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暴走韩国

2016-11-17 14:21 340/3
  • 出发时间/2016-11-09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明洞

早上八点多的飞机,本来飞行时间是一个半小时,但是快十一点才到仁川国际机场,因为有1小时时差(万幸飞机没有晚点)。
走出机场大厅,外面就是机场大巴售票处。因为我们定的是仁寺洞的酒店,于是就买到安国站。成人票价14000韩元,儿童8000韩元。
当时我们不知道T-money卡值3000韩元合18元人民币,就用现金买的票,现在想想有点小亏。不过更亏的是那个售票员假装不懂我们说的英语,让我们给两个小孩--4岁和6岁都买了儿童票,其实她们都是不用购票的年龄的。
Tips:可以用62开头银联卡购票,有T-money赠,6岁以下是免票的,带孩子的切记!

到了安国站已经是1点多,步行没太远就到了我们预定的宜必思仁寺洞大使酒店。入住稍微收拾了一下,两点出门边逛边找吃的。在GS25(到处都有的便利店)先买上T-money卡,卡上是没钱的,去地铁站充值,充值很方便而且还有中文选项。延地铁3号线再倒4号线到明洞站下。其实距离很近,地铁线路有些绕,喜欢走路的也可以考虑走过去。到了明洞,先去找明洞天主教堂。
Tip:韩巢地图还是很有用的,但是千万要小心使用,我们就因为实时位置更新的有点慢,枉走了不知多少路。

韩国随处可见教堂,虽然没去过欧洲,但感觉韩国的教堂密度可以和那里相比了。明洞的天主教堂非常大,很华丽但给人很温馨的感觉,很多信徒在这里祷告。教堂下面是个休闲商业区,有兴趣可以下去逛逛。
看完教堂,天色已晚,当务之急是找吃的,顺便逛逛明洞商业街,但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游玩不是购物,所以这里没有什么太好推荐的。

在此不得不强烈推荐宜必思酒店,最喜欢的是免费SPA,其实就是一个偌大的热水池子,但是对于解除一天的疲倦和让小孩子有个嬉戏之处来说,真是再好不过了。池子里就我们一行人,特别自在。另外还有健身房,也是免费的。但开放时间都是截止到晚上10点。宜必思的早餐也很赞,虽然要11000韩元一人,但是物有所值,特别是跟首尔惊人的物价相比。

第二天:云岘宫、景福宫、南怡岛(加平)

吃完早餐,先在首尔逛,离住处不远有个云岘宫,想当年韩国摄政王的府邸。虽然做攻略时没见有人推荐,但是真心觉得还不错,就建筑风格而言,很有当地特色。特别是那些看到无比亲切的汉字对联,写的朴实但很有意境。
Tip:这个景点不要钱。

景福宫是去韩国不得不逛的景点,跟1800韩元的门票比还是挺值得(小孩不要钱)。
宫殿的风格全是仿故宫的,只是没有故宫金砖铺地的气派,都是沙土地。后花园很值得一看,特别是秋景,低头银杏树叶把满地铺成一片金黄,抬头色彩斑斓的枫叶、栌叶让人流连忘返。
从一个有警察把守的小门出去可以看到青瓦台,不过没遇上示威的。
回到大门口刚好赶上换岗仪式(其实就是那几个人走动一下)。

逛完景福宫已经下午1点了,中午简餐了点,就坐地铁向加平进发。地铁可达,但要倒来倒去。到了加平地铁出口,打出租车南怡岛码头已经4点了。买票上船,成人10000多韩元,记不清了,儿童半价,这个没有免票。
如果选择住在南怡岛,可以6点以后买票,好像便宜很多。摆动船末班9:30,地铁末班时间会更晚,所以按时间规划好行程,我们都是现了解的,也真亏我们心大哈。
不巧的是我们到加平那里在下雨,虽然只是小雨,但是加上傍晚时间,就感觉天黑的好早。感觉南怡岛还是明媚的晴日游玩更有意境。不过我们还是被这里惬意的氛围打动,希望以后有机会在这里多住几日。
照片凑合看看,天色太晚,手机拍照效果一般。

六点半之后摆渡船是半小时一班,所以我们赶在之前回到加平。再次坐上地铁向春川进发。
说到春川,不得不提那里的烤鸡排。没吃之前也不是很期待,但是真正吃到了,真的被折服了,不过也可能走那么多路饿了吧~。一个大平底铁锅嵌在桌子中央,我们围坐在地台上,老板很热情,虽然不懂英语,但很容易就理解了我们的需求。所谓鸡排,就是腌制好的鸡肉,哪个部位不好说,反正没多少骨头。配菜还有年糕、土豆、洋葱什么的,想另加料也可以单点。很新鲜的叶子无限供应,卷着鸡肉吃非常出彩。老板看我们格外喜欢叶子,都不用打招呼的,就一个劲的给我们加。这一餐彻底把我们从雨中的疲倦和寒冷里拯救出来。
晚上住在预定的OST酒店,经济性,设施挺好。有一点要说,人家韩国酒店退房程序超级简单,这家OST好像把房卡放电梯的小木盒子里就行了,一点都不像在国内,还要查房查半天。

第三天:雪岳山

今天的安排是雪岳山,号称韩国第一山。不过一般的上山位置是在山的东麓,也就是韩国东海岸的束草市。我们先去春川长途汽车站,买到去束草的车票。成人13400韩元,6岁以上6700韩元。用了1个半小时从春川到达束草,又坐公交车7-1路,大概40分钟到雪岳山。公交车站没有站牌,有也没有英文地名,所以上车问司机是不是去mountain,他说是,OK方向没反,然后终点站就是雪岳山山门。雪岳山有很多游玩线路,门口的宣传单把线路景点及所需的大致时间都标的很清楚,按需选择。
雪岳山的感觉和在国内游览过的名山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最大的感触就是人少,真心不是看人来的),所以览过很多名山的人,来到雪岳山也会发现不一样的意境。
权金城是雪岳山游览密度最高的一个景点。这里只能坐缆车上去(成人10000韩元,儿童貌似减半吧),上去后可以看到雪岳山很多主峰,有种一览无遗的感觉。只是上面风太大,带着孩子还真是要多小心。据说这里是一个将军的避难所,真不知道那个将军首先怎么到这上面来的。

从缆车上下来,我们选择了摇摆石路线,按照图册我们应该来回1小时20分钟,但可能带着孩子的原因吧,我们走了大概2~3个小时。去摇摆石的路线有很多寺庙,有兴趣可以一一游览。这是一条山谷路线,所以没什么风,也不冷,山林空旷,溪水潺潺,景色怡人,本应是非常惬意的,但是到了后期由于太累了,有点疲于赶路之嫌。因为天色渐晚,也没有路灯,所以得尽快赶路(不过月亮还是很美的)。

从雪岳山上下来马不停蹄的赶到公交车站,幸运的是没一会车来了。更幸运的是车上一位韩国大姐不仅告诉我们该哪站下,还帮我们查了长途汽车信息,去首尔的长途车六点半已从高速汽车站发车,下一班要到十一点多,回春川的也是六点半从长途汽车站发,不过还有一趟末班车是八点发车。所以我们决定先回春川。来到长途汽车站已经是7点,还有一个小时,吃点东西,又上路了。
到了春川发现没有任何可以去首尔的车了,只能再住春川。因为没有预定,所以可能小贵了些,不过春川观光酒店条件还是尚可的,人家还给安排家庭房,终于可以睡下了。

第四天:南山、N首尔塔

春川坐地铁回到首尔,几经倒站来到忠武路站。出站就是南山韩屋村,挺不错的景点,但是跟之前的景点比起来就有些平常了。

按照指示方向,从韩屋村过一个天桥,走一条隧道就到了南山了。从南山去N首尔塔需要走很长的一段漫步路,听起来很累,但是很是惬意。因为路面专门为了健身都铺成塑胶的,所以走起来非常舒适,而且那天的天气简直是好极了,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游览着秋色正浓的南山,就是一种享受。

沿途有寺庙,八角亭等景点,如果坐缆车上N首尔塔则需要离开漫步路延公路走一段。我们没有选择缆车,毕竟在雪岳山已经坐过了。爬台阶上N首尔塔有点漫长,不过还好,沿途有些观景台,可以驻足观赏下首尔风光。

终于到达N首尔塔,这里终于有点我天朝风范了--人山人海。有表演,有美食,当然最有名的可能是这些锁。

从N首尔塔下来,逛着小巷子就到明洞了,非常近。换了点钱,赶紧吃饭,吃完饭还得赶去仁川住宿。

第五天:机场免税店

由于前一天晚上住的仁川,所以去机场没花多少时间,但是这也是很幸运的,因为机场大巴的间隔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到五十分钟不等,如果不巧,可是要好好等一会呢。站牌有时刻表,大巴车非常准时,有德国人的风范。
到达机场办完登机出境手续本来就到了该登机的时间了,幸运的是飞机晚点,大概晚了两个半小时,给足我们逛免税店的时间(即使如此,我们也是跑着赶飞机,最后几个上去的~~)。
Tip:终于到机场才发现大招--招行信用卡!明洞换钱汇率是1:168,几家比下来最高的了,人家招行卡刷完一算能合1:170多。我勒个去,早知道全程刷卡!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18 11: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1 10:56

引用 lucyloveandy 发表于 2016-11-21 10:5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