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自我人生,遍尝6国美食的2万8千22天三大洲6国自助游 Part1马其顿篇

Kami Lee (杨浦) LV.3
2016-11-17 13:43 93/4
  • 出发时间/2016-01-28

图长文多,耐心看完真的会震撼到你们哦,我绝对不会骗你
小弟刚使用穷游,看到这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很有意思,同时我有在台湾大学生论坛上写一一一样的文章,获得5010个赞,8万多阅读量

其实我先是到的是美国,接着玩到厄瓜多尔,然后再坐飞机来到伊斯坦布尔,辗转多次巴士来到了马其顿。我会先从马其顿开始发,是因为我整个行程中让我最惊艳的,最值得回味的,所作为我的第一篇在穷游上的游记,我以马其顿的游记作为开场!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笔不是很好,因为并非高考文章,故随便写写啦

强烈推荐,在看以下照片的,你们一!定!要!听我所选的音乐,第一这首哥在国内的各大音乐网站里找不到,此外要找到这首歌我花了足足两个月的时间。同时民宿老板说,这首歌是最配得上奥赫里德的气质,虽然这首歌是匈牙利语,但艺术不分国界,你们一定要听,才能感受到这个感觉

从洛杉矶飞往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航空:说实话,土耳其航空是我坐过的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首先说他的票价,我买的是联程机票,洛杉矶 - 伊斯坦布尔 - 上海,只需要5100 ,并且我可以在伊斯坦布尔停留7天,因为我之前有去过伊斯坦布尔是因为转机去以色列朝圣,所以我不选择在伊斯坦布尔玩了,下飞机后直奔马其顿

土耳其的客舱”像夜店一样,虽然我没去过夜店

土耳其航空的最新客舱

这个娱乐系统超棒,好多最新的电影

话说土耳其航空的壕在之处,他会给每个经济舱的旅客一个过夜包,这个过夜包非常的精致,像我之前坐过土航的飞机,也送

过夜包里的小物品

土耳其航空的飞机餐是业界数一数二的,但是说实话,味道是还好,可是不太被亚洲人接受

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冒着寒风驱车赶往伊斯坦布尔客运站,搭前往马其顿的大巴。很可惜直接前往史高比耶的大巴开走了,我被迫选择经索菲亚换车去马其顿的大巴了。但是傻人有傻福,我在路上发现了家超好吃的土耳其烤肉

作为男人,我很负责任告告你这个烤羊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配上右上角的辣酱,好吃的飞起,流泪,偷偷地告诉你有一块羊肉掉在了地上,因为太好吃舍不得,我就捡起来了,稍微用白开水冲了冲,还是把它吃了下去

但也有例外,我作死的点了这杯白色的酸奶,那可以叫酸奶吗?还不叫叫他咸!奶,超咸,喝了两口就丢了!其实他就是鼎鼎有名的莫斯利安酸奶

坐上前往保加利亚的跨国巴士

由于班级的delay,无法赶上直达马其顿的巴士,但是要去马其顿毕竟经过保加利亚,所以吃饱饭后终于乘上了开往保加利亚的班车,我要表扬下土耳其的大巴士,车上有W-I-F-I!还有免费可口的小点心,可乐

因为太累了也没怎么吃过了
三小时后,到达了保加利亚关口,上缴护照盖章

过了6小时后,终于到了保加利亚,讨厌的是,到达时间是凌晨5点半,我还没睡觉我就赶下了车,那时周围的商店都没有开,零下8度的天气,真的很冷,那时的我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可以她比我好她还有火柴,我连火柴都没有。这时发现这里有个候车大厅,便拖着承重的行李去大厅里休息会儿。

天兵的是索菲亚的天亮时间在冬季是早上8:20分,我拖着我疲惫的身子去了附近的小卖部。真的傻人有傻福,我那时身上都是欧元,保加利亚并非用的欧元,还好有一个超漂亮的小姐主动问我要不要换钱我说换2欧元,她就换给了我些保加利亚里拉

我用了里拉买了一块披萨
那披饼我记得那么一大块5元人民币不到,而且很好吃很好吃,也许太饿了,好吃到真的流泪,我真的流泪了(不好意思又忘记先拍照了)

莫民奇妙的马其顿司机

就这样折腾了很久,坐上去马其顿的车,一路上睡死

过了没多久,司机关闭了引擎,就这样跑下去坐在那里和当地人一起喝!咖!啡!没错下车喝咖啡,然后喝完咖啡还和警察叔叔抽烟聊天(右边)马其顿人真的可以啊,一点也不尽责!

就这样再次折腾了半小时,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我终于到了马其顿首都史高比耶。

不输西欧城市的新首都--史高比耶

真的说实话,我实在太累了,就直接冲进酒店休息!oops一不小心睡到了晚上7点,也差不多要去进食了。幸好,我的饭店旁边就是史高比耶广场

说实话,史高比耶非常的新,因在1960年左右,史高比耶被一场毁灭性的大地震给摧毁,后来史高比耶市政府邀请了日本设计师,对史高比耶重新设计
马其顿民族英雄雕像

柔和的灯光把史高比耶变得如此的迷人,说实话真的不输西欧国家

精致又便宜实在的马其顿美食

好了,真的要讲重点了 - 我在广场里随便找了家餐厅
下图是:马其顿风味牛排佐野莓汁,配南斯拉夫式小米饭

风味蘑菇炒吐司

朱古力熔岩巧克力配香草冰激凌

你们猜猜这样的组合多少钱?
真心不骗三道美味只要折合人民币120!真的只要1!2!0
味道什么的都特别好,没想到在市中心里的广场还能吃到性价比那么高的蔡,真的再次毁三观啊啊啊!好吃的要哭了,价钱也合理!那时早餐午餐都没吃,点了多一点
吃完饭后,就出去散散步

发现他们的巴士好可爱哦,又有伦敦风,这些货在中国,那时候马其顿中国大陆建交,马其顿大多数的公共交通都用上了中国货!但也不错哦,有点自豪
在去奥赫里德之前,我走了了马其顿的大街小巷,一下就放些照片吧

不做作的史高比耶建筑

史高比耶的老街

傍晚的市中心广场

史高比耶整体而言都还在新建当中,总有来说,建筑没有西欧国家的高冷,反而对我而言有种温馨感,但却不失精致。

绝对让你舔屏的人间仙境--奥赫里德

好了,接下来的行程是我所有的行程中最迷恋的,我很情切的把他称为这是我心灵上的第二个家乡,我就直接放图了,以下的图片全部是由我一个人拍摄,由iphone6 canon650D GO PRO完成

这就是鼎鼎有名的奥赫里德湖(从我民宿的阳台上拍摄)

这天鹅看上去就很高贵

奥赫里德小镇上的教堂

上世纪60年代的车,依旧我行我的行车在这宁静的小镇上

很拽的野猫在人家的车顶上懒懒的享受着阳光

宁静朴素的码头

这是奥赫里德最有名的一个教堂,话说在奥赫里德,有365座教堂,一天一座,还真的乐趣无穷啊

等待启程的小船

我觉得这幅照片是最有意境的!我取名为和睦

下午三点的湖面显得格的

讲真,我现在的梦想和奋斗的意志,就想在这里买一幢房子,退休后来这里安度晚年

配上一艘小船,荡漾在湖上,享受着栩栩的胡风

不知不觉的已经到了傍晚,天空的颜色分隔成了三层

看着这宁静安逸的码头,你可知道我的心在那时是有多么的愉悦!

接近5点半的时候,天空就是这样的紫,再次被美哭了,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是6点的时候,天空泛着无法描述的蓝色,映衬着靛蓝的湖水。我就席地而坐,闭上眼睛幻想着我自己是湖里的一条鱼,畅游在似天堂般的风景周围张图片是我现在的电脑桌布。

这是六点半时的教堂,又切换到另一种颜色!

6点50时,太阳正式落山,而我当天的行程也就正式的画下句点。

这次的22天行程,要说实在话,唯独奥赫里德是让我难以抗拒的,什么蓝瘦,香菇,而是杏(心)鲍

我真的很不愿意离开这里,真的!厌倦了台北上海的喧嚣,当我每次不开心时,都会翻出这些照片,看到这些照片真的会让我心情变好很多!

奥赫里德我住的是民宿,不得不说这个民宿是我住过所有的民宿中最好的
虽然这个民宿离镇上有点距离,但是它的地理环境真的很好,一大早打开窗就能看到奥赫里德的美景,同时老板FLIP他真的很热情,会免费去车站接送你,还会带他去他的私藏景点哦,有时晚上还会邀请你小酌一杯,但是因为宗教因素我不喝酒,他也会提供可乐。最主要的是价格也很亲民!且flip一个典型的南斯拉夫大帅哥(这里我不好男,只是就事论事的描述)(图上左下角的女士,是他的未婚妻)

哈哈哈,你们看到这里肯定很辛苦把,那么请给自己点个赞,也给我点个赞呗,再次我还是要谢谢大家能耐心地看完!三鞠躬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9 11: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1 16:55

引用 那年那山那人 发表于 2016-11-19 11:25:18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那年那山那人:谢谢你的爱戴,我会发更多的图片的

2016-12-05 11:24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1-21 16:55:4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秋水清然:是不是我选的哥,更加让你身临其境?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