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光的旅行—西藏

Claire LV.3
2016-11-17 15:10 332/4

西藏一直对我来说是个模糊又真实的梦,她遥远所以令我着迷。本是计划年底放假的时候去趟西藏,但是看各种信息发现年底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封山去不了了,然后这个去的计划也一直搁浅着。然后就是发生了辞职这件事,那怎么着,买票就去咯!

很庆幸自己买了火车票 看到了这22年来从没真实见过的景色,那些大开大合的山水让生长在南方海边的姑娘无数次热泪盈眶。

途径陕西

火车上最后一天在格尔木的日出,那个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了,跟内地有了时差

途径可可西里

火车上拍到的羊湖

经过火车的三天两夜终于到达拉萨,在到达拉萨前的两个小时是我在火车上最难熬的两个小时,开始有了高反,头涨,反胃,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最后去厕所吐了一场。好在坚持到了下火车。晚上8点左右到的 拉萨的天还没有完全黑,冷风吹来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人也舒服了不少。最后坐上去城里的大巴车还遇到了在上海火车站一起充电的大叔,也是有缘。

网上定好的客栈,浓浓的地中海风格,藏悦生活青年客栈,住了三天慢慢好评,客栈老板是个四川妹子爱打麻将,第一天晚上就拉着我打四川麻将,不会打好尴尬,最后玩起了牛牛......

睡了一觉,装个逼,出门吃饭

午饭是在网上好评满满的亚玛瑟德餐厅跟火车上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吃的,味道也不想多说。

吃完饭在热闹的北京中路上闲逛,进了一家天堂时光旅行社,给朋友们寄了明信片。后来有朋友告诉我去布宫旁边的邮局寄比较好,那里有各种邮戳。血明信片的时候,等来了跟我面基的伙伴,我同事的大学同学,我同事知道我要来西藏后,便托我带东西过来。也是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在拉萨待了一年了。最后几天我就是住在了她的客栈。

琴姐带我次饭啦(就是我同事的大学同学),跟中午吃的那顿比简直是天堂

土豆包子 菠菜 藏面 牦牛肉

好吃的飞起的酸奶

酥油茶......嗯.....咸咸的奶茶.....味道也能接受

今天要来布达拉宫啦,西藏的天亮得晚,10点钟才起的床

早饭,藏面加甜茶,对面两个藏族阿姨还把她们的甜茶给我喝

布宫门口藏族姑娘给我编的辫子,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不过效果也还好。

到了11月淡季,布宫门票只要100,也不用提前预约

去完布宫和大昭寺,反正也不记得到底自己眼睛红了多少次了,每每就被那些朝拜的人所感动。我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但在这里不自觉就像双手合十,跟他们一样。

淡季去羊湖也就100上下吧,约司机也特别方便。我是约的中午的车,12点出发,晚上8点左右到的。羊湖简直美得没边,像一块蓝宝石嵌群山中。

81年的马大哥,98年的小孩,还有一个失业单身女青年

又被火车上的两个小伙伴拉着来吃一家网红火锅,是在他们住的地方,林仓酒店,一晚500的房价,他们会享受,我比较穷......不过火锅真的蛮好吃,小份的300,我们还没吃完,看着不多,但到高原胃口就真的会差很多。

吃完火锅我带着他们一起去了琴姐的客栈住,客栈在仙足岛生态小区,拉萨河边,很安静的地方。客栈有只琴姐在宠物医院带来的金毛叫十九。

此处偷来一张琴姐和十九的照片,琴姐和她男朋友的客栈叫七月客栈,不过现在转手给三儿了,也是可以有意思的人

马大哥因为个人原因要回去了,纳木错就我跟小孩两个人去了

纳木错是在高中的时候被一个老师种草,然后一直心有牵挂。以致于现在只记得那个老师讲过纳木措,却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叫什么,教了什么........

纳木错回来本来想去林芝,因为已经订好了8好的飞机。行程太赶,又是在不舍拉萨的太阳,后面几天就一直去大昭寺门口晒太阳

找个空地就这么坐下,随意的跟身边的人聊天。认识了从广东佛山一路骑过来的倩女,流浪歌手丰子,色达佛学院的四川阿坝的藏族小伙。

走之前在三儿那里买了串星月菩提,三儿有自己的手串工作室叫三生手信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8 13:26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11-18 13:26:08 的回复:

回复gudxh:楼主回来啦 不过楼主现在后悔了 应该对待一会的

2016-11-18 14:08

引用 Claire 的图片:

2016-11-19 10:5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