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穷游攻略

辞掉工作,一个人坐着火车从北方到南方,路上也遇到很多人,每个人上车下车,(车上的列车员都很帅哦)也会有一同到达目的地的。坐着火车路过陕西的窑洞,路过延安,也会看见很多美景。我觉得旅行就应该坐火车,会有另一帆景象,也会很美好。

经过2夜我终于到达目的地重庆,开启了我独自的旅行。

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青旅,37度2青年旅舍,预订之后会收到短信,告诉怎么到达。到了重庆后,按照发来的地址先去了青旅,青旅环境很棒,在52楼,有阳台,晚上看夜景非常棒,(就是奔着这个阳台选择的这个旅舍)在青旅收拾了一下就出去了。

第一站选择去了涂鸦一条街,坐轻轨2号线导823公交车直接到达涂鸦一条街(可自己导航地图上都会有),出来后会看见整个一条街都会有涂鸦,各种各样,街上的居民楼也是,穿过这条街就会到达川美(老校区)。

川美很大,我没有逛完,随便逛一逛就出来了,沿着涂鸦街逛一逛就坐公交车去了洋人街,涂鸦街到洋人街233路2元李家沱南下坐320路2元盘龙转盘下步行至洋人街(可自己百度地图)〔后来青旅老板告诉我在川美出来再往上走也可以逛一下,还有个小酒吧还是什么也挺艺术的,有去的,可以再往上走一走〕。

从涂鸦街到洋人街坐公交时间会长一点,但是也能休息一下,洋人街其实就是一个小游乐场,没什么好玩的,就是一些游乐场的设施,里面还有蹦极,我只能看看了,但是还是很刺激。来这里的主要原因是我想坐一下老式缆车,自己一个人,在哪里坐着真是大写的尴尬啊,人家都是2个人,不是朋友就是男女朋友,还好再来往中也遇到一个和我同命相连的,不好意思的我偷拍了下来,坐完缆车就毅然决然的回去了,因为真的是很没意思。

从洋人街出来准备坐车去一棵树,坐公交车320路到上新街下车在导公交车到一棵树,一棵树是观赏重庆夜景最好的地方,能看见整个重庆的夜景,就是晚上回来的时候有点不方便,我是考虑良久最终还是放弃了,所以决定回解放碑,所以坐346路较场口(上车最好问一下,有的不到,虽然写着到)下车步行会路过八一好吃街,然后到达解放碑。

真的没想到解放碑真的就只有一个碑啊,这个是我没想到的,然后导航去了洪崖洞,因为离得很近,都可以步行到达,路上还碰见了问路的,问我解放碑怎么走,我很自然的告诉方向,就像自己是生活在这座城市一样。

洪崖洞,现实版的千与千寻,真的很美。重庆是座山城,我到的是洪崖洞的顶部,当时也不知道找了半天才明白要想看全景是要做电梯下去的,下面人很多,对面就是嘉陵江(应该没说错吧😄)里面也会有游船,到洪崖洞会有很多人会问要不要做游船,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但是要想坐可以讲价的,什么价位都有。在下面看一下洪崖洞全貌,我去的时候有地方在修建,所以有点影响心情,逛完之后可以去对面看看江景,吹吹风,感觉会很好。出来回去的时候还看见上面驻唱的歌手,很好听,听着我感觉很伤感 ,不知道是异地他乡还是什么原因。听了听就回去了。

回去青旅后,在阳台上拍的夜景,真的很美,青旅的楼层很高,站在上面看夜景真的很美,想看夜景的可以选择这家青旅哦,老板也很好,都很和蔼。

这是我第一天的食物,重庆酸辣粉,还有一个奶牛,还挺好喝。

第二天一早起来坐轻轨去的磁器口,在磁器口吃的红油抄手,吃过早饭后就开始逛磁器口

磁器口逛了一上午,里面都是卖麻花,辣椒,饭店,茶馆,火锅底料,反正都是一些商家,商业化很严重,人也很多,吃了个龟苓膏,怎么说那,还好吧,从磁器口出来就去了白公馆。

到达白公馆逛一逛,因为实在太累就没有再往上爬,在白公馆可以直接去渣滓洞,他们都说不用坐车可以自己走着上去,但是我没有去,太累了,也不想爬了,就坐轻轨回去了。

轻轨在两路口下了,来到了黄冠大扶梯,《极限挑战》黄渤和张艺兴抢茄子的地方,据说以前是亚洲最大的扶梯,但是现在说最长的在韩国。一次2元钱,体验了一下,然后出来坐公交去了十八梯,也在较场口附近。

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的都知道,这里是拍摄地,很多人都是因为看了这个电影来到这个城市,但是我没看,听说了,就来看看,以前的老城区,很对都已经拆迁了,就剩下一下牌子还写着十八梯,来的时候路过一个面馆,十八梯眼镜面,很多人会听过也会来尝一下。现在的十八梯已经没有什么了就剩下几家开饭馆的没有拆迁,很多都已经没有人了。

晚上回去吃了个山城汤圆,然后又去洪崖洞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睡到自然醒,自己独行也确实没什么意思,本来以为可以遇到一个伙伴,但是没遇到,换了一个青旅,这个老板是个帅哥,强烈推荐,人很好,告诉我路线,之后会下来接,还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因为没好意思,又给我推荐小吃。

下午吃了好再来酸辣粉,很多人,真的很好吃,好正宗,下次来还要吃。

吃过饭没什么事就随便逛了一下,本来想去朝天门,没找到,正好路过罗汉寺,《疯狂的石头》在这里拍摄过就花了10元钱买了张门票进去看了看,也拜了一下佛,里面不大,也没什么可看的,出来后看见了很多棒棒军,然后沿着大桥转了一圈,回来的时候正好,老板问我要不要吃火锅,说有人要和我拼火锅,我一口答应,当然好了,来重庆不吃火锅是一种遗憾啊。

吃过晚饭和那位妹子又去江边逛了一圈,重庆的夜景真的太美了,不愧号称“小香港”。晚上回去和青旅的伙伴们一起看电视,很好。

早上起来和昨天妹子去了磁器口买了特产和火锅底料,然后吃了伤心凉粉和伤心蕨根粉,吃的真的伤心啊,好辣啊,好过瘾,逛了半天,就回青旅了。回去后,青旅老板说川美新校区也很好,有个图书馆很美,但是很遗憾没有去,有要来重庆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啊。(青旅老板是个自带光环的男人哦,去过很多地方,听一听他的经历,唉,太棒了,觉得人生就应该这样过,这样老了的时候才有可回忆的东西)我的重庆旅行结束了,下一站成都,喜欢的朋友可以继续看哦。

重庆真是一个美丽的的地方!

2016-11-17 21:17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1-17 21:17:09 的回复:

回复iwalkon:是的,夜景很美,但是山城走路也挺累

2016-11-17 21:19

引用 惜沫′╯ブ 的图片:

这是旅游观光用的索道,不是缆车,重庆主城的缆车是全部都停运了的,重庆目前还在运行的缆车在重庆下面的一个区--长寿。

2016-11-17 21:19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11-17 21:19:43 的回复:

回复猫少:好吧,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2016-11-17 21:20

重庆的轻轨也是一道风景线,是不一样的体验。

2016-11-17 21:22

引用 惜沫′╯ブ 发表于 2016-11-17 21:20:50 的回复:

好吧,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回复惜沫′╯ブ:在天上的都叫索道,在地上的都叫缆车,你这样来理解吧,呵呵,你坐过的两路口那个大扶梯,以前就是缆车,后来拆了缆车,改成了大扶梯。

重庆主城的缆车都停运或者拆掉了,目前还运行的缆车在重庆下面的一个区--长寿,长寿城区还有在运行的缆车,从重庆出发坐公交去,也就四十分钟或者一个小时就到。

2016-11-17 21:26

这个网址可以了解下重庆长寿的缆车

2016-11-17 21:28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11-17 21:26:06 的回复:

回复猫少:好吧,我已经在重庆回来了

2016-11-17 21:30

引用 惜沫′╯ブ 发表于 2016-11-17 21:30:13 的回复:

好吧,我已经在重庆回来了

回复惜沫′╯ブ:欢迎以后再来玩,呵呵

好像长寿缆车是免费的,又说在停运检修,我也搞不清楚了。

2016-11-17 21:34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11-17 21:34:14 的回复:

欢迎以后再来玩,呵呵

好像长寿缆车是免费的,又说在停运检修,我也搞不清楚了。

回复猫少:有机会吧

2016-11-17 22:52

楼主在吗,请问下你定的旅社具体名字是什么,就是第一家的

2016-11-17 22:54

引用 蛋蛋酱 发表于 2016-11-17 22:54:39 的回复:

回复蛋蛋酱:什么旅社,我是自己去的,没有报团

2016-11-17 22:55

我表达有误。。就是你说的住在52楼的那家青旅,37度那个,我刚刚没搜到,想问问环境位置怎么样我也是一个人下个月初准备去玩

2016-11-17 22:57

引用 蛋蛋酱 发表于 2016-11-17 22:57:48 的回复:

回复蛋蛋酱:哦哦,可以搜到,美团上就有,37度2青年旅舍,环境很好,下月去不会冷吗

2016-11-17 22:59

感觉会很冷到时候多穿点吧我是年前想去重庆成都玩一圈,新办好的身份证要月底才能到所以只能选12月份出游了。我也是刚辞了工作,和你好像哈哈😊

2016-11-17 23:01

引用 蛋蛋酱 发表于 2016-11-17 23:01:33 的回复:

回复蛋蛋酱:呵呵,好吧,据说重庆冷的时候会很冷哦,住在解放碑附近很方便,我住的那两个青旅都是那附近的,都很好,个人喜欢第二个,但是第一个环境好些楼层高,但是床很硬,第二个环境也不错,住的人和老板都很好,看个人吧

2016-11-17 23:04

我想问问你住的第二家青旅叫什么名字啊,谢谢

2016-11-17 23:14

引用 下里巴人 发表于 2016-11-17 23:14:42 的回复:

回复下里巴人:候来屋顶花园青年旅舍

2016-11-17 23:17

引用 惜沫′╯ブ 发表于 2016-11-17 23:17:45 的回复:

候来屋顶花园青年旅舍

回复惜沫′╯ブ:哦,大概在什么位置知道吗?是不是江景的房子

2016-11-17 23:19

引用 下里巴人 发表于 2016-11-17 23:19:27 的回复:

哦,大概在什么位置知道吗?是不是江景的房子

回复下里巴人:不是,也是解放碑附近的,是顶楼有个小花园

2016-11-17 23:23

引用 惜沫′╯ブ 发表于 2016-11-17 23:23:56 的回复:

不是,也是解放碑附近的,是顶楼有个小花园

回复惜沫′╯ブ:好的,谢谢了。对我很有帮助

2016-11-17 23:24

引用 下里巴人 发表于 2016-11-17 23:24:40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了。对我很有帮助

回复下里巴人:不客气,嘿嘿,很高兴能帮到你

2016-11-17 23:25

引用 惜沫′╯ブ 发表于 2016-11-17 23:04:54 的回复:

回复惜沫′╯ブ:好的,谢谢亲

2016-11-17 23:4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8 11:26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11-18 11:26:02 的回复:

回复binbin:呵呵,给大家省些流量钱

2016-11-18 11:4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1 11:54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11-21 11:54:19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dicsu:呵呵,挤一挤时间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