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曼谷)玩玩玩买买买

默塔塔 (上海) LV.5
2016-11-17 14:54 291/4
  • 出发时间/2016-11-01

先来一丢丢废话……两个小姑娘七月之前就决定国庆之后要去泰国了…然后没多久新闻就报道泰国多起爆炸事件…搞得人心惶惶一度要改去其他地方,但是又不知道去哪儿好…纠结了几天最后还是定了泰国游,下定决心以后就定了机酒套餐(普吉岛+曼谷开始着手看起了攻略…列起了购物清单…定了普吉岛一日游行程办签证…换泰铢(中行价格不美丽)收拾包裹准备出发!
必备品:泳衣、墨镜、防晒霜、防晒喷雾、毯子、晒后修复(在普吉岛便利店有买)、防水袋、防水包、水下相机、帽子、钱、美美的衣服、拖鞋、救生圈(不会游泳的最好带上)、泰国happy电话卡、牙膏牙刷(泰国酒店不提供这个)

出发之前功课做的并不太好…搞得后面有些失望的地方……这个后面一点点说到。

11/1-11/2 普吉岛

11月1日从机场到酒店
11月2日芭东海滩-酒店泳池-悬崖餐厅-big c

我们坐的是红眼航班到了普吉岛是凌晨一点了,然后排队出境花了半小时,(我们是提前办理好的签证,听说落地签的都有被要求付小费)等行李等了很久…很久…才终于出了机场…我当时戴着眼镜,眼镜起雾了要知道当时从寒冷的上海跑到了普吉岛湿热感就算是凌晨也是闷热的况且我还穿的不少
酒店: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Phuket普吉岛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
酒店有免费的接送班车芭东海滩和江西冷,可去前台预约。酒店位于一个小山坡上面- -所以你们懂得,玩了一天很累了,回酒店路上还要爬坡心更累。
普吉岛车费一般在200B,跨一个海滩是400B,以此类推,距离远的,譬如从酒店去芭东海滩是200B,去卡伦海滩是400B,从酒店去普吉岛周末市场也要400B,但是有些tutu司机会开出500B低于450B他们都不愿意去的,所以车费在心里一点要有概念。
开销最大的也就只有车费了- -

睡到自然醒……去7-11(多数的7-11都是可以支付宝结账的,汇率也很美好,全家不能使用支付宝)买了早餐回酒店,坐在阳台悠悠的吃着。看图,恩,没错,我们带了充气的独角兽……并且,我们带去了芭东海滩- -这感觉完全是个错误的决定。拿着一路走到海边,真的是赤裸裸的拉风,回头率极高,还有老外给我们拍照- -和我们搭讪- -结果带到海边发现- -浪太大,只能搁浅在沙滩上- -晒晒太阳和吹海风了,随时要记得补防晒补防晒补防晒!

我们住的酒店有一个无边泳池- -恩1.5米,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太深了,完全没机会去泳池边看风景。只能默默地乘着独角兽坐在儿童浅水区玩耍= =
晚上去了传说中的悬崖餐厅,提前在餐厅官网预定了位置,风景也还算可以,最好把预定信息都打印出来,到了前台直接给工作人员看,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事情。两个人吃了3000+B,推荐椰子冰激凌和菠萝饭。
悬崖餐厅的订餐网址:  http://www.baanrimpa.com
可以预定17点多的时间,因为18点就是落日时间,很赞哦,不建议此餐厅点太多食物,价格贵,没必要,少点一些看看风景吃吃东西才是正确的。

吃好饭后就打车去了江西冷的 big c,恩,真的是好多吃的,如果之后没有其他行程确实可以大买特买,在江西冷的boots与曼谷的boots对比过价格,没差别,唯一的差别就是个别店铺搞优惠活动,这就要看运气了。

11/3 珊瑚岛 皇帝岛

在去之前淘宝上就订好了一日游的行程,我们选择了帆船,结果发现我们选对了,这点钱确实不能省,实在是太舒服了~~!
记得带好毛毯,帽子,防晒,墨镜,就算是大太阳但是躺在网兜上,风吹过来很舒爽,我还在上面补了个眠,太舒服了!
之前又看攻略,说珊瑚岛的水并不干净,但是事实发现没有人家说的那么糟,还是很清澈,用手机拍的照片,还是抑制不住他们的美丽,珊瑚岛上是游玩项目,香蕉船、拖拽伞、海底漫步、深潜、摩托艇等水上项目,可以现场报名参加也可以网上提前预定,不玩水上项目的就可以玩玩水然后等吃饭,吃饭是在珊瑚岛上的自助餐,恩,也就随便吃吃。
吃完饭到了规定的时间就要集合上船了,前往皇帝岛。

大概40分钟的船程,到了皇帝岛,然后大家纷纷戴上装备,准备要浮潜啦~本来以为浮潜就是在水不深的地方飘在水面上看海,结果发现我这完全是大错特错,对于第一次浮潜的我来说,这浮潜的地方实在是太深了,吓死我了,而且海的浮力很大,我几度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身体,还呛了海水,咸到爆,哪有心情去看海底。好在有工作人员看到我一直拉着浮绳,就会过来询问你,是不是需要他的帮助,然后带着你浮潜,围着船兜了一圈看到了好多好多的鱼,拿着水下相机一度瞎狂拍,美呆了,还看到了海胆,才发现,水下好深啊!惊呆我了。第一次浮潜没多久就累了,就告诉教练想回船上,然后呆在船上休息看那些会游泳的游客,在下面玩的好high。嗯,我的小伙伴在船上滑了一跤,工作人员都是有邦迪备着的。不浮潜的人船家派了小船接我们去皇帝岛岸上。这里我要说一句,上皇帝岛之前,一定一定要在船上上完厕所在上岛,因为皇帝岛上的厕所是收费的,40B一人,实在是太没必要了!太坑了,皇帝岛上面没什么玩的,就在沙滩边漂浮着,也有很多鱼哦,好赞的,等到约定时间,船家会再开小船来岸边接我们回帆船上面。

回去的船上,帆一打开,遮挡住了一半的太阳,舒舒服服的躺着休息,船开到一大半,船家还给我们工具海钓,可惜我们船上的游客没有人钓到鱼,但是看到水母了,惊呆我了!!!咳咳,这不是塑料袋。

晚上就在班赞海鲜市场门口的夜市吃了海鲜果汁等等,感觉被宰了,因为实在不会还价,不懂价格- -

11/4 斯米兰群岛

带老人、小孩的,有点不建议去斯米兰,实在是路程太遥远了,多数时间都在路上,玩的时间感觉太少了,而且我选的是深潜一日游,只有快船能够选择。码头不提供租借毛毯,一定要自备。从酒店到码头车程有1.5小时、从码头到斯米兰某岛1.5小时+。快船,颠的不要不要的,如果一直站着看风景倒是不会头晕,但是坐着我就会晕船。看个人了,起码我们船上没有人吐。
码头有早餐可供使用,建议泳衣在酒店换好出门,码头厕所只有三间,排队换衣服的实在是要排很久的的队。
在不知几号岛附近进行浮潜,额,丫丫的全是人,比前一天皇帝岛上浮潜的人还要多,经常跟其他人撞到,朋友还被人踢了一脚,长了一个超大的乌青。
登斯米兰岛上是不能穿拖鞋的,可以考虑自备潜水袜,8号岛上吃午餐,然后可以登上风帆石看全景,这个登风帆石的过程有点可怕,胆小的请慎重,风景确实不错。
下午在某号岛附近深潜,顺便参观了斯米兰两日游的游客居住的船,恩,还好我没住,感觉脏脏的地又很滑,几小时内就看见两个人滑倒了,真疼。但是参加深潜的游客,就没有多余的时间上岛游玩了。
没有深潜证的是教练一带二在15m内的地方带半小时。在下水之前会有一个中文教练对器材设备的用法还有一些手势进行说明的。教练会带相机帮助拍照和拍视频,想要照片的就要付钱了,1500B一份拷入你的苹果手机内。深潜是可以戴隐形眼镜的,500度内的话,超过500度我就不清楚了哦。

11/5 普吉岛

在淘宝上订了骑大象和ATV的半日游在上午,下午去了卡图海滩,晚上去了周末市场和芭东夜市

这里说明一下,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半日游行程,都是有司机接送的,只要在约定时间到酒店大堂等就可以了。

玩ATV的小伙伴最好要选一小时的,那个才刺激会上山路,半小时的只有公路哦!会有两个工作人员前后带着,安全度可以放心!
骑大象其实很无聊的…半小时足够了…象夫会在快结束的时候推销小物品,买不买随意。
不管网上行程怎么定都会包含一个参观大佛,其实还好就是顺带参观十分钟而已。
这个半日游行程上午人挺少的,都没有排队等,建议大家下午有其他行程的可以上午来哦。玩好以后我们和司机说送我们去江西冷在那里吃了午饭我们就自行走回酒店也就15分钟不到的路程。然后收拾收拾我就去了卡图海滩,打车费400B。没有芭东海滩热闹,但是胜在海浪大,大的救生圈都翻了…我的墨镜也遗失在这片大海里了。

晚上去了普吉岛的周末市场,这里太适合淘小物件了,可以在这里边逛边买边吃!因为我们的行程还有曼谷就想着留着去曼谷买…结果到了曼谷我们就后悔没有在这里多买点东西了,伤心所以,别犹豫了,本来就不贵还能还价!我们就买了围巾一条100B没还价,买少了啊啊啊啊!
逛完周末市场就去了芭东夜市…在那里做了一个足部按摩250B还有henna(画出来的纹身)只要看到纹身店门口有这个名称都是可以画的,能保持两周。henna的价格是根据纹身的大小来收费的,我的这个是400B。芭东夜市有酒吧但是不算热闹…江西冷商场后面的酒吧街那真的是十分热闹,喜欢热闹的可以去high一high!

11/6 曼谷

在淘宝上订了送机,早早地到了普吉机场,本想着在机场的7-11解决早饭的,没想到国内出发,并没有什么好吃的,只能随便买了一个三明治吃吃,还挺贵的。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到达了曼谷,慢悠悠的去搭乘轻轨站。
曼谷酒店:Bangkok city hotel(曼谷城市酒店)
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是看中,离地铁站、暹罗商圈近,价格又便宜订的。
房间不算小,就是卫生间的设计接受无能啊,酒店大厅很小,早餐时候人特别多位置也没有,然而你会发现酒店住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感觉就是被中国人承包了一样。所以,房间里贴了很多中文告示 都是再告诉中国人,这样的事情不能做,打坏了什么赔多少钱= =如果还有机会去曼谷我是不会再住这个酒店的。

曼谷第一天就去了暹罗商圈逛了,买了thann的香薰柠檬草精油…感觉离远了就闻不出什么味道就是被颜值收买的、harnn的精油皂自己留了两块其他送人了,精油皂很好闻感觉买少了,伤心。
在暹罗商圈购物,每个有VAT标示的柜台购物满2000B柜姐就会询问要不要办理退税,然后填一个表格,之后就把表格保存好带去机场退税就可以了。

暹罗商圈有好几家boots店,看中了赶快买太容易被人扫荡了,我有好几样东西都没买到问柜姐都说sold out

11/7 曼谷

这天有点充实过度然后小伙伴彻底累趴
早上十点到的暹罗海洋世界参观…下午去了皇权免税店…big c卖场…考山路
暹罗海洋世界其实比较适合下午去玩因为会有很多表演,但是我们的行程比较赶要去很多地方所以就留在了上午逛了一圈就结束了有点可惜的。而且还把时间浪费在了一个特别坑的地方皇权市区免税店!
我只想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去皇权免税店真的太坑了!(酒店有免费班车送过去,但是不接回来)皇权市区免税店价格一点都不美丽!化妆品比日上贵的不是一点点!除非说你买不到的一些东西你想去试试运气看看能不能买到那就另当别论了!如果你想去买奢侈品什么的那就别白跑一趟了!浪费时间!
曼谷有一家商场就是bigc 里面可以买到很多东西我们买了许多食物才花了2000+B其实回来以后发现买少了…毕竟两个小姑娘也拿不了太多。bigc也是能满2000B退税的,我是刷的工商银联卡,汇率也有5.13了
考山路感觉也没那么好玩,就是吃的还有一排排的按摩都是摆在路边上的,足部按摩一小时250B跟普吉岛一个价格,但是我们酒店旁边也有按摩店是200B所以我们决定回去按摩,就在考山路吃了一个晚饭逛了一圈就打车回酒店了。这里插一句曼谷打车比普吉岛便宜而且还容易还价…瞬间感觉棒棒的!

11/8 曼谷—上海

早上十点跑到暹罗商圈把前一天没买齐的东西赶过去补货,然而还是有很多没有买到!早知道会这样我肯定在普吉岛的时候就先买起来了价格根本没差太多!上图给你们比价!

从酒店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叫车500B,我们算了下比淘宝定划算就同意了。
国内已是冬天了……请再去机场的时候最好穿长裤和准备外套。
到了机场先去找到Vat的点敲办理退税的章然后去领登机牌托运…再安检入境之后到了里面再找到Vat去领退税的钱,然后在机场的皇权免税店买买买吧…价格肯定比外面贵的…不买也可以买东西吃…随意啦!
写完了…其实我的行程也并不完美……只是想告诉大家有些地方没必要的就别去了真的是浪费时间可以留着去更美妙的地方……我就很可惜好多地方还没去到就已经回来了希望你们都可以有个完美的旅程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18 10:04

引用 davidsl 发表于 2016-11-18 10:04:07 的回复:

回复davidsl:我也有点想去那里的海边放个空。

2016-11-18 17:33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