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西子湖畔 品尝杭州酒家

出行费用

出行日期:2016年11月
出行天数:2天
交通工具:高铁、地铁。
交通费用:538.50*4+4*2+2*2+3*2=2172元
餐饮费用:130+179+9.6++10*4+7+4+74=443.60元
公园门票:25*2=50元
合计费用:2665.60元
平均费用:1332.80元
出行装备:一个挎包(简单用品),一个双肩背摄影包(三个机身、三个镜头)、一个三脚架。

西子湖畔之柳浪闻莺—雷锋塔—集贤亭步行游

说起杭州,大家就会想到那句脍炙人口的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还有,就是前不久的那场”最忆是杭州“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不少眼球。杭州如此美丽,可我还没有亲眼一睹她的芳容。
        在12306铁路网购买了2016年11月12日 G57次高铁列车票,票价538.50元,7:20分从北京南站出发,13:04分到达杭州东站。
       12日早晨4:45分起床,照例擦地,收拾四只猫咪厕所,给猫咪喂饱喝足,在家吃完早点。4:45分出门,4:59分到达地铁站,6:06分坐上14号线地铁。6:16分到达北京南站,6:59分开始检票上车,7:20分准时发车。列车在到达宜兴车站后,因故延误了19分钟。到达杭州东站时间为13:20分。13:25分出了高铁站,在1号线地铁自动售票机上买了两张去往定安路的车票8元。13:37分坐上地铁,14:00到达定安路站。出了地铁站向东走不到50米,看见南宋御街右转就到了预定的酒店——锦江之星(南宋御街店),时间是14:05分。这条街的名字应该叫中山中路,因为在施工改造道路时,在地下发现了南宋时期街道的路基,所以,又叫南宋御街。在这条街上,还特意保留了一处当初挖掘时发现的路基,并配有文字图表说明,供人们参观。
        在酒店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351元/天。坐电梯还是要刷房卡,对于这点,我很满意,可以防止外人轻易进入客房楼层。房间不算很大,干净整洁,有两瓶瓶装水和四袋泡茶。简单地收拾了一下,14:20分我们走出酒店开始了西湖之旅。
        走在南宋御街上,认真地呼吸了一下杭州城的空气,清新略带湿气。街道两旁街道商铺错落有致,干净整洁,在街道的一侧特意修建了一条浅浅地沟渠,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其中,更加地突显了江南韵味。街道上人并不是很多,这样的景致是我最佳喜欢的,你可以静静地漫步在这古老的街区,呼吸着带有诗意的空气,慢慢地品尝着街景,这时的脑海里会蹦出“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的诗句。
        继续向南走就到了河坊街,这里热闹非凡,有商家的叫卖声,有游人说笑声。我们没有继续往前走,而是右转进入高银街,向西经过吴山广场,经过南山街来到了西湖景区的第一个景点:柳浪闻莺公园,时间是15:11分。公园不是很大,好像南方的公园都是小巧玲珑的样子。这里的游人明显多了起来。不过也有清静的地方,一个茅草凉棚搭建在湖边,静静地湖水将其容貌画在了水面上。若是此时天空飘落着毛毛细雨,拿一把椅子坐在凉棚之中,喝着江南的绿茶,对岸一江南女子身穿旗袍,手举油纸伞,轻盈地走过,那是何等的惬意啊。
       出了柳浪闻莺公园,顺着南山街向西南方向走,15:51分来到了长桥,其间有一座亭子,叫夕影亭。西湖景区有三个爱情桥,长桥便是其一,另外两个分别是西冷桥和断桥。长桥的对岸便是著名的雷锋塔,西湖的象征之一。长桥之上,有许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游人不时从傍边经过,羡慕地看着他们的在摄影师的吩咐下,摆着各种亲昵的动作。再往前走就到了著名的雷锋塔,雷峰塔需要买票进入,我们只是在外面转了一下,便原路返回,沿着西湖岸边向着西北方向的集贤亭走去。
       来到集贤亭已经是18:03分,夜景灯把集贤亭打扮得宛如一位儒雅的贤士,站立桥头,微风拂面,水中的倒影好似长袖被风吹向水面。如此美景,叫人流连忘返。坐在旁边的小亭子上,慢慢地欣赏这美妙的夜景。
       随后,我们步行前往杭州酒家,沿着邮电路向东走,经过两个路口便到了杭州酒家。杭州酒家坐落在邮电路与延安路交叉路口的西北角,远远望去,餐馆门前已经有了好多人。走到跟前,看见人们手里拿着杭州酒家特有的菜单,等待着叫号。果然是名不虚传啊!18:25分,我到自动取号机前取了个四人桌以下的号,小票上显示在我前面有80人在等待。问前台大约要等待多长时间,告知50多分钟。那我们就先去逛逛街,沿着延安路,边欣赏着路边商铺橱窗展示的商品,边研究着杭州酒家的菜单。19:20分回到杭州酒家,显示屏上显示在我前面还有20来位。19:40分,终于叫到我们了。坐到桌前,赶紧把事先在菜单上勾画好的菜品告诉了服务员。我们要了一个香糟本鸡爪18元、两份东坡肉32元、一份酒汤鱼园26元、一份闷骚南瓜25元、一份手撕香酥鸭46元、一份杭州熏鱼19元、一瓶千岛湖啤酒10元、三个打包盒3元,合计179元。东坡肉——五公分见方,肥而不腻。闷骚南瓜——长方形面包里面夹着南瓜,外面再浇上奶油,香味十足。这几道菜做的很不错,非常好吃。杭州熏鱼、香酥鸭、鸡爪没有吃完,打包带回了酒店。20:20分结账走人,杭州酒家营业到20:30分。到了酒店,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瓶600毫升的青岛啤酒9.8元。

西子湖畔之集贤亭—断桥—花港观鱼步行游

2016年11月13日,早晨6:30分起床,洗漱完毕,到前台退房。在定安路坐一号线地铁途径一站,在龙翔路站下车,票价2元。出了地铁后 ,向南走,跟着百度地图走到了浣纱路145号新丰小吃店。新丰小吃在杭州相当有名气。在蚂蜂窝网上,网友纷纷点赞,我们是慕名而来。浣纱路店面积不大,有不到二十张桌椅,一进门就是前台,墙上方标有菜单价格,我们到店时间是7:30分,吃饭的人还不是很多。要两屉虾肉小笼包(一屉8个)20元、一碗牛肉粉丝汤4元、一碗虾肉馄饨7元。拿着小票到窗口取食品。馄饨现煮,煮好了,服务员叫你去取,端着两屉包子和牛肉粉丝汤回到餐桌,这里的小笼包比上海的汤包还要小一些,第一口下去,感觉味道相当棒。于是,又买了两屉带着逛西湖时吃。牛肉粉丝汤也相当的好喝,虾肉馄饨鲜味十足,共计51元。
       7:57分从新丰小吃店出来,右转沿着解放路,经过杭州新侨饭店,8:15分来到了西湖岸边。在湖滨公园,有不少杭州市民在晨练,有跳广场舞的、有练太极拳的,不时有鸽子从树上飞到地面,向人们寻找食物。岸边的游船在静静的等待着游人的到来,路边的吊坠着开满花朵的海棠。
       9:03分来到了西湖著名景点之一的断桥,这个看着貌不惊人的桥,因白素贞和许仙的爱情故事而闻名遐迩。通过断桥,走上白堤。这时天空的云层渐渐散开,呈现出淡淡的蓝色。向湖中望去,镜子般的湖水将天空的云彩、路旁的绿树、湖中的小船刻画在了水面上。这时,来西湖游览的人也多了起来。有坐着电瓶车的,有骑着自行车的,更多是漫步于白堤和苏堤之上,欣赏着两岸的亭台楼阁与绿树红叶。
       11:10分我们来到了花港观鱼公园。这时,人群开始密集了起来,有大批的旅游团队纷至沓来。花港观鱼因康熙和乾隆的题字而闻名,水中的鱼儿欢快地争抢着游人投喂的食物。
       在花港观鱼公园转了半圈后,便原路步行返回。在回去的路上,在夫人饱含热情地朗诵岳飞的《满江红》诗句中参观了岳王庙,票价25元。至此,环绕西湖步行之旅就此画上圆满句号
       13:58分步行到一号线地铁凤起路站,途径五站到杭州火车东站下车。票价3元。14:35分到达东站,到自助取票机前打印好两张G40次15:18分由杭州东站开往北京南站的车票。随后在候车大厅肯德基买了四个奥尔良鸡腿汉堡74元,带到火车上当晚饭。15:18分列车准时发车。但是,在路上还是因故延误了43分钟,到达北京南站21:39分。
       22:15分回到家中。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18 13:26

引用 bessie 发表于 2016-11-18 13:26:05 的回复:

回复bessie:对呀,心情的好坏决定风景的好坏

2016-11-18 14:03

2016-11-18 16:06

2016-11-18 17:02

谢谢

2016-11-18 18:42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18 16:06:15 的回复:

👍

回复雪域:谢谢。

2016-11-18 18:5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8 17:02:44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照片拍的很美,能把标题上的那张集贤亭的美照发给我吗?谢谢!邮箱1043192514@qq.com

2016-11-19 20:15

这张做电脑桌面很漂亮。谢谢!

2016-11-19 20:20

引用 流转的时光 发表于 2016-11-19 20:15:54 的回复:

回复流转的时光:谢谢,照片分辨率已经是1920*1080了,文件400K,当桌面没问题啊

2016-11-21 10:2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15:53

楼主照片发给我了吗?

2016-11-21 19:26

引用 deguelin 发表于 2016-11-21 15:53:4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deguelin:谢谢,你也可以出去走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