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一个人旅行

Summer (扬州) LV.4
2016-11-17 15:05 90/2

第一站 敦煌

今年的10月22日是我的30岁生日,本来计划去丽江发几天呆,但公司安排21号去甘肃酒泉玉门市出差,就临时更改了计划,就在附近找几条线玩吧。在中国去过很多地方,但大多都是公差,没有狠狠的玩过,这次沾了生日的光跟老板请了几天假,一个人好好的玩一趟,散散心,因为前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硬是一个人扛了过来。

21号办完公事,看了下路线,决定去敦煌。一直没去过沙漠,去看看吧。订的下午3点玉门敦煌的火车票,晚上6点多到,票价48.5,出站后直接打车去订好的沙洲北路的格林豪泰酒店,30块钱,我是一个人打的车,要是拼车的话会更便宜。我住酒店一般喜欢住这种快捷经济的酒店,便宜,干净,安全。这边因为是淡季,网上订的148。看网上说酒店敦煌沙洲夜市很近,晚上可以步行去逛逛,所以就订的这个酒店。这是往夜市方向走会走到敦煌标志性的建筑物,飞天反弹琵琶。

在网上提前定了敦煌东线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一日游。420块钱。早上师傅准时到酒店来接我,陆续接了其他的游客,一起向敦煌出发。行程不是很远,大概20分钟就到了。到了鸣沙山一定要骑骆驼,不然感觉都白来了。骆驼是100块钱,加付手套(因为早上太冷了),绕鸣沙山骑行大概一小时。中途可以停下来玩滑沙,卡丁车,都蛮刺激的,不恐高的可以坐滑翔机,可以看整个的敦煌全貌,很壮观。骆驼下客点到了后,步行到月牙泉,真的是月牙形状的,走近,清澈见底。顺祝今天生日快乐。

11点半在停车场集中去吃午饭,团体餐,一人30块钱,不过是我有史以来吃的最好吃的旅游团体餐。焖面,驴肉黄面都是特色菜。吃完往莫高窟出发。到达后看了两部电影,讲述敦煌丝绸之路,莫高窟的起源,很是震撼,球形数字馆第一次体验,很有意思。莫高窟里面会发放耳麦,根据你的团队进到每个窟,听讲解员讲解。注意进去后不能拍照,因为里面比较暗,拍照的闪光灯会破坏文物。

莫高窟玩过,差不多下午四点多,直接让团队师傅送火车站,坐18:55的敦煌-兰州的火车,244.5元,夜宿火车上,可以省个住宿费。第二天早上十点到兰州,然后定的11:34兰州-西宁的火车,34元,下午两点就到火车站了。打车11块钱就到之前预定的王府井百货旁边的格林豪泰酒店。王府井属于西宁市中心,附近有很多吃的和逛的,百货对面的叫什么的不记得了,可以买特产很便宜的,也有很多特色的吃的,有青海酸奶、甜醅、羊肠面、烤羊肉,都很有特色。出租师傅说来青海能吃多少羊肉就吃多少羊肉,这里大多都是回族和藏族,有宗教信仰,不会吃到假的羊肉。所以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就一路开启吃的模式。晚上就在王府井附近逛吃逛吃。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青海湖一日游,260块钱,第二天7点准时来酒店接我。一路的风景太美了,就是拍照技术真是不敢恭维。随便欣赏哦。
因为定的第二天早上西宁南京,所以青海湖返程后,住在了西宁莫家街附近的酒店,晚上可以去莫家街吃。
游记就写到这里了,第一次写,大家多多担待哦。这次的形成总共6天,包括2天公事,还买了5百的特产什么的,一路也没怎么省吃俭用,住宿都是一个人,一共花了3500元。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8 13: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