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冲绳闺蜜3人行

Elva (上海) LV.4
2016-11-17 12:36 466/5

冲绳,我们来啦

先附上几张特别有用的图给大家,游记的内容更多的是记录自己的旅程。这几张图真的很好用,都是从别人的攻略上借鉴下来的,感谢认真做攻略的陌生朋友,还有大家可以关注微博冲绳攻略,也是很有用的。

1. 2016.11.09国际通

我们是从杭州✈️,本来2点的飞机结果变成4点多了,萧山机场比较小,所以不用特别早到,一大早就从上海赶🚄,做机场大巴,然后又✈️,感觉一天都在坐车中度过,先到的我正好去机场拿预定的Wifi,这绝对特别有用,我们后面几天就靠它在霓虹国闯荡。所以建议大家出门还是租一个,一天8元还是很划算的。
✈️上的时间总是兴奋的,到冲绳是那边时间的8点多,快北京时间一个小时,我们每次都会减下,然后就会在外面浪更久了。到了后出站还是需要些时间的,写入境卡,过海关什么的,弱弱的说我和px可是第一次出国门呢,出来我们就跟着标识找轻轨,由于把上我们看成了前,默默的找了好久,还好机场服务台美女的英文不错,马上就能明白。
我们觉得一日票划算就买了1日票,700日元,事实证明真的划算,日本交通好贵,一日票去首里城还能打折哦,各位亲们不要忘了用哈

个人比较喜欢他们的站牌,就拍了,轻轨上都没人说话超安静的的,到了我们住的民宿站牧志,由于房东看航班以为还没到,结果我们到了就只好看房东整理屋子了,哈哈哈,不过民宿觉得很不错,之前闺蜜cky 说她同事说民宿没有特别好,不过实际上我们仨都挺喜欢的,尤其是闺蜜px,因为有一个榻榻米房间,哈哈哈,3个人住一套公寓,个人还是觉得蛮爽的,这次机票民宿都是cky 的公司订的所以就不晒名字了,不过大家有兴趣确实可以关注浙江省中旅的自由行,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很好的,来来来,打个广告
BTW,一下站我们就看到了海盐冰淇淋🍦,就立刻冲去买了,味道还不错啦,就是后面觉得好甜,后来房东说海盐出名就是因为它可以自己加好多料,甜的辣椒什么的,结果我们仨完全忽视了旁边的调味,不过吃的开心最重要啦。

我们差不多快10点才出门,因为住的离国际通超近,我们就去国际通找个居酒屋吃东西去咯,cky 可是念叨居酒屋🏮好久了,到了国际通看到好多点我们就先逛逛,而且决定尽量不买,毕竟才到后面还有好多可以逛的呢。机智如我们,嘻嘻。
不过人多就是不好统一意见,也怪我们出来前没有认真做攻略,没有指定去哪里吃,国际通上全是居酒屋,选择困难症的我们瞬间纠结好久,不过决定应该找个正宗的店的我们误打误撞去了一个应该是当地的居酒屋吧,反正店员不会中文,也不太会英文,细心的店找了一个英文还行的过来帮我们点单,点完单cky 小姐和px小姐瞬间对我表示赞叹和依赖,这两姑娘英文确实得提高些,全程太依赖我了,呜呜,自恋下啦。

就是这家店啦,大家看缘分吧,反正我们找了很久也不知道店名叫什么,后面出门看到就叫什么居酒家吧。反正除了我们好像店里其他都是日本人去吃的。冲绳第一餐,我们都是很满足的。

po下我们住的民宿,早上的阳光特别美

2. 11.10 首里城波上宫一日

早哇,Okinawa 感觉自己一个晚上没有什么睡,所以就7点多就起来了。因为昨晚去24小时的超市采购了一通,所以早上我们就把买来的关东煮自己热下吃,感觉有24小时超市超棒,连着3天我们都是半夜去逛超市的,哈哈哈
今天出门就快9点了,准备坐轻轨去首里城公园,终于醒来看到的就是冲绳蓝,这心情美美哒,之前查还说来的几天下雨呢。

三个女生都不太认路,我们去首里城又走了偏路,反正我们很爱乱来,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开放周,看到好多学生来参观,幼儿小学中学都有,买票记得用一日票有折扣哦,这样门票就660日元,相当于40块吧。
首里城是琉球的故宫,不过兜了一圈瞬间觉得屋里大故宫简直特别美,哈哈哈,由于不懂日语只是走马观花,然后认真盖章,听cky 小姐说盖章是这里最大的乐趣,那就也盖章走起。真心觉得小朋友都好可爱.

首里城出来我们也不知道下一站去哪里了,本来计划去港川外人住宅区所以就先做回县厅站吃午饭。这里就要插一句,女人就是不能逛街,逛街容易误事,哈哈哈,我们去了Ryubo商场,一看有muji 就去逛了,买了好多,一人一袋,然后饿了不想走路就到地下一层去吃,其实计划这一餐应该去牧志第一市场吃的,所以就买了小食。我们来这最重要的是要找蛋糕店,今天是我们美丽的cky生日,所以这才是重要的事。为了蛋糕我们也是踏尽千山万水结果转角遇到爱,瞬间开辟新天地找到了好几家,在商场一楼最旁边,感觉一般很难被发现。
BTW,提醒下ryubo 是唯一有资生堂专柜的地方了,千万不要错过,天知道我后面找个百优眼霜还特意🚖到。
因为县厅离波上宫近我们拎着,3大包东西又不想去港川外人住宅区了,就改去波上宫把,还可以看海。
跟着地图我们就走过去,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们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和cky 小姐喜欢走走停停拍拍,这让px 很受不了我们两,到哪都要自拍,不过乱走发现的风景总是让我们很喜欢,哈哈哈,px小姐请多多包涵哈。

还是很顺利的到了波上宫,其实也是很简单的一个小寺庙,不过来了就抽个签买个御守吧,cky 和px买了好多御守,我就没有买之前cky 去日本游就帮我求了姻缘手,所以就够了,哈哈哈,接下来去海边咯,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波上海滩就在波上宫旁边,千万不要下来,我们仨又兜游了一圈才找到,有时侯地图也没有那么细化。

海水真的很干净,超级蓝,看到这个笑,海滩瞬间超期待明天的一日游咯。此刻px去捡贝壳了,我和cky 当然是自拍啦。

看完海走不动的我们就忍痛打车了,都说霓虹打车很贵,不过距离近还是可以接受的。🚖买蛋糕去啦,回家做饭过生日啦!
买好蛋糕我们沿着国际通走回去顺便可以去牧志第一市场,其实说实话那个市场有点让我们小失望,应该说cky 最多,因为全是中国人在卖海鲜什么的,有一种一定会被坑的感觉,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其实也没有辣么糟啦,我们的厨娘px 就逛的很开心所以她才幸福嫁人了,会逛市场的才是贤惠,多亏px我们晚上才能丰盛大餐,因为民宿优势,我们决定买回去自己煮,而且都是肉。市场那边都是一楼买,二楼可以加工,加工费也还好问了下三个菜500日元。大家有兴趣可以试试,反正我们是买回去自己弄的,此刻cky 小姐已经飘离这里了,px厨娘挑菜给我负责买单,我手握着公款。买好就赶紧回家做饭啦,路过的马路,反正就是觉得这里连马路都特别美。

其实我们就在市场买了刺身三文鱼和甜虾,其他都是24小时超市买的,牛排超便宜又好吃,px小姐总是心念美食多过风景,她以食为天,我和cky 买一堆药妆回国,px小姐买了一堆吃的回国,哈哈哈。回到正题,我们的晚餐在厨娘px的辛苦下终于完成啦,所以晚餐吃超级超级饱。在异国还可以自己动手做一桌大餐的感觉特别美妙。也因为今天是cky 小姐的25岁生日,在异国的特殊生日,是不是特别难忘啦,哈哈哈

晚上的目标是松本清,距离我们住的民宿就5分钟不到,哈哈哈,我们都是带着目标去逛的,松本清药超,很好逛,基本要的都有,cky 小姐说这是当地最多人逛的,所以我们就把目标放这里,什么都拿,感觉花日币完全没感觉。cky 小姐简直就是代购小达人,她一个人就整整两大包,醉了。我们只好回家放好东西再出门,所以住的地点很重要。然后又去了国际通,逛逛堂吉柯德什么什么的,对又是逛。又是深夜才回家睡觉,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已经习惯兜兜超市再回民宿了。

3. 水族馆一日游去啦

今天很轻松,因为我们最后报了一日游,携程淘宝蚂蜂都是,大体都差不多。其实cky一开始建议租车的,但又觉得天气不好,又觉得好贵所以我们最后还是报了一日游,反正都有水族馆。其实如果想活动的更自由的就自己租车吧,想停想走只虽自己。我们玩了吉利宇桥---海洋馆----万座毛---琉球村。
除了那个景点都时间很紧,跟团其他都还好反正都是自己玩,不过北部真的好远,附一张之前存的驴友的图,特别有用,感谢认真画的友人。

接下来只想用图说明今日的旅程,海洋博公园的水族馆和海豚表演真的太值了,一定不要错过,如果时间允许其实在海洋博待一天整是真的很好的。赞赞赞

可以摸的海星海参,手感不可言语

水母真的是美,在这里我们看了好久好久

我们很幸运,能座到指定座,去餐厅吃饭前可以先去拿一个指定座排好,我们点好餐就有位置了,有时间限定,40分钟吧,不过这样吃饭真的超级美好,就是不能无限坐着看,哈哈

有没有超级可爱,我觉得我可以看一天,特别是有蓝天做背景,这画面美爆了

我们买了好多纪念品,太可爱了

万座毛

琉球村有一些表演,还挺热闹的

这一天就这么过了,特别的爽,晚餐吃了拉面🍜,好大一碗的量。晚上我们在新都心附近逛逛逛买买买,其实这里很方便有优衣库有商场,有3A百货有电器城,所以这边直接买东西很方便的,我们cky 买了made in china 的优衣库,我买的muji也是made in China。哈哈哈,我国厉害啊。
不过提示下大家最好提前查查这些店的日文名字和地址这样找起来比较方便。

4. 美国村,浦添大公园

这两天的早上都能一觉醒,不过今天就12号了,昨晚我们默默整理好行李,本来回去的航班是晚上9点的,结果又提前到了7点,感觉这次航班耽误了我们计划的半天,所以只能缩短形成。因为一直想去美国村还有px小姐路过看到就要去的大滑滑梯。
我们是自己做公交车🚌去的美国村,县厅北站就可以坐120,不用跑去那霸总站,而且120国际通上也有停2站,所以大家可以提前确认好,我们就上车才发现住的旁边就有站,怎么做公交车,安利一张图片,哈哈,我真的是把大家的攻略用到极致。

其实公交还是蛮简单的,之前cky 一直说公交怎么坐很复杂,其实真的还好所以大家都可以公交出去玩的,真的花了50分钟多才到美国村,大概700日元。

还没到美国村就被这美美的花吸引,哈哈哈

标志性的牌子和摩天轮,有时间的可以去坐摩天轮也不贵,好像500左右,我们后面逛多了就来不及了。我们还在这拍了大头贴,没有英文指导,稀里糊涂的就拍好了,还可以自己画画的那种,大家可以去试试.400日元1次。

另外就是这条涂鸦道,攻略已经看了好多了,旁边就是落日沙滩🏖️,真希望可以在这里看日落,这些都得留到以后了。

中午吃了一家家庭料理,量超级大,3个人都吃不完,我们这次没有特意指定地点去吃,但吃的都还可以,也没有觉得特别贵。美国村有很多可以逛的,大家都可以去瞧瞧

吃好饭,我们就准备去滑滑梯了,顺道买了杯星巴克,cky 小姐可喜欢那个小微笑了,一个小细节确实可以让人瞬间开心

因为滑滑梯的地点决定的太临时,又没有路线,我们就🚌做到第二城区站,然后打车到浦添大公园,司机还好奇我们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哈哈,会玩。其实也可以直接从美国村🚖打车,大概3000日元吧,因为我们想把打车留到回去,所以就公交➕🚖。不过建议如果去那里,提前跟司机问下能不能在那等我接你们,或者约个时间,因为出来太不好打车了,都没车,比较偏。

公园里有很多小滑滑梯,还是很多当地人的,我们直本大的,感觉坐这个很像过山车小型的,还有重点提醒,一定要带个纸板去垫下,不然摩擦的屁股太痛了,我们就没有纸板,看到1群台湾友人带了一袋纸板来,你看人家攻略做的啊,机智。还好后面可爱的冲绳当地小朋友把他们的给我们用,我们才玩的无比欢乐,坐好多遍都还是好喜欢,大家都还是童心未泯啊。

Cky 小姐和px 小姐玩好开心的背影

我们玩了1个小时多吧,准备走的时候那群台湾朋友竟然还要比赛滑,真的是好好玩。出门打车等了好久,都计划随便坐个公交车到大路打车了,还好一个转弯拦到车,打回去大概2000多点。回去我们分头去再补买下东西就要拿行李去机场了。
冲绳再见,滑滑梯再见。

好想秀下冲绳的贩卖机还有扭蛋,随处可见,
我们每天都买,发现一个很好喝的像葡萄果冻的饮料,哈哈哈

Ending.

到机场发现也有很多买特产的,大家可以到机场买,就不用占行李,我们在御果子店买了好多所以机场就没怎么买,其实进去免税店还有生巧,大家不要错过哈。

候机的时候cky 小姐工作上临时出了点状况,默默坐地上处理,整整3天的冲绳游就愉快的结束啦🔚,第一次闺蜜出国游也圆满落幕,我们带着美好的心情回国啦

后记

替cky 小姐说:还有水中公园没有去,还有港川外人住宅区没有去,想要拍照,下次一定会试试租车游,这里的一切都很美好,下次会再来的。
替px小姐说:本来计划的龙虾大餐,本来要去的自助餐,还有好多好多吃的,好想都买回去,下次一定会带她的另一半一起来吃吃吃。还好机场买了🍍回家种,还好去了滑滑梯。
我说:特别喜欢这里的天配上这里的海,其实想去离岛瞧瞧,想试试潜水,还有想拍一张美美的轻轨都没拍到,哈哈哈,我也应该是可以再来的,这里也很适合家庭游。
Tips:我们其实没有特别框定行程,走到哪就逛到哪,不过建议大家一定要把必去的地方提前做好攻略尽早安排在行程中。还有第一次写的游记,就为纪念这次旅程,也开始🔛以后每一次游玩的纪录。

下图是cky 小姐的收获,摆的好就晒晒

引用 Elva 的图片:

好大的两只鲸鲨~

2016-11-17 17:3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18 15:25

2016-11-19 22: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1 10:55

引用 我家的小枫很帅 发表于 2016-11-21 10:55:59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小枫很帅:谢谢,感觉自己都在记流水账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