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昆卡,泰美好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6-10-06

记录初衷

距离泰国游玩回来已经一个月了,断断续续,我把照片和文字整理出来了
记录,适合我这个容易失忆的人,也为不让记忆乏善可陈。
行前的准备,我大多数参考蚂蜂窝里朋友们的攻略,我就不一一罗列了。

预告片

大致行程;
10.6重庆出发
10.6-10.8曼谷:考山路、大皇宫、大城
10.8曼谷清迈
10.8-10.12清迈:jungle flight、宁曼路、古城、pai县
10.12普吉
10.12-16普吉:芭东海滩、出海、卡伦海滩
10.16重庆
机票是在亚航与狮航定的

考山路,当一个晃悠的背包客

考山路,和麦叔叔先合个影。
都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我提前把酒店定在考山路,酒店名是D&Dinn 一说 司机都知道,酒店挺大,也能英语沟通。楼顶有游泳池,抬头就是蓝天白云,很多白人都躺在椅子上享受日光浴。
房间内,进去就just so so,大概三线城市的小酒店吧。看在泳池的份上原谅他吧。
万万没想到,晚上,考山路的酒吧一家比一家声音大,大到说话都得提高分贝。好在我和先生都是比较随遇而安的人,加上飞行、闲逛也累了,居然在轰隆隆的节奏中安稳睡去。

街边也清新,有木有

菠萝饭真的太美味,其他的也和国内差不多。

考山路,很多俄罗斯、欧美人,甚至多过了本地人,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在国内的长假出行,没有见到很多中国人。第一次走出国门,在廊曼机场找到The magic food解决了午餐,又找到机场taxi到酒店,也就凭着蹩脚的英语和敢开口的勇气了。
廊曼机场离市区较远,建议大家提前订接机更便宜、方便。司机带我们走的高速,上下高速都需要交费,不知道这是不是泰国的规定?
泰国一般的酒店没有拖鞋,这个我早有准备,不过住考山路的朋友,大可放心,街边很多卖人字拖的。曼谷包、曼谷裤到处都有卖。
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国家,每次过马路,我都晕晕的,不知看哪边。
泰国是摩托车王国,一个红灯变绿,摩托车大军浩浩荡荡从你面前驶过。
泰国在交通上没有中国那样严密的摄像头、监控和交警,但是泰国的车祸事故是很少的。泰国司机很谦让、会主动避让行人,也很少鸣笛。貌似也没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之分,摩托车、小汽车、货车、tutu车和谐地行驶在路上。这一点不得不佩服谦让的泰国人民,在中国,路怒症都泛滥了

o,bangkok!我太喜欢曼谷的水果,椰子、榴莲、芒果,每次出门都买。
每次在小摊上或商店了买东西,泰国人民总热情说一声:卡昆卡,或者thank you,谦卑又友善。

这里好像四川的小巷子,旁边是喝茶晒太阳的人

小巷,遇见哈巴狗

先生说,这是哈巴狗同款表情包
特别感谢33给我这个雅诗兰黛的袋子好应景的话

大城,恬静而真实

大城府,首先引用网上的一段话。“大城王国(音译为“阿育陀耶”)是1350年到1767年的一个泰人王国。首都为大城,打败了高棉帝国,征服大片土地。阿育他耶(Ayuttaya)在梵文中的意思为固若金汤或不可破灭之城。

15世纪中叶继素可泰之后成为第二任暹罗首府,直至18世纪,历时417年。17世纪初期,大城已是亚洲最富庶的城市之一,人口百万,控制着其北方各地的外贸交易,来此交易的商人不仅有中国、爪哇、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伊朗日本人,甚至还有葡萄牙法国荷兰人。

欧洲人在他们的早期文献中曾提到大城,敬畏地说这里存有大量有价值的庭院和2000座镀金尖塔式的庙宇。但1767年缅甸军队的攻入,使这一切灰飞烟灭。现在的大城差不多成了一座死城,保留下来的除了残垣断壁,最多的就是骨灰塔,仿佛当年的人修建这座华丽都市,只是为了未来有一个存放骨灰的地方。

15世纪的泰国,国库充足,人民安居乐业,只是没有发展军事,以至于被邻国缅甸入侵,不仅盗走了170公斤的金箔,还放火烧毁了整个寺院.命运与中国的圆明园极其类似。”

因为之前在穷游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介绍泰国大城,如果想避开嘈杂的商业区,这里可以感受泰国古城的气质。于是和罗先生在考山路酒店门口的泰国旅社定了大城一日游,550B一人。车接送还有一顿简单我午餐。
泰国旅游业很发达,大大小小的旅社满街都是,所以one day trip真的很方便。
定行程时,我说“dacheng”,好吧,我以为可以这样沟通,结果一查,阿育他耶(Ayuttaya),这才是大城的正确发音。囧
在酒店吃完早餐,旅行车到了酒店门口接我们。出发去大城
泰国旅游,丰田商务车是出镜率极高的,每个司机都会把车辆收拾得很干净整洁,会询问空调温度是否合适。这点真的让游客感觉心里很舒服~

泰国四千七百万人口中,佛教徒占了百分之九十五,据说泰国有大小寺庙一万个左右,因此泰国有“千佛之国”之称。
因为信奉佛教,所以这个国家民众都向善,所以泰国偷盗事件发生概率也是很低的,大街摩托车也不用上锁。
不得不感慨,有点信仰还真是好的,信仰会一定程度上规范人的行为,让人自律,少了很多法制上的麻烦。

大城,遇上了两位老师,一位是西南政法大学的范老师,一位是90后对外汉语(泰语方向)的小伙子,他们是汉办和侨办派出在泰国教汉语的。
10月和3月是泰国学生的假期,所以他们也跟着放假了。
范老师很热情与我们讲泰国的历史和他的见闻,对才从重庆飞过来的我们,简直是太亲切了。
当天中午和两位老师一起吃饭,因为这段时间刚好是他们是斋戒节日,所以基本上是素菜,泰国蔬菜来来回回就是紫甘蓝、包菜、土豆....没有四川的美味

每尊佛都是正襟危坐。

郁郁葱葱的林木,与佛像、残垣相辅相成,更显大城的古朴、宁静。

落叶,古墙,偶尔飞飞落落的鸽子,这份美好,印在脑海深处。

我是多喜欢旋转啊

树抱佛根,不知道是树根缠绕住了佛头,还是佛头皈依树根。
为了表示对佛的敬重,合照时,大家都蹲着身子。

这里,不适合赶路,慢悠悠,感受自然和历史。

没有美图,这座塔就是这样的色彩,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我喜欢这灰白的色彩里透露的沧桑感。

遇到很多游玩的学生,于是我也假装自己是小黄人

断壁残垣,不知道多年前这里是怎样的景象。
残缺,没有修补,反而更能衬托出时光流逝和历史的真实感。

华丽丽滴大皇宫

看到很多游记说清迈塔佩门的鸽子骗局。
万万没想到!在大皇宫门口,被我们给遇上了。。。一大妈,看到路过的我们把鸽子唤过来,二话不说,把四小袋玉米粒塞在罗先生手中,一脸懵圈的我们,站在那里,喂也不是,走也不是,大妈索性把口袋解开,玉米粒倒在罗先生手上。好吧,大不了就掏钱吧,我们也认了。
更坑的是,按她说的给,给他钱还说找零不够了,差不过坑了我们60人民币。。。
骗子。。。
说好的泰国人民信佛向善的呢??
看到罗先生苦笑不得的伸手喂鸽子,我又顿时想笑。
大概旅行就是这样,有欢笑有无奈

进入大皇宫,正好遇上皇室的仪仗队,恩,泰国小兵都好黑。

大皇宫门票是500B一人,售票口说:two adults,就行。没想到我不仅是我们家颜值担当,还是外交担当。毕竟姐的英语也是过了六级的。罗先生就全程please ,this,OK,也是醉了。外交全靠我也是心累

在大皇宫,可以找导演讲解,也可以自己慢慢逛。
我们选择自己慢慢看,毕竟大皇宫到处都是人群和导演,走到哪都能听到解说。

泰国,寺庙随处可见,逛完大皇宫,我们没再去郑王庙。回到考山路吃饭休息,定了晚上的接机去廊曼机场,准备飞清迈

清迈,小城故事多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机场到古城区只有十多分钟的车程,很方便。
学习网路上攻略后,我早在脑海里构思了,来清迈需要体验的事项:jungle flight,周末夜市,去pai县,宁曼路,古城墙,凤飞飞猪脚饭
我定的是在古城里一家名为sabuy的民宿,女主人热情又可爱,房间也很温馨舒适。

这是sabuy家的一面墙,我特别喜欢这样 绿色。在清迈,大街小巷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有郁郁葱葱的植物。古城里,树木都像写着历史,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几百年前,就成长在那里。

泰国的房屋是永久产权,所以买了房屋,祖祖辈辈都可以住在那里。
安土重迁,我想大概也有这个原因,泰国没有像中国一样,很快城市化,古树、古建筑都很常见。

清迈的最后一个夜晚。停水了,可爱的老板娘一个劲地说sorry,并用锅给我们烧热水,我很想跟她多聊聊,可是 只会说it is OK,live here very comfortable
顿时想起中学时候受到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教育。应该学好英语才是嘛。

jungle flight,体验刺激惊险

清迈的第一天,我们决定去玩丛林飞跃。
本宝宝吓得连手机都不敢带,所以这一路基本上没啥照片。
不过重在体验。真的很喜欢很值得的一段旅程,推荐来清迈的朋友来体验一下,雀跃、担心、紧张到慢慢勇敢、享受。
遇到一个重庆的老伯,和家人来玩,61岁,却鼓励我们别怕,真是可爱。他说自己还跳过伞…

罗先生很逗,每一个项目他都在我前面玩,也因为他的逗逼,我一点都不害怕了。他在空中叫“”什么鬼?“”我过来的时候,外国教练问我“what‘s meaning 什么鬼’‘’额,我也不知道什么鬼怎么翻译啊!!

从起点到终点,都与我们一起同行的两个武汉姑娘,很愉快。我们约着一起逛夜市和宁曼路。

宁曼路,闲逛的文艺青年

从古城到宁曼路,坐tutu车很是方便。

泰国电影里一样,街道都很小清新

小女生情节

粉色的我和粉色的兔子,在粉色的房子前。。。

大象,tutu车,最具泰国风情的两样居然融合了

iberry甜品店,

好可爱有没有,我特别喜欢这张

呆萌

马里

逮住一只瑜伽喵

逛完宁曼路,还在maya商场去逛了圈。和罗先生选了个行李箱,护照放在住的地方了,武汉的小伙伴帮忙用护照登记退税了。
同住在sabuy的广东女孩,问我宁曼路有什么有趣之处,额,我想了想,确实没什么有趣之处,但是因为和有趣之人一起去的,变得有趣罢了。只不过是随意逛逛,感受一下风土人情,拍拍照。倒是清迈的古城,随意走走,更能感觉这个城市味道和历史。
清迈如愿尝到了凤飞飞猪脚饭,像台湾的卤肉饭,便宜分量也还行。
也偶遇了王辣辣酸辣粉,能在异国吃到酸辣粉,对川妹子来说真是感动

拜县,弯弯绕绕

倒立小屋

老司机带我上路

粉红房子

带着头纱  有备而来

大树秋千,我的少女心。吐了几次来到pai县,就为这啊

虽然人影小小的,但是已然圆满

黄色房子

在pai县的一天,阳光太强,我涂了几次防晒霜。不过蓝天真的是很美丽

草莓园

二站桥,这天真的好热好热的

登顶大峡谷,哈哈,我觉得只是小峡谷

树屋。

清迈到pai县的路程不短,几百个弯道,分分钟把人摇吐,我是凭着去大树秋千的意念撑着来pai县的。
这一天太热,像打卡一样到各个点玩耍、拍照,刚回到pai县的aya,却突然下起雨来。如果天气舒适一点,应该会玩得更舒适
广东女孩 问我pai县如何,我说,一个个人工打造的景点,适合拍照和短暂停留,风景倒也没有什么独特之处,只不过因为没见过,想去看看。她问我,那你觉得这些地方有意义吗?这是一个执着于追求意义的姑娘,我只能说,你应该不会喜欢,我虽然不会去第二次,但我觉得今天还挺愉快。
我想,如果连出门游玩,都一定要追求什么意义,那人生也过得太严谨了,还是轻松点好。

普吉,吹吹海风

普吉,在泰南地区。我们在清迈时候才决定到普吉玩一圈再回家,在清迈机场改签了机票,买了狮航的机票飞到普吉。在芭东和卡伦海滩各待了两天。

卡伦海滩,这里的游客比芭东少,海水更清澈干净。在卡伦住在普吉兰花度假酒店,特别适合亲子出游,因为游泳池真的太棒了,简直就是水上儿童乐园。
酒店离海边很近,海风挺舒服的,在海边晒晒太阳,随便走走,都挺舒适
在芭东的时候,定了一天出海,在皇帝岛、珊瑚岛玩,不会游泳的朋友,也是可以玩浮潜的。

在海边,就很少带相机出来了。所以照片很少罗先生说,拍照不重要,重在感受。好吧,做个手机党或就在心里记住此时此刻吧

我和罗先生忘记带自拍杆了,哈哈,还是来个这样的合影

曼谷-清迈-普吉,待了快12天,导致在普吉的最后两天,我就特别想家了。也想大四川的麻辣火锅。

放开我,我要跳海了

玩嗨了的我

阳光为大海上了色

随意拍就是美景,罗先生的背影

夕阳染红了天空与大海

能看出是我么

结束旅程,我要回家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8 13:26

赶紧走起

2016-11-18 15:0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