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旅--寻味曼谷/大城

• 出发时间/2016-09-30

首先,做个小广告,先介绍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RC旅行日志”,会不定期发旅游攻略 跟我们的游记,欢迎关注

旅游准备篇

这次也是机缘巧合在国庆前一个月,也就是8月30-9月1日期间突然决定去曼谷,然后就在9月1日定下机票了。没啥,机票便宜!好,旅游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还不是说走就走的,来让我碎碎念我们出发前的准备行程,也说一下对这些的感受,给大家一个小参考。

机票
Air tickets

因为东南亚一些小国家的签证相对好办,所以我们看到机票先订下来机票,再慢慢办签证。
此程机票通过“阿里旅行”预订的,澳门航空来回。

为啥订澳门航空不定亚航呢?
因为我们在广东珠海,可以选择的四个机场是广州澳门香港深圳。对于我们来说最方便的是澳门飞,而国庆期间亚航的价格已经直逼澳门航空,而且亚航是裸票的价格,就是不包行李,机上没餐食。而且澳门航空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更好一点。

顺便说一下对澳门航空的评价
里程:
澳门航空由中国国航控股,可以累积国航凤凰知音里程,所以购买机票或者check in的时候可以告知您的国航凤凰知音会员号累积里程

座位:
比起长途的国际航班,座位还是蛮宽敞的。但是回程的时候李先生座位的小桌板是坏的,不稳跟歪斜的。

餐食:
会提供餐食,餐食普普通通,但是饮料只有矿泉水,对,只有矿泉水。

其他服务:
去程提前24小时网上check in,但是其实是提前一天下午2点后可以网上check in,网上check in后才能选位置。回程就不能提前网上check in了,所以也不能提前选位置,只能去到机场弄。
毯子跟小枕头必须要自己提出才会给,不然不会主动给,不过澳门航空的空调不是太给力,不需要额外用毯子。

签证
Visa

方式: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先办签证再去。而我们选择先办好,因为从2016年9月27日期,泰国落地签价格已经上调为2000泰铢(380-400人民币左右)。而且国庆期间去泰国的人多,落地签去到可能要排长队。所以我们选择先办好,去到直接过关。
办理地点:淘宝XX店(我就不推荐了,因为这家我觉得呵呵了,不太好。自己选好就可以)
价格:250元/人
办理时间:9月7日寄资料过去,办的是6个工作日出签,最后是9月20日签证才到手的。

酒店
Hotels

预订地点/方式:http://www.booking.com/

虽然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但是但是通过国航凤凰知音链接到booking.com上预定可以享受消费满10元有6里程的优惠。所以我们是在booking上选好,然后再到“里程管家”这个APP上在凤凰知音的活动链接过去预订的。
agoda跟hotels等网站通过凤凰知音的活动预订酒店并消费都有一样的优惠。
(PS:纯粹地希望大家不要浪费里程,我最近在发“里程疯”)

怎么选择酒店?
预订酒店都会有酒店地址跟地理位置选择的,可以选择你需要经常去的地方附近,也可以选择点开预订网站的地图,可以清楚看到各个酒店的分布,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预算跟需求跟喜好选择即可。

酒店付款的事宜:
(因为身边朋友给我反馈说我写的小白们都会看不懂,所以我再详细说一下)
在booking预订酒店需要有visa、master、JCB等标识的信用卡。只有银联标识的信用卡不可以。如果选择预订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信用卡一般只作担保作用,到可以免费取消的日期前都不会扣费。也有小部分会提前扣费的,选择酒店的时候注意条款即可。

泰国上网问题
Internet

网络在旅行过程中太重要,不仅仅是因为刷刷朋友圈,更重要的是可以给我们导航,找好吃的好玩的。

上网问题可以上网租赁随身WIFI EGG,可以上网买手机上网卡,而我们选择后者。

我们选择的卡是:AIS上网卡,淘宝有售,价格比HAPPY卡稍微便宜一点点。
流量及通话时间:有1.5G 的4G流量跟无限的2G流量,还有免费的100分钟通话时间,可以打回国内。
使用有效期:7天。
价格:30块一张。
使用感受:在泰国期间使用还蛮顺畅跟快,全程没有用过酒店的WIFI,1.5G的4G网络依然够用。

旅游保险
Insurance

旅游保险,其实就是对自己旅游多一份保障而已,而我们一般都会选择美亚的旅游保险。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相对应的方案即可。另外还加了友邦免费的旅游保险,增加多一重保障。

PS:以上均个人使用后的情况告知,不涉及任何商业推广。

第1天 澳门-曼谷

澳门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酒店
珠海拱北关口过关去澳门的时候,必须先出示真实的机票行程单,海关人员会先核实机票的真实性,再放行过关。
澳门机场挺小的,我们是国庆前一天,澳门机场非常多人,乱哄哄的,排队一点秩序也没有,也没有按时提前两小时开check in柜台,指示不明确。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后,我们选择去做地铁到市区再换成的士到酒店。

当晚入住的酒店是NAP Hotel Bangkok(曼谷NAP酒店),选择酒店时候因为觉得酒店临近火车站,方便我们第二天坐火车到大城。全程选择酒店都以简约节省为主。

第2天 曼谷-大城

乘坐火车前往大城
9月30日晚上到曼谷,在曼谷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也就是10月1日早早地起来,去坐火车到大城
曼谷前往大城一般会有两种交通工具供选择,一种是mini bus,一种是火车。火车价格相对便宜,而且我还没坐过这种火车,特别想在火车上拍照,而且去程发现是有位置坐的,所以来回程的选择了坐火车。但是最后回程人多到站的位置都没有,所以建议如果想体会泰国本土的火车的话,建议去程火车,回程mini bus会比较好。
火车票价20泰铢,车窗都是开着的,没有空调,只有摇动着的风扇。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车程,我们便到达大城

午餐-Raan Tha Luang
推荐指数:★★★

到达大城,尽管还没有到check in时间,店主人非常好,直接给我们你提前check in了,放下行李后,店主也给我租了摩托车,在大城有辆摩托车好重要啊,我们全程交通都是自驾摩托车,自由又省钱。
因为一早从曼谷起床便奔往车站,所以早餐都一直没解决,直接跟午餐一起在大城解决了。
开着摩托车去了TripAdvisor介绍的大城排行第一、第二的店铺,第一的还没开门,第二的倒闭了....于是我们去到排行第三的餐厅Raan Tha Luang。味道还不错,是我们在大城吃到第二好吃的实物,第一是啥呢?下面分解。

大城历史公园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 Phra Ram Park
大城历史公园古迹所在地,大城内城西边三分之二的地区基本都归在了大城历史公园以内。

玛哈泰寺(Wat Mahathat)
位于泰国最古老的都城阿瑜陀耶古城的中央,是该城的中心佛寺四面有沟渠环绕,从印拉第王开始建造,直到1345年完成于李泰王时期,属于皇室宗庙,寺中原有209 座塔,10处僧院,但大部份都仅剩地基而已。
而这里最著名的就是一个佛像的头部被一棵树根缠绕着。这也在大城历史公园内。

大城卧佛寺
Temple of the Reclining Buddha (Wat Lokayasutharam)
大佛横卧着一尊长达42米,粉刷成白色的卧佛像。原有的佛殿已被缅甸人摧毁,现仅剩24根八边形的柱子傲然耸立。现在的是在1956年进行了复原。卧佛代表佛祖的身体长大100倍以应对恶魔 罗胡 Rahu。
我们来这里很大的原因是老公小时候玩的一个游戏-街头霸王 的背景。

晚餐-BANN KUN PRA
推荐指数:★★
这一天并没有去太多景点,下午五点多的本打算去Wat Chaiwattanarm拍日落,去到发现日落并不在庙宇的后面,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多云,我们也只能去吃东西,等明天一早有蓝天白云的时候再来拍了。
在去大城的时候就已经搜罗好这一个晚上要吃什么,便是TripAdvisor上介绍Baan Khun Phra,然而去到发现人家并非叫这个名字,‍‍‍‍人家叫BANN KUN PRA。不要怀疑我找错地方了,因为电话号码是一样的........‍‍‍‍
然而,让我们好失望,餐厅在河边,这里的蚊子足以把我抬走。飞快完成这一餐,脚掌上已经有十几个包.....
我们点的是招牌烤虾,腰果炒鸡肉,青木瓜沙拉,蛋黄虾仁炒饭。
烤虾竟然是凉的,而且除了外壳有点烟熏黑的感觉,虾没有一点烤过的感觉。青木瓜沙拉是在TripAdvisor大家都推荐的,加上看了十二道锋味,感觉来泰国一定要尝尝,但是,原谅我觉得实在太辣了。
因为晚上去实在太多蚊子,建议要去的白天去吧。

晚餐加餐-不知名餐厅
餐厅名称:没有,原谅当时只看到泰文名字,而且是晚上看不清楚
地址:在Hua Raw Night Market夜市附近
推荐指数:★★★★

怀揣着失望跟还没饱腹,我们围绕着大城兜圈去寻找其他美食,我们本奔着Hua Raw Night Market夜市去的,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夜市没开。当导航把我们引领到这里的时候,发现这里面有一家店,里面非常热闹,都是泰国本地人,都在涮泰式火锅。是炭火的,上面是烧烤,下面是火锅,是火锅跟烧烤一体的。
我们看了一下菜单,只要200泰铢不到就可以涮个有肉有菜的火锅,当即坐下。虽然依然很多蚊子,但是这里的味道好太多了,我觉得这里是我在大城吃到最好吃的东西,特别汤底,虽然我吃不太出有没有味精,但是确实好吃,东西都不用蘸酱油,都非常有味道。虽然其貌不扬,但是确实给我们大大的惊喜,比多年前在清迈吃的千人火锅好吃太多了。

(PS:虽然去年照片拍得不吸引或者不好吃,不过现实我们真的觉得好吃,而且很多泰国本地人去吃)

晚上住宿:
Q Zone Boutique
地址:65/1 T.Tawasukri A.Pranakhon Si-Ayutthaya, 13000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Thailand
Q Zone Boutique (Q区精品酒店)
类似青年旅社,价格合理,房间也很好,有小小的客厅跟房间,还有个小后院可以晾衣服,挺喜欢房间的格局的。
老板人也非常好,我们做tutu车到达酒店的时候没有零钱,老板还先帮我们垫付了车费。酒店有免费自行车供旅客使用,但是我们更喜欢驾摩托车,老板还帮我们租了小摩托车,人超好的。

第3天 大城-曼谷

柴瓦纳兰寺
Wat Chai Wattanaram
大城最贴近吴哥风格的寺庙,是17世纪时修建的,上世纪80年代进行了修复,它建在河边上,风景非常优美。
这里我们觉得是大城最美的景点了,但是一定要找好拍照的时间,不然各种逆光或者过曝,很难拍到合适的照片,就跟我们一样。网上看到说这是拍日落不错的地方,在10月1日傍晚去了,发现日落根本不在寺庙的方向。然后第二天早上去,太阳光太强,各种背光。

回程曼谷
中午我们从大城曼谷,还是选择了火车,但是回程火车非常多人,没有坐的位置,建议回程可以考虑下Mini Bus,起码有座位。

Mae Varee Fruit Shop
推荐指数:★★★★
地址:ThongLo 55, Bangkok, Thailand

我们去吃了X fun吃货俱乐部强烈推荐的,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因为之前都没吃过其他芒果糯米饭,但是感觉这个真的棒棒的,很浓厚的椰香,因为饭是椰浆煮的。芒果酸酸甜甜的。

中央世界购物广场
曼谷中央世界购物商城(Central World)位于曼谷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商场里面有各种品牌,周边商场也挺多的,交通便利。涵盖了高中低端的各色品牌。这里有国人很爱的NaRaYa,人也是超多。另外这里有美食广场,逛累了可以用餐后继续购物,但是美食广场的食物并没有很好吃。但是具体来说我觉得这里价格比香港澳门贵,但是这里比King Power好逛太多了,价格也比King Power便宜。

Praso@Ratchada12 (帕拉索@罗查达12酒店)

曼谷的两天都住这里,临近地铁站,交通方便,附近还有吃东西的地方,还有一家7-11.酒店也干净整洁。
酒店也有接待旅行团,但是旅行团的楼层跟我们的楼层分开,所以比较安静。
下面照片是当时手机随便拍的,连水印都没加,还原最真实的房间现状喔

第4天 曼谷

曼谷总是忙忙碌碌地,曼谷的地面交通总是让我感觉崩溃,曼谷的士的拒载率,曼谷的士及dudu车漫天要价的劲,让我们增加了对曼谷的“印象”
但是,我们还是喜欢这里的美食.....

水门海南鸡饭餐厅
Go Ang - Pratunam Chicken Rice Restaurants
推荐指数:★★★★
这家海南鸡饭估计在很多去曼谷自由行必去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也有几个人在排队,排队轮候速度非常快。因为人很多,都是以搭台的形式就餐。
首先,价格非常非常便宜,个人觉得非常划算。
我们点了一份鸡肉,两晚鸡饭,一份鸡骨汤,一共100多泰铢左右。鸡饭是混着鸡肉的,已经有味道,所以饭就挺好吃的。鸡肉我觉得一般,因为很散,不结实。而觉得最好吃跟最划算的是鸡骨汤。鸡骨汤如你们看到的,一个大碗里面有一大碗的鸡骨,闷得软烂,汤是胡椒跟鸡骨一起熬的,很好喝。

Terminal 21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Terminal 21是以飞机航站楼的感觉为设计,每一层都会有具体的国家作对应的风格作设计。在曼谷的时候,网上很多介绍说这里是以很多新的创意品牌跟时尚潮牌,但是实际上我觉得这些还挺少的。但是这里每一层的设计风格是棒棒的,更多地像游览一个景点地在看。
而我们最喜欢的是它底层一个小美食广场,会有各式各样的食物摆摊,还有一个小超市。
Terminal 21没有拍什么照片,为了凑数,来个我在日本主题楼层的照片,臭美一下,哈哈哈哈

Terminal 21里的 章鱼小丸子
推荐指数:★★★★★
我相中美食广场里的是它:章鱼小丸子,名副其实有整一只章鱼的小丸子啊,味道也棒棒地好。价格好像是100泰铢3粒,帅气的店主还额外给多我们一粒,超好的。

AIA Tower里面的午餐 (一家不懂名字的餐厅)
推荐指数:★★★
因为老公工作的关系,他希望他能去一下曼谷的AIA Tower。没带伞的我们,在一到AIA Tower就开始下起了滂沱大雨,所以,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我们的午餐。
这是在AIA Tower吃的一家餐厅,因为名字是泰文,且TripAdvisor没有搜到这家餐厅,所以没办法知道这家餐厅的英文名或者中文名。
可能因为这里是办公区不是旅游区,这的消费挺便宜的。我们叫了两杯饮料,两个扒,一共300多泰铢,非常划算。味道一般,没有很惊艳,但是也可以。

King Power Duty Free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皇权免税店
这是一家让我非常非常失望的免税店,为什么呢?下面分解:
首先,人太太太多,旅行团太太太多,国人很多很多很多。
其次,价格没有真正地免税,很多价格都比外面商场要贵,那还要免税干什么?价格抬高,然后再告诉你,这是免税的,我觉得其实购买的意义不大。
再次,交通堪忧啊。我们是打的到这里的,但是要离开的时候下大雨,进来的的士都不愿意载我们到相应的地方,原因那边可能可能塞车,而不仅仅我们,很多在等的士的,来十几台的士问了也不走的。最后我们是冒雨走到附近的一个BTS,然后坐地铁走的。
所以,我们最后是空手而归的。

King Kong自助BBQ(King Kong Yakiniku BBQ Buffet)
推荐指数:★★★★★
地址:117/7 อาคารปานจิตต์ ทาวเวอร์ ชั้น 4 ห้อง B ซอยสุขุมวิท 55 ถนนสุขุมวิท แข
来到这里就瞬间燃起了吃肉的欲望,而且能非常满足你这个欲望。价格600泰铢左右一个人,每台可以点一种饮料,之后食物都是无限量供应的。好像是限制时间的,不过服务员告诉我们差不多时间到的时候,我们也已经吃到撑不下了。
食物新鲜,味道好,价格划算,非常值得推荐!

曼谷的马路
最后来几张当天的曼谷的马路的照片。

第5天 曼谷

唐人街China town
地址:10100 481 Yaowarat Rd Samphanthawong Bangkok 10100 Thailand

很多国家都有个唐人街,有漂泊在外的中国人,有那亲切的中文字,有那亲切的乡音......

中国城银都鱼翅酒楼
推荐指数:★★★
银都海鲜酒楼也是XFUN吃货俱乐部介绍好吃便宜的酒楼,在中午我们来到这里,发现其实有点冷清,可能不是晚市的原因,价格也没有XFUN说的划算,也可能我们只有两个人,点的比较少,平均到每个人头上的费用就较贵了。
赖床的了我们没有早餐,直接午餐,两个人电了一个鲜虾炒饭,一个鱼翅煲。本来想着点少一点,我们还可以去尝尝其他好吃的,发现炒饭的份量非常大,足够吃撑我们两个人。
李先生对炒饭是赞不绝口,而我其实觉得两样都还行,但是也不至于很好吃。

BIG C Supermarket
每次去旅行,每次回来的前一天都必须会安排购物,买买买。我们去了在曼谷有很多分店的BIG C。
BIG C 超市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泰国食物,也有进口食物,也有很多泰国特色的化妆品/护肤品等。
在这里我们搞定了我们的手信。

Rock Restaurant and Bar
推荐指数:★★★★★
买完一堆手信之后,李先生给了一堆餐厅我选择,他都在TripAdvisor上面搜的前几且菜式都是我们想尝试的,最后选定了这家Rock Restaurant and Bar,TripAdvisor上曼谷排行第十的餐厅 。
说实话,这次游记虽然主要介绍我们全程吃的,但是很少给出五颗星的推荐,而这家绝对值得五星推荐。
首先,餐厅装修简约而有心思,配合ROCK岩石的主题,台子是用石头制作。

蟹肉芝士饼,底下脆脆的一层加上软糯的蟹肉,加上芝士跟酱料,凉凉,口感非常口,也非常开胃。

软壳蟹表面炸得酥脆,里面软软的,一咬就开,蟹非常新鲜,所以味道很鲜。不得不说的是那个酱料,配合着吃,太绝了,有点辣,但是恰到好处。

牛油果牛肉意粉,应该是有罗勒叶做的青酱加上牛油果泥做成的意粉酱。一入口是罗勒叶的味道,还有牛油果的一点粉粉的口感,然后慢慢感觉到甜甜的,后面才发现这个甜甜的口感是因为加了玉米粒,口感层次丰富。

最后我们还有个冬阴功汤,就是酸辣虾汤。冬阴的译音其实酸辣的意思,功则是虾。这个汤必须慢慢喝,因为一入口是感觉酸酸的开胃,当汤喝太快到喉咙的时候,就是很辣很辣。不过还是很好喝,材料也很丰富。

第6天 曼谷-澳门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澳门-珠海
之前曾说过我们选择的是澳门航空的航班,其实为啥呢,因为亚航飞廊曼机场,而我更喜欢回来的时候能逛一逛比较大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如果在旅游期间没有购物的时间,可以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这里好好逛一逛,因为真的很大。但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其实很多店铺都是重复的,而价格比机场外的一模一样的店价格要贵。

PS:以上部分景点介绍均来源于网络

引用 CharlieKwong 的图片:

这里好像吴哥窟啊!

2016-11-17 13:2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13:24:2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大城真的有点像

2016-11-17 13:39

引用 CharlieKwong 发表于 2016-11-17 13:39:49 的回复:

大城真的有点像

回复CharlieKwong:但是如果仔细品味的话,肯定会有很多的不一样的!嘿嘿

2016-11-17 20:3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18 11:25

引用 逆水鱼的鳍 发表于 2016-11-18 11:25:58 的回复:

回复逆水鱼的鳍:是啊,不一样的回忆,不一样的见闻。但是有时候年纪渐长,记忆力越来越差,所以写游记好好把这份回忆记下来。

2016-11-18 14:5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1 15:53

引用 CharlieKwong 的图片:

2016-11-21 15:56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21 15:56:27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这个入口很香,然后就开始很辣,能吃辣的话不错的选择

2016-11-22 08:34

引用 gxdehenry 发表于 2016-11-21 15:53:39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