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 不尴不尬的寻秋之旅

婺源我们来拉~~

也是不喜旺季人潮涌动,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来,逗逼五人组就此开始了他们的寻秋之旅。
十一月份已是深秋,过来才发现天气有些不尴不尬,没有枫叶炫目,没有晒秋景观,也没有晨曦映照。

本次出行主要以东线为主,婺源不大,虽然景点比较分散,但是包车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实行通票制,单买的话60元/处,还是通票划算吖。
通票包含景点有:思溪延村、彩虹桥、严田、大鄣山卧龙谷、灵岩洞、石城、江湾、李坑、晓起、江口、百柱宗祠、江岭等
通票时效:5天即为120小时内有效
篁岭是个精品的景点,票价不含在通票里,需要另购。大概是180元/位(含往返的缆车)

行囊清单

婺源到处的古民居和石板路,拉杆箱显然不适合此次出行。
为了本次出行,在某宝上淘了个40升的背包。腰间的减负设计绝对能为本次出行立下头功,一趟愉悦的旅行,必须要有一个合适的背包以及一双舒适的鞋子。

行李清单:
1、短袖T恤、加绒外套、加绒运动裤、跑鞋   (当天穿在身上)
2、衬衫、羽绒服、加绒牛仔裤、保暖内衣  (装在包里)
3、相机、相机充电器、移动充电宝、手机充电器
4、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腰带、纸巾、手帕
5、药物系列
6、手机、钥匙、钱包、身份证
7、唇膏、护手霜、手套、隔离霜
8、随身小包、零食

D1思溪延村-百柱宗祠-石城

婺源已是饭点,很顺利的与司机对接,并开启婺源第一餐。
酒足饭饱后按行程安排,我们第一站思溪延村。也许是我们避开高峰期的缘故,并没有其他游客,偶遇一位妇人手提麻袋,麻袋里传来喘弱的喵咪声,一群喵星人好像遇到同类一样,对猫咪一顿嘘寒问暖,最终妇人在这些人千叮咛万嘱咐下逃离了。

赶到石城时候,已经是夜幕十分。

柴火锅是石城家家户户必备的生活用具,方方正正,憨笨憨笨的。却承载着一家人一日三餐的重任。再贫穷的岁月,只要有这一方柴火锅,只要有这热气升腾,日子就便有了生机。
记忆中的炊烟总是跟红薯联系在一起的,放几个红薯在灶里,等着饭香飘出,红薯还在接受着火的熏烤,虽然黑不溜秋,但是那种喜悦是不可言喻的。

清晨,窗外滴滴答答💦,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不过也是无法阻挡我们赏秋的心情。
小心翼翼踩着泥巴路,手上还要护着相机📷。艰难的上山,放眼望去,各式鸟枪大炮应有尽有。这个山头,那个观景台。
没有旭日晨光映照,没有轻舞缥缈的炊烟,更没有红透的枫叶。不过
古老高大的树冠,黑檐白壁的马头墙上,一种恍若仙境的景象,并不是只有晨曦才能出的美景。一年四季各种天气都能看到令人陶醉的景色。

D2灵岩洞-卧龙谷-彩虹桥

灵岩洞给我的影响不深,唯独那座金山啊~~~也只是看看而已~在福建类似的溶洞不少,所以见怪不怪了。

卧龙谷是大鄣山下的一个峡谷,主要以石滩和流水景观为主。小溪清澈见底,在乱石群中形成了一些小型的瀑布。这里四季变幻着不同的色彩,春季春花灿烂、夏季碧波荡漾、秋季红枫染尽、冬季冰雕玉砌,一幅天然泼墨山水画。
这与我2012年走过的中国云顶的大峡谷很相似,这样的山谷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瀑布、岩石、被青苔爬满的山体、一条幽曲的山路、一座天然的大氧吧,久居城市的人,应该多走走这些地方。

卧龙谷一上一下用时不到2H,下来的时候,鞋子也浸透了水,俨然脚套一双水鞋,于是接下来的彩虹桥也无心游览了,跟大米窝在车上大眼对小眼。彩虹桥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廊桥,我俩对廊桥的热度不高。

婺源是个历史悠久的古县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园,即便是在驴友之家,也能见到这种憨笨的柴火锅,自然今晚的饭菜也一定美味。
淋了一天的雨,甜心35给大家点了一份鸡汤,太是时候了。

D3李坑-篁岭

李坑,这个坑距离婺源县12公里,四面环山,古建筑保存完好,商业气息太浓厚。沿街摆着一些每个景点都有的小物件,攻略上介绍的小桥流水人家,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没什么水,比起篁岭,今天的重头戏还是在篁岭。

这个季节来篁岭就是为了追晒秋,小雨依旧在下,虽然没有壮观的晒秋景观,但有种别样的诗意美。篁岭,挂在山崖上的古村,属典型的山居村落。独特的地理位置有世外桃源的感觉,你说她偏僻也好,说她孤独也罢,她就在那里,一天天,一年年的。

米奶店里的美女,以及她的虎妞

纵然是烟雨蒙蒙,可恶的游客还是把粮食推出去了。不过如果游客不推出去,我也拍不到这个镜头~~~

饭点正好还在景点曲,这里的小吃还不算太贵。江西的粉,早有耳闻。景区这里的粉,面对五湖四海的消费体,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全体还要考虑不同地方的口味。这份炒粉显然不算正宗的江西炒粉,但是在景区,面临饥肠辘辘的我,也就没那么多讲究了。

傻孩子点了一份主食,点主食无可厚非,但是你好歹来一份汤吧

村子并不大,但是地理位置的原因,显得错落有致,从制高点望下来,美不胜收。虽然光线不好,但我还是很满意这里的景色。可想而知春天这里将是个油菜花的王国。

旅游除了玩好,还必须要吃好。
一行五人冒了小雨出来觅食,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解决了一餐。
这一餐我们发挥出专业的砍价水准,这顿饭的费用控制在180以内,颇有成就感。

D4江湾-汪口-江岭-晓起-月亮湾
篁岭走过,最后一天的景点就是走马观花,风格都大同小异,已经出现审美疲劳。
汪口的汪汪,和月亮湾的小船。
车上看到的于近距离看,实在差距太大。

月亮湾因江中有一江心洲如一轮眉月而得名,它依山伴水,水面平静如镜。这只能远观才可以体会到的感受,而近看只有这艘停泊的小船。

比计划提前一个小时赶到了车站,然而也就是最后一天,没下雨,相机才敢掏出来拍拍拍~~~可惜错过了好多美景。
不是每次的旅行都是尽如人意的,这次的遗憾就是为了下次的再出来。
婺源,你欠我一个太阳~(小米说的)

篁岭吃饭的店可以推荐吗

2016-11-18 13: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18 13:26

景区里面吃饭的地方不太多,我游记里面的那家店可以去,价格还算可以。味道只能说一般而已,毕竟是景区,要考虑到大众口味。

2016-11-18 16:36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6-11-18 13:26:0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inta:也是请了假过来的。

2016-11-18 16:4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