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 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幻化。

雨林 (烟台) LV.5
2016-11-17 14:37 261/4

写在最前面

为期一周的东京之旅圆满结束了。旅途和预想的一样充满了惊喜与快乐,但是也同样的有疲倦、无助,但最多的还是收获与感悟。
     东京,樱花和武士,城市与自然,和谐与混乱,安静与繁华,躁动与宁静,等待着我们去发现的还有很多很多。在回来的第四天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分享,更多的记录下些什么。看这篇文章的人们,不要想着旅途会有多难,那些仓皇失措,突如其来的才是旅途中最最美好的。
东京 我们再见。

准备工作

决定要去日本旅行是我跟妻子两个一直的念头。喜爱日本的文学,动漫,文化;以及对这个熟悉而又神秘的国家的从小的期盼最终促成了这次旅程。
樱木花道、魔法小樱从小伴随我们成长;苍老师们教我们长大;村上春树、川端康成们的文字现在还刻在心中;丰臣秀吉、织田信长武将们的风起云涌,无数的景象与日本相连。难免憧憬。
本来计划国庆节会老家与父母相逢,但是忘记里西安的表妹要结婚,父母要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只能临时更改行程。九月17才最终敲定了此次行程并购买了机票。看了淘宝和携程机票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两个人来回经停上海花费是4700元。如果全日空要贵的多,可以不经停直飞东京成田机场。(还是应该坐全日空,在上海转机还是蛮麻烦的)。
然后就是准备工作,签证找的淘宝(但是自己送到店里),总是有点担心,因为是先买的机票怕不能过签现在看起来并没有想象那么麻烦,只需要把需要的资料准备好就ok了。还存了50000人民币的保证金。
然后就是订民宿,酒店,为了这个还是纠结了许久。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又不懂日语,对各个住宿的地点还是筛选了很久。最后在airbnb上订了酒店,27-29号住在新宿御园前附近的大京町22-8,30号住在箱根的皇家酒店(这个有点亏),1—4号我们选择住在靠近天空树的锦系町站附近。
出发之前我们还把想去的地点做了一个详细的安排。地铁攻略各方面还是很详尽的。会附在下面。

以上就是为这次出行准备的攻略。实际上还是起到了极大的作用的。
只是有一点后来有点太后悔了。一切准备了大概有10天左右,一切的细节都思考的太完美了。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 又不是英语国家,所以准备的太过于充分了。现在想一下大可不必。住宿啊,路线啊 不必那么细致认真。旅行还是要有两天机动和不可控制才能让旅行充满惊喜不是吗?

朋友可能会纠结和我曾经纠结其实并不纠结

1、望而生畏的地铁和线路?
其实并不难,就两点记住。第一,听谷歌地图的(换成案内不如谷歌)。第二,同一站台可能会有不同的车子,跟国内不同的地方 ,看清楚就ok。
2、买不买jrpass
答案是,只要不去三个以上地方 不建议买。
3、住宿和餐饮
极为发达,无需担心。
4、机场转机
这个真的是多余的 动作麻利点 应该问题都不大
5、买什么?
都比马叔叔好 有想买的冲动果断的买(不管什么)

第一天 启程

下面的旅程基本就采用看图说话的形式  因为回来后比较懒已经过了二十天了 不像上一篇泰国回来的日志 很多东西都已经记不清了

很早就出发了 四点三十吧 因为知道接近十一了人肯定很多。幸亏没听老婆的 时间刚刚好。关键是在t1拿随身WiFi 又开步走T2 耽误了太多时间。
不过最后证明是不错的。随身WiFi起了大作用(但是感觉4g卡似乎更给力)

到了双流机场 人啊  真的是多到爆炸;排队托运行李的队伍排了足足有六个来回  等待了大概有二十多分钟的样子。(后来所有中转包括回来都是这样 只想说 国人 特别是成都人民战斗力太强了)

凌晨的 机场 我们坐的大飞机。

不知道是长的胖还是什么原因 每次都能做到这种好位置。 有大又宽敞。记得上学的时候经常做小飞机回家 每次都把我给折磨的快哭了。

下了飞机后  因为要转国际  时间紧迫匆匆赶路。行李是办理了联程票托运的。主要是害怕过海关耽误台场时间。下次还是坐直飞 转来转去的 不划算 太累了。

令人震惊的是 浦东机场居然没啥人 不知道什么原因  是因为浦东机场太大了的缘故吗?

上海的天气非常晴朗 哈哈 。为一天的旅程开始打下良好的基础。

工商宣传 倍儿亲切

第一次坐这么高级的  飞机。这次的航班是从西安飞来的 ,飞往成田机场。多媒体娱乐设备很高级。上面的电影很多 又新 。游戏也很好玩。本来想睡的 结果玩了一路。

我身边做了一个大哥 日本大哥。不停的写笔记,手账,看jump 好羡慕。
吃了两顿难吃的飞机餐以后(不过有鳗鱼饭)好评。终于到达了日本上空。在此批评下东方航空,服务真是不咋地。具体不好在哪儿说不出来 但是就服务业来说 只要让旅客觉得哪儿那儿都不舒服了肯定公司自己出了问题。这样下去 ,真的不好说。还有一个要表扬一下最后一班飞机的飞行员 超级无敌的平稳降落。一点感觉没有 颠簸感什么的都没有。

看到了 东日本海  哈哈 还有好多轮船 很美

机场旁边的高尔夫球场也清晰可见。总感觉要比我们规整洋气一些 不知道什么原因。

到了 成田机场旁边的大飘窗。

其实人家是不允许拍摄的  不守规矩 。 有点不好意思。拿好行李后 就可以填写表格 进入外国人入境审查了。看的很松。也只会问你在日本玩几天,住在什么地方这种问题。 整体不会给人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工作人员有条不紊 又很有礼貌(有很多年龄很大的老大爷)。感觉效率很高。

买的手机卡如果想用的话要先下载一个app 事实证明 手机卡比移动WiFi掉的多

按照攻略 在成田机场纠结了半天 最后买了 最贵的 指定席车 ,到东京站 转乘一次到新宿御苑前。其实后来才知道坐到四谷三丁目站更近一些。

日本时间17:47天已经黑完了。东京天黑的要比成都早的多。应该是两个原因 一个是纬度上更接近于北方,所以到了下半年 白天略短。还有一个就是似乎东京的失去不是正儿八经东九区的缘故。

还是纠结了半天因为在国内。这一个站就这么一趟车。
其实只要把他理解成火车就ok 看清楚车子的名字 车次再上车。我就纠结了n次。

2820 接近200人民币  真的是豪华的指定席 。几乎没有人。

放行李的地方很贴心 ,密码设计也很巧妙。

东京站下车 就可以中转 当地时间应该是上下班高峰。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号。其实时尚度来说应该是这样说 男生水平远超国内 女生略炒 。老年人 中年人状态明显好得多。 地铁上出奇的安静。

出了新宿御苑前站 真正的日本第一次清清楚楚 完完整整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了。空气湿润 干净,气温比成都略高。街道并不宽敞,但是很干净。能看到 天空的云朵和月亮 这在成都太难了。

语言苍白 还是上图吧。

这张图片会不会让你想起深夜食堂?

应该说是赢在了细节上。成都应该说是城市建设各方面不错的城市。但是实际上来说 差距就在于细节。

终于到了我们的民宿公寓。 拿钥匙开信箱纠结了半天。 但是还是很轻易就到达了 很方便。小小的房间不大 大概有30平米 布置得很合理。就是床有点略小。地址在大京町48号。紧靠着韩国领事馆,应庆大学(垫底女孩里面的最好私立大学双壁)医学部,以及新宿御苑。去什么地方都很方便。

苹果果然很贴心 自动把时区给调整了。

稍事修正 去往新宿 。路过博多天神 。在做攻略时候早有耳闻。本来以为是一家店,现在看来其实是一个像自贡冷吃兔一样的存在。

只是简单逛了一下新宿东口 。堂吉柯德 似乎有点跟想象的不同,店铺很拥挤 然后人暴多,结账速度很慢 而且我们没带护照没有享受免税。 而且东京中国人真的多,特别是销售人员 。便利店啊 药妆店 专卖店 几乎都有中国店员。

专业的乐器商城 这个在成都大街上真的还不多

新宿哥斯拉 标准照

歌舞伎町 纸醉金迷 。没有办法体验

傻不拉几  没有走到歌舞伎町一番街

大大的game 好吸引人。 深夜食堂的片头有木有

毫不纠结 选择了心水已久的己烷水产。原谅我的错字。
一开始以为是一家很特别的店 后来才发现 大街小巷 哪儿那儿都是(换算成成都的话应该是人民食堂)。不过实话实说 物美价廉,好吃。

蟹黄和扇贝 刺激。

虽然跟服务员沟通有问题,但是热情和食欲能弥补一切。

自我深夜放毒 真的好吃,看的我都饿了

两碗海鲜井

蒜香金枪鱼尾

口感和做法都特别像家乡的鲅鱼。胶质层要比鲅鱼丰富。 深夜自我防毒。想家了,想我妈了。

女生朋友们真的不容易啊。

第二天 新宿御园 还有涩谷

城。会。玩。

2016-11-18 15: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1 20:55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11-21 20:55:35 的回复:

回复暗水天狼:好久没更 期待更新

2016-12-07 15:18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11-18 15:2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