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天堂的样板间,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毛里求斯四季酒店,迪拜过境游)

jenny408 LV.4
2016-11-17 13:44 3221/19
  • 出发时间/2016-10-10

另外插一句哈 最近胜自由行又新开了巴厘岛  我又想去哪 有没有想结伴的

旅行时间:2016年10月10日-10月17日     人物 :土鳖夫妻二人组   逗比 好邻居夫妇    地点:迪拜毛里求斯
头图的视频是老公拿IPHONE6套上防水壳,在蓝湾浮潜拍的,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这次旅行的由来

今年是某人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也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前些年似乎一直在忙忙碌碌,谈恋爱、毕业、结婚、生子好像都没有空闲的时候两个人出去走走。今年有了十天的年假,分成了两个五天,一个五天带着俩娃去帝都转了转。然后另一个五天,我自私的留给了自己。总想弥补我一直没有蜜月的遗憾。本来心心念念的蜜月胜地肯定是马代,但做了各种功课后,发现马代只适合泡酒店,可能对新婚夫妻比较适合,我们这种老夫老妻,会觉得无聊,只能放弃。后来想澳洲或者欧洲,无奈假期实在不够,一个机缘巧合看到旅游网站推送的毛里求斯就这么被吸引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泡酒店,还有很多陆地可以玩的项目,当然还有冒险者爱的跳伞,可谓海陆空集结了。关键有一句话最吸引人,马克吐温说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按毛里求斯的样子创造了天堂,那么我们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这天堂般的美景!

旅行的人物

虽然本来准备的是补度蜜月,想想两个人出行还是孤单了点,于是召集朋友夫妻同行,最后好邻居夫妻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事实证明四个人的旅程无论在出行或者吃的方面其实更适合,加上有了逗比男邻居的加入,整个旅程还是非常愉快的!

关于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舌尔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也是当今世上最纯净的地方之一。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全年温暖,平均气温为25℃。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气温在25℃-30℃左右。所以最佳的旅游时间是11月-1月,因为老公的假期在十月,我们就只能这个季节去了。好多人会问,怎么会跑非洲去玩,毛里求斯虽说属于非洲,但离非洲还有2200公里呢,离马达加斯加却很近,有足够的假期的,可以去毛里求斯的同时把马达加斯加也去了!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的话去毛里求斯可以选择直飞,也可以转机,直飞的话,毛里求斯航空上海 北京 成都等都有直飞的航班,转机的话可以选择香港吉隆坡 或者迪拜。 香港转机的话还是毛里求斯航空,吉隆坡转机是10月新开航的亚航,而迪拜转机的话可以做土豪国的阿联酋航空,容我们这些土鳖,为了膜拜一下A380的魅力,毫不犹豫的选了迪拜转机。(从上海出发的话,直飞的话毛里求斯航空差不多往返5000多,转机的阿联酋航空差不多6000左右,亚航我没有研究,据说活动的时候几百都有)
        酒店的话毛里求斯分东南西北四个部分,西部适合看日落,出行很方便,缺点就是沙滩质量没有东部好,东部适合泡酒店,看日出,缺点就是不行不便。在做了各种功课后被四季酒店吸引的挪不动步了。尽管住的很偏出行会受影响,但是完全被忽略了。可后来住了以后的确真的是很不便,具体我后面会讲。
          那么这两确定以后就是开始刷价格了,在比较了携程,同程 阿里等各种之后,携程是因为价格实在太高被我PASS,同程虽然有价格优势,但是那服务我实在不想说,在国内就打不通客服电话,这要是我在国外有啥问题,谁给我评理。(我们因为需要转机,然后日期也是想自己定,如果你的时间够充裕也随行,你可以选携程的机加酒的几日游,走的团价,价格会相对便宜一点)
           后来朋友给我推荐了毛球当地的旅行社-胜自由行,他们是地接,到那里有任何问题找起来比较方便,天猫店的口碑也很不错,他们可以代订机票和酒店,但是他们只有直飞的团票不做阿航的散客票,那只能在他家订酒店,中间犹豫了几天,定晚了便宜的花园别墅没有了,只能红树林别墅,费用也就相对高了点,机票则选择阿里上面刷了,连着刷了几天之后终于有了合适的价格,果断下手,这样机票和酒店就都搞定了!如果你对阿里或者淘宝旅行社不放心,机票定好以后可以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确认,酒店则可以发邮件或者打电话给酒店确认,我为了万无一失,都进行了确认。另外插播一个广告,胜自由行还推出了巴厘岛的线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某宝他们的旗舰店看

这是毛里求斯的酒店分布图,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西部的话鹿饮酒店泉也是各种达人都推荐的

另外要啰嗦一点,毛球的酒店对蜜月住户都有一定的优惠,结婚证半年或者一年以内的都可以,每个酒店不一样,我定的四季酒店,蜜月和非蜜月,两个人5晚上的价格相差1万8啊,让我们这种老夫老妻情何以堪!

关于签证

毛里求斯是免签国,带上护照、往返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就可以出行了。因为我们有16个小时的迪拜转机时间,我们选择出去转转就必须办理过境迁。阿联酋的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或者选择阿联酋航空的过境签,他们的大使馆已经不受理此项业务了。我比较倾向于先拿到签证,这样比较放心,所以找了朋友公司帮忙办了签证。不过阿联酋已经公布11月1日开始对中国免签了,下来去的就方便多了。

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发这两张表格,填好以后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过关,我感觉毛里求斯的海关很松,我准备一大堆材料,他瞄都不瞄一眼,直接盖章放行。

关于行程和各种准备

毛里求斯你可以租车自驾,也可以像我这样跟地接报一日游,自驾的话是右舵,然后加上那边路基本就双向两车道,小黑开车又猛,导航的话只能GOOGLE MAP或者MAPS ME,自驾还要自己考虑路线,停车,还要熟悉交规。还有安全问题。综合各方面我为了偷懒选择跟胜自由行定了4天的一日游加上包车跳伞一日游,不过由于预订的跳伞那天天气不好,给取消了,后面再想定已经没位置了。不晓得是人品不好呢,还是老天不让跳,在那里的几天,就是定跳伞的那天天气不好。不过据说毛球的跳伞取消率是80%以上。这里要赞一下胜自由行,服务真的很好,不厌其烦的回答各种问题,到了那里也是每天都有计调通知第二天的行程,在迪拜的16个小时,我们也图省事定了包车10小时,当然你也可以打车或者地铁出行。迪拜塔的门票,包车也都是在淘宝定的,亚特兰蒂斯里失落的世界门票我做了下攻略说淘宝比现场贵,我后来就现场买的,现场100迪拉姆,和下来人民币180几,的确比淘宝便宜

这是我自己整理的出行物品清单,货币的话毛里求斯的货币是卢比,但在国内不流通,只能带着美金去那里换,毛里求斯是小费国,建议在国内多换好一些小额美元到时候使用,你也可以带点香烟过去,当小费使,那边的烟草特别昂贵,所以小黑见到香烟比美金好使,不用太好的烟,出行的日上买两条50几块的红双喜就可以。美金的话带个300-500就够了,因为定的酒店含餐,一日游的钱在淘宝上都支付了,所以在那里只有买东西需要付钱,基本也都能刷卡,我们带了800美金过去,结果连400都没用完。带一张VISA的信用卡就可以了,酒店的押金需要刷VISA ,其他好多地方像超市,船模工厂都可以刷银联。

毛里求斯温度不高,很适宜,但是很晒,防晒用品一定要带,浮潜用品也建议自备比较卫生,脚蹼很占行李,可以不带。
        防蚊液有的酒店会提供也可以不带,转换插座的话毛里求斯是英标的,跟香港的一样,酒店也基本会提供,自带一个么方便一点

关于语言和上网

毛里求斯以前是法国的殖民地,因此他们的官方语言是法语,不过他们当地人之间都说克里奥语,但小黑基本都会英语,只是他们带着印度风味的口音,请自行脑补,不过只要你会世界上最通行的语言(肢体语言)就完全不用担心,像我这种六级考三次都没过的人都没问题,口语好的人就更没问题啦,再不济不还有百度翻译么,所以自由行的亲,不要太过担心语言问题啦
         毛里求斯的网络是3G,你可以淘宝买电话卡,也可以租无线wifi就是价格比较贵要40一天,而且速度也一般,如果国内没有重要电话的话,建议买当地电话卡,很多订一日游的旅行社都会送,胜自由行是定两天一日游就送,酒店里都有wifi,出去基本顾着玩了,也没时间多刷朋友圈,所以电话卡里的流量也够了!
       无限WIFI的话,我定了环球漫游,直接天猫淘宝上定的,40一天,速度很一般,不是很推荐

关于购物

毛球就不是一个购物的国家,如果你想旅游顺带扫货,那么我就不建议唠,毛球可以买的据有价格竞争力的也就是潘多拉和欧舒丹了,潘多拉我不是很心水,总觉得那是小姑娘的玩意,欧舒丹因为没去成蔻单广场也就没买成!
      特产的话,有红茶,奶粉还有种红糖国人买的比较多,还有渡渡鸟logo的草编背包推荐买!
      机场免税店的比较小,没啥可以买的,Godvia巧克力便宜推荐买,也可以买点朗姆酒!
      迪拜的话除了手表也是各种不便宜,我们去的那天赶巧,欧米伽买三块7折,第二天就8折多了!

这个香草味的红茶和牛奶奶粉推荐

红糖的话很适合女性,淘宝的价格吓死人,实际毛球的价格只是个零头

啰里八嗦说了一堆,下面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啦

Day 1迪拜过境游

我们是早上7点的航班,怕大飞机人多排队久,于是前一天晚上12点就出发让朋友送我们去机场,结果一点半到那里,发现阿航4点才开始值机。
          本想去24小时的星巴克坐会,郁闷的碰上一月一次的清洁,不开门,哎,人品实在太好,只能去汉堡王窝到四点去值机!一直以为值机人很多,结果就几十个人,过关啥的超级快,日上居然6点半才开门,苦逼的我们只能在座位上打盹!

终于到了6点半登机了,告知我们这架本来可以坐3 400百人的777,只有我们40多个乘客!所以等起飞之后你可以随便坐,躺一排睡觉都没问题!

飞机上的娱乐设施很强大,虽然一夜没睡,可能因为出行的兴奋也睡不着,就看看电影上上网,啊航有10M的免费飞行流量可以上网,续费的话1美元500m,用邮箱登录一下就好了

只有着这一程有中文菜单

这个小饼干很好吃,我们8个小时的航程到迪拜,有两顿餐食,餐食没有想象的高大上,味道也一般般

8小时的飞行后终于抵达土豪国了,阿航果然准点率很好,还比预期的时间早了(据说如果晚点了,途中的飞行速度会增加,保证准点到达)

土豪国的钟都是劳力士的

过关的时候不能拍照,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复杂,虹膜也没让我们扫,看了下签证和机票订单就放我们出关了,也没有问任何问题

出了机场跟预定的司机联系上就直奔朱美拉沙滩,看看帆船酒店外景,迪拜的标志性建筑必须到此一游啊

帆船酒店必须预定餐食或者住店才可以进去,考虑到我们时间有限,加上吃下午茶也要正装,就没预定,只是看了个外观

第二站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失落的世界,可能我们比较土鳖,不会欣赏,觉得有点对不起票价

迪拜的厕所都配有这个冲淋头,我以为冲脚的,结果是上之前把马桶冲干净用的

到处可见的祷告室

第三站黄金街,到处都是站街拉客的印度阿三,两旁好多卖香料的店,空气里弥漫的都是香味,加上拉客的,让人感觉有点恐怖兮兮,黄金的颜色看起来也特别怪,式样都很夸张,大致逛了一下,我们就走了

黄金街出来了就直奔迪拜mall

迪拜塔的入口处就在迪拜mall的负一楼,网上订的票都有时间的,到了规定的时间去换票然后排队坐电梯上去就可以

迪拜塔全景

凭网上打印的预订单去换的登塔门票

拍完这张照想拍个合影的时候,才意识到单反没了,上厕所的时候挂在挂钩上没拿,赶紧奔回去找已经没了影踪,只能去失物招领处登记碰碰运气

因为相机的遗失,在迪拜塔上的心情还是很糟的,我们上去的是124层的非黄金时间票价245一人,黄金时间是388一人,黄金时间是指下午四点到晚上6点半,可以从日出看到日落,还有148层是679元,考虑到性价比选了最经济的非黄金时间,门票都是限定人数和确定时间的,建议还是网上订好!

下了迪拜塔又去了趟失物招领处还是没消息,带着昏闷的心情逛街去了,在给老公买表的时候电话来了说有人捡到一个跟我们描述的差不多的相机,买完立马奔过去,果然是我们的,失而复得的心情难以言表,土豪国的国民素质还是很高滴,真的非常感谢,没有让我带着遗憾出发

逛到差不多半夜12点出发到机场,由于两晚没睡,在机场免税店已经逛不动,吃了顿阿航送的麦当劳转机餐继续旅程!
         (超过6小时的转机都会送转机餐,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大都都是套餐,我们保守远了麦当劳,怕别的吃不惯)

这程换了A380就是传说中的双层客机,官网上定了蜜月蛋糕,可是好难吃,两晚没睡,老公一上飞机就呼呼大睡,这蛋糕我一个人吃,吃的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最后实在忍不住偷偷扔掉了

Day 2继续赶路

到达毛里求斯下了飞机,过关的时候带着机票和酒店给工作人员就好,毛里求斯来渡蜜月的多,所以过关的时候可以夫妻俩一起,这点很人性化!出了海关提了行李之后,就是换钱的地方,有很多家,价格都差不多,大概1美元换35毛里求斯卢比
      我们换了600美元,都没用完,回来的时候又换回来,太亏了,建议少换点,多刷卡就是!换了钱以后跟接机的司机碰头以后就直奔酒店(接送机也是胜自由行订的,接送机200人民币一人)

毛球的这个机场是我们大中国援建的,因此毛球对华是免签政策

接机的小黑

随处可见的甘蔗田,毛里求斯的甘蔗都是用来榨糖的,不是水果甘蔗,而且都不用种,自己长

沿路都是美美的海景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

欢迎饮料味道不错,我们12点多到的,可是要三点才能入住,已经两天两夜都怎么睡的我们真是要崩溃了,想着两天除了飞机餐都没好好吃饭,要么就去吃顿美食顺带等着房间好吧

中午开放的亚洲餐厅,每人点了份例餐,除了我点的汉堡失败外,其他味道都很好,就是价钱不太可爱,也没吃啥,四个人1000rmb没了

吃完我们的房间也准备好了,迫不及待的去了我们的villa

送的蜜月蛋糕和香槟已经没有精力享受了,抓紧时间补眠了

睡饱以后去法国餐厅吃了晚饭,我们的套餐是包含早晚餐的,所以晚餐不用钱,但是酒水饮料要钱,晚餐也需要穿正装,看着旁边的外国人都点的酒,咱也洋气一把,一人一杯酒,吃完回房继续把香槟开了喝了

Day3 火山口,船模工厂,七色土,鸟公

今儿个在胜自由行报的一日游,毛球天天都是这种蓝天白云啊

第一站火山口

来毛里求斯一定要看看鹿洞火山口。说起火山,印象中就是日本富士山的模样,从箱根远远地望去,光秃秃的,只能作个背景。然而毛里求斯的火山与想象中的不一样,这个火山口被葱郁的树木遮掩着,如果不经指点,你也许会错过这个奇观。下了车,来到路边,探下身俯视,你会发现火山口也可以如此温馨。那底下积着一滩湖水,面积不大,近乎干涸。小小的水面被泛白的水生植物铺盖,真想下去探个究竟。

这个圆形的围栏是毛里求斯的最中心

第二站船模工厂,都是纯手工制作,也算毛球的一个特产

毛球不允许有污染的加工厂,即使赖以生存的制糖厂,一年也只有几个月可以开工,因此这种手工作业的船模厂也是收入的来源之一

买了心仪的黑珍珠号,还价还了半天也没怎么还下来,不过可以退税,好邻居买了马林鱼鱼头标本,霸气吧

午饭是预定的朗姆酒庄园的豪华餐,味道不错,跟国内的团餐那是无法比

庄园里还有免费品尝的朗姆酒,就这么喝好烈,加点果汁或者软饮料不错

午饭后去了七色土景点,天然形成的七种颜色的土,因为赶着去鸟公园开四驱车,所以拍了两张照就走了

毛球的四驱车分南部四驱车和鸟公园四驱车,南部四驱车风景好,然后更刺激一点,鸟公园的四驱车可以边开边看非洲动物,所以看你各自喜好咯

Day4北部包车一日游

今天定了跳伞,6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四季可以打包早餐,前一天晚上去约定好点好就可以,第二天直接去前台拿就可以,而且数量不限,这点太人性化了,我们经常点的早餐可以吃一天!

一早计调就发信息来说天气不好,可能会取消,让我们去那里等等碰碰运气,到了那里杯告知风很大,气压不好,让我们先去别的地方逛逛,可以跳了会打电话通知

车子都包了,那就逛逛把,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蒋勤勤的婚纱照好像也在这里拍的

第二站大湾,突发奇想让某人背了我一下

在大湾拍照的时候,计调信息来了,说今天的跳伞全部取消,虽然知道毛球的跳伞取消率在80%以上但还是很遗憾!想看看能不能改在后面几天,被告知最快只有一个星期以后了,好吧,只能放弃!

大湾逛了一圈还早,就去super u等开门,买点特产回去送人,国人炒的很厉害的红茶必买,还有群里推荐的红糖和红牛奶粉,红茶路据说必须早去,我看群里好多人都没买到,国人购买力实在太厉害

买完东西,直奔今天的主题,胖哥家龙虾,提前预订了6斤多的大龙虾,另外还有群友福利,两条机场买的红双喜就可以抵一斤龙虾钱哦

这是胖哥家的海滨酒店,无敌海景啊

本来吃完是准备去路易港,蔻单广场逛逛的,那里有便宜的欧舒丹,可是小黑司机告知我们他侄子死了,能不能等他两个小时,我们善心大发,让他直接送我们回酒店算了!

某人闲着无聊,一个人滑皮划艇去了

晚餐订的意大利餐厅,因为时差关系,每天毛球八点吃晚餐相当于国内半夜12点呢,加上一天的奔波,几乎都是要闭着眼睛吃了,意大利餐厅的量实在大,一个人的主食披萨足足有12寸那么大,吃的都是扶墙而出啊

Day5追海豚,自然桥,蓝湾浮潜一日游

我们住的四季酒店属于东部,追海豚的地方在西部,开车要一个半小时,加上追海豚要赶早,于是又是六点就出发,前一天晚上12点多才睡的啊,太苦逼了,又是拎着打包的早饭出发,所以建议要玩项目的还是住西部,强力推荐鹿饮泉酒店,我研究过,也是各种赞,只是那会被四季的品牌迷惑了啊,完全把交通给忽略了

小黑开车太猛,加上海上晃的,我晕船歇菜了,然后这一天都昏昏沉沉,拍的照片很失败,都没拍到海豚跃出水面的

快艇停稳后,可以下船跟海豚共舞,老公毫不犹豫跳了下去,结果海水阻力太大,根本游不动,没一会就上来了

午餐订的豪华餐有龙虾

这个梨子汽水推荐,真心好喝,一杯下去,神清气爽,我的晕船也差不多好了

天涯海角和自然桥基本都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节奏,纯粹景点照片游

为啥叫自然桥呢,因为它不是人工的,常年累月海水拍打而成,还是很壮观的

毛球的椰子价钱一点也不可爱,差不多要人民币20一个

最后一站蓝湾玻璃船和浮潜,旱鸭子只能船上看,老公又玩high了

这是同车的四川大哥,水性超级好,还很热情,每次都主动要帮我们四人合照

胜自由行的导游水性也一级棒,追海豚的时候好多人下去游不动,他一拖二带回来的

Day6鹿岛 灯塔岛双导游

今儿个本来的行程安排是窝酒店一天,想着鹿岛也没去,水上三项也没玩,就临时又跟胜自由行定了个一日游,加了点钱定了四人独立团,包了个快艇出海了

这么多天终于不用早起,可以悠闲的吃个早饭,中国啊香瓜看看啥都好吃,点了一桌

今儿个是我们包船,所以一上船就给了小黑香烟拍好马屁,让我们拍拍照凹造型

水上沙发

滑翔伞

水上三项完毕以后出发鹿岛,

中午吃了顿海边烧烤,黑乎乎的那团是鸡腿,味道一级棒,旁边的面包也秒杀五星级酒店,配上毛里求斯啤酒,怎一个爽字了得

吃完直奔灯塔岛,超哥拍分手大师的地方,岛上原生态,都没有厕所,要上厕所随地解决!除去这一点,我觉的是这么多天来玩的风景最好的地方

拍照的时候有个老外突然来凑热闹

原生态,蜥蜴都出来晒太阳

忍着人家随地解决,满地的尿骚味,拍张大片

Ending再见毛里求斯蓝

出来这么多天,纵使万般不舍也该回归了,当爸妈的悲哀,娃天天在面前嫌弃啊,出门就想念,家里的老人带的也要烦了,必须回归接手了!谢谢大家不厌其烦的看完这篇游记,文采不好的悲哀就是只能记流水账了,大家只能将就啦!谢谢大家的信任与陪伴!
      我想说下次我还会来这个离天堂那么近的地方,不过肯定带着娃啦!毛里求斯的美已牢记心中,一次旅程的结束,就是下一个旅程的开始!期待下次见!

给土豪A380来个正脸吧

阿航的这个星空顶真的很赞!

结束语

毛里求斯貌似买个房就可以移民了,300来万可以买个大别野了,而且是永久产权哦!踏上毛里求斯的国土,不管你是来旅游的还是移民的,都可以享受他们的免费医疗!
       你要是在那里工作或者买房的,你的娃都可以免费教育哦,关键每年还给了好多清华的名额啊,你要是移民了,在那里生的娃可以买地100一平,你没听错就是100一平,花那么多钱给娃买学区房,补课,还不如去毛球买个房呢,哈哈哈!

所有的项目和行程因为私人原因都没有贴价格,如果有兴趣和疑问想问的,可以加我qq71449521!行程的话,我都是天猫 胜自由行定的,大家只要搜店铺可以!

引用 jenny408 的图片:

天气真好啊~~ 想去 最近北京都在雾霾

2016-11-17 15:2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7 15:26

赞赞赞

2016-11-17 16:03

美美美

2016-11-17 16:07

太棒了,写的详细又接地气

2016-11-17 16:15

👍🏻👍🏻👍🏻

2016-11-17 16:21

看完心都飞走了,游记就要这么详细

2016-11-17 16:23

太美了,太让人羡慕了

2016-11-17 18:12

😍😍😍

2016-11-17 22:09

攻略很详细 景色也非常美,心都跟着飞了一遭

2016-11-18 08:49

感觉身临其境。。。?

2016-11-18 08:58

已经推荐啦,写的太好啦

2016-11-18 09:36

烟的话,如果五十几块我带天子呢?他们抽吗?

2016-11-20 23: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1 10:56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0 23:42:49 的回复:

烟的话,如果五十几块我带天子呢?他们抽吗?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只要是烟,他们都要的吧,那边烟贵

2016-11-23 23:50

那你说的红双喜在香港机场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