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自由行

曲丹丹00 (大连) LV.4
2016-11-17 13:10 323/2

Miss_Qu丹丹
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香港🇭🇰,澳门🇲🇴自由行五天
2016-01-20

由于签证是团签,所以早早在网上购买了签注,淘宝港澳签注为RMB10,据说现场申请需要RMB200、还有港澳用的手机卡(通话,上网即可),淘宝RMB30。

这张A4纸是要收回的,幸好拍了图片。早已知道会疯狂购物,所以来之前已经准备好一个空箱子,两人三个箱子。
【Day 1】(2016.1.12)大连-深圳 ,早早之前就在网上预定深圳罗湖区国贸附近(距离罗湖只有一站地)的酒店,(本人一向倾向七天连锁快捷酒店,所以就预定了国贸店)机场有直达国贸(罗湖线)的,路程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之后在国贸站从A出口离开。车费RMB10。五分钟到达酒店,达到酒店之后,附近离东门很近,可以在附近吃吃喝喝。

【Day 2】(2016.1.13)深圳-香港 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半出门。先在周边吃了粤式早餐,吃不惯,吃不惯,吃不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坐一站地到罗湖,车费为RMB2.5。需要走很远的路程,但是不用担心会走丢,跟着人群或是标牌走就没有问题。顺利过关之后,将买的手机卡插入手机,查找。购买了一张八达通面值(HKD100,卡费HKD50)乘坐前往尖沙咀东的,(在去哪网预订的,在尖沙咀附近,预订了三天,“第一天RMB100,第二天RMB200,第三天RMB380 ”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车费HKD36。在通道步行前往尖沙咀A2出口,到达金冠大厦路程需要十五分钟左右。顺利到达后,将行李放置好已到中午。从大厦后门出去就看到翠华餐厅

两道菜共消费RMB129,饭菜还可以,只能勉强的说了。用完膳就前往天星️,十分钟路程,途中会路过。将自己带的明信片邮寄给自己。邮资HKD2.2一张

坐上前往中环的轮渡,费用为RMB2.5,十分钟到达中环️。当天阳光特别明朗,风景也特别斑斓。

出了码头就有,因为初来,所以对道路不熟悉,沿着干诺道中绕了一小圈,路过太古中心,路过中环地铁站,路过国际金融中心商场,{里面有个专卖店,往窗外看中环,超好看。建议可以前往拍照留念}路过长江集团中心,沿途风景甚好。{本可以在码头乘坐直接到达山顶🚠的,白白绕了一圈,但是自由行本身的意义就是兜兜逛逛}

磕磕绊绊到达山顶🚠售票处,当天为周三,排队坐缆车上山的人不计其数。可能是因为三、四点钟的缘故,大家都是上山看🇭🇰的。缆车建议只买单程,本来上山排队都已经很多人了,下山当然也需要排队啦。所以很明智了买了单程的车票HKD28。到达山顶之后,就会看到杜莎夫人蜡像馆,感觉没什么意思,就只跟门口的李小龙蜡像合影留念了。也很不错❗️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山顶商场的COACH,单品五折之后再七折,超便宜,好便宜,太便宜。之后的几天再没看到如此便宜的价格了。逛完商场之后亦可以到顶楼看。🇭🇰的不愧是少有的精髓。美得一发不可收拾,庆幸当天为️,月明星稀。

无与伦比的美…。之后我们在山顶后面的公交专用站打巴士下山,有两种巴士,一种是双层,一种是小客。我们选择了排队人少的小客。车费大约HKD20(车程中不报站哦)。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下车即是中环。毅然决定坐一次,费用为HKD100,夜景也是如此的秀色可餐(之后才知道2016.1.15号徐子淇在此办满月宴呢)。

之后,在中环码头坐船回尖沙咀。
【Day 2】由于前一天的磕磕碰碰,甚是乏累。早上出门已是九点,在周边的茶餐厅吃完早饭,真心吃不惯这里的口味。早餐随随便便就得一百多港币,两份早餐费用为HKD60。

吃完早饭前往天星码头,有过前一天的熟悉之后,很快就到达码头,购买天星码头-中环️的船票HKD2.5,当天️。但是海景还是异样的完美,雾蒙蒙中夹杂着湿气,皮肤是那么的湿润。十分钟左右到达中环️。前往六号码头通往大屿山梅窝的轮渡。费用为HKD15.2 ,大约四十分钟达到梅窝。离开️便有巴士通往昂屏,费用为HKD17.2,二十分钟到达昂屏。沿途风景为滨海盘山公路景色,还会经过一片高档别墅区及浅滩,海边景色可以慢慢欣赏。到达往右前往即是南山大佛,往左前往即是昂屏市集

(也就是通往昂屏🚠的方向),直走穿过市集即达到昂屏360缆车,🚠票有两种:一种为水晶舱,可以看到脚下的风景费用为HKD180,

一种为普通舱,可以看到周围的风景,脚底下就为铁皮地板了,费用为HKD130。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到达东涌。下缆车即是东荟城,八卦一下:里面的五楼特价层实属便宜。还有奢侈品也有优惠的折扣。时间已是下午三点左右,不是很饿所以就在M买了及。

费用为HKD43。小憩一下就前往迪士尼乐园,在东涌坐-欣澳(没有直达的列车,只能在欣澳换乘,但是车票可以一起支付)费用为HKD15。路程大约用了十分钟,时间已是下午五点左右,可能因为不是周末,所以人没有那么多,只是拍了点照片留作纪念,并没有进场。

逗留了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原路返回,看到会通往铜锣湾,毅然决定去铜锣湾逛逛,迪士尼-铜锣湾费用大约HKD5(有点记不清楚)已经六点半左右,正巧下班高峰期,通道中人是嗷嗷多呢。

下地铁往铜锣湾步行五分钟左右。铜锣湾站的标示特别有韵味:

铜锣湾属于🇭🇰的老城区,也别有一番味道。到处弥漫着时尚城市的气息,在一家位于大厦15楼的茶餐厅吃了一道名叫:酸辣粉的快餐,我只点了一碗,竟然…竟然…竟然…HKD12,含着泪,忍着痛吃完。在铜锣湾随便一逛,就坐荃湾线回。大约十分钟,费用为HKD7。时间已经很晚,就直接回,没有再逛了。
【Day 3】今天的行程是前往Macau,早上八点起床,九点出门吃早饭,今天往昨天相反的方向找到一家茶餐厅,同样…饭菜不可口,同样…价格不菲

两份早餐消费HKD61,吃完从-中港️。大约步行十分钟到达️,金光飞航:HK-Macau费用HKD164(时间为65分钟)船小且速度快,有点晕哦。只能闭着眼静躺着。大约一点左右到达🇲🇴,出站打车前往(位于哪吒斜巷66号 大三巴附近-振兴宾馆)打车费用澳门币37,行李一件额外加三元。放下行李,就前往大三巴,途中会路过黄枝记,他家的饭菜只要是面,还是不错的。此次餐费为HKD141。

吃完午饭(在餐馆的门口就有报摊,可以买几张明信片,HKD3/张)便前往大三巴,当天人还是挺多的,虽然下着雨,但是并没有妨碍游客的出行,就在径直走的尽头,有个邮局。爱好集邮的朋友可以到里面邮局明信片。路边很多钜记手信,可以品尝一下钜记蛋挞(HKD9/个)还有很多人买肉铺,本人不太喜欢,没有购买。跟着指示牌五分钟时间到达大三巴,可以在前排的台阶上拍照,视野会好一点,可以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逗留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原路返回,路边是一条很繁华的购物节,这里有NIKE adiads,…各种品牌。当天的汇率比港币要便宜一点。所以说在澳门购买比较便宜。回酒店只需要十分钟,回去小坐休息,就径直前往新丽华(那里有通往威尼斯人的🆓直达大巴,流水发车)估计有二十分钟到达新濠会赌场,这一片全是,对面便是威尼斯人城。直走会路过天幕城。景色不错,可以拍照留念。当时气味有点低,游玩了一会就原路返回,乘坐🆓大巴回新丽华。会路过上午前往大三巴的购物节,这里有一家云南米线,点了一道名叫:四大天王米线,超好吃。

【Day 4】早上八点起床,行李一大包,退房之后出去吃早餐,澳门的水果还是蛮便宜的,牛油果(HKD10/2个)早餐在走出巷子的一条主干马路上。早餐黄油菠萝包真是超赞。

吃完之后回酒店拿行李,便开始在主干道上打车,实在太难叫车了,站了半个小时,才有空车,前往中港码头+行李(之前讲过行李一件HKD3哦)一共HKD40。大约下午两点到达,放下行李就开始出发,本人对彩豐行的面膜特别尤爱,就在尖沙咀附近的大厦,地址为:尖沙咀店 (门市)
地址: 尖沙咀加拿芬道20号加拿芬广场12楼1203室(近恒生银行对面)
星期一至日 11:30am - 9:00pm。买完之后很负重便回酒店,放置于酒店。五分钟路程到酒店,之后前往海港城。里面的东西真是不便宜,只是随便逛了逛。便回到弥敦道,还是这里一些小店比较感兴趣。晚饭吃的“糖朝”港式甜品做的很正宗。

芒果班戟,杏汁包,还有朋友钟爱的炒凉粉。吃完便回,感到庆幸的是:由于这几天连连下雨,进港的人不是很多。
【Day 5】早已知道今天是🇭🇰马拉松比赛,碰巧就在酒店楼下,早上六点起床出去看了看光景。虽然下着雨,但是并没有阻挡运动健儿对马拉松的热衷。

早上十点出门-出发,尖沙咀-🇭🇰罗湖,大陆罗湖-机场 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之后回到家。完美的旅程结束。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