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曲折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27

金鸡峰丛

出发当天

当天出发没赶上火车,于是和小伙伴改了坐汽车到曲靖又去的罗平,到了罗平已经黄昏了
 快到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路边有很多菜花。
然后到了客运站又不造要住哪里,就说先去金鸡峰,然后开面包车的师傅说他们亲戚家有房可以带我们去看看,最后就住在金鸡峰那边的当地人家里,三个人150,只有一张床
-当地人告诉我们 罗平的山是种在花海里面的。
 下面几张都是当天傍晚去拍的。。。 天虽然要黑了 但是还能看到花海比较震撼

第二天

前一天看到后面山上有个制高点 说第二天早起爬上去看看全景,但是貌似要收费,住的那户人家小女孩说  有小路可以带我们去,然而第二天也没有早起
我们直奔对面金鸡峰丛,走进去的小道上面一路都是卖一些油炸小吃 和蜂蜜,还有卖花环的,
-畅游花海,一路走着进去,越往里面风景越美,而且你会发现没有办法走到花海的尽头,走到人少的地方,更是为这花海醉了。。。若是两三个朋友可以租自行车骑着进去,路也是起起伏伏的,后面还有几处养蜂,卖蜂蜜的。

!!!这里提醒一下买花环的,我们那天当时出来就在村口买了花环 带着过马路去金鸡峰的,在里面走着走着 ,突然有个老奶奶拿着几个花环说我们买她的花环给了她一张掉角的十块钱!!!我和小伙伴都比较诧异然后我朋友跟她解释,但她就咬死是我们给的,然后我和小伙伴就没有继续和她辩,就往前面走,然后她竟然一直追着我们走,我们走到小山坡上,她还跟着上去了,又追着我们说好半天,旁边的当地人就说那个老人家,说不是我们让他走,后面她就下去了,之后我们在下面又看到她追着别人,估计她就想这样骗别人钱,不知道精神也没有什么问题,买花环的时候注意点咯~~~

走进去的路就是这样子

两面针,小时候经常见,现在很少能看到

下面有几张不仔细看 可能你会以为是一样的,但其实角度都有点不一样呢。

满上遍野都是黄花,我走到里面都不想离开。。

螺丝田

螺丝田是罗平最著名油菜花拍摄点,这里的梯田是圈状的,远远看去真像是螺丝上的旋纹。牛街“螺丝田”是由串珠岩溶漏斗地质地貌构成的自然景观,漏斗如此密集,形态如此奇特,目前尚不多见。景观深50米,呈东北——南西向,梯式水田和旱地,一级级齐整整。在不同的季节中,因不同的农作物,形成各种不同的色块造型。从中部的园形小盆地放射性展开。冬春季节,长满油菜花的地块金光灿烂,长着小麦的地块碧绿如玉;通过时候,沿着园周梯田一圈圈往上延伸的多是开满油菜花的,像无数金龙盘卧。
 下面几张看起来有点像大嘴猴
-去螺丝田要到罗平火车站旁边的客运站坐车 也是小面包,完了下来的时候要在路边等车 招手停,到火车站的。

从螺丝田离开 下山的时候在车上拍的,堵车。。
可以看到天空上面的乌云黑压压的,下面地里全是菜花

罗平火车站

为什么标题是 曲折2日游
-之前不是说了去的时候没赶上火车,所以可能是罗平舍不得我们走,晚上回去的火车晚点了然而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突然刮风下雨,我们想着去候车厅等着,没想到火车站是到点才开门因为路过罗平的火车很少,所以火车站特别任性的有固定上下班开门时间。。。后面等了好久 雨停了 但是进去后位子特别少,我们只好坐在地上这样的场景还是第一次出门在厦门时遇到过

最后说一下背景音乐,唱歌的人叫 甫平,去过罗平的小伙伴或许见过他,新浪微博:甫平甫平,后面这段写在微博里面的:我只是个原创音乐爱好者,在云南东部一座小城,每天在这里描绘着自己的渺小的内心世界,我的歌里没有英雄,也没什么伟大的词语,这么多年一直写歌并不是为了追求能靠音乐得到什么,只是觉得有音乐、有文字陪伴的日子内心更坦然一些,在这座小城里写歌唱歌其实没人听的,纯属自娱自乐,你们在我的千里之外,感谢你们路过我的心里
-他的歌不是很多,网易收录了13首,都挺好听的,也有原创碟,去罗平的娃可以找他合影听他唱歌噢。

2016-11-17 14:0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7 15: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