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约定**每年都要一起看世界**清迈 + 普吉7天游回顾

叶叶西 (珠海) LV.7
2016-11-17 14:57 628/5
  • 出发时间/2016-03-13

出发前的话

2016,此年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年。本打算今年一月办婚礼,三月来泰国度蜜月,谁知道机票订好了家中的一些变故导致婚礼推迟到五月份。于是乎,这次的旅行就成了我们的预支蜜月啦,哈哈哈~虽然有时候计划不及变化快,但殊不知其实人生中所有的变故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这次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心里有多兴奋天知道~嘻嘻。先来一张我在出发前的兴奋小背影镇楼!

行程我在出发前两个月就已经准备好了,旅游回来后我觉得这样的行程安排还挺合理的,时间也不赶,唯一觉得美中不足的就是觉得在普吉逗留的时间太短了,还没再好好感受下这里的风光呢。准备去泰国的伙伴们可以参考哦

关于签证我是在公司楼下的旅行社办理的签证,一个人¥200,一周内可取。假如你曾经有用护照入境澳门但却没有出国的情况,则还要加收¥100,旅行社说这是泰国当地所定的要求。淘宝也有很多可以办签证的,稍微比旅行社便宜一点,但我担心邮寄过程中会出什么情况耽搁时间,所以没敢在网上办。
关于兑换泰铢能够在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兑换,汇率都是按照当天的国际汇率来的。个人留意了好几天,感觉这汇率一直都挺稳定的。出发前在工商银行兑换了15000泰铢,折合人民币大概¥3000左右。最好致电银行提早预约哦。
关于机票东南亚国家,感觉坐亚航是最划算了。我是提早很久订的机票,反正就是促销的特价机票~一个人三飞大概¥1000左右,便宜不在话下。我也看过HK Express会有更便宜的,但多数都是红眼航班,而且我在珠海,考虑到我坐HK Express的话我们去香港也不便宜,所以直接选择了亚航在澳门出发。

Day 1 到达清迈

我们是傍晚6点到达清迈机场,酒店是我在出发前半年就在Booking预订了,叫做Thongran's House,看网上说这家民宿很抢手,我竟然能订到,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哈哈哈!订了三晚才¥700有找,而且还有一次免费接机,司机应该就是民宿的老板啦,不过由于他们告诉我那天安排不了亲自接机,所以叫我们在机场打车过去,费用他们来报销。机场到这里的费用是150泰铢。
到达酒店,只能说这里是我住过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老板一家五口的生活有爱温馨,态度亲切有礼貌,老板娘超级友善温柔,他们的宝宝也超级可爱!有爱的一家子,连房间布置也特别的棒,简直给了我家的感觉!而且一出门右拐就是清迈周末夜市啦,超级方便的有木有!还有免费地图,老板娘会很耐心的给你介绍清迈的景点。所以真的很推荐大家来这里,一定要提早好几个月订哦!

在酒店安置好行李,肚子咕咕叫的我们第一时间飞奔到夜市的怀抱中。夜市真的很长很长,我们从7点多开始逛到收摊,也才逛了大概四分之三的路程!游客很多,很热闹。小吃超级多哦,很有名的香蕉飞饼,个人感觉有点甜哦。

某摊档的泰式肠粉,口感很好,可能我们太饿了,觉得什么都好好吃!寿司的味道中规中矩,价钱和国内的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口味会多些,大家可以买一点点来尝尝,但是由于路上太多好吃的了,所以最后寿司我们买了打包也没吃到。还有荷叶包肉丸,棒棒棒!这些小吃价格都不贵,大概是人民币4-6块就有成交了!

噔噔噔噔!!!这是我不得不提的洛神花茶!也是令我终身难忘的洛神花茶!夜市里会有一些饮品摊,饮料是一个个瓦罐装着的,装到木制杯子中然后加冰,那个爽啊!大家一定要买,喝完继续买!因为那次夜市之后,我在泰国基本没有喝到过同样好喝的洛神花茶了,好后悔那晚没有再喝几杯!(其实我们已经喝了三四杯了那晚。。但还是不够啊!)这些饮品都是20泰铢一杯,便宜到爆有木有!

如果想逛周末夜市的伙伴们,一定要刚好碰上周日。因为周末夜市是东西最全、价格最实惠、小吃最多、气氛最热闹的夜市。之后我们也有去长康夜市,但是和普通的逛街没啥区别,接下来会介绍到长康夜市的。
清迈的第一晚,我们只买了一些小饰品和药膏。最后,以一张夜市里买的戒指图结束愉快的夜市之旅!

Day 2 细品清迈城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逛清迈古城,刚开始不知道以为古城很大,所以在酒店那儿租了摩托车,记得好像是250泰铢一天。但一天下来却发现,原来对于不熟悉清迈单双向路段的人最好还是不要租车。那一天很无奈的就是回酒店的时候明明酒店就在不远,但由于古城内很多单向行驶路段的原因,不得已的要骑着摩托车找合适的路段兜回去。其实古城不大,很多地方步行是可以到达的,只是天气很热太阳很猛,建议大家一定要做足防晒才出门啊。
这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开始我们这天探寻清迈之旅啦。开到一家餐厅这里吃早餐,好像人均RMB20来块左右,就享受了这么一个高大上的早餐。想想在国内,吃个馄钝都要15块啊!

泰国出名的就是寺庙,在清迈古城内寺庙更多,基本上走没两步就能看见下一个寺庙,而且真的觉得建筑宏伟!看攻略比较出名的就是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泰囧寺。我想我们那天基本上这些寺庙都逛过了,只是,逛完之后还是搞不清楚哪间寺庙是什么名字。其实也没太大关系,主要是观光下,感受下当地的文化就好了。随机附上两张照片哈~

午餐我们忘记在哪里解决了,估计也是路边的小吃摊。然后逛到了一个市场,不知道是不是松撇市场?感觉没什么好买的,里面也有些小吃,但看起来真的勾不起我食欲耶。

逛了大半天,下午两三点我们就去寻找马杀鸡的地方了啦!建议大家在清迈真的多做几次马杀鸡,又便宜又舒服!之后在普吉的那次马杀鸡真的不值得一提。原本是想去Lex's relax的,但看到网上说要提前预约,而且又不知道在哪里。于是乱打乱撞的来到了这家,Time to Massage。我只给两字评语:大赞!才200泰铢就有全身按摩,而且服务员的态度都超级亲切友善的。重点是里面的环境很清幽,让我联想起“曲径通幽处”这诗句。按完出来一天的劳累真的全没了!印象中位置是在塔佩门附近的,大家可以导航找找看。

享受完美美的马杀鸡,够钟吃晚餐了咯。找到了出名的Huen Phen餐厅,位置离我们的酒店不远,吃完晚餐回酒店休息,完美安排!建议大家6点之前去,因为网上说6点之后要排队哦。餐单没有中文的,所以我都是直接问服务员有什么推荐菜,然后按照他推荐的来点。口味很正宗,老公很喜欢。一顿吃饱下来两个人才RMB60块左右,便宜到爆。回国至今,我们在外吃饭都没有再去吃所谓的泰国菜,因为大家都知道,国内的又贵又不正宗。

吃饱饱回酒店休息一会儿,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具有吃货精神的我,当然是拉着我老公继续出来吃啊!于是我们来到了塔佩门附近的夜市。很多路边摊,很多水果摊,药店也有,价格和周末夜市的价格相差不大。我们一路狂吃,都没有拍照。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碗燕窝,大家一定要找找这家店,附近只有一家吃燕窝的店。我这碗是最便宜的,才100泰铢。RMB20就能吃到一碗真材实料的燕窝啊,到哪里找去?强烈推荐啊,建议大家可以吃中等价格的,反正也不会贵到哪里去。大爱。

在古城吃吃逛逛的一天,体会到了当地的人文文化和本土美食。我们以愉快的心情结束了这天的旅途!

对于清迈,大家要注意的是古城内是不能喝酒的,而且晚上也不能大声喧哗,应该是与这里的寺庙文化有关。所以这里的夜生活不会像国内那样喝酒玩骰子劲歌劲舞那样狂嗨,虽然会有一些清吧,但估计里面也是小酌聊天而已。晚上想过丰富加酒精夜生活的伙伴们,就需要到城外去啦~

Day3 休闲的一天-美沙大象营

第三天,出发前先享受下酒店提供的美美的早餐。酒店提供的早餐价格亲民,大概是65-85泰铢都有。需要提前一晚预订,告知老板娘你第二天的用餐时间。只能说老板娘真是贤妻娘母型的,厨艺棒棒的,和我们前一天在外面餐厅吃的早餐没有差别哦,而且更便宜些。所以之后一天的早餐,我们也是在酒店吃的。吃完这么棒的早餐,开启新一天的旅程,感觉真是元气满满!

这一天我们的计划是去美沙大象营和瓦洛洛市场。大象营是前一天我们逛街的时候随便找的一家旅行社报的团,印象中好像是大概RMB150一个人,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大家可以多逛几家旅行社对比下价格。不过我们觉得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所以也没有去再看第二家。预订好留下联系方式后,今天一早就会有司机到酒店来接我们。大概是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沿途还可以看看清迈的风景。喜欢动物的伙伴们可以考虑这个行程哦,大象们聪明灵活且逗逼的表现,绝对能把你逗得开怀大笑哒!

大象营半天游结束,回来时我们直接让司机载我们到We's Restaurant吃午餐,网上也有推荐这家餐馆。好像是12点左右才开始营业,店里有只漂亮的狗狗,温顺听话。帅帅的有木有因为我本身就是爱狗人士,所以这只帅帅的汪星人让我对这家店的好感度蹭蹭蹭的往上升~~!

我们两个人点了柠檬鱼、冬阴功、芒果糯米饭和Kao Soi.各样菜味道都很赞,强烈推荐Kao Soi,大家一定要点!刚开始看攻略不知道这是什么,吃了后感觉应该是咖喱面条,咖喱味很想很浓,才点一份我感觉太少啦~~我一个人都能把它吃完,那些咖喱汁拌饭,何止一个棒字了得啊!结账人均也是RMB五六十左右。感觉在清迈城内吃饭基本都是这个价。

午饭过后,步行回酒店睡了个小午觉,出发去瓦洛洛市场了咯!感觉瓦洛洛是在城外,我们坐的是TUTU车去的,感觉在泰国旅游嘛,吃的很便宜,但是贵在交通费。酒店出发去那儿好像是150泰铢,相当于RMB30坐个公交车耶在瓦洛洛这儿,同样有很多小吃摊,而且很多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食物买。如果想买食物做手信的伙伴们,可以来这儿选购,价格不会很贵。由于那天只顾着逛吃逛吃,所以没有图片。只能附上一张附近的黄昏图了啦~~

逛完瓦洛洛市场,来到了长康夜市。只要逛过了周末夜市,就感觉长康夜市的东西又少又贵了啦~而且在这边的餐厅吃饭,价格都会比城内贵,不划算。所以我们都没买到什么,我只是买了一瓶beauty buffet VC眼霜,才RMB60啊!用后感觉清爽不油腻,便宜~对于我这些没什么要求的人感觉还不错,哈哈,打算以后都用它了。特意在淘宝找了一张图片给美女伙伴看看~

逛累了,回酒店了咯~晚上逛瓦洛洛和夜市的时候也看到有洛神花茶卖,可是买了几杯依然没喝到周末夜市上洛神花茶的味道,呜呜呜,只能蓝瘦香菇的回酒店结束美美的一天了。

Day4 古城外的清迈 - 清迈再见

今天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啦,安排了去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这些景点都在清迈城外的,所以需要坐TUTU过去,印象中是300泰铢去到清迈大学。可是嘛~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去里面慢慢逛,加上天气太热,所以我们只是拍个门口的大象,到此一游就算了啦~哈哈。中午是在附近的餐厅解决的,口味不如古城内的,所以就不提了。下一站是到双龙寺,直接在清迈大学就有TUTU车能上去,如果人多拼车的话就便宜些,人少的话就贵一些,那天的价格我也忘了,包来回的。

感觉这儿的寺庙比城内的更加宏伟壮观了有木有,加上天气超级好,即使用苹果5代拍出来的照片也超级好看。建议大家真的可以来这儿一游!门票我忘了多少钱,几十泰铢左右。由于我们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去普吉,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蒲屏皇宫,比较遗憾,建议大家也去看看。

游览完双龙寺,直接让司机载我们到宁曼路了哦~很干净清新的一条步行街,也有很多好吃的店铺,大家不要错过!The Salad Concept,很大的招牌,我们一下车就看见了啦!环境很干净卫生,服务员的态度也棒棒的。我和老公都是爱吃素爱生活爱健康的小兔子,所以对这里的沙拉很感兴趣。肉食主义者就不推荐来了啦~看,这么大的一盘菜,加上炸豆腐,还打包了一份手卷沙拉在飞机上吃,大家猜猜一共多少钱?才RMB30啊!在国内餐厅吃沙拉小小一份也要RMB25了,想想都要哭~~~

吃完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顿,坐TUTU回酒店拿行李。酒店没有免费送机,但是老板可以载你到机场,要150泰铢。我们果断找老板当司机了。
清迈,我喜欢这里朴素的风土人情,喜欢这里休闲的生活节奏,喜欢这里便宜味美的食物。
清迈再见!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这天我们是凌晨12点到达普吉机场。由于酒店不提供接送机服务,因此我们都是在淘宝懒猫旅行订的接送机。价格忘记了,大家可以自行淘宝哦。订的酒店叫Baan Veerakit Guesthouse,三晚价格¥577,但是却被Booking上的图片骗了,呜呜呜。酒店房间虽大,但设施比较陈旧,感觉和国内的宾馆差不多,二楼有个小的游泳池,但看上去水比较脏。酒店邻近街道,时不时会听到刺耳的摩托车声。虽然刚到达酒店比较失望,但两天多的时间下来,爱上了普吉,觉得玩不够,就忽然觉得这里也挺好的,哈哈。

酒店附近有便利店,买个杯面做宵夜,吃完已经凌晨两三点,赶紧睡觉准备展开明天新的旅程!

Day5 爱上普吉

在普吉的第一天,睡个自然醒,在附近吃个当地的早餐。价格不贵,但是和清迈的相比让我们挺失望的。不过想起今天的旅程,随随便便一餐也没关系了啦~~酒店门口就有摩托车可以租,也有摩托的士。
我们今天的计划本来是:查龙寺-普吉镇-芭东海滩-芭东夜市。
但由于前一晚太晚休息,所以今天太晚起来。而且寺庙我们在清迈已经参观了不少,于是果断放弃了查龙寺的行程。因此,我们直接在酒店门口坐摩托的士出发去芭东海滩,然后坐公交到达普吉镇。要在普吉市区去普吉镇,只能去芭东海滩坐到达普吉镇的公交。公交价格忘记了,但我记得做摩托的士到芭东海滩的价格是200泰铢,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车程。

先附上一张白天的芭东海滩给大家看看哦~蓝蓝的天,蓝蓝的海,也有很多的娱乐项目。

一到达普吉镇,现在路边买杯饮料解渴。这是我在泰国喝过的第二杯最好喝的饮料,同样也是20泰铢。有一点点茶味,也有一点点咖啡味,又有一点点甜味,反正合在一起味道真的很好很好!是在离下车的地方不远有一个市场,门口的一家阿姨开的摊档买的。然而,当我们想在离开普吉镇的时候再买一杯时,就发现那阿姨收摊了。你要我这吃货何其失望!!

在普吉镇的一天我们逛得比较随意,没有多做攻略。但反而是没有计划的行程却能发现更多的惊喜。看,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
对于午餐,我们是随意逛到一家环境不怎样的店铺吃的。然后发现里面都是印度人,菜品都是各种印度咖喱,例如咖喱鱼、咖喱牛肉、咖喱鸡肉。我们红、黄、绿咖喱都各点了一份。因此我们在泰国吃了一顿超级正宗的印度菜。因为我们是随意找到的,所以位置就无法告诉大家了,小伙伴们别喷我。哈哈。

就一直闲逛,感觉这儿的华侨不少。看,我们就来到了这家应该是华侨开的饮品店。虽然不知道墙上的人是谁,但是我记得看介绍说都是中国人来的。我记得招牌和餐单都是中文的。
菜单上有洛神花茶,我果断点了,但尝试后又失望之极。难道全世界最好喝的洛神花茶只有在清迈的周末夜市上出现?

普吉镇的尾声,附上御用摄影师的作品一张吧

回到普吉市区,大概是5点多。于是悠闲的步行在芭东海滩上,泡泡脚,散散步,谈谈情,还能欣赏到美美的咸蛋黄消失在海平线的美景。

太阳伯伯回家后,我们就开始觅食啦!芭东夜市真的很热闹!!!人超多。

看到网上介绍的餐馆很多,我们随意选了一家网上推荐的餐馆:Dang's Restaurant。去到刚好有位置,点的是咖喱蟹、炒通菜、还有菠萝炒饭。味道不错,如果人多来吃的话可以多点一些海鲜。这顿饭大概是500泰铢。

喝饱吃足,慢慢体会夜市的夜生活!这儿几乎整段路都是酒吧,路上有不少人妖可以给大家合照,不过不知道是否要钱,所以我们都没有照。看过人妖有多美就好了嘛~哈哈。个人感觉芭东海滩和清迈比起来,更商业化一些。在那儿买泳衣开价都要1000泰铢以上,最后我以300泰铢成交了一件比基尼,当然,档主收钱的态度很不屑。所以,这一点我是不太喜欢的。
这天晚上我们还去了附近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街,买了一些手信,也买了一些芒果榴莲之类的水果,在酒店吃完后就结束了疲累的一天。

Day6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今天是我们在普吉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来到普吉,不得不安排的行程当然是海岛游了!我们是在酒店那儿提前一天订的。酒店大堂里有很多宣传单张,前台会很耐心的和你介绍哪个岛贵一些、哪个岛漂亮一些。前台应该是菲律宾人,因此都是说英文的,能会基本语法和单词的伙伴们沟通起来应该没有问题。经过一轮介绍,我们最终报了珊瑚岛和皇帝岛一天游,包一顿自助午餐,只能说前台真心没有介绍错!!!价格我记得是两个人一共好像是RMB600多,不知道有没有记错。五星推荐!

早上八点多出发,第一站是珊瑚岛。珊瑚岛我建议大家是在海边拍拍照就好了,因为海底基本上都是珊瑚,全都很很刮脚!我就被刮伤了。大家要小心。
在珊瑚岛自由活动一个小时左右,就出发去浮潜咯~~如果打算参加浮潜的伙伴们,最好自备浮潜工具和手机防水袋。浮潜工具在旅行社会免费提供,但吸嘴都是别人用过的,不太卫生。而防水袋在上岛前有得买,但是天价。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当然,最好就是有防水相机啦~我们就没有,所以拍出来的海底照片都很渣。
海边照片太多,所以我也忘了哪张是哪个岛的。所以就只传两张,第一张是皇帝岛的,毫无PS,美得可以直接拿来当壁纸了有木有!弱弱的说句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清澈纯净的海水,怎么游都游不够啊!!!温馨提示一句:真的好晒好晒,我们一天下来,即使涂了防晒,也是晒到手臂红当当的。

海岛一日游结束,大概五点多回到芭东市区。我们今天晚餐早有安排,就是江西冷里面的Shabushi自助餐啦!!才375泰铢一个人耶!比国内的自助火锅品种多太多,味道好太多!我们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啊。老公最爱的就是最后那张图片的虾,新鲜,口感嫩。这一餐也是我们回国后念念不忘的一餐!

填饱肚子,再逛逛超市,不忍回酒店休息。因为,我们是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凌晨3点就得起床出发去机场了。呜呜呜。好不舍得。

Day7 再见普吉 旅程感悟

凌晨两点多,我们拖着疲累的身子,迷迷糊糊的醒过来洗个脸就到走了。送机也是在懒猫那儿预订的,司机准时凌晨3点多就在酒店大堂等着我们。这儿要给懒猫旅行赞一个。只是,更可悲的事情在后头,那一天由于澳门天气太糟糕,导致我们的飞机延误了6个多小时!算是这次旅行的败笔。只是也算了,毕竟我们已经愉快的结束了旅程。

这次的旅途,是我们第二年一起旅行,也是我们的蜜月旅行。网上说,旅行是检验两个人是否合适的唯一标准。其实我也挺认同这句话的。每次旅行,我们都会共同决定目的地,随后我就开始预订机票酒店、查找攻略、编排行程,我比较喜欢由我来负责整个旅行的安排。然后把所有都弄好之后,直接让我老公来看下有什么想加的。接下来旅途中全程基本都是按照我安排的来了,但是涉及到导航或需要看地图的时候我都听他的安排,因为我是个大路痴。其实只要两个人能分工合作,放松心情,互相尊重,基本上都不会出现什么意见不合的情况。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也是大半年之前的旅途了,如果有哪里写的不够详尽的请大家多包涵。

2017,也是三月,我们会去马来西亚。到时候再来更新,望大家届时敬请关注哦!

楼主,清迈酒店是哪家啊?吃色拉和燕窝是哪家吃的呀

2016-11-18 10:51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11-18 10:51:37 的回复:

楼主,清迈酒店是哪家啊?吃色拉和燕窝是哪家吃的呀

回复Ivy:清迈酒店叫Thongran's House,我是在booking订的,你可以去看看。色拉是在曼宁路吃的,如果你有安排逛曼宁路的行程,可以留意一下这家店,招牌很大的。燕窝我是在塔佩门附近的小吃夜市那儿吃的,建议你晚上可以去那里找找看,我记得那附近只有他一家卖。

2016-11-18 10: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18 13: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1 11:54

引用 ashysnow 发表于 2016-11-18 13:26:06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