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一日游(高铁+地铁)

alise_xu LV.7
2016-11-17 11:57 153/3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

一、二年级的学习,娃用她的本能方法轻松地过去了。到了三年级,用同样的方法却得到不太好的结果。为了让孩子明白这个道理,我也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这也导致了我两之间的关系不融洽。
期中考试一过,我和先生两个就琢磨着带孩子出去轻松一下,目的地就放在杭州了。三年级课本上刚学了这一篇课文,正好加深一下印象。
于是就有了我们的杭州一日游。
(于是在星期五的晚上,我忙碌地发微信给各个培训课的老师请假。)

出行准备

交通工具:高铁
(从无锡杭州自驾需要4个小时。所以果断放弃自驾,高铁只需2小时。这个特别明智,一日游结束腿已经不受我控制了,这个留在后面说。)
出行人员:父母和我们一家(两大一小)

星期五晚上,在手机上预订了我们全部的高铁票。因为孩子的票是用我的证件买的,在APP上长按成人的名字就可以购买儿童票。唯一不好的是要去售票窗口取票。
备注:同志们如果没有用手机买过火车票,一定要先验证身份证哈。否则像我一样临时买票是买不到的。

一日游

早上9:00,一家匆匆忙忙地赶去无锡东站。因为大意没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去取票差点赶不上火车,幸亏外国友人帮忙让我在窗口先取票了。终于赶上车了,带着老人和孩子看来必须放充足的时间。
(备注:孩子的票是可以用我的身份证在自助机上取的,很快就好了。但是因为我家先生用得护照买,只能排队取票。身份证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里必须感谢一下神州专车的师傅,帮我路上节省了5分钟的时间。感谢!
9:47-11:57 到达杭州,本来打算打车去西湖。下车一看有地铁直接到西湖边,杭州的堵车也是很有名气的,果断地选择地铁。
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下,C出口沿着平海路一直走就到音乐喷泉了(20分钟左右)。我们一行继续向前坐船去了,G20峰会时的船,票价70。老年人有优惠,儿童半票。坐船到小瀛洲(三潭映月),然后再坐船往花港观鱼。从苏堤一路走白堤,过断桥。
途中孩子走不动,休息了一会。本来想着去楼上楼去吃个饭,但时值15:30,人家不开,只能作罢。(如果选择坐船到白堤,估计时间可以。)后来就在北山街找了家小饭店吃个晚饭。然后继续徒步到音乐喷泉处,返回去做地铁。从地铁到高铁站,放个半个小时可以了。如果想在高铁休息一下,补充能量也可以。高铁站貌似美食也不少。
19:20,高铁回无锡。到站后,神州专车师傅接站,顺利到家。泡澡睡觉啦。
完美!

花絮

这一天总共走了2万步,13公里左右。我的腿不是自己了。孩子表示自己还ok,父母(70多岁了)也都还可以。只有我们夫妻两个落后了,看来平时还得多锻炼啊。
从苏堤到白堤,吃棉花糖,背背诗句,孩子倒也是觉得爽喂喂。唯一的购物就是买了一把伞,孩子超喜欢。

想起我以前多次游杭州的经历,有跟父母,跟同学,跟同事,跟着先生一起游玩。有点感慨,什么都是自己来,还是蛮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