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 一个人

2016-11-17 13:11 473/6
  • 出发时间/2016-11-03

后知后觉 耽搁了一段时间突然想起这段旅程 于是准备记录下来
      想去凤凰是因为《边城》,去看沈从文笔下的江边吊脚楼,去感受苗族人的热情,于是,和z一拍即合,便决定了我们的旅程。
     关于路线:广州——凤凰——张家界——广州
     因为有朋友也在说要攻略,在这里就具体说下哦~
     出发:广州火车站坐火车——吉首火车站:时长十多个小时,但因为两个人是三年没见面,所以聊了很多,所以不会觉得很漫长,而且吉首那边是没有机场的,坐飞机也不方便。
照片是在吉首火车站拍的,当时好傻逼两个人只顾着拍照,结果整个火车站人都走了,保安大叔把门关了,还被批了一顿哈哈哈哈。
吉首火车站左转50米左右到达吉首汽车站(24元,大概一个多小时)——凤凰汽车站——坐1路公交车到达古城(1块钱):这段路真的是很颠簸,下车的时候就是公交车站,有很多的酒店老板会在那里带路,很热情,人也很好。如果你们提前预定酒店,可以问酒店老板在哪里下车,然后让她来带你们,我们住的是客栈,老板人真的超级超级好,极力推荐。没有拍很多照片,下面那张图只是他家的楼梯,而且客栈是在古城中心的地方,出行很方便。

回到客栈已经差不多日落了,我们整理完东西,洗澡完便欣喜地逛古城,进古城不用门票,但是景点就要门票,学生票80,成人票就要一百多,所以记得带身份证哦。去古城最好的时间是晚上和早晨,其实古城不是很大,所以一个晚上,一个早上就能逛完,所以最好是傍晚的时候到,住一晚,第二天再逛一下就很合适。

这一条街是酒吧街,前面是酒吧,后面是清吧,有很多歌手驻唱,很多唱民谣歌,面朝沱江,坐在江边听歌真的是很有感觉,舒服,慵懒。

去了小店。

逛完夜景,拍了照片,我们便去找吃的,来到了一家苗族酒店。点了几个特色菜,就放一张血耙鸭的好了,因为实在太难吃了哈哈哈哈

因为当地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也很冷,所以建议多带点衣服,但是白天又有点热,所以最好是穿件外套,方便脱下来。而且那里的人很早睡,11点多就街上空无一人了。回到客栈,洗漱完就睡了。
     第二天清晨空气很好,心情也很畅快,出发吃早餐。路上有很多老奶奶帮别人绑头发,还有一些缠着要不要拍苗族照片,当时就答应了。

沱江边真的空气很好,也很漂亮,就是人太多了,拍照都难。

而且又被抓拍了好多表情包==

一个阿伯在撵辣椒,他说自己都快流眼泪了,苗族人都好热情。逛完吃完我们就准备去张家界啦。

虽然少辣,但还是很辣,喝了好多加多宝==
回到酒店收拾东西。客栈的老板有代理去张家界的汽车票,我们就就在那里买了,然后打的去汽车站等车
凤凰汽车站——张家界武林源汽车站(4个多小时,车票100):因为我们订的酒店是在武陵源景区,接近森林公园的地方,比张家界市区远一点,如果想去张家界玩,建议去天门山景区,也就是市区,可以去玻璃栈道那里。而且离火车站,机场都比较近。

张家界住的客栈,住的是榻榻米,很好看,但是张家界山脚下湿气很重,床板有一点点湿气,好像很多客栈都会这样。店主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好哈哈哈,不怎么搭理人。
张家界吃的比较多,一路吃。对了,长沙臭豆腐真的真的好好吃!

三下锅,挺好吃,不过要选老字号店,虽然贵,但是正。吃了两家,对比起来真的差距很大。

岩耳炖土鸡,真的好好吃,很符合潮汕人的口味,也很贵哈哈哈,也要选老字号,我们去了一家好有趣的土家人餐厅。你会发现土家人真的是比较随意的,喝汤都是不用调羹的。直接端起碗来喝。

其实我不是在喝水,在喝汤。

张家界森林公园一日游,门票学生证一百多,成人两百多,趁着学生票多出发呀,里面的景点还要买门票,坐了白龙天梯,听说是世界第一电梯,几十秒,学生票49,成人票78,好贵。森林公园里面有公交车免费坐,你要去哪个景点都行,山路盘旋,真的很考验司机的技术。对了,山上好多野生猴子,不能在他们面前拉书包拉链,不然他以为你要给他吃的,会跳过来抢,太强盗了。里面很大,门票有效期是4天,但是我们逛了一天就罢工了,第二天两个人在客栈聊天哈哈哈,而且第二天刚好下雨。

很多什么峰都是很相似的,那里也有索道,但是我们都坐过了,就没去,听说这里是阿凡达取景的点。真的好多台湾人和外国人

行程差不多,两个行走的塑料袋也准备回程了。因为我没有身份证,没办法坐飞机,只能坐火车,不过张家界的火车站和火车真的好干净,很舒服,很喜欢,两个人愉快的回到广州
    真的是 旅伴很重要呀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也很重要 感谢旅途上有你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8 15: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1 10:56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11-18 15:25:5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tinagao:嘻嘻 好

2016-11-30 12:34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2 13:44:05 的回复: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

引用 akicat 发表于 2016-11-21 10:5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