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可我们想旅游啊~曼谷华欣小清新之旅(适用泰国国丧后,各种新变化)

yunxialee (深圳) LV.13
2016-11-17 14:11 2645/17
  • 出发时间/2016-10-28

写在出发前的事~

作为一个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的我,实习加工作,算算也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刚从学校出来走向社会,知道自己可以自由玩的时间变得很少很少,工作时候请假真的和在学校和辅导员请假更难,在学校,你大不了逃课呗,可是你工作了,你逃一次试试,工作不保啊!

所以作为一个永远想着旅游的妹子,我当然不会因为工作就放弃去世界走走的心,这一年还算认真工作,这一年还算踏踏实实,终于提前一个月和领导请假,领导批准了!开心死我啦!!!!!!

对了,我同行是我家男票君,和我1年姐弟恋。他还是个快要毕业的大学生,所以他就逃课啦!!哈哈哈!

还有我们很不幸,泰国最受人民拥护的国王在2016.10.14去世了,这对到泰旅客也有一定的影响。我是10月28号到11月4号在泰国玩,我就在想我的天啊~怎么办啊

10.14号左右,微博就出消息说国王身体不好了,我们也不太在意,结果当晚官方发布国王去世的消息,我们也超紧张,要不要取消旅程,可是我们机票签证酒店都订好了呀,怎么办,然后说国丧期持续30天,我们去到刚好15天,怎么办?各种紧张!

结果在微博有人和我们一样在这段期间去泰国的,自发放了个群二维码,然后我也扫加入了,听群主说本来这个群是几天前建的,是在讨论10月底泰国有爆炸事件应该咋办的,结果国王过世后,一个从十几个人的群一下子加到400多人,我也是在这时间加入的。我们这些不认识的就在群上从担心,然后到先去泰国探路的人给我们实时报道情况,还是觉得蛮有趣的!

知道去泰国没事,然后陆陆续续去完回国的人都已经退群了,上图就是只剩下100多号人,还没出发的!

然后从一个担心泰国国丧期去不了泰国,整天忧心忡忡的群,在大部队去完泰国知道影响不大之后,就已经变成疯狂购物群了,还有一起聊天的群,留到最后的真的不容易呀,其实现在也变成一个万能群,有啥都在里面问。

发点美图预览一下~

关于泰国的一些问题解答!!!

1、推荐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因为泰国落地签涨价了,从原来的200多变成400度,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提前签证;

2、关于需不需要带够5000人民币还是泰铢入境会不会被抽查:反正我入境的时候压根泰国工作人员都没提这茬,所以放心放心啦(不过落地签我不保证哦!)

3、出国要不要带身份证:是有听说过有护照就不用身份证这一说法。我用实际行动证实了,在整个出国回国机场都没有用过身份证,在国外护照就是我们身份证了,所以可以不用带身份证,好好放在家,避免丢失!出国好好保管好护照就好!

4.泰国国丧期的可做可不做:很不幸啊,泰国最受人民拥护的国王在2016.10.14去世了,这对到泰旅客也有一定的影响。我是10月28号到11月4号在泰国玩,所以那些可做不可做还是蛮有发言权滴。

(1)大皇宫开不开,几时开:泰国国丧规定30天不开放的,所以我去的时候真的不开放!不过官方已发布:大皇宫在11月2号正式对旅客开放,所以大家看到这篇攻略,就知道没问题了哈!

(2)要不要穿黑衣服:拜托,看完我这篇攻略就知道我穿的衣服花花绿绿,都没有任何问题!

(3)娱乐场所开不开:我没去酒吧,人妖秀,所以我没发言权哈,不过那些景点反正我去都开放哦!

5、可以在廊曼机场过夜吗:可以,我们就试过了,可看下文。

6、要给小费吗:看你心情咯,觉得服务好可以给,不要给硬币(觉得像乞丐),给20铢就很合理了,但是去了几天才知道其实泰国不算是小费国家,是给国人宠的,所以小费之后我们都没给过了,然而也没怎么样哦!

泰国签证

签证:我们提前在淘宝搞的泰国签证,找的中国国旅。五个工作日不到就寄回来给我了,速度真的很棒!

需要的材料也是简单到不行:护照本原件+近照2张

来回机票

机票:去程回程都是亚洲航空(亚航),虽然双程都有延误一个小时左右的情况发生,但是还是安全到达了!

2016年10月28号23点20分:深圳宝安机场(SZX)→曼谷廊曼机场(DMK)
花费:1174.20人民币(587.1*2),包含1人的20kg行李费(128元)

2016年11月4号19点05分:曼谷廊曼机场(DMK)→深圳宝安机场(SZX)
花费:6590铢≈1318人民币(659*2)
但是其中包含买的1人20kg行李费(128元)+两人的飞机餐

关于亚航的一些小问题回答:

(1)要不要提前在网上值机:如果像我们一样有加买行李的话,不用搞网上值机,直接去机场柜台值机就好了,而且亚航网上值机超级麻烦,全英文,所以不管有没有行李,还是建议去机场柜台啦,简单安全!

还是给需要网上值机的人说说:航班起飞前15天就可以网上值机了,可以在亚航官网(你不找那些值机攻略你是搞不懂的,哈哈);还可以下载个亚航的APP,我觉得蛮方便的,我还是好奇在APP值机了,而且可以看行程安排,还不错!(上图就是亚航APP的行程安排)

下图就是亚航APP办理值机的界面,点击办理值机(要在起飞前15天才会有显示可值机的航班,不要太早值机,反正你也值不了,哈哈哈!)

(2)行李:1个人可以携带7kg的随身行李,大包小包工作人员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啦,要完全用上这7kg,不要啥都塞在托运的箱子了,箱子超重就呵呵了!

(3)亚航也是类似春秋航班一样,是廉价航班,所以也不退票,改签可能需要加钱;行李额度,飞机餐都是需要在官网买的。

(4)单反相机,还有手机,充电宝,安卓手机的电池都不能托运,要随身携带,而且这些电子设备好贵重的,放去托运,在那里砸来砸去,蛮心疼的,自己带着吧。

(5)单反过境,没啥影响

酒店及民宿

以下是我用到的订酒店的APP
Agoda:用于订酒店或者民宿,我是用来订曼谷2天的酒店,华欣2天的家庭旅馆(可打印行程单,其实打印出来没啥卵用,有APP在手,行程单都在里面)

Aiebnb:用于订当地民宿(就是住别人家咯),我用来订了曼谷1天的民宿,华欣1天的民宿,可以提前和房东沟通如何去家,此刻需要你会看英文和写英文和房东联系,渣渣的我还是看懂,都找到了!

蚂蜂窝自由行APP:我们的酒店就是通过这个app订的agoda的酒店,国人强大的旅游攻略在此,太方便了,希望我这篇也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邮箱:用来接收airbnb是否已预订民宿成功,房东私信,酒店提醒,酒店行程单,机票行程等等可用;最重要的是请假期间还要查看工作邮件

Wallet:苹果自带的收藏夹,这些软件就agoda适用,可用可不用。

2016.10.29~10.31 曼谷城市酒店,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5198.html
总花费:87.4美金(USD)≈595元(297.5元每晚,住2晚)

2016.10.31~11.2  华欣苏坎斯家庭旅馆,旅馆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7037440.html
总花费:54美金(USD)≈367元(183元每晚,住2晚)

具体的体验和推不推荐,我放在下面的行程中。

民宿:
2016.11.2~11.3   华欣舒适民宿

2016.11.3~11.4  曼谷民宿
总花费:131人民币

出发前带的东西

1、泰国的电话卡:HAPPY卡
提前在淘宝买好的,又便宜,我在泰国七天4g网络块,信号好,而且操作超简单!

坐飞机的时候就先把国内数据关闭,然后关手机,然后到了泰国下飞机后,换上HAPPY卡,开机,等短信来,开数据,就可以用了,1.5GB的流量就可以随意用了,反正有时候觉得数据比wifi更实用!

2、护肤品及化妆品
如下图所示:
我没去海岛,所以没在泰国再买高倍数的防晒霜,我这几瓶防晒一起混合使用,七天还是没怎么用完呢!

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洗衣液全部都在泰国7-11买的,然后回国前就扔了,不带走一点垃圾,增加我行李额度。

然后全是在中国见过的牌子,哈哈哈!洗发水:泰版潘婷,沐浴露:泰版力士,牙膏:泰版高露洁,哈哈哈

带了这些药,除了创可贴用上,其他的都没用上,哈哈哈!

创可贴贴后脚跟!

3、电子设备
iPhone6s两台,佳能单反70D,自拍杆(没用过),八爪鱼支架(没用过)
有了单反,其实觉得后面两者真的没用过,还加重了行李。

DAY1:待机,灰机中~

2016.10.28周五:
等了几个月,终于把手头的工作都交接好,下午一下班就冲回家快速洗澡吃饭,收拾东西(东西早就收拾好了),然后就去深圳宝安机场候机了。

第一次出国喔,我们,啥都好新奇,去早了机场,略略无聊。

瞧他嘚瑟的样子,额头上还长了那么大一个痘,之后拍照怎么办哦!不过还要我那木果膏给他涂涂,第二天就变淡好多,神奇啊!

我们两座位连在一起,刚好是C和D,从过道分开了,不开心,睡觉没人靠了!

但其实最后,他和我旁边的人谈了一下,愿意和他换位置,然后我发现身边好多一个人坐飞机的都在给情侣换来换去,心疼!

飞机延迟了半个小时,亚航的空姐,空哥都是会讲中文的泰国人,一进飞机就“萨瓦迪卡”啦,让我真的有真实感我要去泰国了,而且空姐身材好,长相美(一直觉得泰国女生好漂亮,五官很精致又深邃,是亚洲人中最像白种人的),空哥大长腿,又帅,花痴完了,睡觉吧!睡三个小时就到泰国了!

DAY2曼谷:暹罗中心,bigc,摩天轮

2016.10.29周六

凌晨2点(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1个小时)到达廊曼机场(泰国的老机场),然后现在又不想直接去酒店,想天亮再去,所以开始了我们的廊曼机场过夜之旅:

凌晨的廊曼机场人不多,然后我们选择在三楼,看见长椅就飞过去睡觉,蛮多人在这里睡觉的其实!所以不用担心!

额,我眼上带的那块很像卫生巾的家伙其实是花王的蒸汽眼罩,在飞机上可以把热度用完了,这里还用是因为机场的灯太亮了!

男票君不睡,还是不放心在机场睡着,但是我没关系啊,他说看着我,让我好好睡,我的枕头是他大腿!带个好的男票君出游是件十分幸福的事!

凌晨4点多,我饿了,然后知道廊曼机场有个7-11便利店(在来之前就已经很多人说这是个神奇的便利店,里面的东西都好吃又不贵,而且还可以刷支付宝,重点是汇率炒好的,5.1,所以我坚持能刷支付宝的地方就刷支付宝),吃完就去找包车了

廊曼机场7-11位置:抵达层然后上三楼T1航站楼7号还是8号出口出去外面,就是门外面左边,很容易找的,或者问一下工作人员就知道了,我们就是问的工作人员!

东西多到选择困难症啊!比深圳的7-11好太多了吧,深圳的7-11除了买鱼蛋,早餐我真不知道吃什么!

下图是觉得蛮有感觉的,我们在7-11门口拍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这个来找7-11便利店

买了2个这种面包,我是肉松夹心,男票是培根当夹心,而且店员已经帮我加热好了(应该是烤了一下,超级脆)

下图是明治的水果味牛奶,草莓味超级好喝!哈密瓜味我们不会再喝,好像口香糖的味道,好奇怪,虽然是我买的,但是其实哪个好喝就是我的,所以这哈密瓜味的是我男票的啦!哈哈哈哈哈

看到没有,额头上的大痘!!

吃完就准备去包车的人会合了,我的头上就是国王的信息,就短短在机场几个钟,随处可见国王的图片还有各种,哀悼的气氛还是很强的!

怎么从廊曼机场去市区,这是我们的一个大问题,看到网上的各种信息,打的被坑啊之类的,所以我们就不冒险,直接在淘宝定了个廊曼机场包车去酒店的。

下单之后客服会让我填表,我写好我的酒店名称和位置,航班号,护照号,还有用车时间就可以了!

他们提前一天通过邮件和短信发链接如何找到接机司机,超级详细
终于找到了在淘宝上定的包车了:惠租车
我也有看过泰国的包车和自由行有那个懒猫。

租车是有人一定在等的。有记录,所以我们一到,给护照他看,然后和他的清单上名字一致,他就叫车了,大概十五分钟内来到!我觉得还是超级无敌方便的!

等车的时候让我按摩,啥意思?!

包车司机不到15分钟就来了,就是个私家车,而且超级温馨,在车前放了我名字的牌子
我定了当地时间早上6点的!

然后一上车,司机就拿他手机拍我们,发到群上(应该是惠租车的群,说明接到我们了),然后随便,我们趁机让司机拿我们手机和我们自拍!

司机也超级nice,很开心!我们更开心,遇到一个好的司机

下车后我们按照之前大家的攻略说要给小费20铢,然后司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我们还在想不是应该给小费的吗?如果我们觉得服务好

结果来了几天才知道,泰国不是小费国家,都是国人宠的,不给小费也没事的哦!

前面说了,我们这两天在曼谷住在曼谷城市酒店,离地铁站只有不到五分钟的路程,走去暹罗中心也就10几分钟,周边我看到两个7-11,还有各种宵夜档,这个酒店位置算是十分好的!而且酒店前台基本都会中文交流无障碍,然后发现里面好多好多中国人,你懂得~好亲切

我们差不多早上7点左右就到酒店,酒店check in时间是下午2点,所以前台小姐说要加300铢(60块左右),现在就可以入住了,才60啊!果断住啊!然后顺利check in了。

我们房间在11楼,房间空间很大,很干净,没有阳台(不开心),不过其他硬件都不错,有风筒,煮热水壶,厕所有小浴缸(也没敢用),总体来说:这酒店位置五分,服务五分,房间四分,推荐推荐!!!

睡了差不多2个小时,9点了!我们决定准备出发逛逛了!

早上九点,九点附近超级少人,各种店都不开门,街道很干净!真的随处可见的按摩店

到7-11买水,还有来之前的愿望就是把小老板紫菜全部味道吃个遍!,所以买买买

还有想买乐事薯片那个有半脸包装的,结果包装已经更新了,反正我找了几天都没有发现了,不开心

超级喜欢曼谷的出租车,五颜六色的!我最喜欢粉色的,真的好特别,以致于我之后做出租车都钟爱做粉色的!

但其实出租车颜色不是按价位分的,是不同的出租车公司而言!

这一片的小老板超级便宜,平均每片1块,哈哈哈啊哈!!!

我们酒店最近的轻轨站是Ratchathewi,走不到五分钟可以到,然后Siam站就在这个站的下一站,所以其实走路也不远,一共走了10几分钟,就到siam了

对了,我来曼谷是要种草一个甜品的,超级可爱的马卡龙雪糕!店名叫做Bonca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怎么去,我们就跟着去~在暹罗中心附近

跟着地图走,然后看到巨大的小黄鸭专卖店就算到了,所以我们的最大的目标就是找小黄鸭咖啡店!

真的不是说假的,凭着女人的第六感,觉得下图这个背着小黄鸭书包的女生是小黄鸭的工作人员(因为快10点了,各种地方也快开门),所以我和男票说不然我们跟着她走吧,可能就直接找到小黄鸭了!,佩服自己,哈哈哈

找到啦!!!哈哈哈真的是工作人员,真的笑死去,不过这个小黄鸭真的超级无敌大,那个甜品店就在小黄鸭正面的小巷子里的第二个小吃店!

虽然找到了这家店,可以雪糕可以加3种东西,听不懂啊,随便选了三种,雪糕底就挺清楚了,优格。选了大眼仔的!一个并不便宜哦!

优格雪糕+马卡龙+谷物(类似)+忘啦~哈哈

下图就是坐在这个甜品店门前拍的小黄鸭店,大家想找的话,就感觉一下我拍照的地方就对了

泰国了,别忘了和这个泰版麦当劳叔叔合个影,“莎娃迪卡”

这个就是曼谷的轻轨BTS,桥上的。还有一种就是地铁啦MRT(国内在地下那种),两个是不同的东西,所以票要买两次的哦!

在center world前面有个四面佛,我们还以为是那个四面佛,原来不是,这是其中一个,并不是大家熟知那个很多人拜拜的四面佛。

然后对面就是bigc了!

我们从暹罗中心走去了bigC,bigC应该是泰国比较大的连锁超市,这个在暹罗中心附近的bigc一共有四层楼还是三层,我觉得买伴手礼还有特产,或者化妆品,来这里就对了,因为在里面也超多中国人,然后第一层感觉就是为外国人买特产开的!各种榴莲干,乳胶枕头,药品等等。

午餐是在bigC三楼的美食中心吃的,人均10块,真的吓死人的物价,和深圳比真的呵呵,而且吃的饱饱的。

我的是甜甜的五谷饭,男票是咖喱饭加两个大鸡腿(才10块才十块)!发现泰国的东西都偏甜!

接下来我们要去Terminal 21购物商城,要坐轻轨,轻轨卡长这样!
我不喜欢坐轻轨,只能用硬币,没办法用纸币,不方便,可是轻轨路线多,没办法窝!

暹罗中心的bigc最近的轻轨站是Chit Lom,忘记说真正的那个四面佛就在Chit Lom站那里,在天桥上可以看到,然后我们坐到Asok站,这个站下车就是Terminal 21商场!

Terminal 21是个五层楼的商城,特别的是每层楼对应一个城市风情,有东京巴黎洛杉矶。。然后五楼是美食中心,超级多吃的!

看了一下大众点评,这里有个很特色的雪糕,所以我们又去楼上找椰子雪糕!
发现泰国真的很多商场顶楼都是美食汇,超多东西吃,又便宜,人也超级多,饭点应该没味!

这个椰子雪糕真的好特别,雪糕是椰汁味的,是用椰子壳装的,好可爱,椰子壳还有椰子肉在上面,一口椰子雪糕一口椰子肉真的好好吃!

还有他们的鲜榨果汁!

这一看就是东京风情了,相扑选手!

话说这个商场给我一天,我都可以在里面好好逛,每家店,每层楼都很有特色,但是东西不便宜哦!

话说这里的the body shop特价耶,这个眼胶在香港要卖100,200多,这里搞特价,打完折才70多,好值好值,果断给我朋友买!

下一站我们要去河滨夜市了,就是摩天轮!

我们想在傍晚之前去到,看看夕阳下的湄南河和摩天轮,所以差不多四点多就从Terminal 21出发了,需要做地铁了(MRT)。这个商场坐地铁(MRT)的站是Sukhumvit,然后坐到Si Lom。换乘轻轨站(Sala Daeng)坐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2号出口出,这个站就是要坐免费轮渡去摩天轮的地方。

MRT的是这个像硬币的门票,而且MRT可以用纸币,更方便!

下了轻轨,从口走,一直走到河边,有个码头,和工作人员说要去摩天轮那边,不懂说摩天轮,直接拿图片给他看(我们就是这样),这个是免费轮渡,码头也有要付钱的,所以一定要问好工作人员哦!

天气不好,没有夕阳看耶

大概坐船15分钟,我们就到河滨夜市,真的,河滨夜市好像与世隔绝一样,一上岸觉得走上了别的世界,很文艺,很特别,很美!

听说是一些仓库改造的,所以都有1,2,3...号。

刚好是10月底去的,万圣节气氛还是浓浓的!

这里也有个爱情锁的地方,好浪漫。旁边还有个小旋转木马,可是我们没有买锁,只是看看锁上写啥,好多中文哦!哈哈哈哈

我很后悔没在市区吃完东西才来,河滨夜市的餐厅都好贵好贵。

最后我们在泰式餐厅吃,因为人最多,果断进去了!

我点了比较特别的黄咖喱配米粉,男票点了一个炒饭,还有一个青木瓜沙拉(酸酸甜甜的,真的好特别,还有些腥,应该是鱼露的味道)。

这一餐400度铢,就是要80多人民币!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和白天看到真的有不同感觉,夜晚下的河滨夜市更是美呆了!

好像是两个泰国人在拍摄啥,女的美,男的帅!

好特别的表演,人身边那是娃娃吧,娃娃唱歌,那个男的弹吉他,很多人围观!

这个公仔应该都有印象吧!就是那个大哥牌花生豆的大哥,哈哈哈!贱贱的

晚上的摩天轮更美了!而且这个摩天轮转的好快,真的好快,我看了都觉得快

这里还有家小老板专卖店,说实话,我真的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小老板紫菜,看不过来,真是惊呆宝宝了!

这么猥琐的坐姿被拍了,蛮多人坐在摩天轮前面的石阶上的,我手上拿的是pocky的香蕉牛奶味(听说是泰国才有的,所以一定要试试啦,7-11也有卖),味道嘛我觉得一般般,哈哈哈哈!

这夜市很多民族风的裙子衣服,围巾,结果路过一个感觉是印度还是啥地方人开的店,然后强行给我带围巾,就是下图,然后说美,带回去,然后又拿其他色,说买给mama,我们算是懂了,太热情了,说不用了不用,就走了!

逛完了,准备等船回市区了,还在排队!结果没想到的事准备发生了!

曼谷下雨记:我们还在庆幸在泰国雨季来,今天都没下雨,天气也不错。就在很多人排队等船的时候天下起真的是狂风暴雨!超级无敌大风大雨,排队的人很多,全部挤进前面的亭子里,真是醉了,我们两个挤在最外面,被狂风暴雨洗礼,帮里面的人挡着风雨!心疼我的鞋子100秒!风雨大到船也开不了,船在河边摇摇晃晃也是蛮恐怖的

雨大概下了半个小时,雨小了之后,工作人员就安排我们上船回市区了
值得注意的时候这个免费船回市区最迟是23点,所以在河滨夜市玩的人要注意时间!

这一天以7-11的酸奶结束,解解今天的油腻!

DAY3曼谷:金山寺,火车道周末集市

2016.10.30周日

今天一天从骚气的我开始!哈哈哈哈!

曼谷城市酒店的早餐还不错,7点开始就有了,9点多的时候人最多,去完没东西吃,真的,吃早餐也要早早去吃1

自助早餐超级丰盛,我们的房间是含早餐的!
可能是中国人比较多入住,早餐还有白粥榨菜,好贴心
有中式的:白粥榨菜,奶黄包,叉烧包,红豆包
泰式的:炒通心菜,炒米粉,炒粉,炒饭,奶茶
西式的:烤面包(真的有烤面包机)有草莓果酱和橙子果酱,黄油蘸面包,可颂,水果蔬菜沙拉,牛奶,荷包蛋

真的多,而且还好吃,真的很幸福!住在这酒店又一亮点!

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去曼谷老城区了,就是考山路还有那些寺庙那一带,那一带没有直达的轻轨和地铁,这能打的和突突车,我们酒店一出门就有计程车了,哈哈哈,我们坐粉色的计程车,一上车就学着:by meter(打表),司机很自觉就打表了,之后几天坐计程车的司机都有打表,好像没有之前攻略的人说很坑爹,价格也很合理,也没绕远。

就是曼谷很塞车,很塞车!下图突突车,听说这个很慢而且更坑爹(没得打表啊),所以我们都没坐过!

终于到了一个景点:考山路

不过大早上的,考山路好冷清啊,外国人真的超级无敌多,背着超级大的背包,考山路真的不适合白天来,好多店没开门!不过作为一个老城区的街道,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喜欢这个墙上的涂鸦!
还有考山路是老城区的,所以人也比较复杂,随身物品一定要注意,我们就看到有个人一定盯着男票的单反,而且还跟着我们,人很少,所以我们就假装等车准备闪,还有手机和单反一定带好和挂在脖子上,不然飞车党开着飞摩,可能就没了!

我们在考山路就可以看到一个寺庙的顶部,金黄的那种,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大皇宫,但是我们这天去的,大皇宫不开放,所以我们就去金山寺(看了二小姐的攻略种草的)二小姐的曼谷寺庙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43671.html

所以我们反方向走了,路边看到树上很可爱的动物,哈哈哈哈!树上挂着食物,应该是旁边的人家知道它在,故意挂上去给它吃的吧,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哈哈哈哈

一路上人不多,而且很多店铺关门,但是街道上人还是很多,都是穿着黑衣服,国王过世都15天了,好像当地人对国王的哀悼还是不减,估计我们前方有寺庙,所以穿黑衣的当地人很多,估计都去拜拜吧!

我不知道这是啥寺庙,反正好多当地人在门口等进去拜拜。

一路上都是国王的画像,走几步就有!老城区的那种氛围比新城区真的浓好多!

走到老城区居住区这边了,我们就目的是金山寺,但是漫无目的的走附近

下图那个小码头应该是二小姐说的一种当地人坐的交通方式吧,公共船,不过我们真的不太懂,所以没敢走!

补防晒。。。。。

到了金山寺山脚下,有座挺漂亮的寺庙

金山寺门票是20铢,才5块钱,果断进去了,要爬山的,不过很矮的山,不到10分钟就到山顶了!

门口的三只猴子不是emoji表情包吗?“不想听,没眼看,我不说”

上山的一路上,两侧都有一些小和尚的雕像,还有一些佛像!

还看到了真的龟仙人!

到山顶了!曼谷老城区360度全景看,还是蛮壮观滴!

山顶是超级无敌大的这个建筑,不知道有啥含义?泰国人都在这里拜拜!

下山的这一部分还在装修

知道啦,你跳得最高了!

逛完金山寺就要去找吃的,可是出来金山寺超久都没有找到一家开门的店,为啥咧?
都中午12点多了!找家吃饭的店真的超级无敌难,在这附近啊!连7-11都没有!

终于看到有人烟的地方了,找到一家7-11,买了一瓶巨fat的好时的奥利奥牛奶。

然后太饿了,没心情找那些大众点评的好店,就近找了一家只做炒粉的店,真的只做炒粉,太当地人了,菜单全泰文,店家也不太会英文,看人家点什么就学着点,就是一个炒粉。
一直不知道他们送的生的豆芽和大葱,菜是可以吃的吗?是一起混着吃的吗?

吃完之后我们就去下一个地方了,在出发之前我看了一个猫力的微博,得知有个当地人的周末集市,超级适合拍照。被这个地方吸引,就决定把今晚的行程留给这个特别的周末集市!

位于Srinakarin的火车道周末集市,Train Night  market,,比较远,我们还要从老城区坐的士回暹罗中心坐轻轨去!建议你们下载一份曼谷轻轨地铁的线路图,我们酒店前台有纸的那种,好方便。然后坐BTS(绿色那条)去on nut站下车,1号出口出,然后搭的士去Seacon Square Mall,大概15分钟,100铢左右的样子,到达Seacon Square Mall后,背对正门左手边步行200米就是市集,有只大船作为标志,加上当地“弄潮儿”的人群,绝对不会迷路。

我们坐的士第一次被坑了,虽然打表了,是90铢,可是我们没有散钱,司机就给我们找,很多钱嘛,他不给时间我们检查,催我们下去,我们不对劲,数了一下钱,少了20铢!!!所以准备散钱也很有必要!

我们15点就到了Seacon Square Mall,夜市要17点半之后才开始,所以我们在这个商场好好逛,也是很大的商场,买了一个超级多肉松的面包,好满足!

逛完了实在无聊,在麦当劳休息一下,5点多就去旁边的集市!

这个集市听说是复古的,所以我们看到这个70.80年代的电影海报,就知道了!

下午5点多去,没有店开门,看来真的要天黑,夜市才开!这个夜市还是周末夜市,平常不开的!

完蛋了,看到下图的天气吗?完了完了,即将又要来临狂风暴雨!这么那么准时啊,曼谷的雨,都选择在傍晚和晚上下!刚刚的一丝阳光真的太难得了!

还有我们还没进去集市的三分之一,后面超级大!还没步入最惊艳的地方!

下了,很大很大的雨!我们等雨停,天也快黑了,看到这一个个帐篷都还没开门!我们两人开始害怕起来!不会不开把,然后一直走!

来到卖吃的夜市,哇!琳琅满目,心里十分安慰,会开的!

来了!超级惊讶的地方到了!
这个集市主要是卖一些复古的家具,然后还有一些收藏爱好者的一些收藏品!还有各种上世纪的老爷车,反正我只在电影中看过的!现在真真实实在面前了!

简直就是著名的古董车,包括甲虫和其他摩托车的聚集地。

刚下过雨,没什么人,感觉像个废弃的场地,立刻拍拍拍模式!

很多店铺超级复古可爱!还没开门,立刻到店前面拍拍拍!

这是我们发现的最特别的房子,两边是不同风格的店!

天黑了!灯亮了!开始美了!

然后肚子饿了!来找吃的了!吃东西的夜市在刚刚那个复古家具旁边,很容易找!人也慢慢多了!

哇!突然发现这个夜市有好多网红小吃啊!超级多吃的!感觉来对了!

真章鱼小丸子!真的有超大章鱼的章鱼小丸子!

之前在微博上传的很火的很飘亮的炒酸奶,我们还是选了优格味的,上面还有一层奶油!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了!超多复古的车,夜晚来真的超级有感觉!真的像进入70.80年代的美国一样!

这款车在80年代的香港电影经常出现的!追女仔标配啊!

墙上应该是某个电影海报吧!好有感觉哦!

美国66号公路!

真的不得不佩服收藏这些古董车的人,真的很多人没有这个意识,很久以前的东西收藏起来,现在来看真的很壮观!感觉让人真的回到那个年代,佩服他们!这个周末夜市超级推荐,五星!

除了车,还有一些很复古的衣服,各种系列,比如什么棒球服啊,衬衣,牛仔裤啊!都能找到超级复古的款,应该都是二手的!

男票最激动的店铺了!NBA的球服!他和我说姚明在NBA穿得那款球服现在都没得卖了,这里都有!超级棒!很多都是老款,现在说来就是复古款!

问了一下价格,也就200多人民币的样子!

夜晚伴着像星星的灯泡,这样看真的好美,如果场景里没有那些人!哈哈哈哈!

我最爱的大眼仔坐在椅子上,好好玩哦!

除了古董车!复古的衣服!还有就是鞋子!超多绝版鞋这里都有,这家店超级多款式的convert帆布鞋!

这个鞋柜是多少男生的梦想!AJ鞋
据说那个大黄蜂现在没得买了?

这夜市除了上面这些,还有可逛的,就是刚刚的那些帐篷都开了,什么都有卖,发现这里很少听到中国话,看来真的是本地人多,卖的东西也各式各样!周末集市,我觉得这个感觉蛮好的,只有周末才开,市区里的人工作了一周,周末来这里吃吃喝喝买买,也是挺美好的!

分享一个超级粉嫩的大叔,全是粉色啊!!!萌大叔!

DAY4曼谷新机场,华欣夜市

2016.10.31 周一

我们早就听说在胜利纪念碑的大巴站迁走了,迁走后分散了几个地方,比以前复杂了,坐mini bus去华欣啊,芭提雅

看到这个回答,我们也决定早早收拾出去去曼谷新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坐机场大巴去华欣,去新机场有机场专线的轻轨线,半个小时就可以去到机场,好方便,争取赶上9点半的去华欣的机场大巴

给我男友力爆棚的男票点赞!有些轻轨太不方便,又高又没电梯!

坐轻轨到Phaya Thai站换乘机场专线,很容易的!半小时到机场!

急急忙忙到机场之后,问了工作人员坐机场大巴的买票位置,在负一楼靠近美食汇的地方。

一去到9点半的没票了!!!!要等到13点!我的天!原来这个要提前订的啊!怎么提前订?真的好崩溃,要在机场呆4个小时,房间也退了,又不想大包小包去市区,我的天,只能呆在机场了!!

然后买了13点多的票,慢慢可以接受这个事实,就开始打算好好逛一下曼谷的新机场,我之前还想着来回深圳都是在廊曼机场,都没机会去新机场,这下好了,给时间你逛啊!不过四个小时逛机场也是有点无聊!我们决定在这无聊的时刻,做泰式马杀鸡!!!新机场有的!

我们是做全身的,450铢一个小时,大妈的力度真的让我十分的痛,但是超级舒服,感觉烦恼全没了!而且大妈超级贴心的,我“啊啊啊”痛的叫,她就笑着对我来一记摸头杀!然后就温柔一点,好慈祥的大妈哦!

然后做完马杀鸡,爽了之后,就可以找吃的,是听说新机场的美食汇又便宜又好吃,我们买了票,美食汇在负一楼,就是接近机场大巴买票的地方!

来一记海南鸡饭,炸猪排饭!
不得不说海南鸡饭真的好好吃,饭都有鸡汁香!

然后13点多就准备上车了!车上差不多都是外国人,虽然早就听说华欣是外国人很喜欢去度假的地方,这次真的信了!而且哦,这个机场大巴超级舒服,位置超级大,还有厕所,厕所很干净很香!比起国内的长途大巴,国内的真的没法比啊

到了华欣已经快6点了!天都快黑了,而且华欣的交通超级不方便,小小的城市连出租车都没见,公交车也没有!有个超级神奇的公共交通方式:突突车的改良版的小公交!

上车就20铢,去哪按铃就可以了,我们给司机看旅馆的地址,他们就近放我们下来,不是送到旅馆门前那种,类似公交车咯!

然后我们就Google地图查了旅馆位置,自己步行过去,我们旅馆叫华欣苏坎斯家庭旅馆(SUKKASEM),接近海还有那个标志性的希尔顿酒店!而且很靠近华欣夜市!

旅馆是很泰式的感觉耶!床上有折好的天鹅毛巾,贴心,我们选了最靠海的房间,在房间里都可以听到海浪声,好大,一出去就是海!好特别有木有!

收拾一下出发华欣夜市,华欣夜市不远,而且我们住的这个旅馆位置也超级好!还靠近华欣海滩,还靠近闹区!

找到华欣夜市了,好一般哦!真的好一般哦,完全没有特色可言,就是一个街道!从刚到华欣他们的交通还有感觉,就不是很喜欢华欣了!但是华欣的确好安逸。

这三只小狗好可爱啊,一起在睡觉,侧面反映华欣好安逸,哈哈哈哈,而且人很少!
华欣夜市很多海鲜吃就是真的!很贵

我们两都不太敢吃海鲜,可能会过敏,所以不敢多吃,哈哈哈!真浪费!然后我们老家也都是湛江,从小就生活在海边,对海鲜其实也一般。
所以选了这家咖喱鸡还有炒饭。
男票说不想吃炒饭了!基本每天都吃炒饭!哈哈哈哈!

好像蛮多人推荐这个KO海鲜,网推华欣前五名,推荐给你们哦!在夜市中间,大家好好找哈!

还有必点的香蕉薄饼!!!!好好吃!

街道小小的,没啥人!

满大街都是包车的招揽生意,因为华欣交通不方便,想去那些景点只能包车!包车的价格都不便宜,路上有人直接问要不要包车,我们也咨询了下1200四个景点来回,可是他没有店面,只是拿个椅子招揽生意,我觉得不是很靠谱,万一收了钱跑了我也找不回他了!觉得再看看!

然后偶尔看到有家有店面的旅行社吧(位置在华欣海滩这一条路上),写着悠长假期,中文略略亲切,我们决定进去咨询一下。
一进去老板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居然也和我们说起中文来!然后说我们普通话也有些变扭,问我们是中国哪里,我们是广东的,老板直接和我们粤语模式!我觉得老板应该是香港人!普通话很普通,哈哈哈

然后我们是想去小清新之旅嘛,就想去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老板说有这条线:怀旧集市→华欣威尼斯→奥特莱斯→圣托里尼公园→小绵羊公园,一个人要900铢,两个人1800铢,略略贵,比刚刚在路边问的到好贵,不过老板和我们聊的很好,还说有导游,说明天如果去的话就我们两个,比较自由。

我们不想去奥特莱斯,老板说那带我们去海滩附近吃海鲜,便宜的,比华欣夜市便宜又新鲜,我们说我们海鲜过敏,他说那就按我们要求!

看到老板和我们聊的那么开心,所以果断买了!贵是贵了点,但是人家有店面,有保障!

把明天景点的事忙完就回旅馆啦!我们旅馆晚上也好美,公共区域各种拍拍拍!

这是公共区域的洗手盆!背面就是大海窝!

OK!今天一天在赶路!结束!

DAY5华欣:圣托里尼,小绵羊~

2016.11.1 周二

靠海旅馆睡觉体验:昨晚下了一晚的雨,超级大,而且下半夜海浪声好大好大!

我们定的包车是9点半他们来酒店门口接我们,还早,我们去7-11找早餐吃!
一出房门,哇!白天的海美美的!

这个建筑就是有名的华欣希尔顿酒店,很有标志性!

华欣这时候早上还蛮凉的,而且靠海,所以长袖外套穿起!
给一个早安笑容!哈哈哈哈

这天早餐是7-11超可爱包装的豆奶,好好喝哦!有原味和杏仁味,都好喝,而且包装可爱!
这图还有一个亮点:我家男票的肌肉(终于从瘦子变成小小肌肉男,多亏我平时带他吃吃吃,他自己的练练练)

吃饱回去化个妆,换个衣服!准备等包车了哇!

这是我拍的男票最帅的一次,之前都是被他吐槽的!

第一站来到怀旧集市,门票免费!是很特别,不过店面都没怎么开门!我们兴趣也不大,我们就想早点去圣托里尼和小绵羊而已,就逛逛这里!

还有!我们有导游,一个泰国的,一个会说一些中文的实习导游(我们是她的第一次工作),那个泰国导游拍照技术还不错,我们双人的都是她拍的,突然发现有个跟拍的其实也不错,而且她们两人超级好,很可爱,而且很热心!

觉得我们买的这1800的包车值了!

第二站来到华欣的小威尼斯,门票好贵:290铢1个人,还要买票,(都是导游帮我们去买,他们应该是有什么证件,所以可以直接进去园区)我内心是拒绝的,可是还是进去看看吧!~蛮有风情的地方

泰国导游姐姐都知道那个点会拍到好看的景,都会横着拍一张,竖着拍一张,比我男票专业多了!不亏是跟拍的导游(因为其实没啥可介绍滴!)

第一个感动的地方:这个地方导游姐姐说我们两可以坐在这个绵羊上,但是绵羊位置不对,两个人一起搬起来,摆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昨晚下过雨,绵羊很脏,他们给我们擦干,我们说没关系,她们还拒绝。她们人真的很nice,很淳朴很善良,我觉得我们作为顾客来说真的像上帝一样被对待了。

里面还有个3D馆,之前在国内有玩过,所以其实兴趣不大,不过她们好像觉得会很好玩,我们还是很配合的进去各种玩,哈哈啊哈哈!

注意我惊恐的表情,好像真的,哈哈哈哈哈!

我们两终于体会到一句俗语:“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我的天,我们两又不高,这袍子还那么长。

坐着和站着一样高,说的应该是我

终于结束了这个尴尬的景点,下一站是圣托里尼公园,很小的一个公园,是按照圣托里尼来建的,不夸张,应该说是给外国人(中国人,韩国人等)建的,里面到处可听国语和粤语,哈哈哈哈!

还是要买票,200多铢2个人,还好!

超爱这张,导游姐姐抓拍的我们,我们好像在争论啥的,我好乖的表情,哈哈哈哈!

还有我的单人照就都是我家男票给我拍的,他get得到我。。。。

还有今天天气很好,晴天!我接下来所有以下姿势都是挡太阳!哈哈哈哈哈!

午餐呢,在园区里吃的,她们两给我们吃饭的时间,说吃好休息好再联系她们,在想哈哈哈我们的自由时间到了!

园区里的运动品牌折扣打的好凶!vans是我看过的最低价

万圣节主题的一处地方

不得不说这里太适合拍照,太美了!白蓝主题

圣托里尼到这里就结束了,大概在里面很充实的逛拍逛拍,花了2个多小时,里面不大,不用预留太大时间

下一站:小绵羊公园,决定换一件清新可爱的衣服!哈哈哈

她们两太可爱了,自己也是拍拍拍

还是浓浓的万圣节主题

超级小的羊,导游说14点半可以喂奶给羊,所以我们逛一圈再回来喂!

这个是免费喂草的,这样羊战斗力好强啊,没一下子就吃完啦!

晒死宝宝了!

第二处感动地方:这里很少遮阳的地方,我们拍照她就帮我拿雨伞,一拍完就立刻跑来给雨伞我了,虽然这样说不好,但是好像保姆哦,我感觉我是小姐一样,真的不好意思,但是很幸福。

我男票不动是吗?那我来,左一个右一个!

是在下输了

这里也有个小的3D馆

超喜欢这个地方,全是小兔子!

我来之前就是种草的这里有个X+X=,想和男票来的,姿势表情都幻想了好多遍,可是。。。
你们看,那个站的地方因为昨晚的暴雨积水了,我内心是奔溃的。我好纠结好遗憾,一直和他们想办法真的不行吗?

第三处感动的地方:她们两看出我很喜欢那个地方拍照,所以也到处想办法,居然两人想着搬长椅过去,让我们站在上面,可是站在长椅上面拍照很奇怪,我立刻让她们停下!

结果她们去找园区的人问有没有小板凳那种,结果还是没有!

最后我们决定:我们两脱鞋!!!她帮我们拍照的地方也有积水,不小心在拍照的时候鞋子也进水了,她都说没关系。

终于在她们的鼓励下完成了我的心愿。真的很感谢很感动。

第四处感动的地方:我们在洗脚,然后我坐在上面晾干脚,可是我裙子很短很短,坐在很容易走光,然后导游姐姐就把身上穿得薄外套脱了给我挡一下啦!

终于到了可以给羊宝宝喂奶的时候啦!一瓶奶30铢哦!
而且羊宝宝喝的超快,一转眼就喝完了!

哈哈哈!我们在喂奶的时候,这样羊就这样眼巴巴的看着,好可爱

导游姐姐和我们说,犀牛角在她们这边是幸运的意思,犀牛角的手势就是如图所示。

小绵羊结束!送我们回旅馆,我们今天真的很开心,被服务得超级好!刚开始还怕有两个人一直跟着我们会很不自在,结果没有,她们还是会给我们很多自由的空间,不会贴着我们很近,而且我更感激的是有她们才有这一系列好看的照片!服务好到我都想给小费了,哈哈哈!、

会说中文的实习小导游就是第一个,中文名字叫小虎,我们还有她微信号,只能语音和她发信息,而且要慢,她慢慢听懂,她还不太熟悉中文字。

大家感兴趣可以来华欣的时候有一日游的项目可以找他们家,真的,还有很多路线,什么爱与希望之宫啊,洞穴啊,等等,我在这强烈推荐窝!!!老板是中国人,直接说中文就好了!有兴趣可以联系他们老板咯!下面是名片。没有打广告的意思,哈哈哈,我又没收钱

结束了一日游项目,还好早哦,结束了才4点多,回到旅馆还是趁着旅馆的美景拍拍拍!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华欣第一推荐的美食:哲阿姨的芒果糯米饭

实在太近我们住的地方,他们家是个小摊位,就在希尔顿酒店正门对面的街道上,超级容易找的,很受欢迎。

真的好特别哦,糯米饭有些甜,淋上的是椰奶,椰奶味很浓,甜的糯米饭+酸酸的芒果,完美了!!!!!

而且哦,我们逛一圈回来他们就收摊了,要趁早哦!

然后我们要去换些钱,在国内换的10000铢不够用了,写着银联的ATM都可以直接取现的,重点是要看哪家银行的汇率比较好,像这家才4.8,好低哦!我们在国内工行换的是5.1的汇率,超棒的!可是逛了好多家汇率都是4.8,好吧接受现实,在紫色的ATM取现了!

凭紫色ATM取现后,有个凭证,可以去FAMILY MART换一个饼干还有一瓶水哦!好棒!

然后,我们发现:这个格力高的饼干好好好好好吃!突然迷上,来了这么多天居然把这么好吃的东西都忽略了,接下来会疯狂的买这款饼干,各种口味都好吃!(不知道国内有没有,反正趁着在泰国多吃些)

最后我们的晚餐找了一家也是网推很火的店:正盛食堂

昨天去华欣夜市的路上就有经过,真的蛮多人吃的,就很好奇了,所以我们来了!

点了一个特色的海鲜火锅,还有炸猪肉,一个蔬菜。

海鲜火锅是个小砂煲,然后他们先把生的海鲜给我们,有鱿鱼,鱼肉,鱼丸,虾,上面有生的鸡蛋,我们全部扔进砂煲了,沸腾之后就可以开吃了!

DAY6:华欣火车站,海滩

2016.11.2 周三  美好的早上从7-11早餐开始

对了,他们的面包就是用这种机器先烤一遍再给我们。

这款豆奶也特别好喝!

分享一个这天早上从出门都吃完早餐的无聊小日常!

阳光超好,空气也超好

看到没有,我又买格力高这款饼干的不同口味

其实今天早上没啥行程,我们就等着中午退房然后去在airbnb定的民宿check in,所以我们就在这个旅馆的公共区域无聊边吃零食边聊天度过了一个上午!

中午退房了,小小怀念一下这个靠海的家庭旅馆,每天都会在公共区域拍拍拍,没事干的时候吹着海风玩手机,实在悠闲。
我不会忘记偶尔被海浪声吵醒的夜晚,还有我们进进出出,旅馆主人都会莎娃迪卡的问候。

要赶路去民宿了,民宿位置离这个好远哦!才发现在华欣长途汽车站那边!真的好远,交通不方便,而且还看不到计程车,要死的节奏啊。

华欣长途汽车站离希尔顿,华欣夜市,总之就是闹区很远,所以意味着这个民宿也很远

得知这个民宿离华欣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城(Market Village)很近,我们就再坐突突车版公共汽车去Market Village。

这个“公交车”也是蛮好玩的,很多外国人特别放飞自我,有位置坐还是要站在这个边边上。

车的顶部有一个按钮,类似于公车要下车按的,看到谁要下车就按这个,Market Village是很多人去的,所以不用按都会直接停了

民宿要13点多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先在Market Village这里吃个饭。这就是个很大型的购物商城,美食汇在负一楼。

男票还是一如既往点了炒粉,哈哈哈,还有我一直不明白下图第一个那个是什么鬼?不是面,是一种已经炸过的东西,然后就直接淋上热热的肉汤,就可以开吃了。那个炸过的东西一直不知道是啥?

铁板鸡扒也是便宜到,好像是60多泰铢,才10几块人民币,会不会便宜啦!

鲜榨果汁还是一如既往好喝,我点了是树莓,草莓的混合果汁,酸酸甜甜超级好喝,而且我看到满满的维c,满满的美容,哈哈哈哈!,男票还是一如既往的点了纯西瓜汁。
发现他们冰块不要钱一样,和矿泉水也会另外放一个加冰的杯子,果汁也是。

小提示:这时候BOOTS药妆店的小黄瓜系列买二送一哦,小黄瓜的乳液,眼霜,三分钟面膜都很好用的,我还帮朋友代购回去,买二送一超级划算,都差不多20块左右

还有给朋友和自己带了这个泰国特产的牛奶洗面奶,一瓶104泰铢,在购物商城有专卖店,专卖店价格都一样,之后回去曼谷看了也是这个价!

听说泰国的DQ很便宜:我们就买只试试!没什么好推荐的,就是跟风,好腻的窝!

然后去找民宿啦!民宿房主是一个外国人,开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叫DACHA),我们就是用地图找他餐厅去到的!

有三层楼,一楼是他们的餐厅,东西贵贵的,很精致,二楼的房间是我们要住的,三楼应该是他们住的!

还是去早了,他房间没收拾好,所以我们在楼下餐厅坐

餐厅还是很精致的,在大众点评查dacha就有,13点才开门哦!主要是pizza那些,晚上回来看到蛮多人吃的,后悔没在这吃上一顿

我们的房间!超级棒!超级文艺小清新,超级可爱的!超级满意,还有个小阳台

房间超级可爱,超级文艺小清新,超级田园风,很干净!
很难想象两个外国大男人居然会有这么可爱的房间!
房主是两个外国人,其中一个是餐厅老板,另外一个应该是他弟吧,很高很瘦!

整个二楼被我们承包了!不过出去房间门去厕所还是有点不自在,毕竟在别人家的感觉!
不过一关房门就没事啦!超级自在

有了这么一个阳台,配上零食和饮料,我能和男票坐一下午!

有这么一个阳台,我愿意不出门!
给我零食和饮料,我们可以坐一下午!
还有房子旁边就有个7-11,超级方便!
这个民宿我给5分!

为了不重蹈从曼谷华欣的覆辙,我们决定先去长途汽车站买好明天早上回曼谷的车票!
华欣长途汽车站离我们民宿不远,大概走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大家像我们这样,没啥行程,第二天赶车,选个近汽车总站的房间,可以选择这个民宿,才130多人民币一晚哦!

有两种大巴回曼谷,一种是机场大巴,就是华欣曼谷素万那普新机场;另外一种就是是去曼谷的一个汽车站(Mo chat轻轨站也有下)。
机场大巴贵一点,我们还是坐了第二种!明天早上九点的车!8点半要等车了!

买好票我们就去传说中的华欣火车站了,发现所有的景点都和之前的家庭旅馆好近,又要坐突突车版公交回到之前的家庭旅馆附近,然后步行去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就是一个普通的火车站耶,不过那个经典的建筑还是很漂亮,有些人在拍拍拍,但是几分钟我感觉就完事咧!

一记到此一游照片,华欣火车站完毕!

亲爱的男票请告诉我,逆光拍人像是谁教你这样拍的?请问我在哪?

接着去华欣海滩,华欣海滩就在希尔顿酒店旁边,也就是说在我们之前住的家庭旅馆附近,那个旅馆位置实在太好了!

华欣火车站步行不到10分钟就也到华欣海滩了,其实我们第一晚就来过华欣海滩,差不多晚上7点多,那时候进来,没人!!!超级恐怖的,所以第一晚就快快撤,万一有人抢劫就完了!

华欣海滩人不多,但是没有普吉岛那些项目,什么浮潜啊之类的,就是一个海滩哦!

华欣海滩最特色的应该就是在海滩上骑马了吧,找不出有啥特色了!

今天以7-11的酸奶结束!!~~~

DAY7华欣再见~曼谷买买买~

2016.11.3 周四

8点半要去到华欣长途汽车站,我们早早就起床准备了,舍不得这个民宿的阳台,早早起来在阳台坐坐!

昨晚已经和房东说好了我们的情况,今天早早要赶车,然后问他下面的大门怎么开?
他说餐厅的大门(拉链门)是没有锁的,走的时候放房间钥匙在餐厅的柜台上,出去的时候记得把拉链门关上就可以了(这样说会不会大家早早就去开他餐厅的门啊,没锁,哈哈哈哈

装逼的女人~!

扑个粉就可以出门啦!

装逼的男人~!

怀念一下这民宿房东超可爱的钥匙扣!
还写着联系方式,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再airbnb给他们发了评价,airbnb是这样的:我先对房东家评价,然后他们回复我的评价,我的评价才可以公开看到的!

所以这是房东给我们的评价:
哈哈哈哈,因为我们走的时候把房间收拾好了,而且垃圾带走,不留一片云彩,相信这天房东起床看到我们房间不用怎么打理收拾应该很开心吧,哈哈哈哈。房东就回复说希望大家可以向我们学习!收到表扬超开心!

吃个7-11早餐就坐车回曼谷了~

我们昨天就在7-11买的格力高这个饼干的多种口味在车上慢慢吃!

看来昨晚又下了场大雨哦!在回曼谷的车上看到的

这是我们在airbnb定的曼谷民宿,价格也很便宜

到了曼谷mo chat轻轨站下车,然后找到同站的MRT,坐去Phra Ram9,地铁走去她们小区不到7分钟,然后就到我们订在曼谷的民宿了,这是在个小区里,这个房东是个泰国女生还有她男朋友(外国人),然后我们一直在airbnb上私信到了吗?到哪了?

然后她外国男朋友James就在楼下接我们,和我们一起上去,在11楼,房子挺大的,还有另外个房间听说也是一对中国夫妇住,不过出去了,客厅的东西都可以用,有冰箱,洗衣机。

我们房间超级好看哦!和图片上一样,可以想象晚上的夜景了!

还没吃饭,小区附近也有家7-11,反正我是发现了,泰国哪里都有7-11便利单,500m就一家,超级方便。
试试7-11的粉还有汉堡!都可以加热

我们要去之前暹罗中心的bigC买零食,买化妆品,买特产准备回家了!

我们家那边坐MRT去奇隆站,一下站就看到那个香火旺盛的四面佛了!

还给我弟买一个乳胶枕头,在bigc三楼有个小店面,用支付宝付款的,支付宝的汇率超级好!!不过乳胶枕头真的好贵。但是之后我弟睡过之后都说这是他这辈子睡的最舒服的枕头!

扫购完了之后我们就去对面的center world的楼上找吃的,预算还有多余的闲钱,就最后吃餐好的!看到大众点评这个餐厅不错,听说是本地人很喜欢的餐厅!KUM POON。

旁边就是网红甜品店:after you

正宗的泰式冬阴功!真的很好吃,其实我很喜欢冬阴功的味道哦!很浓!

楼上有个属于泰国的进口超市,卖日本的东西比较多!
款泉水都那么颜值高!

center world正门(就是big c的对面)有一个不小的夜市,卖好多吃的,还有一些小饰品.,来泰国不能错过的榴莲,不过现在不是榴莲季就还很一般

这个烤鸡还是烧鸡,超级好吃,配上她们甜甜的酱

DAY8曼谷再见~

2016.11.4  周五

最后一天以美好的景色开始

今早没啥事,呆在房间里等退房,晚上7点的飞机回国!

好好吃早餐(昨晚买的早餐),然后男票要看NBA,特地上网查在海外如何看NBA,因为腾讯视频看不了!最后下载YouTube看了!

右边的豆奶真的超级好喝,后悔最后一天才买了,是有颗粒的,超级特别!

又要走人了!

遗憾没有去房间旁边的空中小花园走走!

我们居然在家附近的7-11找到皇家牌奶片!这也是网推超级火的奶片哦!所以我们一下子买了好多包,奶味很浓!本来我们看到消息说皇家牌奶片在7-11下架了,的确在前几天去过很多家7-11都没找到!

时间还很多!我们去terminal21吃个饭,男票要买衣服!

然后买了一大袋小老板紫菜卷!

小老板还出奶片了!吃过皇家牌奶片之后对奶片产生一定的好感!买!~

我们晚上7点的飞机回国,在廊曼机场!

我们从市区去廊曼机场:坐MRT去mo chat站,然后再打的士去廊曼机场,mo chat站应该算最近廊曼机场的站了,去到廊曼机场一共花了130左右的打车费,还比较合理,没有额外收费!不过建议去机场还是要留多一些时间,我们也在路上塞了一小会!还有建议不要直接从市区打车来,又贵又塞车!和我们一样先去最近的地铁站可能更好一些!

要去机场了,不开心

很不好意思的说本来想带回去分人的小老板紫菜卷,回机场半路就解决了一半!小老板有毒!!!!
然后在机场很无聊的等机时光吃完了!朋友们对不住了

在机场买的麦当劳机场,配的是甜甜的酱
我算是明白了,泰国好喜欢吃甜哦!什么都好甜

飞机延迟了。。。算了,我也不想回国,哈哈哈哈哈!

很应景,打开snow软件,就推送了这个背景!想说:泰国很棒,在泰国度过了很美好的假期,所以就找了国王以往的事迹来看,发现国王对泰国做的事,还有国王本人的各种品质,终于明白泰国人民为啥直到现在还是会自发去寺庙哀悼,是个很伟大的国王!引用一句话:如不为明君,为何万民爱戴!

完美~:

这次旅行虽然说是自己出去工作后去的,但是还是瞒着父母,在出发前就和父母说手机坏了,需要送去厂里维修一周左右,有事可以找我弟,我和我弟说好了一起撒谎(代价是给他买乳胶枕头),我爸妈信了。可是我弟说这一周基本每天爸妈都骚扰他问我情况,要我一回国立刻回电话他们。

其实,就算是读大学,工作,但是在父母心目中你永远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如果我先说我去泰国玩,他们肯定不给,说多危险多耗钱,但其实能有多危险呢,只不过在他们眼里我还是孩子,担心太多。

回国也有一周了,心里还是有疙瘩,觉得自己这样不好,我和父母关系不错,现在在深圳工作,他们还在老家湛江,基本上2,3天或者每天都会打电话,这也说明我去泰国这一周他们可能也不习惯!

终于在前几天,我打电话给他们承认我去泰国的事实了!然后承认我那一周手机坏了是骗他们的!还好他们没说什么,我妈很开明,没说啥!听到我说有东西给她就超级开心了!我爸倒是说有钱干嘛不存着,到处去玩,我说老了就玩不起,他笑着说也是,想想他们两一把年纪了也没出过国。老妈最喜欢榴莲,我在曼谷买了榴莲干,还有漂亮的曼谷包,终于有理由寄给她了!疙瘩去掉了。

这场旅行完美!

明年想好好赚钱带他们出去!我可以做到吗?!?泰国不错啊!!

最后,希望大家旅途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20827个文字,5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7 15:26

那么精彩的游记,一定会上头条的

2016-11-17 17:11

引用 张宇大哥哥 发表于 2016-11-17 15:26:0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张宇大哥哥:大侠,此话怎讲?

2016-11-17 18:33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1-17 17:11:22 的回复:

那么精彩的游记,一定会上头条的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图片太渣渣了!上不了头条滴

2016-11-17 18:34

感谢您的分享,有孝心就好了,那就期待明年带父母去曼谷的游记呗~
除了Asiatique,基本上您们挨着Siam区逛的地方好多,靠近BTS的地方还是挺不错的
下次直接下次在Siam区住就好了,就是Bangkok City Hotel附近。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01:5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01:58:31 的回复: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对呀!靠近Siam逛的!

2016-11-18 06:50

引用 yunxialee 发表于 2016-11-18 06:50:06 的回复:

对呀!靠近Siam逛的!

回复yunxialee:Yeah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18 06:51

做大巴从华欣到曼谷要多久?车费多少?

2016-11-18 09:26

引用 可可风风 发表于 2016-11-18 09:26:18 的回复:

做大巴从华欣到曼谷要多久?车费多少?

回复可可风风:大概要3,4个小时;车费一个人要200多泰铢,我有点忘啦

2016-11-18 11:1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9 12:2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9 12:28:28 的回复:

回复yinzdai:😊😊😊

2016-11-19 15:20

亲 看了好多帖子,最喜欢你的!因为你写的跟我准备的线路一摸一样,而且我和我老公也是穷游,买的也是亚航的廉价机票,你有很多小细节的tips对于我而言都非常有用! 我老公估计看到你发的那个nba球衣和鞋子会疯掉 可不可以把泰国的那个微信交流群给我啊,我1.5号出发,想了解一下

2016-11-19 17:05

引用 Guo Syu 发表于 2016-11-19 17:05:52 的回复:

回复Guo Syu:不过那个群主开启了验证加入,那你加我微信,我拉你进去,微信:lyx26260718

2016-11-19 17:2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1 10:56

美女可以给个联系方式吗

2016-11-27 00:11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11-27 00:11:30 的回复:

美女可以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Tracy:我的吗?

2016-11-28 07:29

一定可以做到的,一定要做到啊!不要像我,不可能做到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