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济州岛游记之盲鲸篇

2016-11-17 13:46 97/3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带小孩

来到既有海岛的惬意又有小镇的生活气息的韩国济州,度过了四个晚上,第五天住进了这里。

租车司机是位老大爷,不太清楚我们给的地址,打了几通电话询问地址以后,告诉我ok了,具体到门牌号又懵圈了,在我的指挥下开到了胡同口,我们仨拖着行李往里走了几步,来到了森林鲸,房门就突兀的杵在胡同里,发现盲鲸是无人运营的,怪我去之前没有仔细看入住短信,后来我绕到了大海鲸,收到密码后,打开东院子穿过大海鲸和内院走进森林鲸给父子俩开门。

​盲鲸—“埋在海里的两条鲸鱼”,由两间小平房和两个小院子组成。进门以后,大海鲸的自带ipod音乐欢迎我们进门,我后来听了《我想和你虚度时光》这首歌觉得就是这样的感觉。那些小曲子一边泡澡、收拾行李、转转院子一边听了一阵,但其实在屋里放的最多的是孩子的自带儿歌……儿子在内院草坪上撒花、把屋里的油盐酱醋瓶子摆出来摞高、和小野猫打招呼……

盲鲸是一栋设计感十足的房子,房主是位懂得生活的人。从生活用具的供应商可见一斑, Delonghi的烧水壶、咖啡机、面包机、宜家的餐碟生活用具、时尚杂志、洗漱用具全套Aesop、一个室外浴缸和一个温泉按摩浴池、室外烧烤用具,你可以选择在屋里吃或者在屋外吃,儿童座椅,餐具,小画笔很方便就找到,我看就差钓鱼竿了,因为推开门门外就是韩国自驾海钓章鱼的好地方。

​白天屋门大敞摇开,晚上睡觉和蚊子作斗争,屋里备有蚊香,但是我怕甲醛,开着窗户点的,效果不佳。中国人防患意识强,我自己总有被害妄想症加上第一天住晚上总担心儿子挨蚊子咬没有睡踏实。

盲鲸的北侧几乎是齐着海岸线,放眼望去是一大片沿海湿地。

​大海鲸院门外是一个停车场,有秋千,有一条通向大海的水泥路,路边一个韩式木亭服务于来这边海钓的“亲固”,早上父子俩去抓螃蟹了,其实不用抓,时不时的就会有一两只爬到院子里来。
附近的餐厅、超市很便捷,我还是忘记了把去过的每个地方拍下来,写游记的时候又不知道怎么形容,唉。习惯了在家吃饭,诗人的家没去成。出了胡同来到大路上向西走就是朝天小学,我们在这边的超市买菜,打包了小摊的炸鸡。最后一天沿着胡同向东的小路一直走,走到路口意外发现了一家亲子餐厅,韩式简餐?气氛非常好,两位女老板很热情,请我们免费试喝新品,临走时儿子误吃了一口辣椒,辣的哇哇直哭。一般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帮叫出租车,要付大概人民币10-20元的调度费,所以不用担心在偏僻人少的地方等不到车。

看过网络上对盲鲸的短文介绍,很多地方都是不准确或者错误的,不如直接看airbnb里边的房客评论真实可信,有一篇关于他建筑设计的介绍,翻译的只能说凑合能看。

盲鲸的设计旨在带给人一种归属感,当地人认为这间屋、这片村落、朝天邑是一个等待的地方,是古时流放到济州岛的人们聚集在这里等待的地方,因为这里很接近他们的国王和家人……有人说旅行在于找到家的归属感,我觉得归属感是一方面吧,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停留片刻,真是不留下一点痕迹不带走一片云彩啊,旅行可以让你更加清醒,看到自己的渺小,看到自己拥有了啥,上天给你安排了什么。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17 15:26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11-17 15:26:08 的回复:

回复juliahirai:airbnb上有这家民宿的详情,我抽空补上攻略哈

2016-11-18 12: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