止最美味的蛋炒饭!长得真没什么特别的,辣好吃无比啊!

回宾馆路上买了北海道牛奶,其实前面几天也买了,不过都忘记拍照了。在北海道当然要多多多多喝牛奶啊,自从N年前在香港喝的那瓶北海道牛奶把我震惊了以后,期盼了N年的重温北海道牛奶梦想终于实现啦!啦啦啦啦~~~~~~还开森!

第二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DAY3 层云峡大雪山+流星银河瀑布

坐上大巴一路往东北方向,前往层云峡。

首先到达砂川休息站,休息站的小商店里看到的龙猫之家。

<秋之公路>上川-层云峡

沿路的秋景十分怡人,我将PO一大段秋之皂片。公路上的红叶,不艳丽,却耐人寻味,以下是公路真实写照。

是吧,没有宣传册红到要滴血的既视感吧。越往东北,红色逐渐有蔓延趋势。

离层云峡越来越近了,已经可以看到大雪山了。

到了~~~~~

登~登~~~登~~~~~~~登~~~~~~~~~

导游姐姐给的下山指示,活动时间为2小时样子。

黑岳山麓观层云峡雪景

层云峡位于北海道屋脊大雪山山麓,这座大峡谷中布满高达 100 米左右的悬崖峭壁,是凝灰岩受侵蚀后形成的地形。而我们去的黑岳山麓是大雪山的一部分,高度要约两千公尺,登山口就位于层云峡。坐上高空黑岳缆车,就可以俯瞰大雪山风貌。下图就是下雪山山麓的干货图示。

这个是缆车时刻表

不是亲妈生的层云峡上山缆车照

登上缆车,准备放一波缆车上照片。我必须得上,上山看到的有树的层云峡,和下山真的不是一个亲妈生的。我先放一波上山缆车照。看到了么,这郁郁葱葱的绿色!绿色!绿色! 谁能理解我内心的奔溃啊!

依旧是显眼的绿色!

好不容易向上走着走着有点泛红了。

这个勉强可以看一下。

然后画风迅速变化,雪出现了。

一日游材料上是这么说的:從左邊可以看到黑岳(1984公尺)、桂月岳(1938公尺)‧凌雲岳(2125公尺)‧上川岳(1884公尺)。各位看官随意指点江山了哈。

到达了黑岳缆车的終點——黑岳5合目,高1300公尺。

五合目不是终点站,还有七合目,八合目,九合目以及黑岳山顶。然而由于拖油瓶在以及时间有限,也没什么时间登很高了。

五合目眺望出去的景色。

我们登上瞭望台,大波皂片即将涌来!

开阔!美~ 看着看着,我还没来得及摁几张,天气开始不对了!开始下雪了啊。。。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啊

北风卷地白草折的感觉。

雪越下越大,越来越看不清楚了

得,放弃了,下去爬爬山,打雪仗咯!

雪是越下越大,好开心呀好开心!

大雪中high得不要不要的兔纸同学~

看到大雪中开心的我了么?自带马赛克效果

来个清晰的,哈哈~

雪越下越大,下山真心是一步一滑,差几次没摔个狗啃屎啊。于是乎,乖乖下来躲进屋里去了

在阳台依旧没有冷静下来的娃

亲妈生的层云峡下山照

到点准备下山。难道是下过大雪缘故么,下来的层云峡风景突变啊!才1,2小时就瞬间有了秋天既视感了。有图有真相~ 是不是真正应了那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请忽略糊叭邋遢的照片,我真的已经很认真用纸巾反复擦了好几次了,5555.只恨不得把窗户啄个洞拍清楚点。

PO一点展厅里的照片

返回层云峡入口。

山下太阳还挺好的呢

层云峡温泉

前往层云峡温泉大雪饭店吃饭泡温泉啦~~啦啦啦~~~~

很美的一幅画,应该是流星银河瀑布,我感觉这个买家秀貌似比实物还要美,过会PO实物照。

中午的午餐~

盛赞层云峡的温泉,景色超级嗲,泡完整个人浑身舒爽啊!

流星银河瀑布

这里有层云峡溪谷示意图。

其实就是这一个小瀑布了,看到实物样子果然是没刚刚的画美吧。

就算我把它修成这样依旧胜不了刚刚的画啊!

启程回札幌了,又见云海,这不又得下雨了么。

下了一阵子太阳又出来了,为什么我已经毫不意外了呢?

紧接着就是彩虹君再次驾到,我不得不说,我已经十分十分十分得淡定了。

下雨后的景色十分美丽

啊啊啊啊,为什么我总是对这样的阳光爱爱爱不完呢!

到休息站补一个章鱼小丸子续航,哈哈哈

带着浓浓的满足,终于回到札幌。晚上走一个蟹本家,和蟹来个亲密幽会。

点了一个金舞套餐。

不负责任得上一小波图。日本蟹的味道确实比上海号称是日本进口的蟹地道很多哎。所以我很不容易随便拍了一点,热爱海鲜的小伙伴绝对可以去北海道吃个蟹宴。

第三天圆满收尾~~~~

DAY4 灿烂璀璨双湖合璧

愉快一天必须从元气早饭开始。 今天的目的地是支笏湖、洞爷湖以及昭和新山

支笏湖

支笏湖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面积广大,是日本第八大湖。平均水深265m,最大水深363m,仅次于田泽湖,是日本第二深湖。周围大多维持自然景观并未开发。所以这里不知名黑色的聒噪鸟类可以说漫天飞舞。

今天天气十分好,我直接拜服这湛蓝的支笏湖湖水,不愧是被日本环境厅评选为全国第一水质最佳的湖。灿烂阳光洒在湖面上晶晶亮的十分耀眼,支笏湖感觉完全反射出了天空的蓝色。

支笏湖被群山包围,其中之一是樽前山。樽前山是一座活火山,想起来兔纸在北海道最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一直问我的就是,火山到底什么时候爆发啊? 大概到快走的时候,她才确认自己是真的可以安全回去了

哈哈,这个桥有没有红色版本的外白渡桥既视感呀,好亲切的感觉!

这里是观光船地方,理论上是可以上船游览,据说湖水透明度很高可以看到支笏湖里的鱼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那天怎么都没法借船呢,难道是正好赶上休息时间么。

这一排拉轰的鸭子船也无人问津啊啊啊啊。。。。我想划小船啊啊啊

很起劲得捡地上野果的兔纸同学

在支笏湖公园,更有了秋天的感觉,有一种,嗯,这才是北海道赏枫的正确打开方式,上一大波照片吧。

不是我说,鸟真心多,真的随便拍拍就进镜头里了,叽哩哇啦的哈吵啊,应该是乌鸦吧

这里是支笏湖照相区,用树叶被摆放了好大一个爱心。真巧遇见工作人员来爱心上加花,还很有爱得送了一朵花给兔纸。

拍照效果是这样哒

这个时候兔纸已经完全沉迷在捡地上落叶和鸟毛的欢乐中不可自拔了,于是乎,我就放心得认真拍照去了~

接招,一大波黄叶照来袭!

这个小朋友经过不断纠结,在地上精选出来的精英中的精英,必须上个照~

沿着这条蜿蜒的小路往里走,里边的鸟更加更加的多,仿佛进入了乌鸦的天堂。乱哄哄的乌鸦,我没拍下来。。。

拍了这张小亭子照,颇有点风情。

小亭子里望出去的一片小小的天与地,山与水。

差不多到点了,走去集合点,偶遇一家饮品店,哎,看来支笏湖泛舟真心不错,下次考虑再来补一下。

洞爷湖

中午到达了洞爷湖所在的万世阁吃饭。万世阁的位置应该说是尚洞爷湖最好的一个酒店了。具体看图

餐厅所在地

充满了halloween的气氛

吃饭的风景还是相当可以的。

不过团餐质量不咋地,是这几天一日游里质量最差的一次。

吃好饭,速度下楼去观赏一下洞爷湖去了。看过支笏湖么,洞爷湖算是小阿弟,没有洞爷湖辣么美。不过洞爷湖的主要亮点在于,它形成于百年前的几次火山喷发,是日本第3大的火山口湖,附近有两座健在的活火山,有珠山和昭和新山。离得最近的喷发时间是,2000年3月底,有珠山发生100年以来第4次喷发。

既然是一个有点故事的湖,不免就有雕塑这样的玩意存在了。

应和远方的有珠山,倒真有点传统的日本文艺小清新气息。

我挺喜欢洞爷湖周边的小花小草的。开的挺浓烈的。

小花配上洞爷湖和远方山顶覆盖着雪的有珠山,别有一番韵味。

在这一片小小天地中,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有一种朝圣的感觉。仿佛加入花花草草队列,向着大自然俯身致敬。

洞爷湖畔也不乏鸭子小船,还挂着各国国旗,好有趣。

比起国内划小船价格,洞爷湖的划船价格实在是十分辣手啊!

貌似从4月下旬到10月中旬,洞爷湖这每天都举行电影放映和礼花燃放活动,由于没有驻留也没仔细打听。以后要停留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在地上又捡到宝的兔纸同学

有珠山

接下来去的地方,就是前面提到的健在的活火山有珠山参观了。山脚的展厅里记录了有珠山的大致情况,100年里头的4次爆发时间点还有爆发的照片。

超爱演的你啊,哈哈哈哈。。。话说你确定被咬了应该是这个愉快的表情么?

准备坐缆车上有珠山顶了~

缆车景色,一般性。绿植覆盖比较多,红色黄色几乎为0

到达山顶

有珠山顶景色真的。。真的。。真的,蛮一般的。俗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在次我得大吼一声,我大中国V5啊。有珠山顶景色看出去,大约木也就跟千岛湖差大不多的赶脚。

煞有架势阅读中的兔纸,朋友啊,这个是日语的好么,搞得你看得懂似的。。。。

不过,日本始终做的很好一点就是人性化啦。比如说在有珠山就有这个放着十分原生态的木质手杖,帮助登山用的。在大黄山上,绝对是要膜腰包自费来一根的,还不是原生态的。我脑补了下,是否可以沿用至黄山。。。嗯。。。画面过于美好,没法看。

拍到的一米米活火山帽出来的烟。。。哎。。。老娘还爬了老多老多路,就看到这点景色!我实在是觉得亏啊!

得,结束了有珠山之行,速度去了本次北海道人最多的SAIRO展望台。

人山人海啊真是,其实真没什么好看的。

回程了回程,车窗外的某山感觉离自己很近。

来个清晰无码照~

来个暮年的英雄照~

好了,接下来我要上一波美食图啦!再次啰嗦一次,来北海道一定要记得去吃串鸟啊啊!好吃到没朋友啊啊啊!

这个杯子里的不是茶,是好鲜的汤~ 至于这个白萝卜的味道,让下面兔纸的表情来告诉你好了。哈哈哈哈。。。。

三个人的饮料~

一大波烧物!

连这个焖烧饭都辣么好吃,不枉费闷了整整半小时啊!好感动!

吃好饭看到了一直没找到的松本清。。。。。我好想SHI啊!

第四天结束~

DAY5 札幌--> 登别

札幌小记

札幌的元气一天依旧从最后一顿札幌的早饭开始。

今天要告别札幌前往登别了,临走前想起来貌似没认真拍过札幌的城市照,好吧,就索性小补几张。

这个有点像乐高积木的感觉伐,哈哈哈。

原来札幌的黑色鸟类也不在少数呢

依旧很自HIGH的兔纸~ 我深深觉得,能够和大自然有融洽接触,能享受其中,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到达JR站以后,坐巴士前往接下来两天的目的地——登别

小记一下这个创可贴的来历,早上兔纸粑粑出去采风去了,我整理好行李,忽然看见,嗯?桌上怎么有番茄酱啊!还不少啊? 东找西找,看到傍边躲躲闪闪的兔纸同学,我勒了去,原来是她刚刚不小心敲碎杯子把手也顺带割破了,晕菜,说明各种剧组用番茄酱代替血的手法也是有相当道理的。。。我竟然把真血当成了番茄酱!赶紧带她去前台找了OK蹦贴上,前台的应急设施很多,还有液体消毒喷雾。

到达登别

巴士到达了登别,一下车就撞见了宇宙英雄咸蛋超人

然后叫了辆TAXI前往温泉酒店,看到地狱谷小恶魔一枚

到达石水亭

到达本次行程最后一晚的石水亭温泉酒店啦~

已经摆好一脸泡温泉的表情了,这小眼睛眯的,哈哈哈

一股子和风迎面扑来

好奇的兔纸观赏和风中。

急吼吼托管好行李出门采风了,这天的天气真是辣辣得好,太阳很不错,拍出来照片都很上照,不过喜极容易生悲,不久后就发生悲剧事件。

瞅瞅,这才是正宗的枫叶模式了吧~

这样拍银杏也很美有木有~

红啊红啊,真素红~

十分宁静的登别街道。

一个有信仰的角落。

这烟可不是食堂烧菜的烟呀~

是这货色啦,登别的温泉真的是正宗的呢!(感觉自己有点八。。。好吧,是很八。。。)想到国内去的无数次刷锅水,只让我不由得泪牛满面。正宗温泉感觉跟刷锅水真的差太多。

这些个棒子放这意思我没能领悟出来,艺术表现形式是么,还是供恶魔打手随取随拿?  哎,下面有小字介绍,哎,文盲伤不起啊

巧遇神社一枚,维萨遇到神社我总想到桔梗同学呢?

继续走往地狱谷

哔哔哔哔哔。。。。。。悲剧模式正式开启,单反没电了啊啊啊啊!!昨天S君忘记特充电了啊!!!怒摔啊!!! 下面这张是这天地狱谷的最后一张单反照,给我个脸盆让我哭一会!!

手机照模式。。。正 。。式。。开。。始。。。。

友情提醒温泉街也是有药妆店的,人好少,目测东西还挺多的。

地狱谷游 I

到地狱谷车库了,继续往里走。

到啦~~~~ 这样看地狱谷,真心很普通,就是个小山谷而已。这绝对不会是地狱谷最佳打开模式~

继续往里走

走到这个指示牌出,即将要登山了~

发现小小毛毛虫一枚

这里依旧不是地狱谷的正确打开模式~

好了,SAGIGI,准备爬山。此处又要预警,因为S君的手机也宣告没电了。。。。。。只剩下我可怜巴巴的iphone了。再然后iphone的悲剧,可能你懂的。。。。过不久的事你可能猜得到。

太阳真的很好有木有。

日本真心蛮贴心的,路上有这种提问牌子,让爬山之路显得不那么枯燥。

我拍~

我拍!

好了。。。。。。。。。我没法再拍拍拍了!!!娇弱的iphone低温掉电了啊啊啊啊!!!我怎么也温暖不了这货色复活啊!
      最最关键的是,我那始终正好到达了最美丽的山顶,漫山遍野的红枫在地狱谷啊,太阳又那么好!太阳为什么那么好!红枫为什么那样红!景色维萨这么赞!维萨我一点电都挤不出来了啊啊啊啊!啊!!!!!!!! 得,本次旅行最佳景色就在我心中草泥马飞奔而过中,得到了永恒的力量

地狱谷游 II

小强是打不倒的,我们哼子哼子又下山了,回到酒店,拿了充电宝,唤醒了沉睡的两个手机。这次往后山那上去,再次进军地狱谷。

8过,很悲剧的是,太阳已经下山了。。。看得出么,天已经开始暗戳戳了啊! 得,真的是拍不到灿烂的满山谷的枫叶了。

于是,我们就决定留在地狱谷泡一会脚。

泡泡脚,看看风景还蛮舒服的。泡着泡着人越来越少了,渣图随便看看了哈

天暗下来了,我们就回到酒店去了。上个和氏房间照。

兔纸很开心的换好了衣服,还西格格的套上了我们的和服外套。

先去泡了一个澡,然后神清气爽得去吃饭了~

电梯里有遇到热情用日语打招呼的日本人,兔纸一脸懵逼,哈哈哈哈。

等回到房间,床已经铺好了。一晚上睡得好舒服啊!可以任意翻滚啊!半夜里醒过来,还摸不到睡在旁边的兔纸了,摸索了半天才膜到这朋友已经滚到一个小角落里去了,哈哈~

DAY6 地狱谷游 III

早上起床,又走了一个临行前的最后一泡。

隔壁酒店门口这颗银杏树真的很美,可惜我手抖了啊。。。没拍好。。。

这不,因为昨天的怨念,我们再次向地狱谷进攻了。三进宫,好拼啊!

早上太阳还没出来,唉,阴阴的。

到了主角所在地了~~~

一大池子天然温泉~袅袅的烟升起来,阵阵的硫磺味扑过来~

纵使是阴天,这般的地狱谷景色也是相当可以,所以,你们能体验到昨天艳阳高照那时候,我在山顶看到的景色了吧,应该可以脑补出来了吧~

一早精神就很好的兔纸同学~

来个大点的全景

兔纸在那探头探脑看这条小沟,很认真的研究自己的小短腿能不能跨过去以免掉进酸爽的温泉里。

一早地狱谷的停车场里也没几部车,人好少~应该说像我们这么拼的人好少。。。

萌萌哒三联拍~~~

忧愁的小眼神,不晓得这朋友又在想什么了。。。

这袅袅的烟雾和一排芦苇深得我心,所以在S君执着向上爬山时,我依旧留在谷底,慢慢欣赏享受这一刻恬静的感觉。

此时S君已经出发往山上去了。S君的图晒点

山顶的照片,当然没有阳光这个外挂,外加又是手机拍的,渣图轻拍啊。由此可见,有些美好和遗憾还是留在心里是最美的。我心中只保存着当初在山顶那时候的震撼,很用力很用力得把它镌刻在我的记忆中。

得赶回酒店坐去机场巴士,太阳这时候才迟迟露了点小脸,哎。

转身再拍两张,和地狱谷彻底拜拜了~~~~

到了机场意外邂逅了来自石垣岛的乐队,又听到了石垣岛的歌曲的味道。

好了,本次行程正式于画上了句号了。最近听了一首歌,还挺符合自己本次旅游心境的,PO一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赤手空拳来到人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我独自,渐行渐远

对于自己,没有什么太多寄语,只愿活在当下,爱的了人,赏得了景,慢慢走向远方

引用 梦轩Vivi 的文字:

北海道,被广泛宣传为四季都应该来一次的地方

只去过冬天的北海道~
但是我知道其他三个季节 也是炒鸡美丽啊!!!!

2016-12-29 16: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9 16:47:59 的回复:

只去过冬天的北海道~
但是我知道其他三个季节 也是炒鸡美丽啊!!!!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再走3次北海道吧!

2016-12-29 17:16

皂片超级美!狗狗好可爱!泡泡那个超级梦幻啊!绝对唤醒少女心!在地铁上看的时候被文字逗乐了,哈哈!我决定再去温故一下。

2017-01-12 19:59

引用 ajaxilulu 发表于 2017-01-12 19:59:19 的回复:

回复ajaxilulu:哈哈哈,是的,那个泡泡实在是少女心杀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