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云南大理丽江游

,叮噹。≈ (佛山) LV.5
2016-11-17 13:56 217/6

Day 1.傍晚佛山昆明,转火车到大理
Day 2.大理古城&三月街·天龙八部影视城
Day 3.苍山, 才村码头&夜游古城
Day 4.双廊洱海&丽江
Day 5.拉市海骑马划船&黑龙潭公园外围
            夜游丽江古城
Day 6.涑河古镇&白沙古镇
Day 7.飞回佛山

整个行程包含所有费用不到2000.比预算的3000省了不少。

钟爱窗边看云层上的那片天

很多小伙伴看我每天刷朋友圈,不相信用了不到2000.以下细说:
首先机票,提前两个月订的,来回560
联航特价票不含托运,官网订半价,来回60,这里要谢谢在蚂蜂窝认识的小伙伴帮我订好的。
另外是两张卧铺火车票,昆明大理97.5,丽江昆明142.5   共240
由于傍晚的飞机,到昆明后转火车,睡一觉第二天刚好到大理。在昆明吃了个炒饭,超级难吃。
大理客栈,在水碓村的温馨之家,环境很赞,离古城也近,美团订的88一晚,定两晚再减10蚊,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罐茶叶。
大理古城不用门票的,我们经常去买水果和吃饭。水果挺便宜的,还可以砍价,两小筛草莓卖15,最终10元 成交。应该有两斤多些。吃饭的话我们去南门对面的白族饭馆,一般点两个菜人均35左右,里面有一个菜叫水性杨花菜,不过味道不怎样。野菌汤褒很赞。古城内有一家叫奎记桥乡情的店,里面的米线挺好吃,我们点了个玫瑰过桥米线再加一个喜洲粑粑,人均约20。
苍山门票88,我们让客栈老板直接送去25元,可以拼车去应该会便宜点,不过要等。回来的时候碰到一对广州的情侣,顺路载我们下来,车费都免了,哈哈。
才村码头是免门票的,喜欢拍照的可以去,风景很好,有一些虾饼之类的小吃,味道个人觉得很一般,不过没试过的都可以试一下,不贵。
我们还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40看了一场超赞的灯展。我们是自己走上去的,想看看沿途风景。
第三天去了双廊,拼车每人30.看洱海,提醒一下,如果想看海鸥,早上去,我们中午去的,只看见几只。加上那天天气没那么好,洱海看起来没想象的好看。
接着我们坐车去丽江,租电动车的老奶奶帮我们截的车,当然老奶奶不是免费的,收了20的小费,谈好价格80一个人,也就是扣除20我们还应付140,但车主一家只收了我们100的高速费。如果自己找路边的拼车是150一人的。车主人很好,直接把我们送到客栈,还告诉我们丽江游一些可以规避不必要费用的方法。
丽江也是租了两天的客栈,自家院子梦归人客栈,美团55一晚,人均才20多,没有大理客栈漂亮,软硬件没温馨之家好,不过也算干净,最大的特点是免费接送,省了不少车费。
客栈老板推介的阿一旦食府的象山腊排骨火锅好好吃,在花马街,美团订双人套餐99元,饱撑了还剩好多。
第二天一早去拉市海骑马,划船加土鸡火锅,阿里旅行订的 78元一日,超级好玩超级划算。自己在外面订至少150。没有强制消费,吃饭的时候会让你尝特产,喜欢可以买一些,不喜欢可以接走,中途买了5元的玉米慰劳小马。
下午去了黑龙潭公园外面的溪湖游完了一下,晚上去丽江古城,觉得古城有点坑,里面全是给人消费的,商业化,还要收古城维护费。不过载我们去丽江那家人说可以走小巷进去的,于是我们就光明正大地从小巷进去了然后和路上认识的两个湖南妹子去了间音乐餐吧,人均消费50。
最后一日去了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主要是看风景,闲逛吃小吃,买点东西。相比起丽江古镇,个人比较喜欢束河古镇。束河有家叫什么味的餐馆米线超难吃,大家慎重。小巷里面有个烤豆腐还不错,外面那些烤肠好难吃。然后在白沙古镇望了一下远处的雪山。原本打算去樱花大道的,结果没去成,听说很美。吃了个晚饭去甘火车赶飞机回佛山昆明机场超多人,过了安检一路飞奔,差点误了飞机。

大理的樱花被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假的

古城这个门最好看,对面就有很多白族的餐馆。

三月街,一路往上走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坐车比较方便,走路有点累。我们走上去的。坐车可以砍价,有的开价25,有的5块就可以上去了。

到这里已经是傍晚了,不过真正入黑要差不多8点

恶搞的本性不改

很幸运,碰上灯展的最后一天。灯展是我目前见过最大型最好看的,一路从门口绕上小山坡,从小上坡另一边下来全是各种造型的灯,那一晚,我刷爆了朋友圈。

坐缆车上苍山,我们习惯说缆车 ,这边习惯说索道。要提醒大家的事,苍山有三天索道,全程,半山,还有一条特别短,价格也不一样,跟团要问清楚,我们都是自由行,自己在阿里订票。这也是温馨之家的老板提醒我们的,拿了老板的茶叶,顺便給老板打个广告,不过环境确实很好,我发朋友圈说88一晚他们都不信。

从缆车看出去,金灿灿那一片就是洱海

那时下来一阵雨,光线不是特别明亮

才村码头。其实离我们那边不远,打车过去25死价,滴滴打车司机也不会接单,丽江可以用滴滴。回来坐公交一块多。

碰上几个以色列的外国友人,对云南的美景表示十分赞赏,我们祖国的山河确实很美。

洱海。那天的天气不是特别的好,阳光下雨下得噼里啪啦的,还好不是下得特别久。

海地生活的白凳子好多人排队,我们还是放弃了,虽然真的很遗憾。

丽江,入住的客栈也很便宜,老板家的狗狗好大,第一天还把我吓到了。

拉市海骑马认识了两位湖南的妹子

划船很好玩,我不会游泳,刚开始有点害怕。防晒很重要,我的手被晒得像我奶奶的手一样,幸好护肤品带足,会客栈就马上补水修复。

古城音乐餐吧内偷瞄帅哥

夜色丽江古城

捕捉到一小🐴,眼神堪比梁朝伟

白沙古镇,后面是玉龙雪山

很多房子都是没建好的,安静中带点荒凉

火车上捉拍

三月份的云南天气特别好,
回南天的佛山湿哒哒。
行程就这样子结束了。

楼主你好,请问下由昆明火车站到昆明机场要几耐?

2016-11-18 10:53

有机场大巴,我记得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

2016-11-18 11: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8 11:26

引用 piga_piga 发表于 2016-11-18 11:26:02 的回复:

回复piga_piga:基本上都写在游记上了,哈哈

2016-11-18 11:4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1 10:56

引用 pangpanglovedatou 发表于 2016-11-21 10:5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