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环中国旅游2016年 第1集

松飞台 LV.7
2016-11-17 13:57 86/6
  • 出发时间/2016-07-22

看过Jim Rogers写的,<旅游,最有价值的投资>,那种边投资,边旅游的生活方式是我最向往和喜爱的。当然,Jim Rogers,世界上只有一人,我一个凡人,在自己能力能达到的范围内,组织好自己的生活是最好的。
2016年初,我从福冈回来后,3月开始研究国内的旅游攻略,我可能笨些,在蚂蜂窝网上没有找到环囯旅游合适的先例,于是4月和5月制定自己计划和攻略,6月购入所需的装备,7月和8月两个月,从大连出发,经过大概50个以上城市,最南跨国到了越南,又回到大连。第一次开车横跨中国大陆,这个旅行经历真是,美妙。回大连之后,又忙了一些生活重要的事情,现在开始坐下了写一下这次环囯旅游,顺着自己每天日记和微博的思路,我回忆起大部分旅行的情景。我想在明年1月之前写完,因为2月,又是我的旅游季。

第一天 再见大连

7月22日从旅顺新港出发前,我带着一家老小,老爹,孩子,老婆在港口等待船舶的到来。女儿9岁了,出发前也是一阵兴奋,小孩子就是喜欢玩,闲不住,到处溜达。买好我们四人的船票,还有车的船票,出发前,又发生一件小事:老爹带的白酒不让带到船上,只能散开放到车内,老爹以前就是大连港的人,对里面很熟悉,我拿老爹很无奈。我和老婆是分离太久,这次也算是一次聚合后的共同心灵旅行。带着少许的不安,旅行开始了。我把车开到渡轮的眼前,已经是夜晚10点,港口却热闹起来,家人们从检票处,我和其他司机一样,从渡轮的装车处把车开进宽阔的船体里。排在我后边是个70岁的老爷子,开着宝马360也在等待,听他和他后面的朋友说,带着老伴一起去南方玩,很是钦佩,这么大岁数也能自驾全国旅游。五湖四海的朋友都开车进船了,看来,全国自驾游的人很多啊,安心多了。
船,在起航的笛声中,慢慢驶离港口,我们从大连旅顺新港,开启了新的旅程。

第二天 日照看海也要钱?

凌晨,船到港了,蓬莱。我们把车开出船体上岸,在路边,我开始设定导航,向着旅行第一站扬州出发。三月下扬州,小时候的诗句,一直想去,就是没有机会,这次,可以想去哪里就按自己的计划去哪里了。我的计划是,我去过的省份和城市都不去,大城市尽量绕过,以古城,风景区,还有书上没有,但我们到了就认为很美的地方来旅行。开始我没有选择高速路,因为不知道这一段路到底能有怎样的时间花费,后来在贵州广西湖南,都走高速,是因为国道太破烂而且走不明白。最开始我是尽可能的走国道,这样能看到的风景更美更多更有趣。

山东江苏还是经济大省,路修的比较平坦,开车不累。从早上5点我们从蓬莱出发,穿过烟台,经过青岛两个城市,中午到了日照。船上的短暂睡眠,让我的偏头疼犯了,找到一家饭店吃了午饭,我们去了日照最有名的万平口风景区,看海竟然一个人要60元门票,感觉简直这里穷疯了,大连,还是其他地方都是免费的啊?山东省,我来过许多次,山东人的直爽和憨厚渐渐被充满欲望的社会的风气带坏了。头疼地厉害,我在海滩边的厕所吐了几次,什么景色都没看到。终于我还是没能坚持开车,5点左右老婆自己开,她一口气9点开到连云港。到了连云港市中心,我难受地什么都没做,直接找到一家如家酒店,倒头睡去。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8 09:5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1 09:53

引用 张雅静胡凤涛 发表于 2016-11-21 09:53:30 的回复:

回复张雅静胡凤涛:好的,有道理,我尽量加上

2016-11-21 09:56

的确会是一次美妙难忘的经历,期待更新。

2016-11-22 17:34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11-22 17:34:20 的回复:

回复安静:谢谢,更新到第4集,这个月保持更新

2016-11-22 18:29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11-18 09:50:0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