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圣彼得堡的一路囧途

15号晚-赶飞机的故事
现在人在莫斯科,由于拖延症的关系,决定还是在有时间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游记记录下来,否则回国之后就把该忘记的都忘记了。
我们是15号凌晨两点零五的飞机,本人在山西,所以定了适当的高铁前往北京,结果,由于拖延症的关系和堵车的原因,没赶上高铁。所以无奈之下,我们打了车前往首都机场。

一路赶路,把司机差点累瘫,经历叻六个多小时堵车,雾霾等等情况下,依旧没赶上凌晨的飞机,当时心都碎了。
机票作废!行李已经打包好,此行就此放弃,总是心有不甘!随后定了当天晚上四点四十五分的航班。
真的一晚的奔波,整个人都身心疲惫,然后就定了酒店就去休息了,担心再误机,心有余悸呐,所以不到下午一点半左右又前往机场。终于安心坐上了飞机,才整个放松下来。

还是自己国家的航空更为放松,不用担心语言问题。飞机餐我要叻一份米饭还又要了一份面,放松下来就得喂饱自己 😄

二,滞留莫斯科机场六个半小时

飞行八个半小时,到机场是当地时间八点多吧。过海关的时候超级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前面的中国人大部分都被拦了下来,想着自己会不会也被拦下来。结果一大部分中国人被拦了下来。开始叻漫长的等待…

先分享一杯卡布奇诺然后慢慢说,建议想去莫斯科的亲们看完这一段,当然不知道有没有人点开看我的这篇流水记。
首先,被拦下的原因,现在也不是很清楚,我们一直等,等到基本所有人都离开了之后才开始解决我们的问题。
大家猜测拦下的原因:
一,第一次来俄罗斯
二,护照是新的。
三,有办商务签证的。
四,没有往返机票的。
五,没有住宿单的。
六,没有邀请函的。

出境处不让拍照,添加一张起飞前的自拍
俄罗斯人的效率已然慢出了新高度,再也不吐槽咱中华人民的办事效率叻,比起来真的不要太好。
终于,在等待了五个半小时之后轮到了我们,因为实在等不了了,过了12点之后收到叻酒店发来的取消住宿的单子,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用翻译软件翻下来我要说的话拉住一个人给她看,她才开始处理。(因为到后来机场人员已经开始不理会大家了,就让一直等,态度嘛,不做评价,后来听接我们机的哥哥说,以前都是在小黑屋等,这个还算不错呢,我当时都惊了)而且整个机场会说英文的都很少,会中文的根本没有。所以整个事情处理的很糟糕。

这里提醒一下,出关之前就把材料提交给他,试图和他说你来的目的,最好要和所办签证统一。

分享我用的一些翻译软件、出国用的一些app。
经过一些指手画脚,蹩脚的英文之后终于给我们放行了,整整六个半小时,在外面等我们接机的哥哥真的是辛苦了,等到我们凌晨一点半。
这里就提醒大家来俄需要带的材料
一,出国前最好提前办理签证(找万能的宝)
他们很多人办理签证的时候就办理了邀请函,查了攻略说不需要,但是确实问我们要这个邀请函,有备无患吧。
二,打印出来往机票的行程单
三,酒店的预住单(定酒店最好网上把钱付过,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付钱,导致被取消了预订,莫斯科的酒店是下午两点以后12点前办理入住,那个时候凌晨,导致我们很是被动)
四,现金不要太多(海关查了我的现金)
五,护照的复印件(有备无患)

三,俄囧再继续…

不得不说,感谢接机的哥哥等我们那么久,接机的哥哥叫Jason因为凌晨时间预定酒店都不成功,所以Jason帮我们找寻了一家离莫斯科大学不远处的酒店,由于过了入住时间,房价翻倍,但总比露宿街头好太多了。给了早餐卷,也是不错的。

自助早餐,餐食提供还是不错的。

刚到总是不太适应,酒店后面是学生宿舍,所以碰到了留学生。问了哪里可以取钱?还好离我们不远处

上面这些银行貌似都可以取钱(带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取钱),我去的是最后一家,ATM机上有英文翻译,常年没怎么取钱叻,导致密码输入错误六次,卡被锁了,这一路囧途也堪称完美了。出国前去柜台兑换了美金,卢比必须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兑换貌似还只能在北京中国银行。但后来发现美金没用,找了张备用卡取了现金,可以实时关注汇率,因为貌似真的不太稳定。
手续费最好咨询下发卡行。

在路边寻找亚洲脸,抓着就问“do you speak Chinese?”遇到了日本人、韩国人、马来西亚人,之后抓着一个中国留学生,带着我们办理了手机卡、1100卢布办理一张不限流量的和一张5g流量的,人民币120左右。

留学生还带着我们办理了地铁票,20次650卢布,人民币70左右。为留学生点赞👍!如果是次卡是可以两个人或者几个人共用,卡上面显示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乘坐。

地铁站内,貌似没有英文,也没有英文报站名,所以只能数着站数。

电梯很长,比较陈旧,貌似是有历史的,但是觉得很漂亮也很宏伟。地铁挖的这么深貌似是为了在战争时期躲在地下,类似防空洞吧(我也是看攻略这么讲过)同北京的电梯一样,最好排队站在一侧。

分享一张红场的建筑结束今天的更新,当地时间凌晨五点半起来,现在八点半,准备收拾出门开始今天的行程。ps:我还是活在国内的时间里。

现在是当地时间晚八点,今天走了很多的路,感觉腿都要断掉了,废话不多说,继续开写。

四,莫斯科没有眼泪

国家历史博物馆与一位元帅的合影

红场下,想把所有的建筑框在一个镜头里那是不可能。感觉莫斯科游玩的地方就是围绕着红场附近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
关于红场的历史,一查便知,我就不废话卖弄叻。

沿着路一只往后走就可以看到圣瓦西里升天教堂,对于这个地方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基本上都属于俄罗斯的标志性的建筑!
旁边就有售票口,350卢比一张。

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就是升天教堂。它的右手边就是列宁墓,列宁墓旁边一直走就是普京大帝办公的地方。

古姆国立百货商店

商店里唯一买得起的东西,味道有点像国内的DQ,有果肉的冰激凌,小伙伴推荐,味道确实不错,价格是五十卢布。

商场里面的超市,风格很是漂亮,觉得自己可以在里面逛很久。

玲琅满目的酒

逛完出来之后,发现夜色暗了下去,商场的灯已经打开,建筑是真的很漂亮。
冬天的俄罗斯出奇的静,慢慢放下脚步去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团游,感觉像被赶鸭子一样,把你从一个地方赶去另外一个地方。一路匆匆忙忙,最后感觉什么都没有留下。

最后分享一张商场的外围,貌似是时差没倒过来的原因,一到这个点就困到眼睛睁不开。

红场附近的饰品店,都是有标价的。

正对红场的右手边,亚历山大花园里面有一个名家my my 的连锁俄餐厅,推荐大家去,便宜而且很好吃,我们两个人花了90人民币。环境也不错,后来才知道这个餐厅还是很出名的。里面基本什么都有,自己去体会吧。

这个也在红场周围,沿着红场的右手边,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里面不让拍照,女士必须把头发裹起来,那天我带了帽子,其实是忘记摘掉了,我们那天去没有要门票,里面的建筑真的特别的宏伟漂亮。有很多人在祷告,教堂真的很多,名字总是弄不明白。

红场的地下商城吧,出地铁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里面的东西是我来莫斯科最便宜的地方叻。

红场完结篇
不管你住在哪里,找红色地铁线,我觉得一定要坐地铁,因为每一站地铁都不太一样,很有特色。红色线直达红场,到了红场其实就可以跟着建筑物挨个去逛了。建筑都是很漂亮的!
剩下的自行体会啦,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留言。

阿尔巴特大街,同样是乘坐地铁去的,离红场就一站地,如果看的人比较多,回家之后帮大家整理一下地铁的路线,一出地铁站小广场上一群鸽子,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中,还想着不会见到鸽子,鸽子真的很胖。也不知道是胖的飞不起来还是因为它们就真的不怕人。

到达阿尔巴特大街,我们大概是去的时间比较早,所以人不是很多。所以慢悠悠的逛了很多地方。
ps:朋友说,地方不错,就是照片拍的太傻。哈哈哈哈哈,主要我老公真的不是一个会拍照的人,觉得和谁出游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给你拍出好看的照片。(开玩笑的)

李小龙

分享几张照片,我觉得那里还是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的。同行人有耐心给你拍是前提哈。

五,莫斯科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凯旋门,俄罗斯人还是有比较热情的,一顿比划之后听不懂就直接带我们去了凯旋门,是从红场左侧进的地铁站,下了地铁让我们摸了摸一只动物的鼻子。时间太赶,没来得及拍照,也算一种祝福和好运吧。就是这个漂亮的姑娘带我们去的目的地。

出了地铁往前走,有一个地下通道就可以过去。一定要走过那个门,标志性建筑。还是有必要的去的。在我的感觉里就像北京的天安门,一定要在和毛爷爷和一张影证明自己来过一样!

返回地铁站还是拍下了这个看不见底部的电梯,这个电梯真的没有人受伤吗?还是要说,真的要感受下俄罗斯的地铁。

因为冬天的原因,天黑的很早,基本五点左右已经暗下来了。所以决定返回酒店,我们那一站就是莫斯科大学,大学旁边有一个马戏团场,本来想进去看看,结果当天没票。所以只能放弃,票价600到1500卢布不等,想去看的提前一天可以先去买票。我觉得还是值得,留学生说每天基本都有。就我们那天没有,心碎

莫斯科大学结束吧。
跟着建筑物走反正是没错的,本来想进去看看,结果发现有保安查学生证,只得在外面瞻仰它的建筑叻。

六,莫斯科给予的流连忘返   圣彼得堡的开篇

中午的飞机前往圣彼得堡,在不熟悉路途的情况下,吃过早餐八点半便前往机场。
很多人推荐坐火车,很出名的那趟夜车。因为滞留机场的原因,耽误了时间,所以决定还是坐飞机前往。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飞机票很便宜,两个人五百多,再一个不知道怎么购买火车票,据说还是可以找无能的宝代购。建议时间充裕的还是感受一下,因为前期误机导致机票作废多了很多很多没有必要的花销,只能舍弃这趟火车之行了。

火车票一个人五百左右。要做一等座位,据说二等还是差点。

还是决定坐地铁到公交车前往机场,总觉得这样子才会有旅行的意义。线路之前留学生发了三条线路给我们,我们自己也查过线路。所以还算顺利,途中还有帮忙的俄罗斯大叔,我总觉得他们的就是外表高冷,实则内心很火热。
莫斯科基本完结,现在是当地时间早七点半,要开始圣彼得堡的行程叻。今天的结尾就在这里了,有什么问题留言给我。

圣彼得堡的开篇

图里是圣彼得堡的的酒店
现在已回国,所以可能参杂我的游记感想。
有可能之后的游记转换成了一种散文叙事。

2016-11-17 17:3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8 11:26

引用 minisql 发表于 2016-11-18 11:26:01 的回复:

回复minisql:

2016-11-18 12:18

飞机餐可以要两份啊?

2016-11-18 23:46

引用 蜓蜓 发表于 2016-11-18 23:46:43 的回复:

回复蜓蜓:最后可以要,因为有别的人可能不吃。

2016-11-18 23:4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