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x之日本打工换宿之旅

佩璇❤ (东莞) LV.6
2016-11-17 14:24 616/15
  • 出发时间/2016-08-16

本人大学生一枚,以前去过日本,也很喜欢日本,所以想着在日本做helpx体验日本的生活,借着helpx的力量,让我做了一回10天的静冈人,真正的融入日本的生活,在和式里睡榻榻米、在农场里劳作、和日本小丑的周末聚餐、进入深山中感受500年前的隧道、坐在主持后面听念经排队去参拜佛像、搭坐路人的顺风车、开车去热海看烟花大会。10天内我深切体会到日本人的热情与友好,10天的工作与旅游是我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有种旅行叫打工换宿,什么是打工换宿呢?

顾名思义: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换取住宿条件。
打工换宿的渠道有很多种,而我所知道的有一下几种机构:
1.国际志愿者机构
机票交通费要自己出,然后给机构2000-4000的费用包吃住,工作内容大部分是做支教、有些会有海龟保护、海豚保护的工作,在工作之余还能旅行的一种义工旅行。这种机构安全性比较高,而且是有机构有中介,可靠性比较高,工作结束后还能一张国际志愿者的证书。

2.沙发客
“沙发客”顾名思义就是“睡别人的沙发”。“沙发客”这个词源自一个叫Couchsurfing的全球沙发客自助游网站。
这个跟打工没有直接联系,但是很能节省旅游经费的一种方法,但是安全性比较低。

3.wwoof
WWOOF是World-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的缩写,为1972年在英国率先成立的一个组织,当时的用意是为让都市人体验农村生活而推出一种“以工换食宿”的工作假期。以wwoof网站为平台,注册付费后可以得到各种host的信息以及联系方式,通过不断发简历寻求打工换宿的机会。

4.helpx
下面是helpx的一些简单介绍👇
“Helpx主要是种文化交流,给在国外的旅行者提供一个待在当地人家里的机会并
能获得一些实际工作经验。当地host邀请helper给他们短期帮忙,一般情况下,helper每天平均工作4小时,作为回报可以得到免费食宿。工作时间可以根据当时的工作量和host的偏好作调整,譬如有些hosts只要求每天工作2小时,但他们只提供免费住宿,你可以自己购买食物来烹饪。还有一些hosts会要求每天工作6小时,他们可以提供三餐,独立的房间还有其他一些福利譬如免费使用网络,骑马,划艇,骑车,当地观光活动,瑜伽还有英语课程等等。有些周末还会放假,还有些允许你一天工作8小时来换取一整天的休息。helper通常是和host全家住在一起参与他们每天的生活和活动。(转自helpx中国站)

确定选择了helpx,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注册高级会员吗?nononono,切不可操之过急~
先上官网看看吧!http://www.helpx.net
百度网上的教程一般是教人去付款升级高级会员,为什么要升级呢?因为普通会员是看不到host的联系方式和关于host的评价,但是host的招聘信息其实还是可以看到的,所以大家其实可以先在官网注册普通会员然后浏览想去的国家,看到有合适自己的host再决定付款升级高级会员然后进行下一步的投递简历的步骤了。

注册高级会员的一些图文的介绍,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交29美金就可以升级高级会员,有效期为2年,但是注意付款需要visa或者master卡,如果没有怎么办!!我当时其实看了很多网上的教程然后嫌麻烦直接去了万能的某宝。。某宝可以帮忙升级,直接给账号就可以了哦~省去了一大笔麻烦~价格其实也是差不多啦~

接下来是写简历啦,在个人profire上写得越详细越好啦,记得一定要附上两张个人照,我看了网上攻略说一张近照,一张动态照,最好可以显示出你在劳动就最好了,然后发e-mail给host切记不要广撒渔网复制粘贴,不是投递越多越好,而要对应每一个host的需求逐一表达自己的能力和意向,比如有些host是vegetarianism你可以表明自己dont mind或者你也是素食主义者,要no smoker表明自己不吸烟或者可以在工作在家的时候不会吸烟,如果写得精确些会给自己加不少分而且通过的几率大很多。

接下来是等待的日子啦,有些活跃的host回复得比较快,慢的可能会花上1-2个星期,千万不要催host回信息,毕竟等待也是一种礼貌嘛~

接下来就分享一下我在日本的helpx的体验之旅啦

前言

本人很喜欢日本但不代表反G或者汉J,麻烦挑刺的人绕道谢谢。
   虽然这次去日本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是我还是完成了这一次旅行,对于我来说这是人生中非常非常宝贵的回忆。

1.关于经费
   这是最多人关心的问题,所以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虽然这次是打工换宿,理论上吃住基本是不用钱的,但是钱还是不少呀,所以大家还是要备够钱呀,毕竟日本的消费水平很高普通一顿快餐也要60块QvQ。
    我的host是包午饭和住宿的,晚餐要自己做或者出去吃。每天早上出去工作前host都会帮我准备中午的便当给我,但吃了一次之后,还是决定自己解决了...于是我的旅游花费基本只是省去住宿费,去了日本15天,做了10天的helpx,剩下4天去了伊豆和箱根玩,全程住宿费花费了400元左右(伊东住了2晚),吃饭的费用花了1500元,大家看前两项好像咦好像不错哦,但是交通费真的是要命了,机票2400,其他路费花了2500元,签证600元,总共开销7100左右(不算购物)。唯一欣慰的是帮人代购赚了一点购物的钱所以开销基本是在8000内。相比上一次纯玩的日本15日之旅(大阪-北海道-东京)花销接近少了一半哟。

2.关于语言
   我的日语原本只是初级水平,一开始跟他们要靠英语+日语这样交流,但是待了10天后,我基本能跟人用日语正常交流了,进步很快!摸索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感谢helpx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成长了很多!

3..关于日本文化
   在日本生活的期间,认识了很多很多人,他们对我都很友好!很容易相处,虽然两国历史上有些纠纷,但是日本人对我完全没有排外的心态,把我当客人一样尊重与对待。
   日本在很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最感慨的还是在垃圾在放面,出门在外永远把垃圾带回家扔,在家垃圾分类在指定日子才能扔,需要扔的瓶罐都要洗干净才能放进垃圾箱里。从不浪费粮食,在自己碟子里的食物一定会吃完,吃不完的菜会吃到吃完为止绝不会扔。聚会完之后无论男女老少都很主动帮忙收拾清洗!还有一个就是太有礼貌了,见人寒暄是一定的,很小的事都会说谢谢、不好意思!在日本生活的期间,只有人们在谈话,没有人会玩手机,他们很喜欢与人交流!还是比较惊讶的每次看完电影,他们都会把电影看到最后一刻,演员名单全部看完才有人离开,还把自己的垃圾带走在场完全不留垃圾。
   日本的文化生活真的很丰富,每个周末都会有不同的地方举办交流会,常常有夏日祭典非常非常的热闹,真的超级有历史文化气息,简直跟漫画里一模一样...热爱动漫的当时的我简直是泪流满面。

前期准备

1.签证
   虽然是过去是工作,但是要弄旅游签证哦,过关的时候问你去日本做什么的千万不要说过去工作,说去旅游就好了,不然可能会被拒绝入境哦。很多人会问日本的签证是不是很难,我只能说不难,只是很繁杂,但是资料都准备充分的话还是很容易就通过的。本人是学生所以出签比较容易一点,趁着还是学生要好好利用一下自己的身份咯~~~
   我直接是去某宝找的签证中心,因为我的资料审理不过关前前后后拖了一点时间14天出签。
   具体要准备什么资料我也不展开说啦。

2.机票
   8月的飞机我是提前了3个月买,香港-东京来回2400元香港快运,这个价格在廉价航空中不算便宜但是还是挺满意的。香港快运常常有机票促销,每个周末会有一个小型促销,每一段时间会有大一点折扣力度的活动,关注香港快运的官方微信可以很方便的知道活动的推送啦。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大家不要指望很舒服啦,但是想着省了不少钱那几个小时咬咬牙就过了!

3.酒店
   因为行程单上需要酒店预定单,所以我在booking上随便订了一家可以取消的酒店,在签证出来后就可以取消了预定不需要任何手续费。

4.电话卡
   我买的是两张8天的DOCOMO手机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当时是40块一张,比15天的便宜一些所以选择了它~网速很快基本没有没信号的地方,最近这种对使用line.微信.facebook.Talk.whatsapp这五种app流量全免,感觉流量非常足够了哦。

最后:在出发前记得跟host再次确认和留好联系方式!!!!!!!!!切记!!

出发

第一天 香港-东京

8.16 香港-东京
我的飞机是晚上7点才到达东京,我的host是在静冈,地理位置上还是离东京挺远的,介于东京大阪中间,静冈也有机场但是直飞太贵啦。我一直以为自己在羽田机场下机,一着落才听到说到达成田,narita!oh my god!羽田跟成田不是一个概念!!!成田去静冈要5小时,羽田只要2小时!本来16号晚就能直接去找host投宿,现在只能靠自己了,虽然下了飞机无依无靠,但是来过一次日本的我对东京已经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一点也不担心,至少会交流会搭地铁会看日语,翻翻朋友圈刚好有朋友在日本而且她们住在松户!距离成田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距离!于是当晚投奔她们了!
    与她们汇合已经10点多了,我们在松户的JR站走到酒店需要走15分钟左右,当时下着小雨我还带着个大行李箱还好有两个男丁帮忙抬着!
     她们订的是airbnb的民宿!我只能说超级便宜吵架好啊!!!5个人的房间只要300多块!我的天啊!一整套房子,房间还很大!在东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普通一个快捷酒店都要800一晚两个人,这里虽然离东京市区有点距离但是300块5个人真的是太便宜了!我真的长见识了!!我对他们的房子超级满意啊虽然离车站要走好一段路,但是还是很棒棒!!
我来给链接了
日本昭和时代复古房间/直达东京站27分钟,上野19分钟/提供免费WIFI

第二天 原宿竹下通-静冈

8.17 host跟我说可以在东京玩一下再去她家,哇内心是无比的感激,迟到没有责备我还允许我游玩一下日本
    中午提着行李箱和朋友们一起离开了民宿,在新宿火车站暂存了行李箱~我的箱比较大要700yan,存完之后就去原宿竹下通走一下拍了点照片4点我就回新宿拿行李箱出发去静冈了~
     新宿去静冈JR要6600yan,心里在流血。。好贵。。

由于坐错了车,不小心去了名古屋。。。下车后跑去对面坐车回静冈,多跑了2小时的路被自己蠢哭了。。
   晚上8点达到了静冈,肯定吃饱了再去host家啦~第一件事我是过来吃一蘭拉麵~我在這邊的日子基本每天都是和一蘭度過~~怎麼吃都不厭倦!超級好吃!
   吃完就出發host家啦,我的host Sayuri不在家,她去打工了,她把鑰匙放門口信箱讓我自己回去,對完全陌生的我如此信任內心是滿滿的感動!
   從靜岡車站去她家我選擇了坐的士,畢竟一開始不會路天又黑還提著這麼大的行李箱,其實路程不遠走路大概15分鐘,坐的士要900yan。。日本的交通费真的很贵啊!
    来到host的家,怀着超级忐忑的心情开了门,里面有两个成年男子,是Sayuri的roomates,一开口こんにちは,然后告诉我住的房间在客厅旁边的房间,我的是一个独立房间,房间也挺大的,睡榻榻米,床上有host留的room rules,放好行李就拿着roomrules和两个小哥聊天,听到我会一些日语他们也用日语和英语跟我交流,一位叫森一晃,是静冈人,另一位Filis是印度尼西亚小哥,森君曾经是一名警察上年辞职了去了澳大利亚旅游了半年,现在做婚庆摄像,Filis在日本帮助中国人和印度尼西亚人在日本找工作,常常出差跑遍了日本,一开始不知道他中文那么溜还满口台湾腔!!中文超级好!一开始不告诉我然后我用日语和英语混合跟他们交流超级辛苦,不过他还是让我努力用日语跟他们交流实在不会他才帮我,在日本的期间他们帮了我超级多!!
       晚上11点Sayuri打工回来,于是正式见到主人啦,Sayuri比较腼腆斯文,刚刚跟小哥们打成一片然后一见Sayuri我又严肃恭谨起来了~交代了我很多事情~比如洗澡用厕所的时候把门口的牌子翻过来(使用中)因为厕所锁不了门的~还有第二天8点起床准备明天的事情。最后大家道别おやすみなさい(晚安)就各自睡啦。

在jr上看到外面的雕像,一只猴子在拉尿

一兰

坐的士

roomrules

我的房间~

第三天 开始工作啦

早上8点起床,见人第一句就是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洗漱完毕就和Sayuri一起准备中午的便当。。其实是烤面包然后在中间夹了鸡蛋还有洒点芝士酱料,包好就完成了。看起来还是挺好吃的吧??????
    然后9点到啦农场那边有人来车我啦,我称他为大叔,一开始我还以为host就是一起工作的,后来才知道他们应该是一起合作做这个helpx的,Sayuri提供住宿,然后大叔负责带工作。
    大叔真的对我超级无敌好啊,大叔完全不会英文,所以我只能一点点用日语跟他交流,可能因为大叔不会日语,我要很努力说日语所以我日语才进步那么快!!大叔一路跟我讲话我很开心,即使我有很多听不懂,我都是笑着嗯嗯的回答,他常常说很多然后问わかる?我似懂非懂地笑着回答他大概听懂~他也很高兴的~
     因为我忘记带手套出来了大叔带我去了百元店买了手套还给我买了一大瓶水和驱虫器,我要给回钱他他不肯收超级好人!!
     然后兜兜转转去到农场已经10点多啦,然后开始干活咯!其实我的工作超级简单,就是拔杂草,接下来的日子都是拔杂草!可能是因为有机农的缘故都不需要施肥或者怎么打理,就拔草就够了!早上的露水很多,即使到10点还没干,我没见过他们浇水可能大概真的让植物自生自灭式地生长吧!

醒来的第一眼外面都在忙碌地出门~

农场在静冈很高的地方所以这里风景超级好

这是静冈的茶叶,好像不怎么要打理,我要拔的杂草是旁边的番茄地没拍出来,杂草有1米多高!

拔了草全身都湿了。。连底裤都湿了。。里面全是泥

工作很简单。。把4排的番茄地杂草拔完就完成了,工作12点就结束啦!然后大叔一直说难得来了静冈,问我想去哪里我说静冈有什么玩的吗他说静冈没什么就很乡下呀,于是带我去了日本平山顶,由于我的农场就在日本平动物园下面所以上山还是很快的~
   一来到停车场看到一些搞政治的人,那个车上写着日本同盟国,大概也猜到了是什么鬼,然后大叔一直跟我说危ない!だめだめ!不要看不要看!大叔超级可爱啊!然后我们爬了上去最好的地方,当天天气很好啊,可是大叔说今日有雾所以看不到富士山,平时可以看见哟~

下山后大叔又带我去了看海~~~~还挺远的故意车我过去心里那个感谢与激动!!!
      具体不是很清楚去了哪里反正就有个海啦~~~

可爱的大叔

大叔是要帮我拍一张照片。。因为身上全是泥很脏不想拍可是现在觉得好怀念!

看完海大叔就带我回去咯~问我有没午饭吃然后我把Sayuri做的午餐拿出来跟他说我有便当,他看了我的便当后带我去买吃的了我说我自己付钱就好了他硬要帮我付,真的好感动日本人怎么这么热情还好他带我买了便当不然真的吃不下Sayuri面包。。很硬。。(我错了)。。

回到家就洗洗刷刷全身都是泥,洗衣服冲了好多都是泥巴出来~袜子由粉色变成了黑色不过这真的说明我很努力工作啦。
     搞完所有事情下午都是自己的啦,大概3点吧重新化妆穿衣服开始属于自己的时间啦!一天工作其实很短啦,下午我都是在自己旅游啦!
     于是挑了一个想去的地方开始了静冈的探索~

我短暂的家~

边走边玩游戏

静冈很多小丸子的周边,毕竟静冈是小丸子的出身地哦!

日本的猫 长得好奇怪

这个摩天轮没人坐,但是不贵!猜500yan一个人!!!!!景色非常的好!

到处都是猫

回到家大概8点多,然后Filis和Sayuri陆续回来,Filis记得我18号生日于是提议大家一起出去买蛋糕,我们走去附近的便利店看了一下没什么蛋糕买然后Flils开车!!!带我出去买!!超级感动啊!然后第一次坐在日本的小轿车上出去的感觉你知道吗!很local!很感动!然后我们去了吉之岛,日本的吉之岛~~然后买了蛋糕,还买了饺子料和饺子皮,(其实是因为上次聊天说我很喜欢日本的水饺子。。然后他们就说想吃我做的(中国)饺子。。(黑人问号脸)我其实根本不会。。)然后我们就回家啦~等森君回来他们给我一起过了个简单的小生日,唱着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的生日歌很开心!还一起拍了好多照片!

第四天

8.19  大叔今日带我去了一个农场工作~这个更远开车开了半个多小时,沿途很乡村很漂亮!无论去到哪都有茶叶地,毕竟静冈是盛产绿茶的
    今日的杂草很难拔要用镰刀刮,大叔把他的镰刀给我然后自己用手拔了。由于植物和杂草长得好像啊!害我常常不小心砍了植物,还好没被人骂

大叔又带我去买便当,对不起对不起Sayuri!

下午回家洗漱一波,又跑出去玩了,今天是在静冈火车站周边探索,最热闹的地方!然后顺便把代购的资料准备准备就可以发一波朋友圈开始代购的日子了!

第五天 周末聚会

这么快就到了周末,因为周末有聚会所以不用去田地里工作啦~~~去了静冈县立大学附近的小别墅里聚会聚会。
     一来到这里和大家见面寒暄几句然后他们开始开会了,因为这个小别墅是刚完工以后用来出租的share house,我觉得应该更民宿差不多性质,具体我也听不是很太懂,Sayuri是以后这个share house的管理人,对了忘记告诉大家其实Sayuri跟我同年是大三的学生,就在旁边的静冈县立大学读书!
    然后到了相关人员的会议我们几个无关人员出来做饭,他们买了好多饺子料来做,我跟着网上的步骤一点点做,(因为第一次做)但是要装得像很专业的样子毕竟这是中华料理啊!不能丢人!然后Filis就做了一些炒面,因为他是素食主义者他不能吃饺子!!!然后吃东西的时候Sayurig告诉他们这是中国人做的有五千年历史的饺子我顿时蒙蔽了。。很尴尬很怕不好吃。。然后当场的人说这里竟然有中国人,完全不知道我是中国人,然后一直跟我聊天,我发现他们比较关心好奇的问题有几个
中国人是不是喜欢吃猫狗肉。

这个问题。。我也很难回答,我本身是反对和憎恨人吃猫狗肉,但是中国确实有很多人吃,所以只能说是,但有很多人是不吃的。日本人说他们理解不了我们吃猫狗肉但也说了他们也吃鲸鱼和海豚肉,这是文化的差异吧。

2中国的酒店没有冰箱,而且中国冰箱不冷

这个问题我就反对啦,我觉得是因为你们不知道酒店的冰箱在哪里吧。。而且可能酒店的冰箱是不太冷的吧。。并不代表我们的冰箱不冷啦

3中国的车不让行人

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很正常的,但对于日本人来说很不能理解,他们不懂为什么我们的司机开车那么快还不让人。在中国比较发达的地方车是让人滴,但是还是得要经济发展起来呀。我也希望看到中国的司机能稍微停下来礼让行人,在日本我还没到马路边司机已经停下来让我走,真的这一举动很温暖啊!!!我想不懂日本的交通事故是怎么发生的。。他们开车很慢很慢还一直礼让。。

跟家里人一起出发,我还以为是去野餐

sharehouse看出去的景色

好天气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

吃过饭后开始工作了!来到这里还是得拔杂草,把院子里的杂草清理了一下就完成了,今天的工作还是很轻松的!
   然后回房子里,他们弄了一堆气球,然后一直帮气球扭形状公仔,我看他们个个非常熟手得扭,我还以为这是日本人都会的生活技能,后来听sayuri说下星期他们有表演所以在做准备,后来聊天才知道,当中各位有很多人都是小丑!活生生的小丑!!!只让我联想到金田一的小丑杀人事件,但是现实中的他们很可爱!!!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是满怀绝技滴!
   然后我的一天就是在看各种表演,和各种人聊天~~~~

森君做煎饺子 我做水饺子

完成~

下午的做气球活动

三衣子给我做的气球戒指,三衣子虽然差不多50岁但是超级可爱!!好小孩子!!!

一枪毙了你

森君

三衣子和Sayuri

这叫什么??

そら空酱!好可爱的

晚上的聚餐

那个大叔在叫三衣子怎么化小丑妆会好看点

第六天 周日休息

今日是周日 所以是day off!!这么快迎来了休息的一天,好像都没做几天于是今日可以睡迟一点~中午出门觅食去~
     下午又是休闲的一天于是也是乱步静冈!静冈其实只有火车站只有一区比较集中,从家走到这里大概要15分钟,也不是很久!然后下午我去了骏城府公园,这里有德川家康的铜像,很多人都在这里散步,有一片树下很多人!都站着一开始不懂为什么这么集中在那里,于是我开手机一看,果然都在玩宠物小精灵,这里很多补给站,一下子我也抓了好多小精灵

平时的街道就是这么干净天空这么蓝 每天心情都好好

静冈街道

不小心点了一个套餐。。没想到有拉面还有炒饭。。根本吃不完

过几日的夏日祭

很出名的ななや来静冈一定要试试!

今日刚好是静冈的诞生日

骏城府

一下子三个补给站

下樱花雨

go

下午逛完骏城府就出发昨天的sharehouse啦,我没有等sayuri一起选择自己过去,我觉得我认路还是可以的!有个谷歌地图在日本可以乱跑都不怕!

雪糕店

今日继续聚餐

枝豆我最爱

好多好可爱的小朋友

因为sharehouse还没住人所以把屋子里的东西收拾好后把垃圾打包带上的士回家再扔,Sayuri真的太强了。。一个人抱好多东西(锅炉厨具那里都没有是我们带过去的)还扛两大袋垃圾,我要帮忙都不要我。。不过把垃圾带回家这个举动真的好惊讶我,正常我们这边扔出街边集中的地方回收的嘛

最后跟sharehouse的真正主人田中先生一起回家路上他跟我说了很多,怕我听不懂还用英语给我翻译了下,最后我还是跟他说你用日语跟我说吧哈哈哈哈,他说他们日本人平时不怎么会share会一起聚餐,(因为家里小)但是这两天都很开心,还说第一次接触中国人,感觉不错很喜欢我,我也很开心啦!

更新下后续

sharehouse在很高的地理位置,看下去很漂亮可是手抖只拿手机拍不出来

第七天 台风之日

等等,今日打台风又不用工作我是太好运吗台风打了早上好像就跑偏了,于是又放假了一天

今日和Sayuri在家看电影,看完后又去了电影院看了《 新哥吉拉》!没有字幕的。。全是在讲很快的日语,根本听不懂,所以看的我晕晕的,但是里面有我的女神石原里美
     晚上终于去了说了很久的唱k!
   日本的ktv和无料店都在一条街上,路牌真的是开放的不是一般的程度,具体是怎样大家想想就知道啦,感觉好淫乱
    刚好那家ktv在做活动,只要做了会员就可以凌晨2点前免费唱k!免费!!!饮料是自助也是免费的!我的天他们究竟怎么赚钱的,k房很小,但是歌单什么中文的都有,我喜欢的卫兰竟然几乎全部歌都有!超级神奇比我们内地的一些k房还齐全!!感动!

Sayuri帮我提前在手机上订票,有一些优惠

全是ktv

案内所无料所就是那些店店,你懂我懂就好啦

0yan

k房的电视就这么大

帅帅的印度尼西亚小哥Filis

k房刚好坐了我们4个人

卫兰的歌!!满分

还可以把我们的照片弄上去当mv。。

第八天 夏日祭

今日由于是夏日祭,我一直说想去夏日祭于是Sayuri带我去啦!超级开心!!所以今日早早完成工作回家穿浴衣!!!

今天我说自己做饭,大叔送了几个茄子给我做饭哈哈哈哈

做饭!

中午我和森君一起吃饭。。领略了一下我的厨艺。。感觉他可能。。不想再吃了

出发

与想象中的夏日祭不一样。。毕竟这个是佛的祭典,不是动漫那种

这个寺庙在深山里面,宇津ノ谷,所以如果是自己不开车前往的话是不去了的,比较偏僻,但是超级有历史的气氛,像极了京都,都是石青板路,每家每户都挂着从佛尊延绵出来的红白相间的带子,意味着整个村子都在佛像延年地藏尊的保佑之下。
    一下车见到两个大学生,一个是mako另一个忘记问名字了,一直说我和sayuri穿着浴衣很可爱,知道我是中国人后一直赞我的日语很好,原来我的日语已经进步这么多啦,她们都是sayuri的大学朋友,然后她们非常热情一下子跟她们打成一片了~
    一群人来到寺庙前还有老师和寺庙的工作人员领队带着我们介绍和参观寺庙,在门口有几个小孩子在卖花(其实是一些树枝)买了献给佛主,等于我们这边上烟~然后介绍佛主,其实我很多听不懂然后一个女老师还继续跟我再说明了一下,告诉我我很幸运因为这个佛主的尊像平时是不露像的,今天上距离上次露像有21年了,所以我很lucky哦,快多点拜拜佛主哈哈。
    主持说今日可以特别让人拍照,全部人拿出手机疯狂拍,因为平时是禁止拍照的,大家都超级高兴!
    然后领队带着我们走了一下村庄和山上的隧道,当时身处当地的感觉就是穿越回了500年前,古老的街、房子、隧道,一切是多么美妙!!大家看图感受一下吧!

深山中的古老村庄

500年前的隧道,好像千与千寻的隧道走的时候一直想着出口的那里会不会是另一个世界,有人叫我千万不要回头看呢

晚上祭典开始,被人叫去坐在主持后第一排,因为我穿着浴衣有人会拍照录像让我去加加分。
至于我穿浴衣这里的人都很开心,说着现在的年轻人不怎么喜欢穿浴衣,然后觉得我穿浴衣是对他们文化的认同和传承文化很开心!!

超级可爱的mako她们!抓着我去买刨冰吃!

晚上吃这个,我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各种粘稠的伴着一起吃,有纳豆有下有奇奇怪怪的东西,他们好像超级喜欢,一脸期待的样子看着我问我喜欢吗,不想辜负他们的心情一直边吃边赞

和一群大学生的聚餐,我们一直吃饭一直聊天,大家都很阳光活泼的呢

他的名字最好记,而且坐我旁边,超级懂我,有很多日语说不出口比划两下他就猜出来了,我说他是我的小助手海里君

开心的聚餐

我们聊着聊着说想放烟火,他们全部人都说やりたいやりたい!于是老师买了每人一个这个给我们,可是不够时间放大家要各回各家只能带回家玩,啊有点遗憾!

第九天 郊游的一日

今日睡过头了,还好森君还在家把我叫醒了,然后蓬头垢面2分钟出门!!然后今天大叔竟然带我去偷懒!!然后跟我说不要告诉Sayuri哦~~~好神奇啊!!早知道穿好看点啦!!
   早上我们来了河边桥底下,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什么回事,后来才知道大叔带我来偷懒!然后在桥底下见到一个黑黑的帅哥,大叔骗我他是流浪汉,一直住在桥底下,我一开始真的信了,因为这里什么都有炉灶、床、报纸真的跟一个住这里的人一样。。后来才知道这个帅哥是一个社长,昨晚可能在这里过夜了,应该是兴趣吧,大叔还偷偷告诉我他是个playboy但是人还是很好滴,帅哥给我做了一个早餐,这简直露营没区别了!!好开心啊一早这么惊喜啊哈哈哈哈哈

帅哥叔叔在给我做早餐

好ci!!!真的好次!

坐在露营这里聊了一早上,我说我想去那个夢の吊橋,然後這個叔叔今日休息說可以帶我和他的兒子去玩!意料之外!因為我一直想去那個地方可以自己去的話要3小時坐bus!本来放弃了竟然现在有人带我去,真的是满满的感动!!!!
   在日本竟然也能领略一下说走就走的旅行,收拾好露营的东西后(当然垃圾也全部带走了!)去接上小朋友音君就出发啦!

音君超级可爱啊,一路上一直指东西问これは何に?然后我也跟着他学单词。开了半小时后音君好困一直扶着前面的凳子,很想睡觉但是又不肯靠着我的身上,钓鱼钓了好多次还撞来撞去,终于一个转弯我把他抱在怀里啦!

音君不给人拍照,我一帮他拍照就尖叫やなやなやなやなやな,只能偷偷拍照了

第十天

今天大叔没空于是我在家里清洁,拔了院子里的杂草哦擦擦玻璃~我觉得我好幸福啊我来这里工作真的很轻松还很好玩
    工作完我就出去购物啦,代购璇又回来了,买了一些谢礼给我的roomates还有大叔希望他们都喜欢啦

给家里人的蛋糕谢礼,他们都好开心,sayuri打工还没回来于是和森君和Filis先吃蛋糕,他们都好开心我问他们不担心Sayuri吗,这么晚才能回来,一开始我以为他们笑笑说是因为Sayuri长得安全。。后来才知道因日本的治安很安全根本不需要担心,真的好有安全感啊!

之前带回来的香线花火,真的很小。。没有我们的烟花好看

最后一天 出发热海吧!

今日最后一天,Sayuri不用我工作中午约了她在车站附近吃饭,还有一个瑞士的妹子和伦敦留学的日本妹子,发现通过Sayuri我真的认识了好多好多的人!通过聊天这个瑞士妹子一个人在日本旅游了有3个月了,和我同一天飞机回国可惜不是一个机场所以后来没有见到面了,羡慕别人的签证可以逗留如此长的时间。。
   吃过饭后sayuri陪我去看了《君の名前は》超感动啊!8月26上映!我刚好赶上啦!可是没看首映!Sayuri本来对动漫不感冒可是在看的时候她好像感动哭了!虽然电影没有字幕但是我觉得我的心已经帮我完好翻译了,所以我基本都听得懂!!我边看边激动着!!!!
   看完电影我借了Sayuri的单车飞奔回家!因为晚上还要去热海的烟火大会!!7点半开始~5点15分看完的电影5点半我回到家准备好出发了,于是在街头上又多了一个穿裙子骑着单车的我的形象。。

本来是只有我和大村君去热海,然后森和Filis有空于是开车带我们去啦!超级感动,本来自己去热海要很麻烦很久,而且很贵,来回大概要花3000yan每人,但是Filis开车就来回才收了我们1000yan每人!我来这里大家都一直带我玩帮我省钱好感动
   大村君是大二的小鲜肉,他可是静冈的骄傲,在早稻田大学读书哦,好一个学霸,但是还是很逗很害羞,最喜欢撩他了!虽然他是名牌大学但是英语不行呀哈哈哈哈哈哈

来到沙滩突然发现我们都没带席子!!!!怎么办!没地方坐!!于是森君看好一家女人的西班牙人,问她们能不能让我们一起坐,这几个西班牙人超热情把一块席子给我分享了,还和我们一起拍了好多照片,还加了Facebook,她们说日语那个溜,太厉害了!

看完烟火大会肯定去吃吃吃啦,卖小食的摊位不多就几个,但是还是要尝试一下啦

离开静冈 一个人的旅游

终于到了分别的一天,早上森君陪我去黑猫宅急便把行李箱寄去机场,森君真的在这10多天帮了我好多,超级感谢森君!!!他还叫我介绍些中国妹子给他,能说英语很溜的陪他练英语,有自愿报名的吗??
   寄完大箱后我拉这一个小的登机箱离开了ふとん,一直承蒙他们照顾了,Sayuri在我临走前还给了我一包静冈绿茶给我,说是谢礼,好感动一踏出门口我的眼泪一直流,边走边擦泪,超级舍不得这里的人,这里的好,我会一直记得!

剩下的日子我去了伊东,因为去伊东箱根的几天是打台风前,所以天气不佳基本呆在旅馆里,途中还去了小田原偶遇了一个風魔祭,就是天守阁这里的忍者的祭典,全部人乔装成忍者,很好玩的一个祭典哦。
    在去箱根神社的时候叫偶遇一个路人,请他帮我拍照之后我们聊了起来,后来问路怎么出去bus站他竟然让我搭顺风车回小田原的JR站,还请我吃了一顿晚餐,他说他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他看了中国的四大名著很喜欢汉文化,第一次除了工作上认识到中国人他非常得开心,很感谢我陪他吃晚饭,(其实我感谢他才是)他是周末休假从东京一个人过来箱根玩,后来才知道他是东京横滨新闻的部长,感觉自己好幸运,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好人!!
    后面的旅游就不展开说啦,因为游玩的跨度比较大所以交通费很贵!!!不作推荐啦,主要推荐一下我在伊东住的青旅~200一晚一个人,非常古老的一个旅社,整个旅馆本来就是一个景点,里面还有温泉可以泡,非常非常实惠又舒服的青旅!绝对推荐!

打台风天气真的很不好

伊豆的列车座位都是面向海的

我推荐的青旅!!

在青旅晚上遇到了一家北京人,他们刚从外面钓鱼回来闲聊了几句请我和我刚认识的宿友伦敦妹子一起喝鱼汤,喝完一碗又给我装,足足喝了三碗。。出门在外遇到这么暖心的国人心里很感动呀

这里偶遇了顺风车大叔

大叔帮我拍的照片,等等 鸟居呢?

大叔一直问我想吃什么,我说什么都可以,于是带我来了吃汉堡的地方~~

青旅的宿友伦敦妹子

小田原的忍者祭

最后去了三鹰吉卜力博物馆,就结束我的日本之旅啦时间虽短,但是人生难忘,太感谢helpx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会继续旅行下去,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抱抱小蚂

前面的都get了,
现在就等后面做义工的日子 了!

2016-11-17 17:2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8 11:26

引用 pardiselu 发表于 2016-11-18 11:26:04 的回复:

回复pardiselu: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11-18 13: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17:28:59 的回复:

前面的都get了,
现在就等后面做义工的日子 了!

回复zwxjerry:好滴,尽快更新~

2016-11-18 13:02

引用 佩璇❤ 发表于 2016-11-18 13:02:15 的回复:

好滴,尽快更新~

回复佩璇❤:哈哈~更新了一些呢
看到之后,还真的有点激动...

2016-11-21 11:4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1 11:5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1 11:44:24 的回复:

哈哈~更新了一些呢
看到之后,还真的有点激动...

回复zwxjerry:不是很会用这个软件😂弄的好乱好慢

2016-11-21 12:21

引用 佩璇❤ 发表于 2016-11-21 12:21:59 的回复:

不是很会用这个软件😂弄的好乱好慢

回复佩璇❤:我会用~佩璇,要是哪里不会用的可以私信我~

2016-11-21 14:5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1 14:52:15 的回复:

我会用~佩璇,要是哪里不会用的可以私信我~

回复zwxjerry:终于写完啦,我以为可以改字体原来都不可以呀

2016-11-22 00:27

引用 佩璇❤ 发表于 2016-11-22 00:27:53 的回复:

终于写完啦,我以为可以改字体原来都不可以呀

回复佩璇❤:感觉就是一转眼的功夫就写完了!!!

2016-11-23 20:39

引用 佩璇❤ 的文字:

跟woof性质差不多,wwoof以有机农场的工作为主,而helpx的工作很多种多样化~我选择了helpx因为helpx操作起来更方便易懂,相比wwoof入会费比较实惠一些。 下面是helpx的一些简单介绍

厉害了word哥!
原来旅行还可以这样!!!!!

2016-11-23 20:44

终于写完啦,我以为可以改字体原来都不可以呀

回复佩璇❤:蚂蜂窝是 不能改字体的~我觉的挺好的,让网站不乱~哈哈
话说你怎么也没私信我啊~~~~

2016-11-23 20:46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换宿旅行,有么有限制,在日本带的时间呢?
比如说最长不能超过多长时间之类的

2016-11-23 20:50

这样的旅程很有意义呢,必须赞一个

2016-11-26 13:41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11-23 20:50:39 的回复: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换宿旅行,有么有限制,在日本带的时间呢?
比如说最长不能超过多长时间之类的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旅游签证只能签证15天,限制指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