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前行,在候鸟迁徒的路上道别、再相逢--------云南行

冬天的狐狸 LV.3
2016-11-17 13:27 47/3
  • 出发时间/2016-08-28

时光早已碾碎了来路,这世上从来不曾有真正的归途,我是归人,也是过客,我们一直在路上
不要那么孤独,要相信,在这世上,总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浪,以梦为马,随处可栖,愿有人陪你把你想去的地方都走一遍!

出发前准备

出行时间:15天
机票:因一早便决定走云南的经典路线,昆明-大理-丽江-香格丽拉,所以在8月中旬便开始留意机票。杭州昆明的特价机票相对来说比较少,如果是和楼主我一样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从上海出发,选择的余地比较大。但因上海机场人多,所以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时候过安检,楼主提早了一个半小时到,还险些落队了。
火车:昆明大理的火车车程也较多,时间在六个小时左右
大巴:大理丽江再至香格里拉,楼主选择的都是坐大巴
车费:杭州上海动车:30元   上海昆明机票:398,昆明大理火车:64.5,大理丽江大巴:78,丽江香格里拉大巴:58,香格里拉丽江:62,丽江直飞杭州:984,车费总计:1674.5元
出行需备:云南辐射很大,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墨镜、帽子,薄外套。如果怕有高原反应的,可以备些红景天、感冒药、拉肚子药、维C等等

昆明做为去大理的中转站,加上几年前已经去过,所以就不再特意留出时间去逛了。下午三点,从机场坐大巴直接去预定的客栈,费用25元,很方便哈。

8月底的昆明凉爽适宜,相当舒服,让我这个在杭州离开空调就活不下去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了。

这是在住的客栈拍的,晚霞很美。

风花雪月之大理

早上早早的起床去车站喽,今天和屁股有个约会,好多年没有坐绿皮火车了,我居然有点激动

也许是因为几年前昆明火车站的爆乱,现在在车站随处可见大批穿着警服的人民警察在维持治安

坐绿皮火车必须要做好的心理准备就是无限晚点哈

这是在火车行驶过程中用手机拍的,将就着看哈

下面几张图片都是在大理火车站附近拍的,说实话,真的大爱这样的云

温馨提示啊:在大理火车站有很多黄牛车在拉客的,会打出低价让你上车,上车之后就会无限的向你推荐几日游几日游。火车站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这种几日游的质量很低,所以千万别图便宜,会后悔的。楼主是因为有朋友被坑过,所以出发前提醒过

淡季的大理住宿可选的余地很多,到了再定都可以,推荐住客栈,环境好,价格实惠。楼主这次订的位于大理古镇内的 十步青旅,去哪都是很方便的

一杯清茶,一本书,一个宁静的下午,我们要的不就是这种身心的放松么。

晚上没有目的在客栈周边瞎逛,果然,生活处处有惊喜呀。。路过一家店门口,巧恰遇到了漂亮的妹子们再跳舞,很嗨皮,楼主后来也有加入她们的篝火晚会去

风花雪月大理之-洱海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洱海,或美好或浪漫,那片碧海蓝天承载着人们心里很多美好的梦。
在古镇旁边就会有很多小商家,出租电瓶车和电动汽车,一般出租车租一天的价格是在80-100之间,但你要是想环岛一整天,那电量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若是对车技有自信的,建议租电动汽车哟。
楼主第一天就是花了60元租了个小电瓶车出发的,然后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路痴的痛苦一路骑一路迷路。讲真,比起游轮我更喜欢这种自由的骑行,随处都是风景。

旅行就是花大把的时间来做些无聊的事,因为时间允许,所以楼主有些任性,大理的第一天就这样自由散漫的结束了。晚上和客栈的人一起去逛了大理古镇,讲真,很商业,就和杭州的河坊街感觉类似。
当然还吃到了大理特产------粑粑,就是图片中这货

感觉就和外面卖的陷饼差不多,无功无过撒

风花雪月之-洱海游轮、喜洲

大理的第二天,和客栈的哥哥姐姐一起包车游玩,大游轮的门票+喜州古镇+车费,一人一百五,司机师傅直接来客栈门口接,门票师傅也会帮忙买好(价格会比网上稍微便宜一丢丢),然后我们和师傅约好在蝴蝶泉门口等,再开车去喜州古镇。

早上九点师傅如约把我们送到龙龛码头,领了票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检票。受G20的影响,四周全是杭州人,一口一个:“哦,葛毛介个葛西多银的啦”,还是感觉蛮亲切的。

游轮就是通常的游轮,没啥感觉哈

不知道小伙伴怎么就给我拍出了一种卖兰州拉面的感觉  兰州拦面你说多少一碗好

游轮上有免费的歌舞表演可以观赏,还有三道茶可以喝,小伙子和妹子们确实很养眼哈

我们一行五人在蝴蝶泉下车,踏上了去喜州古镇的行程,车程大约半小时左右。进到喜州古镇是要门票的,大约是三十元。喜州古镇是云南最大的白族居住群。

衣服是花十块钱租的,没有时间限制,可随意走动可拍照。可总感觉穿着这一身衣服走在路上,违和感太强,所以也就是拍了个照就换下啦。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7 16:02

引用 rosejane 发表于 2016-11-17 16:02:06 的回复:

回复rosejane:好的,后期会慢慢补上的,懒癌没法治呐

2016-11-17 16:1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